—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斯哈】从始至终 —Always— 32

—32—计划通

莉莉·伊万斯是一个很神奇的人。

她似乎得到了命运的一切偏爱,美貌、头脑、运气,金钱。

虽然她是麻瓜出身,但从一年级开始,从每一根羽毛笔到最昂贵的珠宝发夹,莉莉所有的东西都闪耀着金加隆的光芒。斯莱特林的贵族小姐们看她不顺眼,却在她们最擅长的攀比方面根本不敢和莉莉·伊万斯相比。以至于每次莉莉随随便便穿出一套欧洲手工订制长袍的时候,她们都恨不得能绕着她走。不然,当她们讽刺莉莉是泥巴种的时候,那个泥巴种就会傲慢地扬起下巴,抚平自己衣服上的褶皱,嘲笑道,“哦是吗?那你们这些贵族小姐真是可怜呢,从头到脚的行头加在一起还不如我身上的一块边角料贵。”

啊,补充一点,莉莉·伊万斯的口才也出类拔萃。

莉莉目前担任格兰芬多的副学生会主席、年级级长,同时是魁地奇球队的主力击球手。各个学科评级年年都是O,长期霸占年级前三名的宝座。魁地奇更是打得无比剽悍,是整个格兰芬多得分最多的击球手。

她是格兰芬多学院最闪耀的宝石。

莉莉每天六点钟准时起床,先会做一个小时的魁地奇训练,然后去吃早餐,除了上课之外的时间,还要参加魁地奇队训练,还要完成学生会和级长的管理工作,还要完成课业,以及完成教授给她安排的课业之外的学习和研究课程。

而且就算如此满满当当的安排下,她还能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和朋友一起聊天八卦喝茶逛街,以及赖在哈利的办公室里吃甜品。

而当你问她累不累的时候,莉莉会很睁大那双好看的翠绿色眼睛,诧异地反问,累?为什么?

她也许没有赫敏的那个时间机器,却拥有超出常人双倍的精力。

···

距离OWLs考试目前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霍格沃茨所有的五年级生们怨声载道,哀鸿遍野,每天图书馆里都会有人发出不堪重负的哀嚎。

莉莉在自己的日程本上把学习那一栏里最后一项后面打了个勾,然后心满意足伸了个懒腰,阖上了书。

莉莉解除身边的静音咒和那些仍旧在书海里挣扎的同学们道了个别,抱着书轻快走出了图书馆。

在图书馆的另外一头,詹姆伸长脖子,目送着那一抹耀眼的红色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

詹姆的脑袋上似乎是装了个“莉莉伊万斯小雷达”,只要莉莉出现在方圆一公里之内,就能准确的捕捉到对方的位置并且自动转动自己的脖子。

坐在对面的西里斯在桌子下面伸长了腿踢了詹姆一脚,“别看了,她可不会回头看你一眼!”

西里斯从来对詹姆这种花痴行为嗤之以鼻,觉得他这种傻样子实在是很丢劫盗者三人组的脸,更丢脸的是詹姆这位大兄弟明着暗着追了这么多年,他和莉莉的关系却没有任何进展!要知道,在此期间,西里斯的女朋友已经换得十根手指头都数不完了。

一边的莱姆斯手指头撑着脑袋,微长的头发像个鸟窝一样乱七八糟翘向四面八方,“梅林啊,我的脑瓜子还在嗡嗡响……现在什么也看不进去……”

詹姆和西里斯也好不了哪去,两个人都是满眼血丝,神色萎靡,一脸憔悴。

昨天他们又接受了波特教授的“严苛训练”,他们那位可爱的教授仿佛变成了一个无情的摄魂取念机器,一遍一遍地拿着魔杖对着他们的脑子进行钻木取火的流程。

莱姆斯郁卒地嘟囔,“是不是应该向教授提议延缓一下‘特别授课’,不然我的OWLs都要翻车了。”

詹姆摆摆手,“怎么可能?你闭着眼睛都能考O。”

西里斯突然说,“但是今天伊万斯、雷古勒斯和鼻涕精都看起来像是没事一样,你们说,是不是哈利对他们放水了?”

