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巍澜】惊鸿曾照影 {二十五}

>>>

沈巍宿醉之后睡了整整一天才醒过来。

沈巍迷迷糊糊醒过来之后,就陷入了自闭状态,就连客栈开房间都不肯和赵云澜一间。不过幸好沈巍醉得太厉害,什么记忆也没留下来。

赵云澜了解沈巍的个性,若是他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做了些什么羞羞的事情,恐怕这辈子都没机会再灌他酒了。

于是赵云澜装的一副无辜嘴脸,骗沈巍说他醉了之后直接就睡过去了,什么也没发生。这就给了赵云澜下次作案的机会。

 

沈巍和赵云澜为了查探炼尸魔修的踪迹,在白梨城最大的一家客栈住了下来。

赵云澜睡到半夜,突然被一只冰冷的手按住了嘴巴。

他猛地张开眼睛,愕然盯着正死死按着他的人。

那人低声道,“嘘,你别出声。我不会伤害你。”

赵云澜赶紧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听话。

来人盯着赵云澜,慢慢放开了手。

赵云澜坐起来,倒也真的没叫唤。他用手背厌恶地蹭了蹭使劲嘴唇,“怎么是你?大半夜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不要名声,我可是要清白的啊。”

来人不是别人,却是那万魔城主的妹妹,李紫庭。

李紫庭冷笑了一声,拖了张凳子在床边坐下了。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她就闷声咳嗽了两声,“哼,命都要没了,还要什么名声。”

赵云澜打量了一圈她的脸色,扬了扬眉梢,“你……受伤了?”

“对,”李紫庭抬起头看着赵云澜,惨笑一声,“差点没命。”

赵云澜歪头看着她,摸了摸下巴,“你和你哥不是被烛九带走了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来找我?”

李紫庭听到烛九名字,猛地咬了咬牙,神色都变得有几分狰狞。

“是烛九……是烛九这个贱人。他杀了我哥。我哥为了保护我,被他活活吸干了……若不是我哥死前自爆,我也逃不了。”

那一日李紫城的惨状,李紫庭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烛九活生生吸干了李紫城的功力,又要来杀李紫庭,李紫城为了掩护妹妹,拼着最后一口气自爆了元婴,魂飞魄散,连轮回都不得重入。

“呃……”赵云澜着实是对她同情不起来,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

李紫庭冷笑了一声,“呵,也是我们兄妹自作自受。我和我哥其实本就是两个爱享乐的人,所以一直修炼采补之法,但也从未把这个玩意当做什么要紧的功法。但是后来,我们却受了烛九的蛊惑,练了他给的心法,这心法很古怪,可以逆转经脉无限吸收别人的功力,所以才能够连连突破。可是……世上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李紫庭眼神暗了暗,“我们当别人是盘中餐,可是烛九还不是把我们当做待宰的羊……”

赵云澜听到这里,基本就听明白了,“哦,所以,烛九给你们功法炼,是为了再来吸取你们的功力?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嘛……”

“……”赵云澜说的没错,可是李紫庭听得很憋屈,却又无言反驳,“是。”

赵云澜挠了挠头,“啧,那你大半夜来找我干嘛?”

李紫庭吸气,张大了眼睛,一把抓住赵云澜的手腕,“你不是正在找炼尸的魔修吗?他也是被烛九坑了,我可以帮你找到他啊。”

赵云澜赶紧甩开她的手,抱起手臂,“你别老动手动脚的。”

李紫庭哼了一声,乖乖坐了回去。

这李紫庭是想借刀杀人啊。可是赵云澜这种人精,哪能让人白占了便宜?

“哎呀,不瞒你说,你看我一个金丹都没有炼出来的臭鱼烂虾,别说烛九了,就连这个炼尸魔修我也对付不了啊……”

李紫庭翻了个白眼,“谁让你对付了?你主子呢?”

