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斯哈】从始至终-Always-16

—16—

—问题少女和解语花少年—


哈利接到麦格教授的口信之后,急匆匆赶往医疗翼。

他刚才正在备课,麦格教授的守护神穿过墙壁落在他的桌子上,干巴巴地说:有几个一年级生在走廊里决斗,现在他们都进了医疗翼,其中有一个是伊万斯小姐。

哈利第一反应是劫盗者四人组又和西弗勒斯打架了,还殃及了莉莉。但当哈利赶到医疗翼的时候,他发现莉莉正完好无损的坐在一边的病床上,而另外三张床上直挺挺躺着三个一年级斯莱特林,其中一个门牙一直戳到了胸口,一个脸上爆满了恐怖的疙瘩。

医疗翼的夫人正在为他们依次解咒,其中一个女孩捂着脸不愿意把手拿开,哈利认出来她是卡罗兄妹之中的妹妹阿莱克托。

莉莉可怜巴巴向着她的院长解释,“麦格教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他们三个把我堵在盥洗室的角落里,是他们先动的手,我是自卫反击!”

麦格教授看着眼泪汪汪的小姑娘几乎立刻相信了她的话,莉莉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活泼,有正义感并且喜欢帮助同学。除了上次魁地奇场上让詹姆进了医疗翼,她实在是不像个惹祸的坏孩子。

但是医疗翼的夫人提议还是检查一下莉莉的魔杖,看看这几个斯莱特林到底中了多少魔咒,她也好帮孩子们解咒。

麦格对莉莉伸出手,莉莉迟疑地偷偷瞄了一眼哈利,才把魔杖递过去。

“前咒闪回!”

柳木魔杖一阵噼里啪啦的红光,门牙赛大棒、蝙蝠精咒、疙瘩咒、万弹齐发、锁腿咒、咧嘴呼啦啦、障碍重重。

很显然,莉莉第一个咒语的确是防御性的,但她后面那一连串成功的咒语显然也让三个小斯莱特林狠狠地遭受了一波折磨,特别是最后三个咒语可以说是纯粹为了羞辱对方。

麦格皱了皱眉头,转身看向了哈利,“听说伊万斯小姐是你的得意门生?”

哈利干笑了一下,就听麦格教授十分嘲讽说道,“很显然莉莉在你的课上很认真,她对着自己的同学打了一套完美的COMBO。”

障碍重重阻挡对面攻击,咧嘴呼啦啦阻止对面继续念咒进攻,锁腿咒封锁对方移动,万弹齐发进行攻击,蝙蝠精咒、疙瘩咒和门牙赛大棒把三个人送进医疗翼。

鉴于莉莉是一打三,可以说她的发挥简直超出了一年级应有的水平,出人意料。

哈利无奈看向莉莉,莉莉更加委屈地解释,“他们三个围住我,我当时害怕极了,所以把我所知道的咒语全部一股脑都念了出来,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些成功了哪些没成功……”

已经坐起来了的亚克斯利在这个时候怒吼起来,“你这个该死的泥巴种,我要告诉我爸爸,让他把你开除!”

他一边说着,一边有鼻屎变成的蝙蝠又从他的鼻孔里飞了出来,这让旁边床位的阿莱克托恶心地大叫了起来,“离我远点!!”

亚克斯利恼怒道,“你的脸也很恶心!”

而哥哥阿米库斯由于门牙过长的问题,只能发出嗯嗯啊啊不明意味的哼哼。

麦格教授本来已经有点偏向受伤者的心瞬间又偏了回去,一边是差点被霸凌的格兰芬多优等生,一边是霸凌失败反被教训的斯莱特林食死徒后代,麦格教授内心的天平瞬间倾斜。

她转身,那张平素就不苟言笑的脸显得更加严肃刻板,“亚克斯利先生,你们不仅用咒语攻击同学,还用语言进行羞辱。学校是不会开除伊万斯小姐的,而且,你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校规,斯莱特林扣五十分!”

虽然成年后的亚克斯利曾经在魔法部呼风唤雨,但他此时还只是一个一年级的小鬼,并不敢和一个冷面无情的院长叫嚣,只能哼哼了两声抱怨道,“就不能快点把我的鼻子治好吗!我快不能呼吸了!”

