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斯哈】从始至终—Always—31

—31—

—叛逆期—


哈利送走了吵吵闹闹的孩子们,独自走过霍格沃茨空旷的走廊,夜晚微凉的风透过雕花石窗吹在脸上,他委实觉得自己也需要冷静冷静。

哈利现在感觉自己像是被摄魂取念了一样一脑子浆糊。

他不是很确定刚才在西弗勒斯的脑子里刚才看到了什么……

是一个男人的背影吗?而且还是裸体?

光线非常暗,画面也闪的太快了,像是视角的主人正在醉酒的状态。他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脸,但是反正基本可以确定那一定是个有点情色的画面,有很暧昧的喘息声。

他从西弗勒斯的视角看到了那个人的腿、后背、短短的头发……

这不是主要的问题,主要的问题是……画面的主角肯定不是个姑娘……

呃……

所以,西弗勒斯,喜欢的是,男人?

男?人?

不不不,这不可能。

哈利原地立定,倒抽一口冷气,飞快的打消这个念头。

西弗勒斯·斯内普,上一辈子唯一的挚爱就是莉莉·伊万斯,他看所有男人的目光都像是在看纳威的蟾蜍,他的性取向不可能为男!绝不可能!

但哈利马上又想起西弗勒斯刚才极端反常的反应。

当时哈利的愕然不是因为被西弗勒斯反向攻击了,当年他忍无可忍的时候也对教授用过除你武器,人在被摄魂取念的状态下做出什么极端抵抗都说得过去,就算西弗勒斯扔了个神锋无影过来他也觉得合理。

他愕然的是自己所看到的内容。

而很显然,西弗勒斯也是因为被自己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而恼羞成怒。

仔细想想,西弗勒斯不久之前说,他对莉莉丝毫不感兴趣,这辈子都不可能和莉莉凑成一对。

当时哈利以为那是这个年纪男孩的害羞或者别扭,难道,西弗勒斯是认真的?

哈利又不确定起来,难道,西弗勒斯真的……喜欢男人?

为什么啊?

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哈利有些不知所措用一只手捂住了额头,到底哪里出问题了?西弗勒斯一直看起来就很正常,从来没有显露出对任何男人有多余的兴趣。

难道是幼时母亲弃他而去的经历让西弗勒斯对女性产生了什么抵触情绪?又或者是西弗从小和莉莉过于亲近导致对女性失去了好奇?

自己的介入到底是从哪个环节开始影响到了西弗勒斯的性取向?!

哈利双手抱住了脑袋,慢慢蹲了下去。

天呐,养育孩子实在是太难了……

他们居然会在你不知道的时候突然就长成了一个你似乎根本不了解的人!!

···

西弗勒斯面色阴沉地站在自己的魔药工作台旁边,寝室的门被轻手轻脚推开,他的监护人兼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利·波特,慢吞吞挪着步子走进了房间。

西弗勒斯当然知道是谁来了,这个房间不经邀请就被允许进入的客人也只有这么一个。但他仿佛没听到似得,头也没抬,依旧专注盯着手里黏糊糊的东西。

在一片长久的尴尬沉默里,只有西弗勒斯切青蛙腿的声音,嘎嘣嘎嘣嘎嘣响得十分清脆。

西弗勒斯把碎得不能更碎的青蛙扔进坩埚,整个坩埚哗的一声冒出了一阵诡异的绿色烟雾,并且逐渐有刺鼻的气味开始四处蔓延。

就算是哈利这个魔药门外汉也看得出来这锅汤算是报废了。

西弗勒斯抽出魔杖,干巴巴念了四个字,“清理一新。”

“呃,”哈利趁机向前挪了几步,试探着开口,“你想跟我聊点什么吗,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没有抬头。

聊?

聊什么?

聊教授先生在他的记忆里看到了他自己裸体的样子吗?聊他每次看到哈利,特别是穿着衬衫的哈利,就很想把他整个人剥光了,然后从背后抱住他去咬他的脖子吗?还是聊聊他上一次看到哈利光裸后背的样子大概是十二岁的暑假,打完魁地奇的哈利随手脱掉了T恤走进了浴室?