“主子?”赵云澜愣了一下,“哦……你是说沈巍啊。沈巍虽然说是个魔君……”

“别瞎忽悠了,”李紫庭打断了他,“他那日对付我哥所用的剑域,那可是仙门剑修的手段。这世上,名为沈巍,又是半仙半魔之体的人,可就只有昆仑山上那一位了……”

赵云澜干笑,“你说什么,我没听明白。”

李紫庭勾了勾嘴角,“到现在还跟我装?您家主子,不就是昆仑君,沈巍么……”

赵云澜没说话。

沈巍身份就突然被人揭底了,还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他这心里突然就有点莫名的膈应。


“怎么了?”李紫庭打量地看着赵云澜,见他神色突然阴沉,有些摸不准他是几个意思。

“啧,”赵云澜有些为难地看向李紫庭,“你既然知道了,我就不瞒着你了。的确,沈巍是昆仑君。可是,我们家昆仑君这次跟我出来是放松心情,游山玩水的。凭什么管你这闲事?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啊?”

李紫庭眨了眨眼睛,显然很惊讶。

“昆仑君坐拥整个昆仑,掌管昆仑天堑,他什么好东西没有啊,你还能缺什么?”

赵云澜:“……”

赵云澜一时也有点懵逼。他以前在龙城混日子,日常敲竹杠都敲成习惯了。如今,别说沈巍这个活了千年的昆仑君不知道身负多少异宝,就是他,现在也有整个奉仙宫传承,富得流油。

现在他一个亿万富翁敲一个落魄的穷人,好像也没太有什么意思……

“哎,的确,我什么也不缺了。”赵云澜叹了口气,“但是我这个人天生不能吃亏,这样吧,你立个心血誓,为我做三件事情。当然这三件事一定是你力所能及的,也不会危害你性命。如何?”

李紫庭眼神一亮,“好啊,只要能除掉烛九为我哥报仇,别说是三件,上刀山下火海,这辈子给你当牛做马……”

赵云澜赶紧打断她,“别别,我不要你这样的牛马,消受不起。”

李紫庭翻了个白眼,依言立了血誓,而后迫不及待道,“那您去跟昆仑君说说?”


她话音还没落,沈巍忽然就出现在了李紫庭背后。

淡漠冷然的声音响了起来,“我听到了。”

大半夜的,黑暗里突然就浮现出一个白色人影,别说李紫庭吓了一跳,就连赵云澜都吓了一大跳。他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手足无措,莫名其妙有一种捉奸在床的既视感。

“啊……你……你在啊……什么时候来的啊?”

沈巍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嗯,你房间一有响动,我就在了。”

赵云澜知道沈巍是担心他的安危,于是有点尴尬地笑了笑,“那你都听到了?”

沈巍微微垂了垂眼帘,“……嗯。”

这声“嗯”有点为妙,赵云澜看得出沈巍似乎有些为难。

赵云澜刚想反口拒绝李紫庭,沈巍却开了口。

“烛九这件事,的确需要处理,不能放任他在下界胡作非为。但是……”沈巍抬起眼帘,看向赵云澜,“我没有十足把握。”

 

>>>

李紫庭就像是个鱼饵,烛九想以她为食,自然不会轻易放过她。李紫庭不过在白梨城稍稍一现身,当日晚上,这鱼儿,就迫不及待的上钩了。

出手的人是那炼尸的魔修,他以魔铃铃音为号令,召唤了数十只凶尸将李紫庭团团困在了城外三里的孤坟岗上。

李紫庭擅长暗器,而这炼尸的魔修所炼制的凶尸,既不怕痛,也不怕毒,更不会死,就是恰好把李紫庭克制的死死的。

李紫庭没过多久就伤上加伤,极其狼狈。

李紫庭站在树梢上,躲着脚下嘶吼尖叫着的凶尸们的攻击。

一个黑衣男子坐在不远处的大石头上。这男子年纪不大,脸色惨白,眼睛下面一片浓重的青黑,显得仿佛病入膏肓。他的手指手腕上缠着一串铜铃铛,大大小小的铃铛按照某种规律排列,随着他指尖的不同动作,便会发出各种不同的声响。

魔修冷冷道,“李紫庭,何必呢?乖乖引颈就戮多好?省的受罪。”

李紫庭吐掉了一口嘴里的血,笑了起来,“呸。魏严,你怎么这么蠢?看不出我今日的遭遇,就是你来日的下场?”