医疗翼的夫人无奈叹气,“我要先为卡罗小姐处理她的脸,我想你应该懂什么叫做女士优先。”

最后,格兰芬多被扣了十五分,斯莱特林被扣了五十分。

····

莉莉被哈利从医疗翼带出来,回校舍的路上,小女巫偷偷观察着哈利的脸色,小心翼翼问,“哈利,你是不是生气了?”

哈利没有说话。

不,他只是觉得不对劲!

莉莉·伊万斯,在哈利的认知中,自己的母亲是一个温柔、聪慧、善良并且强大的女巫。她在霍格沃茨的成绩非常优秀,是班里的首席,而且在七年级当选了学生会主席。哈利可从来没听说过莉莉在上学时有把同学打进医疗翼的光荣事迹,而且这周已经是第二次了,上一个受害者是他老爹詹姆·波特。

他不会是把那个女神一般的母亲给教歪了吧??

哈利斟酌了一下用词,尽量严肃地说道,“我觉得,我教你魔法并不是为了让你拿着魔杖对着同学。”

莉莉顿了一下,她停下脚步,委屈地抬头看向哈利,“是他们先动手的!难道要我什么也不做被他们羞辱吗?他们叫我泥巴种!”

“呃……”哈利哽住了。他从来没有对莉莉用过重的语气说话,他一直把她当成一个公主在宠。但他又觉得,也许自己的确像西弗勒斯之前说的那样,把莉莉宠得太过分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可以适可而止,像门牙赛大棒,蝙蝠精咒,疙瘩咒你完全可以不用这么过分的咒语……而且,你向麦格教授撒谎了对不对?你为自己使用这些咒语找了借口,还装可怜博取她的同情。”

莉莉盯着哈利沉默了几秒之后,突然爆发了一般大声说,“西弗肯定会赞成我的做法,他说过我们都用不着忍气吞声。对付这些欺软怕硬的人就要一次性把他们打服,下次他们就不敢惹我了!”

然后,莉莉哭着跑了。

他成功把他妈给气跑了。

哈利原地在风中凌乱。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叛逆期……?

这件事情之后,莉莉出名了。

小巨怪们在饭桌上窃窃私语:

“你们知道那个一年级莉莉·伊万斯吗?”

“她怎么了?”

“听说把他的同学詹姆·波特打进医疗翼之后,她又把三个斯莱特林也给送进了医疗翼!”

“真的吗?可我记得她长得挺可爱的?”

“千真万确!有人看到她用魁地奇球棍把波特从天上给打了下来,那三个斯莱特林就更惨了,他们都被毁了容,在医疗翼里躺了一个星期!”

“不会吧?这么吓人?”

“别被她的脸蛋骗了,她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千万别惹她!”

哈利无语地听着流言蜚语在孩子们中间传播,格兰芬多之花看来要变成格兰芬多霸王花了……

即便如此,莉莉·伊万斯依旧是教授们最喜欢的一年级学生之一,谁不喜欢一个又好看又聪明嘴巴又甜学习又好的小姑娘呢?

当然,排在第一位的一年级教授心头宝还是要数斯莱特林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们普遍认为,斯内普同学是霍格沃茨近百年来最有天分的学生之一,而上一个如此令人惊艳的学生目前已经成了所有人都不敢提姓名的那个人。

此时,斯内普正被他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留堂,教授说,需要一点时间来进行课外的“单独辅导”。

西弗勒斯坐在凳子上,面无表情总结了一下波特教授刚才那一长段话的要点,陈述道,“所以说,你和莉莉吵架了,而且把她惹哭了。”

哈利点了点头。

“你刚才一字不差地复述了你们俩之间对话的内容。”

哈利又点了点头。

“现在你来问我要怎么处理这件事。”

哈利继续点头。

西弗勒斯觉得,他可怜的教授可能变成了一个只会点头的啄木鸟魔法道具。

“我觉得你说的没错,”西弗勒斯冷冰冰说道,“她那么做的确不对。”

哈利也觉得自己没错,可问题是莉莉已经一个星期没理他了,这是他们认识以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鉴于那毕竟是他亲妈,他必须谨慎对待。

“我是不是应该向她道歉,哄哄她?给她买点小礼物什么的?”

当初哈利跟金妮交往的时候,罗恩教他的这招的确很管用,当对方生气了,不管三七二十一,道歉加送礼物总没错。礼物实在想不出来就可以买那些绝对不会出错的东西——香水,化妆品,鞋,或者包。

西弗勒斯眉头皱的很深,他说道,“两个人之间,如果永远只有一方无理由的退让,那么这段关系早晚将毁于这种退让之中。”

哈利呆呆看着西弗勒斯,西弗勒斯赶紧补充,“我在一本麻瓜小说上看到这句话。”

哈利愕然,“你怎么还看这种书?”

