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斯哈】从始至终-Always-15

—15—

—莱姆斯·卢平—


哈利在工作了两个周之后,第一次见到了他的顶头上司——霍格沃茨的现任校长邓布利多。

这是毕业之后时隔多年他又一次到了校长室,校长室的门禁口令和当年差不多,是一种哈利从来没试过的甜品。

哈利念出口令:“青蛙脑甜甜圈。”

他思索着,这听起来绝对不像是什么口味正常人会吃的东西……

画像无声无息向一侧滑开,穿过大门,眼前校长室内的一应陈设和当年并没什么不同。墙壁上挂满了昏昏欲睡的前任校长们,当哈利走进房间的时候,他们其中的几个人不约而同看向了他,有人甚至坐直了身子,似乎对他非常感兴趣。

邓布利多也把视线从面前的文件上抬起,透过半圆形的眼镜看向哈利。

哈利在距离办公桌三步的位置停下,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校长,您找我?”

邓布利多从办公桌后面站起来,“下午好,教书的感觉怎么样,波特教授?”

不是哈利,而是波特教授。

哈利每次看到邓布利多就感到十分矛盾,他想和这个老人亲近,又怕万一显露了多余的情绪或者说了多余的话,会引起他的怀疑。

低调,你要低调,哈利提醒自己。

他礼貌而疏离回答,“挺不错的,非常感谢您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担任这么重要的职位。”

“学生们对你的课反馈很不错,特别是高年级,他们觉得你教的东西非常实用。要知道,在现在这个节骨眼上,要招聘一位教授真的非常困难。”邓布利多像是抱怨似得加了一句,“格拉斯霍恩教授总是嚷嚷着要辞职,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帮我劝劝他。”

哈利微笑没有接话,依他对邓布利多的了解,老人找他来应该不是为了闲聊。现在食死徒已经和凤凰社正式开战,除了真刀真枪的硬碰硬,政治上也在博弈。双方人马在魔法部、新闻舆论等各个领域争夺着话语权。邓布利多非常忙碌,他甚至很少出现在霍格沃茨里。

“那么,您找我有什么事吗,校长?鉴于您用猫头鹰给我送了邮件,告诉我‘有十分重要的事情相商’。”

其实哈利已经打定主意,无论邓布利多说什么他都要拒绝,因为他绝对不能在“那个时间”到达之前引起伏地魔的注意。

邓布利多仔细看了哈利两眼,然后才说,“是有一件事需要麻烦您,正好,他来了。”

说话间,校长室的门再一次打开,一个男孩有些拘谨地走了进来。

邓布利多对着来人露出了哈利熟悉的那慈爱又温柔的微笑,“来这边,莱姆斯。”

走进来的孩子是莱姆斯·卢平。

哈利恍然想起来,从月历来看,下一个月圆之夜就在明天晚上。

卢平似乎没想到会看到哈利,他先是疑惑了一下,随后腼腆地笑了笑,向邓布利多和哈利问好,“校长,教授,下午好。”

邓布利多走过去,一只手揽住卢平的肩膀,“波特教授,我想你大概猜得到我为什么请你过来。”

哈利装傻,“呃,其实我不太清楚。”

邓布利多深深看了他一眼,解释道,“莱姆斯小时候被狼人袭击了,虽然他存活了下来,但是每个月月圆的时候他总要有一点小麻烦。我不想因为这孩子曾经受到了伤害,就让他丧失成为一名优秀巫师的机会,所以霍格沃茨接受了他。”

哈利觉得自己应该装出一点惊讶或者不悦的表情,毕竟大部分巫师听到“狼人”两个字都应该是这个反应。但是看到卢平那双忐忑又不安的眼睛,他实在不忍心伤害到莱姆斯的心。

哈利对莱姆斯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我赞成您的做法,他是个受害者。而且卢平先生在魔法和魔法物品研究上都有很高的天赋。”

邓布利多的语气轻快了起来,“我有一个不情之请,是否可以在每个月的月圆那天你能照顾一下卢平?卢平需要在一个隐蔽的地点度过月圆之夜,学校里有一条通往霍格莫德尖叫棚屋的通道,在棚屋里,卢平不会伤害到任何人。”

哈利愣了愣,“呃?”

等一下。

按照历史的轨迹,鉴于目前狼毒药水还没有研究出来,邓布利多无法阻止莱姆斯在月圆变身,所以,为了让卢平在圆月之夜变身不会造成危险,邓布利多给卢平准备了一个变身的安全屋,也就是尖叫棚屋。另外还在通往尖叫屋棚的通道外面种了打人柳,防止别人进去,也防止卢平出来。

可是,刚才邓布利多没提到打人柳,那打人柳哪儿去了?