莱姆斯反驳,“哈利不是那种人,而且放水也没有意义,他的最终目的是教会我们,又不是折磨我们。”

詹姆按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昨天还只是真正摄魂取念的1/5强度,我都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学会大脑封闭术……”

西里斯闻言,咚的一声一头栽在桌子上,郁闷地一下下用脑袋撞击着桌面,“梅林的裤子,我们到底和哈利差距有多远啊。”

好在是因为考试而感到崩溃的大有人在,西里斯这以头抢桌的行为并没有引来太多人的关注。

莱姆斯抬头看着图书馆的天花板,“反正,比我们想象中要更远。”

三个人一起重重叹了口气。

····

莉莉推开哈利办公室的门,看到哈利正神情严肃坐在办公桌后面,双手抱胸盯着桌上的照片,皱眉沉思。

照片里面是今年莉莉生日三个人一起拍的合影,莉莉一脸坏笑转身往哈利的脸上抹蛋糕,哈利下意识向后躲闪,旁边的西弗勒斯侧目看着他俩,一直冷峻的脸上微微有一点不明显的笑意。

他们三个人这些年真的拍了不少照片,都被好好的收藏在哈利的影集里。

今天莉莉约了哈利一起吃晚餐。理由是自己今天突然非常非常想吃中餐,想到吃不到就睡不着觉的程度。她央求自己可爱的教授能满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帮她打包他们寒假时一起去伦敦吃的那家超人气中餐店的招牌菜,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和扬州炒饭。

反正只要莉莉开口,什么样任性的要求哈利都无条件满足。

果然,她的教授接到猫头鹰口信的下一秒就直接幻影移形去了伦敦的中国城。

无数人曾经对于哈利宠莉莉的方式表示过担忧,包括莉莉自己的亲生父母,甚至是麦格教授。但是哈利永远是嘴上答应着好好好,背地里依旧我行我素甚至变本加厉。万幸的是,莉莉并没有因为娇宠而长歪,反倒是懂事听话品行优良,最后大家也只好随哈利高兴了。

莉莉的父亲曾经一度担忧过这个波特教授怕不是心怀不轨想当他们家上门女婿,但莉莉的母亲直接反驳了这种离谱观点。男人在这方面十分迟钝,但女人不一样,伊万斯太太看得出哈利对莉莉的感情明显就是亲人之间的温情。她认为哈利可能单纯就是寂寞的付出型人格,喜欢从对别人好之中获得快乐。但反正伊万斯先生从莉莉十四岁开始就一直对哈利暗搓搓地保持警惕,在这件事情上他难得和自己的二女儿佩妮达成了一致。

哈利听到门口的动静抬起头,从沉思之中回过神来。

莉莉把怀里的书一股脑扔到了沙发里,蹦蹦跳跳冲向餐桌,手脚麻利拆开外卖盒的盖子,边拆边彩虹屁,“哈利你真的太好了!你真的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谢谢你专门替我跑一趟,”她说着就叉起一块肉塞进嘴里,快乐地眯起了眼睛,“唔,就是这个味道。”

哈利有点期待地看向门口,但经常和莉莉一同的身影这一次并没有出现。

莉莉敏锐地捕捉到了哈利那一瞬间的失望,然后一脸微笑拉开椅子,“哈利,快来一起吃,我刚刚连续看了三个小时的魔法史,都快饿死了。”

莉莉当然不是单纯的只是馋了。

距离哈利和西弗勒斯因为摄魂取念事件闹僵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而且这种僵持状态仍旧在继续。她真的好奇死了,他们俩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西弗勒斯那边,无论是旁敲侧击还是使用摄魂取念偷袭,她都没能撬出任何情报。

思来想去,倒不如在她可爱的哈利教授身上找找突破口。

哈利给自己的杯子里加满咖啡,看着快乐干饭的莉莉,他倒是觉得心情好了不少。

“复习的怎么样了?”哈利随口问。

莉莉抬起头,一脸无害笑着,“OWLs的考试倒是没什么难的,还是教授您这边给到的压力比较大……摄魂取念!”

