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巍澜】惊鸿曾照影 {二十六}

>>>

“你躲远些。”沈巍轻轻推了一把赵云澜,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感觉到周围空间一阵波动。

赵云澜想走过去,却被一道无形屏障所阻。

“沈巍!!”赵云澜使劲锤了锤空气,左右摸索了半天,然而却发现这个屏障竟然是个圆圈,把他给围在了中间不能离开。

这个沈巍……!

赵云澜气急败坏,却听到背后响起了一个女声。

“你过去干嘛?你这样弱,昆仑君和烛九动起手来,稍有牵连,你就没命了。”李紫庭轻轻咳嗽了一声,擦掉嘴角的血迹。

这家伙机灵得很,早在烛九与沈巍嘴炮的时候就神不知鬼不觉挪动到了赵云澜身后,此时正好也被沈巍的结界护在其中。

“……”赵云澜深吸了口气,满眼忧色看向沈巍的背影。

这件事是不是他错了?是不是不应该管这档子闲事?

沈巍一袭白衣,在暗淡的月色之中茕茕孑立。

那个人永远都站得这样端庄挺拔,如一株玉树。

赵云澜虽然知道沈巍有许多苦衷,有许多秘密。但是沈巍实在太强大了,让赵云澜潜意识里总以为,像沈巍这样的人,如同天仙一般,已经超凡入圣,天上地下再无什么东西可以束缚他。

可是如今看来,他却错了。束缚沈巍的东西远比自己想象的多,也强大的多。比如,整个昆仑千万大山;比如,这天下苍生。

 

“刚才烛九说沈巍不能离开昆仑,现在的沈巍只是一缕分神,”赵云澜看向李紫庭,“分神都可以这么强?”

李紫庭挑眉,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本以为你是昆仑君相中的新弟子,没想到,你居然什么都不知道啊?”

赵云澜瞥了她一眼,“你觉得昆仑君是那种什么话都放在嘴边说的人吗?”

李紫庭无辜笑了笑,“你都不知道,我当然更不知道了。不过……昆仑天堑存在千万年,传说是上古仙魔大战之中,中央天柱被山河锥捣缺了口,于是有大能筑起天堑分割上下两界。关于昆仑天堑的秘密似乎是被人故意抹去了,因此相关记载少之又少,到底是谁,如何建了天堑皆不可考,昆仑派也是神秘至极,没人知道每一代的昆仑君是如何诞生的,也没几个人真正的见过昆仑派。”

赵云澜:“……你说这么一大串都是白说 ?”

李紫庭干咳了一声,“虽然没有定论,但一直以来,关于昆仑天堑一直有各种猜测。我听有人说,这昆仑天堑之所以能够镇住那么大的优钵罗寒狱,是因为昆仑山本来就是一座巨大的法阵。那法阵必然有阵眼,阵眼需要人来镇守,这个人自然就是昆仑君了。所以他才不能离开。如今看来,这个猜测,合情合理。”

“有可能……”赵云澜点了点头。

百万魔族可不是说镇得住就能镇得住,必有一个强大的力量来源。赵云澜原本也就猜测,昆仑天堑要么有什么上古圣器,要么就是有特别强大的阵法。无论是哪一种,沈巍,或者说昆仑君都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赵云澜遥遥指着烛九,“那么,你跟着烛九这么久,总知道他是什么来头,又到了什么境界了吧?沈巍现在只是分神,难道真的打不过烛九?”

李紫庭叹了口气,“烛九的来历我还真不知道,不过,这烛九的修为恐怕已经到了大乘期,具体是前期还是后期我看不出。”

“大乘?!”赵云澜倒抽一口冷气。

在下界,元婴老祖已经可以毁天灭地,他本以为大乘这种东西都是传说里的生物,距离神仙一步之遥,那必须是仙气飘然或者状若魔神,没想到这个杀马特魔修竟然修为如此之高?!还真是不可相貌……

李紫庭现在也是觉得心里没底,有点担忧道,“我是真没想到,居然这只是昆仑君的分神啊。所谓分神,也就是将神魂割裂,以此来制造出另外一个自己。为了维持这个分身的稳定,一般来说分神所展露修为都不会太高,若是强行提升修为,神魂承受不住,可能会……”

“可能会什么?”赵云澜紧张地看向李紫庭。

李紫庭为难看着他,沉默了一秒之后才缓缓说,“神魂可能会消散。若是如此,本体也会受到重创。”

“……”赵云澜面色僵硬,“我觉得,真是被你坑死了……”

“……这怎么能怪我……” 李紫庭话音还没落,她就惊叫了一声。

只见乌云闭月的天空之中,突然之间开始凝结团团的云气。

“这是……”李紫庭愕然指着天空,赵云澜顺着她指尖看去,只见天空中居然出现了一柄巨大的剑,这剑实在是太大了,在天空中不知道延伸了多远。

“这是……是斩魂剑的剑气!!”