以前邓布利多也没有安排人守着卢平吧?不然詹姆和西里斯怎么会发现卢平的秘密,并且还能一直在月圆之夜以阿尼马格斯形态陪着他呢?

“您是说……”

邓布利多加重了语气,“是的,我希望你在月圆之夜照顾这个孩子。”

虽然顾虑重重,但哈利内心明白,自己根本拒绝不了这个请求。

莱姆斯·卢平,他是哈利所见过的最好的人之一,聪明,勇敢,坚强,温柔而又内敛。他本该是一个强大成功的巫师,然而幼年的遭遇毁了他一生,让他变成了半人半兽的生物,不被巫师社会接受。可即便他人待他如此冷漠残忍,他还是用温柔给与回报。他温柔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又那么多次为了他人而奋不顾身。他的人生那么坎坷,他却那么沉默而温柔。

如果能够稍微弥补一些莱姆斯年幼时的缺憾,哈利简直求之不得。

也许是察觉到了哈利的迟疑,莱姆斯有些紧张地小声开口,“我知道教授他很忙,我保证自己一个人可以,绝对不会跑出来伤害同学……”

哈利赶紧打断了他,“好的,我是说没问题,只不过是一个月拿出一个晚上而已,这点空闲我还是有的。不过校长,如果学校有通往外面的通道,我建议还是尽量隐蔽一点比较好,最好有个能防止孩子接近的‘东西’存在,你知道的,孩子们都太调皮了。”

邓布利多眼睛弯成新月,他赞赏地看向哈利,“是的,你的建议非常好波特教授,你觉得一棵打人柳如何?”

的确,正常学生是不会靠近一棵会把人吊起来疯狂抽打的妖树的。

自己的火弩箭、韦斯莱先生的汽车都是报废在了这棵树的鞭打之下。

哈利点点头,“呵呵,这主意可太妙了。”

好的,现在剧情对了。

···

两个人从校长室出来。

卢平跟在哈利一步之后的地方,走到楼梯的最后一个台阶,他才纠结着开口,“如果您不想接受这个委托,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

“别傻了,”哈利站住脚步,转身看向莱姆斯,“你没见识过我的实力吗?我保证可以让你一觉睡到大天亮。”

莱姆斯顿住了脚步,抬头看向哈利的表情有点呆呆的。

哈利被他可爱的表情给萌到了,抬手揉了揉他暗金色的头发,“好了,明晚六点礼堂见,晚饭之后我们可以进行一下课后的‘私下辅导’。”

第二天晚上,哈利在礼堂里准确捕捉到了劫盗者四人组。

在西里斯和詹姆愤愤不平的眼神之中,哈利居高临下指着莱姆斯说,“卢平先生,上次你的黑魔法防御课的作业问题很大,我觉得有必要请你来一场单独辅导。”

西里斯立刻跳了起来,“不可能,卢平向来是做作业最认真的!”

詹姆也皱起了眉头,“有什么就冲着我来!”

莱姆斯无奈看着两个好友,对哈利露出一个歉意的眼神。

然而哈利根本没向他们解释,主要是根本解释不清,他转身前瞥了一眼莱姆斯,“还不跟上来?”

说完,他就转身走了,把小家伙们的抗议仍在脑后。

“该死!他这是故意在找茬!他一定是看我们不顺眼!”

“他凭什么留堂,他这是滥用职权,我要去告诉麦格教授!”

“不是的,没事的,真的,我很快就回来,你们放心!”

莱姆斯快速安抚了几句自己的两个好朋友,赶紧跟上他们的波特教授。

波特教授今天只穿了简单的衬衫西裤和驼色风衣,但是他的背影看上去仍旧显得非常飘逸,仿佛步步生风。

莱姆斯看着他的背影心想,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气场”吧。

哈利大步走了一段距离之后突然感觉不大对劲——居高临下用下巴看人,语气冰冷毫无起伏,步子迈得又大又快……

他这是在模仿自己曾经的魔药课教授吗?!

太可怕了,以后学生们不会也给他起个什么“老蝙蝠”之类的外号吧……还好他没有穿一件黑色的大袍子,目前这个配色顶多能被称为老斑鸠什么的。

···

九月份苏格兰高地的天气已经开始冷了起来,月亮大概还有一个小时才会完全升上天空。

哈利带着莱姆斯快步走出城堡,找到了邓布利多所标记的尖叫棚屋入口。现在打人柳还没移植过来,通往尖叫棚屋的入口看起来就是一堆裸露的,平平无奇的山石。

哈利随手挥了一下魔杖,“原形显现,阿拉霍洞开。”

被伪装成一块石头的隔板门显现了出来,然后它向外打开,露出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口。