魏严不为所动,冷漠道,“你不听话,惹了烛九大哥不开心,你是自作自受。”

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自我催眠。李紫庭经历过,所以她知道现在对魏严说什么,他大概都是不会信的了。

李紫庭冷笑了一声,“冥顽不灵。待看你下场。”


李紫庭虽然受伤,但是魏严却也不敢贸然接近她。毕竟她的毒虽然拿凶尸不能怎样,对付人却是利索得很。

双方僵持了许久之后,终于,这场戏的主角,粉墨登场。

烛九这人委实骚包,出场方式和他的发型一样,拉风又炫酷。只见空中突然撕开了一道空间裂口,这裂口之中不断涌出优钵罗寒狱之内的魔气,从那黑黢黢的魔气之中,走出一个紫发魔修来。


沈巍和赵云澜一直躲在暗处,赵云澜看到这一幕,忍不住戳了一下沈巍,“喂,要不要紧啊?你们昆仑封印好像是裂了?”

沈巍勾了勾嘴角,“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总会飞出去些小虫子。”

赵云澜隐隐觉得不妙,想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但又觉得沈巍心里肯定比自己有数多了。既然沈巍不愿意多说,自己何必再更让他费神?


烛九看了一眼被困在树上的李紫庭,轻轻一笑,“魏严,你做的很好。”

魏严闻言,那一直冻硬了的腊肉一般僵硬的脸上,居然露出了点欣喜的笑容。

烛九对着李紫庭勾了勾手指,“是你下来呢?还是我上去呢?”

李紫庭死死盯着烛九,她半晌没说话,就在烛九抬起手要对她出手的那一刻,她才突然笑了笑,笑得极其的妖异。

“烛九啊,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招你玩的不错。但是,我也会呀。”

烛九眼神微动,他缓缓放下了手,眼睛打了量了一下四周。

“哦?你不说,我倒还真的没注意到呢。此时此地,居然还有这么一位贵客。”

烛九说着,慢慢转头,看向沈巍他门所在的方向。


沈巍见烛九已经发现了,便消去了他和赵云澜身上隐匿气息的法门。

“这不是昆仑君么?”烛九说着,还装模作样拱了拱手,眼睛却看向了赵云澜。

沈巍脸色瞬间冷了一分,“烛九,你别太过分了。”

“我过分?我哪里过分了?”烛九撩了撩额前垂落的紫色碎发,“吃掉自己养肥了的小猫小狗,不算多大的错吧?”

沈巍不想跟他在这里辨什么是非。对于魔族来说,所有的活物都是他们的口粮。就像人类不会跟鸡鸭讲什么道理一样。

沈巍手腕一翻,莹莹掌中,出现了一把通体乌黑的剑,“这里不是你们该呆的地方,滚回去。”


烛九愣了几秒之后,却笑了。他抬起手指,慢慢的,一根一根掰了掰关节,“沈巍啊沈巍,你真的能在这里跟我动手?”

沈巍漠然看着他,没有说话。

“来,让我看看啊,您现在在下界能发挥几成功力?是能将修为提升到出窍期?还是化神期?”

烛九一步步走得更近,无形中竟然有一股强烈的压力扑面而来。

赵云澜感觉到一阵强烈的耳鸣,胸中一口腥气冲上喉咙。

沈巍立刻抬掌。

无形之中似乎有两股力量在空中对撞,竟然激起了方圆十里一阵尘土飞扬。

赵云澜咳嗽了两声,顾不上难受,眯着眼睛看向烛九,“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烛九似乎是故意在挑起赵云澜的兴趣,“你什么都不知道?”

赵云澜:“……”

烛九好奇地看了一眼赵云澜,又看了一眼沈巍,“你都不知道,昆仑君是不能离开昆仑天堑的吗?”

赵云澜皱了皱眉头,“你什么意思?”

“呵,是什么意思你自己去问昆仑君啊,”烛九说着,指向站在赵云澜身侧的沈巍,“现在在你眼前的沈巍,不过是他的一缕分神罢了。他的本尊可是一直都呆在优钵罗境的门口,当一只看门狗。”

赵云澜当头仿佛被浇了一头冰水,“……你说什么?”


————————————————————————

#天啦噜最近迷上了看《沙海》,熬夜看了好几天导致没更新……

沉迷百岁山无法自拔_(:з」∠)_


评论(28)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