西弗勒斯露出了一点被冒犯的恼怒,“为什么我不可以看爱情小说?”

“当然可以。”哈利赶紧闭上了嘴,他可不想即惹怒了莉莉之后,又惹怒他的斯内普教授。

“所以我该怎么办?”哈利虚心地向比他小了二十岁的西弗勒斯求教。

西弗勒斯压抑住内心的烦躁,“不用管她,等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来向你道歉。”

“可是……”

西弗勒斯打断了他的话,“你也不想让莉莉变成一个被家长宠坏了的小孩吧?就像那个詹姆·波特一样,目中无人,骄傲自满。霍格沃茨里面这样的小孩要多少有多少。”

哈利哽住了一秒。

的确,这样的孩子他见多了,什么达利,什么马尔福之类的。他从来都不赞成这些家长教育方式,无度的宠爱让孩子变得毫无同情心,只会自私自利。

哈利心虚道,“我对莉莉只是宽容了一些,不至于就会被宠坏……吧?”

西弗勒斯皱着眉头盯着哈利,那眼神仿佛在说:瞧瞧这个愚蠢的老父亲。

“好吧,”哈利败下阵来,“那你帮我劝劝莉莉,她很听你的话。”

“我会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如是说。

就在两人结束了这场“课后辅导”的时候,西弗勒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前几天的晚上,我看到你和卢平去了禁林。”

哈利愣了一下,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西弗勒斯补充了一句,“我看到詹姆波特和布莱克鬼鬼祟祟的,然后发现他们在跟踪你。但是他们没能出城堡,被费尔奇拦下了。”

哈利听后有点无奈。詹姆有家族世代传承的隐身衣,他能随意在城堡里夜游,莱姆斯的事情被发现只是时间问题。

那两个家伙被费尔奇抓住之后的事情西弗勒斯没继续说,不过按照哈利对费尔奇的了解,起码也要让这俩小家伙做个两小时义务劳动。而帮助费尔奇抓住他们的人大概率就是西弗勒斯本人。

哈利若有所思点了点头。

哈利一直以为西弗勒斯对詹姆和西里斯的挑衅都是视而不见,看来的确也不像他想的那样。西弗勒斯不是个坐以待毙的个性,他在人前伪装成受害者的样子,其实一直都在背地里给那两个格兰芬多下绊子。就像是条小蛇,缩起身体的时候其实正在蓄力,随时都准备一口向着敌人咬出去。

哎。

头疼。

“所以你们去哪了?”西弗勒斯又问了一次。

哈利一直都遵守着自己要对西弗勒斯坦诚的诺言,“不是不能告诉你,但你要保守秘密。”

西弗勒斯点点头。

西弗勒斯从来做出承诺时都非常随意,不会信誓旦旦地发誓,只会点个头什么的就过去了。虽然如此,他却从来都没有违背过自己的诺言。因为哈利从来都以身作则,认真履行着自己的承诺。

“照顾卢平是邓布利多校长派发给我的任务。给你个提示,每个月的月圆之夜,我都要带着卢平去一个无人打扰的地方呆着,保护他的安全。”

西弗勒斯只用了半秒就猜出了正确答案,然后他用十分厌恶的语气道,“他是个狼人?邓布利多疯了吗?他让一个狼人来霍格沃茨上学?”

哈利不赞成地打断了他,“喂,别这样说你的同学。想想看,如果我不幸被咬了一口变成了狼人,邓布利多就要因此把我赶出霍格沃茨,你会怎么想?”

西弗勒斯立刻露出了恼火的表情,随即他嘴角抽了抽,嘶嘶吐出一句抱怨,“你为什么总能对别人的倒霉事感同身受?”

哈利摊手,“谁还没点倒霉事呢?总要彼此谅解。”

西弗勒斯无奈皱起眉头,“好吧,你高兴就好,圣人,哈利先生。”

哈利扬起眉梢,诧异地看着他。

西弗勒斯觉得哈利的表情很奇怪,有些惊讶,又有些新奇和怀念。是他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怎么了?”

哈利抿着嘴笑着摇了摇头。

只是,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过这个称呼,有点想念罢了。




评论(24)
热度(8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0-24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