钻进一个滑不留手的洞实在不是个什么好体验,更别提这个洞小得几乎能把他卡住。哈利还记得自己当年是直接被赫敏给扔进来的,三年级的赫敏简直强壮如牛,她能一拳打哭德拉克马尔福,也能单手提起自己并且丢出去两米远。

哈利用了一个漂浮咒让自己安全落地,然后又转身,在莱姆斯摔到地上之前精准无比地接住了他。

“啊……谢谢。”

“小事。”

穿过一段长长的石头隧道,爬上三米高的梯子,就到了尖叫棚屋。

尖叫棚屋也是老样子,但没几十年后那么破烂。门窗紧闭并且被木板封了起来,地板上积了一小层灰,似乎房子的主人有那么一两个月没有来过了,但至少房子看上去还算能居住的样子。

哈利点亮了魔杖,带着莱姆斯来到二楼,二楼和记忆中一样是个卧室,有壁炉,一张四柱床,一张桌子还有一把椅子。

哈利用了一个清理一新让卧室变得更整洁了一些,毕竟他们要在这里呆一整晚。可惜壁炉已经没法用了,他试了一下生火的咒语,炉子亮了一个小火星之后就彻底没了反应。

莱姆斯有些疑惑。

他感觉哈利对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熟悉,似乎不是第一次来。他想,也许教授提前来探查过情况?

哈利看了一眼手表,然后在他施展了空间咒语的口袋里掏了掏,从里面掏出来一瓶魔药递给莱姆斯,“把这个喝了吧,这是强力的昏睡药剂,我保证你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

莱姆斯看着手里的小瓶子,迟疑了一下,他还是提醒道,“教授,就算是我睡着了或者是昏倒了,我依旧会变身。变身之后狼人的防御能力和移动能力都很强,一般的咒语可能会打不中我,或者没办法在我身上起效……”

哈利拍拍他的肩膀,“放心吧,我对付过狼人,知道大概什么样的咒语强度能够在它们身上生效。我要是连你这么一个小狼人都对付不了,那我干脆直接辞职算了。”

莱姆斯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是又咽了回去。

这位哈利·波特教授非常自信,也不知道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但无论如何,既然邓布利多把他托付给了这位教授,他除了遵从他们的安排也没有别的选择。

莱姆斯乖乖把魔药喝完,然后按照哈利的指示,躺到了房间唯一的那张大床中央。

莱姆斯直挺挺躺在床上盯着脑袋上方的床帐,在床帐的角落发现了一个正在织网的蜘蛛。

哈利坐在椅子里,把魔杖的灯光调的柔和了一点,察觉到了莱姆斯的僵硬,他温声询问,“你睡前想聊聊天吗?”

“呃……”莱姆斯已经感觉到困了,在朦胧的困意里,他神经放松了一些,问出了一直盘桓在他脑子里的问题,“听斯莱特林的人说,您是斯内普的家人?”

哈利笑了笑,“不准确,但也差不多。”

“我以为你会很讨厌我,因为我们总是在针对斯内普……”

“不,我当然不讨厌你。”哈利立刻反驳,“我知道,被狼人感染是多么痛苦的事情,而且这种痛苦每个月都要重复一次。即便你遭受了这么多,还能这么乐观积极的生活,这非常不容易。你是我见过最乐观,积极,又有正义感的孩子。而且你在学校里的表现也非常的优秀,我觉得你是格兰芬多里最有前途的学生之一。真的,我发誓我说的每一个字都发自内心。”

莱姆斯显然没有意料到哈利会这么说。

以前他的邻居,他的亲戚们也总是毫不吝啬地夸奖他,说他聪明,优秀,未来一定前途光明。然而在得知他被狼人同化了之后,这些人都瞬间消失了。人们只会用一种看低级生物,看家养小精灵一般的眼神看着他。又或者,他们会用惋惜而同情的目光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件已经毁掉了的失败品。

然而哈利在知道他的身份后却依旧觉得他优秀,甚至连他狼人的部分都被他肯定了。哈利并不觉得他是残缺的是劣等的,只是把他当成一名优秀的学生。

莱姆斯盯着床帐,他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嗓子像是被堵住了一样,最后只轻轻说出了两个字,“谢谢。”

哈利同样也问了一个一直让他很好奇的问题,“为什么你们总在针对西弗勒斯?我还挺了解他的,他性格比较,呃,冷淡,一般不会正面同别人发生冲突。”

如果说上一世是因为斯内普总在研究黑魔法,而且还是伏地魔的信徒,所以才会和劫盗者四人组发生冲突。那么,这一世斯内普对待伏地魔的态度都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怎么他们还是能掐到一起去?

莱姆斯也陷入了沉默。

为什么呢?