 

沈巍知道这缕分神并不能够支撑太久,他并不能够和烛九耗太久,因而直接将修为强行提升至大乘期巅峰。

沈巍翻掌,手中乌黑的斩魂剑,慢慢出窍。

剑每出窍一分,巨大的剑气便汹涌从剑鞘之中窜出,直冲云霄。

“哟,沈仙君,一上来就是要拼命?”烛九歪了歪嘴角,瞥着头顶几乎绵延了百里的剑气凝聚而成的斩魂剑虚影。

他可是记得这把剑,记得相当清楚。想当年,沈巍拔剑,能够凝结出数千把如此这边的剑气之刃,不知屠戮了多少魔族。

沈巍没有说话。

他此时其实也并没有注意到烛九到底在说什么。

他此时已经与自身剑气融于一体。

斩魂剑在他手中嗡鸣,它已经太久太久都不曾出鞘了。沈巍感受到斩魂剑的愤怒,孤独,不甘,以及对于天地万物近乎狂傲的蔑视。

天地万物,皆可斩。

“受死。”

斩魂剑斩下!

天空中的巨剑随着沈巍的动作,开天辟地一般斩碎虚空,自九天之上直斩而下!

 

李紫庭和赵云澜呆在结界里头,并没有收到波及。然而他们周身,此时此刻已经化为了一片废墟,飞沙走砾,生灵不存。山石碎裂为沙,草木消散为粉。万物都在这一剑的剑气里,化为乌有!

“我的天……”李紫庭已经完全看傻了,“我不信这世上还有人能活着抗下这一剑……太可怕了吧……”

赵云澜皱着眉头看着烛九的方向,那里一片黑紫色的闪电在遮天蔽日的灰尘中纵横交错。

“不……我觉得他并没有死。”

“怎么可能?!”李紫庭瞪大眼睛,“这天下没人能接得住昆仑君一剑!除了鬼面魔皇!”

赵云澜摇了摇头,“烛九这家伙……是不是有圣器?”

 

虚空之中,剑锋与圣器相撞,无数黑紫色的电光迸裂。

沈巍的剑停在烛九头上三尺,竟然不能再前进一分。

烛九双手捧着轮回晷,他抬头看着沈巍,猛地咳出了一口血。

“不愧是曾经击败了主上的人,你被昆仑天堑搞得半死不活,居然这一剑还能有如此威力。要不是我有圣器,今天怕是要做了你的剑下鬼。”

 沈巍冷冷俯视着他,“魔族乃是无魂之物,你成不了鬼。”

烛九:“……呵,你我本是同类,何必互相嘲讽?你不也是个无魂无魄的东西?”

沈巍的剑向下压了一份,轮回晷发出一声脆响,竟然裂开了一道口子。黑色的魔气开始从轮回晷之中渗透出来,一丝一缕飘散在空中。那些黑气逐渐凝结成张牙舞爪的形状,发出凄厉又低沉的呜咽声。

赵云澜看着黑气四处逸散,忍不住问,“那是什么东西?”

李紫庭咬着牙狠狠盯着空中不祥的黑气,“魔气。被烛九吸干了的魔修的魂魄和魔气。”

赵云澜看着空中那一团一团挣扎着的黑雾,“魂魄?都成这样了,还入得了轮回吗?”

李紫庭摇头,“不可能。这轮回晷是被污染了的圣器,比寻常炼魂的魔器厉害多了。打个比方,寻常魔器是生米煮熟饭,这个玩意,是骨头熬成渣。”

“……你哥可在里头,你怎么说的这么轻描淡写……”

李紫庭冷笑了一声,阴冷道,“修真一道,本来就是九死一生之途,你怎么这么天真?”

 

烛九眼看圣器几乎快要支撑不住,但是他也知道沈巍已经是强弩之末,因此忽然笑了, “就算你杀了我又如何?主上已经拿到了幽冥火莲,那莲蓬之中蕴含了你的魔气,你们本就是一根同生,你孕养的魔莲,对于主上可是大补之物。我看主上的伤,也是快要养好了……”

烛九本想要动摇沈巍,却不料,沈巍根本丝毫没有任何动容。

沈巍冷冷注视着烛九,以一种看透一切,且颇为怜悯的眼神俯视着他。

片刻之后,沈巍忽然浅浅的,冷漠地扬起了一抹微笑。

赵云澜是第一次看沈巍这样笑,笑得竟然有些让人心惊胆战。

沈巍淡漠道,“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对火莲动手脚?”