有那么一瞬间,西弗勒斯有点自暴自弃的想,干脆直说了算了。

而他的教父,一无所知的哈利·波特教授正在努力地寻找着措辞,“西弗勒斯,我看着你长大,你做的任何决定任何选择我都愿意接受,所以……”

呵。

西弗勒斯有点想笑。

他想起来哈利曾经亲口对他说过——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去抓住他,不要只是看着,不管他是谁。

也许他亲爱的教授真的有那么一种预言的天赋?已经预见到他终将会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然后只能看着,在一旁安静看着。

现在,这位傻教授又在说,他的任何选择任何决定他都接受。

不知道如果现在提出来想要把他按在床上亲吻,想要脱光他的衣服,他会是什么反应,总不会是开开心心的接受吧?

哈利看见西弗勒斯面无表情转身,从他顶天立地的魔药材料柜子里开始找新的一波材料,一副根本不想搭理他的样子。

哈利看着他已经和成年人无太大差异的背影,一时之间五味杂陈。

居然真的养大了啊。

他居然,真的,亲手,把,这个人,养大了。

西弗勒斯从小是一个非常成熟稳重并且省心的孩子,他小时候不哭不闹不撒娇不调皮,上学之后品学兼优成绩拔尖,典型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但西弗勒斯也不是一直都那么省心,哈利想起来,曾经似乎也有过那么一小段时间,西弗勒斯对他的态度非常奇怪。

那是西弗勒斯读三年级的下半学期的时候,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西弗勒斯突然对他的态度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敷衍他说的话,不跟他对视,故意躲开他,甚至在上课的时候都故意坐在最角落的地方。

那段时间大概持续了有两个月,西弗勒斯对哈利的拒绝十分彻底,并且毫无回旋余地,搞得哈利十分受伤并且一头雾水。就连莉莉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还以为这两个人是大吵了一架,要么肯定是哈利做了什么让西弗勒斯伤心的事情。

但哈利确定,并没有!西弗勒斯没有跟他发生过任何争执,哈利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这感觉就像是当年他和金妮谈恋爱时,他永远不知道金妮为什么生气!

那段时间哈利心力交瘁,用尽了各种小手段去试图讨好西弗勒斯,都毫无用处。但是突然有一天,西弗勒斯对他的态度就重新又恢复了往常,就仿佛之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这令哈利更加一头雾水。

那时候,他们一致认为西弗勒斯大概是到了叛逆期。

那这次是……青春期……?

该不会比上一次的叛逆期还要来得凶猛吧?

就在哈利万分纠结的时候,对面的少年突然转过身来开口了,“我不想让你看我的记忆。”

哈利抬头,正对上了对方强硬甚至有些尖锐的目光,以往西弗勒斯看他的目光都不是这样的,这样的目光让他想到了曾经的斯内普。

哈利几乎是下意识慌张的解释,“对不起,我没有想要窥探你的隐私,我我当时什么都没看到……”

西弗勒斯冷冷打断他,“你看到了。”

哈利瞪大眼睛,“没有!”

西弗勒斯轻轻吐了口气,无奈打断了他,“是我现在能力不足,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脑子。”

哈利愣了愣,也没敢问,西弗勒斯所说的是控制好自己的记忆,还是控制好他的性取向。

最后,西弗勒斯又恢复了往常那样有些漫不经心而淡然的态度,他放缓了语气,自言自语一般说着,“我没有生你的气,给我点时间,哈利。我自己也需要认真想一想。”

哈利·波特教授此时还能说什么呢,当然是点头表示一百万个同意。

“你可以回去了,教授。”

“啊……好的,你……早点睡,别熬夜,晚安。”

在霍格沃茨一向的横着走的哈利·波特教授,轻手轻脚地退出了自己得意门生的休息室。

现在哈利是觉得,惹西弗勒斯生气,比惹莉莉生气还要恐怖一百倍。

至少他大概能明白莉莉是为了什么而发脾气,而西弗勒斯简直比他过往人生中所遇到的那些女人们加起来更加难懂!

他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看了脑子也不明白!

····

第二天一早,莉莉因为不放心哈利和西弗勒斯,一早就等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门外,一抹金红色在一堆银绿之中无比显眼。

终于,莉莉在无数小蛇老蛇的嘶嘶注视之下截获了西弗勒斯,她冲着走出休息室的男生愉快打了个招呼,“嘿!早上好!”