西里斯和詹姆在入学前就认识了,莱姆斯是在开学后和他们分进了同一个寝室才和他们成了好朋友。当他加入的时候,那两位就已经和斯内普对上了,并且势同水火。而且,面前这位哈利·波特教授,也被他俩划在了敌营里。西里斯断言,这家伙绝对是个食死徒,他潜入霍格沃茨绝对别有用心。

莱姆斯无力回答,“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詹姆和西里斯总在挑衅斯内普,但是斯内普也很厉害,经常把他俩怼的哑口无言,而且最后教授们都在扣格兰芬多的分……所以他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差。”

莱姆斯在暗示:反正西弗勒斯也不是什么吃素的小可怜就是了,他这个性格是不可能会吃哑巴亏的。

哈利想想,倒也是。

可能是西弗勒斯在他这里的童年滤镜太重了,他总觉得那孩子脆弱无助,孤苦无依,是个需要人保护,需要人照顾的小白花。却忘记了,在未来,西弗勒斯·斯内普可是兼具了阴险、狠辣和智慧的斯莱特林蛇王。

“好吧,其实西弗勒斯人挺好的,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你能劝劝詹姆和西里斯……哎……”哈利头疼叹了口气,那两位有多固执,他心里一清二楚。

···

床上传来了平稳清浅的呼吸声。

莱姆斯睡着之后没多久,他就在睡梦之中变身了。

狼人变身之后无法保留自己的意识,他会从一个人类,完全全退化成一个攻击性极强的野兽。嗜血的本能摧毁他的理性,让他变得非常残暴和疯狂。以前莱姆斯身上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伤疤,包括几道横过整个面部的吓人疤痕。这些伤痕很多都是他变身之后,不愿意伤害别人,而下意识伤害自己造成的。

哈利默默在心里说:现在,有我在,至少不会再让你遭受这些了。

黑暗的阴影之中,莱姆斯完成了狼化。

月光透过没有被完全密封的木板缝隙里落在地板上,在地板上勾勒出野兽的剪影。

未成年的狼人对哈利呲出了尖利的牙齿,属于兽类的金色竖瞳在黑暗之中反射着幽光,它的后背拱起,做出了进攻的姿势。

哈利站起来,在狼人扑上来的前一瞬发出了魔咒。

“统统石化。”

本来他想用昏昏倒地的,但是又担心昏昏倒地的击飞效果会弄伤它。

石化的狼人保持着一个僵硬的攻击姿势一动不动,哈利用漂浮咒把它放倒在床上。

确认狼人会至少石化八个小时之后,哈利坐回了他的椅子里,从口袋里掏出笔记本和羽毛笔,继续写他今天还没完成的教案。

“一年级黑魔法防御课实战练习:熟练运用冰冻咒抓捕康沃尔郡小精灵,三人一组……”

···

第二天莱姆斯醒过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了起来,细碎的光线从墙壁的木板缝隙之中落在床上。

莱姆斯迷惑了一秒之后,惊慌失措坐了起来。然后,他就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和昨晚一模一样,没有翻到的家具,没有飞溅的血迹,没有被破坏的铁链,也没有受伤的人……而他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仍旧好端端坐在那把旧椅子上。

正如昨晚他所承诺的,只需要睡一觉,一切就结束了。

莱姆斯狂跳的心脏从嗓子眼落回了肚子里。

还好,还好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都安然无恙,没有人因为他而受伤,他也不会被赶出霍格沃茨。

他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再一次证明,他并非徒有其表。

哈利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提醒道,“现在如果你现在偷偷溜回寝室,还赶得上去礼堂吃个早餐。”

今天上午哈利十点钟有一堂五年级的课,恐怕他需要回去喝一瓶精力补充剂了。三十多岁的男人不像二十出头时那么精力旺盛,现在让他熬一整晚第二天接着加班,他也有些受不了。

莱姆斯从床上跳下来,然后他忽然倒抽了一口冷气,“嘶——”

哈利回头,担心看向他,“你怎么了?受伤了吗?”

莱姆斯以一种非常扭曲的姿势歪着脖子,一只手扶着脑袋,他的声音十分疑惑,“我的脖子似乎有点……僵硬?”

石化着躺了一晚上,可能肌肉扭伤了。

哈利试着给他用了一个“力劲松懈”,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

然后莱姆斯在回去的路上又一连串打了三个喷嚏。

哈利有点怜惜地看向莱姆斯,这孩子裸着躺了一晚上,尖叫棚屋的床上没有被子。虽然最后他变回人形的时候,哈利贴心给他穿好了衣服,但显然狼人形态也是会感冒的。

看来下次要记得带一床羽绒被过来,哈利默默想。

最后莱姆斯没能去吃上早饭,他不得不先去了医疗翼,请医疗翼的夫人照顾他“落枕”的脖子。

————————————————

我好急啊

什么时候这些小家伙才能长大啊

_(:з」∠)_

评论(27)
热度(81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0-22

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