烛九一愣,嘴角的笑容僵住了,“怎么可能……你怎么会知道……”

沈巍却笑容更加轻蔑,“普天之下,除了鬼面,谁能用得到这株火莲?而这天下之大,除了我之外,又有谁能催化它?怪就怪,鬼面的手下,无论过了多少年,都那么蠢。”

烛九瞬间脸色变了三变。又黑到红又到白。

“你……你早就知道,鸦青是我们的人?……”

沈巍冷嘲一哼。

沈巍说得轻描淡写,赵云澜却突然觉得自己又重新认识了沈巍一次。

不愧是活了上千年的人精,耍起心眼来,谁能比得过他更加九窍玲珑。赵云澜觉得这烛九大概是要被沈巍给气死了。

他刚刚这么想,就见烛九猛地一口黑血喷了出来。这口血凌空溅了三尺,像是井喷了一样壮观。

“沈巍……好你个沈巍!我今日就让那个人给我陪葬!!”烛九恶狠狠咬牙切齿道,他突然抬头,竟然将手中圣器掷了出去。

猛然之间,轮回晷突然黑芒大盛,朝着赵云澜这边飞了过来!

沈巍脸色一变,飞身转身,在轮回晷几乎快要撞上结界的一瞬间,突然闪身在赵云澜面前,挡下了轮回晷。

圣器与斩魂剑相击,发出洪钟一般巨大的撞击声,震得人头脑发晕。

“沈巍……!”

赵云澜吓了一跳,沈巍的后背撞在结界上,整个结界都猛地颤动了一下,随后一下子化为万千碎片。

趁此机会,烛九飞快撕开了空间裂缝。

“沈巍,你不会如愿的……!”烛九很恨低语,转瞬间,他的身影瞬间消失在了黑色的旋涡之中。

 

赵云澜被刚才撞击的声音震得晕了三晕,摇摇晃晃终于站稳,却见几步之外,疑似轮回晷的东西掉在废墟里头,一点光泽也没有了。

沈巍就站在赵云澜身前,“沈巍,你没事吧?!”赵云澜去抓沈巍的手,却发现自己的手竟然从他手中穿了过去……

赵云澜重心不稳,一个踉跄,竟然整个身体都从沈巍身影里穿透了。

“沈巍你……”赵云澜跪坐在地上,回头呆呆看着沈巍。

沈巍低头看着他,露出了一个抱歉的微笑,“刚才消耗太大,这个身体撑不住了。”

赵云澜被他这个笑容笑得心里没底,声音忍不住有点发颤,“你受伤了吗?严重吗?多久能好?”

沈巍摇了摇头,“没有,我只需要休息几日。”

“不不不,”赵云澜赶紧摆手,“你这神魂受了伤,还是多歇几日吧,你老是这样,我担心。”

沈巍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我是魔族,并无魂魄,神魂与你们这些人不同。”

赵云澜将信将疑看着沈巍,“真的……?”

“嗯。”沈巍从袖子里拿出来一块玉佩,扔给赵云澜。

 赵云澜没想到这块玉是个实体,赶紧手忙脚乱接住。

“我没有时间细说了,你记住,拿着这个,去神霄派。我在昆仑巅等你。”

沈巍说完,身体逐渐变得透明,最后竟然化为一片金色的碎屑,飘散在了空中。

 

赵云澜愣了半天没有回神。

最后还是李紫庭走过去踢了踢他,“起来吧,他已经不在这里了。”

“……”赵云澜呆呆抬头看着李紫庭。

李紫庭无奈翻了个白眼,“你这毛头小子,可真是没见识。每隔三十六年,昆仑巅会开启界门,让下界天资佼佼者前往上界。昆仑君说昆仑巅等你,那便是让你去上界找他。”

赵云澜搓了搓脸。这也不能怪他不知道啊,毕竟前不久他还是个筑基都不成的菜鸡,谁能想得到突然就时来运转……

“不过……”李紫庭嫌弃地看了一眼赵云澜,“天机阁金丹榜前十之人才有可能被选入前往界门,你这金丹都没突破……真的去的了?”

赵云澜看了看手里的玉佩,摊手一笑,“说不定,昆仑君的意思是让我走后门呢?”


——————————————————————

#抱歉抱歉更新晚了,周末突然去了趟内蒙 _(:з」∠)_参加同学婚礼。EMMMM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总是会有这种突如其来的事儿……

#后面剧情会加快了……QVQ我快没时间了(这句台词好熟)

#继续沉迷《沙海》

 

 

评论(31)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4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