银色的光从莉莉藏着的左手魔杖里飞了出来,哈利气定神闲坐着,躲都没有躲就让那道光束没入了胸口。

哈利感受了一下对方的魔咒,点点头,“还不错,继续努力。”

莉莉假装失望地放下魔杖,“哪里不错了?完全不行啊……”

哈利鼓励道,“我的魔法环流防御性太高,而且我特别擅长防御摄魂取念。你刚才做的真的很不错,甚至是面对詹姆他们,你都有成功的机会。”

莉莉眨眨眼,“真的?那我下次试试。”

当然,她也只是说说而已。她可不想看詹姆的脑子,万一看到些黄色废料,她可能一辈子都不能直视这家伙了。

说到摄魂取念,哈利脑子里忍不住就浮现出了那天的尴尬画面。

他有点不自在地挪动了一下自己的坐姿,端起咖啡假装随口问,“西弗勒斯……他吃饭了么,呃我是说,他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啊果然。莉莉知道,她甚至不用自己开口,哈利就会自动发问。

昨天在有求必应屋里训练的时候,哈利总是趁西弗勒斯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瞄他,而他俩出现目光交汇的时候却会一起齐刷刷双双避开。

那场面,看得莉莉都替他们开始感觉到尴尬了。

莉莉假装回忆的样子,“啊……今天没有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课,没见到他。下午他也不在图书馆,估计是在自己的宿舍里吧?我忘记自己有没有给他留口信了,好像留了又好像没留?”

“那……你要不要现在问问他想不想吃中餐?”哈利试探问道。

莉莉天真无邪眨了眨眼睛,“我的猫头鹰大概已经回棚里睡觉了,不如,哈利你用守护神问问?”

哈利尴尬笑笑,“那不然,还是算了吧……”

“啊,”莉莉一副惊讶的样子,“你们还没和好呀?”

“和好?”

理论上来说,吵架了闹掰了出现争执了才能和好。但这次他和西弗勒斯之间的问题更复杂,西弗勒斯亲口说,没有在生他的气。

那天西弗勒斯跟哈利说完“给我点时间”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单独好好说过话。西弗勒斯又采取了当年的回避策略,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他。而这一次,就连哈利,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西弗勒斯。

哈利盯着咖啡杯里的黑色液体,看着它自动慢慢加满水,有点迷茫地说,“不是和好的问题……”

莉莉乘胜追击,对着哈利抛出鱼饵,“不如,你跟我说说?毕竟我和西弗勒斯从小一块长大,我还蛮了解他的。但是我现在完全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想帮忙也帮不上。”

哈利抬起头,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对啊,他为什么不问问莉莉呢?

自己也许不够了解西弗,但莉莉从小和他一起长大,情同手足……

手足?

哈利晃了晃脑袋止住自己不着边际的想法,“咳,”他缓慢地寻找着适当的措辞,“这些年,西弗勒斯他……有没有表达出喜欢异性的想法?”

莉莉皱眉,眼睛看向左边的壁炉仔仔细细回忆了一遍,然后斩钉截铁回答,“没有,一次也没有。”

哈利追问了一句,“包括你?”

哈利表情非常认真,把莉莉问得愣了一秒。

虽然哈利相信莉莉大概率是把西弗勒斯当做了兄弟看待,但他始终不相信西弗勒斯对莉莉一点想法也没有。

然后她才无奈大声否认,“当然了!上次愚人节的时候我和西弗不都已经否认过了吗?!我再一次严正强调——我和西弗勒斯之间,真的是,最最最纯粹的友谊!说友谊都不太恰当,我们更像是兄妹!就是那种可以前一天相互憎恶,但第二天又会自动和好的关系,就跟我和佩妮的关系差不多!”