西弗勒斯手臂下面夹着一摞书大步流星往前走,用眼角瞄了她一眼,“以后不要在这里等我,你没看到其他人看你的眼神吗?”

莉莉毫不在意挑眉笑道,“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敢对我动手,不是吗?我就是喜欢看他们看不惯我又搞不定我的样子。”

西弗勒斯轻哼了一声加快了脚步。

莉莉赶紧追上去,“所以你们和好了?”

“没有,”西弗勒斯顿了一下,“我们没有不好,所以也不存在和好。”

莉莉看着西弗勒斯的后脑勺撇了撇嘴角做了个鬼脸。

——行行行,没有不好,你只是昨天拿着魔杖对准哈利,并且施放了一个强力的除你武器罢了。

莉莉昨天也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失态的西弗勒斯,要知道,他这个人从小到大都四平八稳像个机器人似得缺乏感情,不会生气不会激动不会愤怒,甚至说话的语调都没什么起伏。一直以来,他对待哈利也可以用百依百顺、言听计从来形容,哦,除了三年级那会儿。

昨天斯内普那个样子可是真够吓人的。

两个人快速穿越走廊,通过旋转楼梯到了礼堂餐厅,在角落里一个无人的桌子边上坐下。

桌上自动出现了今天的霍格沃茨早餐。霍格沃茨的早餐除了特殊节日之外,几乎每天都是固定的菜色,所以基本每个在霍格沃茨呆满了三年以上的学生都会开始抱怨食堂,所以霍格莫德的甜品屋和餐厅才会那么火爆。

莉莉随手从盘子里小山般食物里头挑了一碗麦片粥,一颗苹果和一只面包卷。

“好吧,你还会继续参加哈利的特殊培训,对吧?”莉莉一边往自己的麦片里倒牛奶一边问。

西弗勒斯这边盘子里是两颗水煮蛋,一只全麦面包和一杯特浓咖啡。

“把这个学了,夹着书签的那一页。”西弗勒斯说着,从自己放在桌子上的那一摞书里头抽出来了非常陈旧破烂的一本朝着莉莉丢了过去。

莉莉的盘子被西弗勒斯丢过来的书震得跳动了一下,莉莉嫌弃地用手指戳了戳破书的封面,“什么玩意?”

“摄魂取念。”

莉莉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什么?!你让我学黑魔法??”

西弗勒斯在莉莉叫出声之前飞快释放了一个静音咒,否则她的分贝数可能会让全校都把他俩当成新晋的小食死徒。

“这只是初阶的摄魂取念,难度和神锋无影差不多,我已经差不多会了。从下次哈利的特训课开始,我们互相把对方当成练习对象。”

莉莉看了看西弗勒斯,又看了看桌上的书。

哈利只让他们学会抵抗“摄魂取念”,但对面的这家伙甚至还要让她掌握“摄魂取念”?而且他只用了昨天一晚上就找到了这个魔咒并且学会了?这人是魔鬼吗?

西弗勒斯喝了一口咖啡,慢吞吞说,“你如果学会了,你就能像哈利一样,只是和别人对上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你真的不想学?”

莉莉张了张嘴,然后眼神漂移了一下,落在那本书上。

啊好吧,虽然这是个黑魔法,但的确听起来好像很酷……而且由于神秘人理论的大行其道,现在黑魔法并没有像以前那样那么禁忌,挺多斯莱特林的学生甚至以学会黑魔法为荣,毕竟黑魔法都很难,并不是所有人都学得会的。

莉莉纠结了半天,最后终于没能压抑住自己的好奇,朝着桌子对面的西弗勒斯凑近,压低声音说,“你……为什么宁愿让我看你的脑子,也不愿意让哈利看?”

西弗勒斯居高临下看着她,看了足足三秒之后,冷冰冰回答,“因为你只会看到我想让你看的东西。”

莉莉被噎了一下,但伶牙俐齿的她立刻反唇相讥,“所以你到底有什么是不想给哈里看的?”

西弗勒斯:“……”


————————————————————————

PS:

看到一条评论问我为什么会在这个软件呆七年。

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已经七年了。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在这七年里基本没有很认真的写东西,都只是写写我喜欢的同人,如果哪天我真的要认真写了,我大概要换到专门的小说平台去了。

lofter我觉得可能最能留住我的就是……UI设计吧……

评论(82)
热度(995)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4-24

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