哈利语塞了一瞬间。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是该怀疑佩妮对莉莉的感情,还是应该诧异西弗勒斯和莉莉真的处成了兄妹。

大概是过去斯内普对于莉莉的情感过于沉重深邃,甚至超越了生命,他才总是理所应当的以为这样的感情应该是永恒不变的。但是,他严重搞错了因果。这一世,因已经完全改变,当年的果自然不复存在。

他以为的爱,别说永恒了,甚至根本没存在过。

哈利头疼地揉了揉眉心,“对不起,是我误会了,我一直以为……”

莉莉干笑了两声,哈利在这方面,真的是迟钝的可怕!

她试探着问,“你……摄魂取念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哈利纠结着说,“呃,看到了,两个,咳,那个……”

莉莉仔细盯着哈利的嘴唇,“两个什么?”

“男人。”哈利困难地吐出一个词。

莉莉倒抽一口冷气,瞳孔地震。

该不会,该不会是像她想的那样吧!西弗勒斯这家伙,不会是被哈利看到了最不能看到一幕吧!就是色色的这样那样的那种!

如果真的如她所想,那西弗勒斯这个除你武器可太克制了,换成是她,搞不好直接给自己一个阿瓦达索命,一了百了。

哈利平复了一下心情,反正说都说了,干脆明明白白说个清楚。而且,说到底他已经是个奔四的老男人了,何必在这种事情上像个毛头小子一样扭扭捏捏。

“嗯,我不小心看到西弗勒斯脑子里的一个非常隐私的画面,确切地说,是他的性幻想对象。”

莉莉不由自主双手捂住了胸口,然后她听到哈利继续说,“是个背影,很模糊,看着有点眼熟,总之我确认那不是个女人。”

“啊,”莉莉怔了一下,捂胸口的手僵在了半空,“所以,你没看到他幻想对象的脸?”

哈利摇了摇头,随即突然惊觉,“他难道有特定的幻想对象?”

啊,居然是卡在这种不上不下的地方吗?!真是一刀下去还没给个痛快!莉莉内心哀嚎了一声,忍不住想给西弗勒斯点个蜡烛。

哈利意识到自己的这个问题也不太合理,正常的孩子确实都不会和自己的长辈讨论性幻想对象吧,于是他改口问,“你早就知道?知道……西弗勒斯的取向……?”

莉莉这一顿饭吃的大受震撼,她机械一勺一勺吃着麻婆豆腐,吃进去好几块辣椒都毫无所觉,“我是有猜到,但我也没和西弗仔细聊过这个话题,毕竟还挺尴尬的。不过我之前有跟他聊过我自己的感情问题,所以下次我可以找他聊聊这个……”

哈利也跟着挖起了麻婆豆腐,愁苦到,“哎……我对于取向没有任何偏见,我尊重他的选择。但我偏偏是通过摄魂取念偷窥到了他的隐私,这种行为非常不礼貌,我不知道自己该做点什么才能让西弗勒斯感觉舒服点……”

莉莉停下了勺子,异常认真地盯着哈利的眼睛,“那你希望西弗勒斯怎么做呢?跟你完完全全的坦白,还是假装这件事情没发生过?”

哈利张了张嘴,差点脱口而出:假装没发生过!

但他忍住了,然后开始反思自己为什么下意识选择了逃避这个选项。

莉莉歪了歪头,抛出了另外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且你有没有更深地想过一些事,比如说……那个幻想的对象到底是谁?”

哈利再一次像是被施展了冰冻咒一样,突然感觉到自己连心跳都停顿了一瞬间。

似乎有一个模糊的想法一闪而过,但他没能,也没敢,抓住它。

哈利自暴自弃干笑了一下,“谁知道呢,不如还是先吃饭吧……嘶,好辣啊……”

————————————

PS:

就是说,又又又诈尸了

突然想起来好像有个坑没填

这个坑是不会坑的!因为我还蛮喜欢这篇文的_(:з」∠)_

就是这个填土速度略显缓慢……

评论(33)
热度(4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2-23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