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巍澜】惊鸿曾照影 {十二}

>>> {烛九}

赵云澜屏气凝神。

他闭上眼睛,眼前,紫衣人留下的魂珠便浮在一片虚空之中,隐隐发着珍珠一般淡淡的光华。

赵云澜让自己的心神集中在那颗珠子上。一开始,珠子光芒闪烁地极其不稳定,忽明忽暗,若有似无。

真气在奇经八脉运行了几个周天之后,赵云澜逐渐就掌握了规律,魂珠的光华逐渐趋于稳定,并且慢慢向外扩散,直到在眼前展现出完整的画面来。

耳边传来模模糊糊的说话声,眼前的景物也是一片模糊。

赵云澜感觉到自己整个人仿佛是被包裹在一个巨大的水泡里,外头的所有东西都与自己隔着一层水。这感觉着实不怎么舒服,耳鸣眼花的,他不得不更加努力运行真气汇聚于任督,更加疏通经脉。

终于,不知道过了多久,赵云澜的五感渐渐恢复,总算能够听得清楚声音,只是画面里的人物都脸面模糊,让人看不清楚长相。

隐约间,眼前是一个漆黑的山洞,只有自己手里拿着的一颗深海鱼珠发着幽蓝色的光。

赵云澜反应过来,这是那位紫衣前辈的记忆,所以他现在所看到的一切,都来自那位前辈的视角。

“阁下既然来了,何不现身?本座亲身来到此处,难道诚意还不够足?”

紫衣人话音刚落,便见一股浓郁的血气扑鼻而来,随着黑雾一卷,山洞角落里出现了另外一个人。

“呵呵,见过吕宗主。在下烛九,奉我家主上之命,给您来带个话。”说话之人整个人隐没在黑雾中,唯独一双兽瞳在黑暗里闪着幽绿色的光。

紫衣人冷冷哼了一声,“怎么?我堂堂缥缈仙宗的宗主,还没有资格见上一见贵方之主?”

赵云澜惊了个呆。

这紫衣人,竟然是缥缈仙宗的宗主?!!!而且他居然跟魔族有所勾结?!

赵云澜没来得及细想,就听烛九干哑低笑了几声,“宗主说笑了。我家主上做梦也希望能够重回地上,只是我们魔族数千年来被封于昆仑大阵之下不能翻身,也只有我这样的小鱼小虾才有机会成为漏网之鱼。”

“呵,倒也是。”吕素莲冷笑了一声,语气里满是轻视。这魔族已经被镇压在昆仑天堑下的优钵罗境几千年毫无动静,如今修士们早已经忘记了曾经的魔族是何等猖狂与强大。

“本座也不想浪费时间,言归正传吧。你说你有办法解决我的烦忧?那你倒是说说,我在烦什么?忧什么?”

烛九眯了眯眼睛,“……宗主怕是百年之内就要历劫了吧?”

赵云澜明显感觉到吕素莲心境微微动摇,似乎是对“历劫”这两个字极其不悦。

“此事人尽皆知。”吕素莲轻蔑地哼了一声。

烛九继续道,“宗主历劫成功的把握,不足一成。”

吕素莲脸色冷了下来。

烛九感觉到眼前人气势的变化,他周身的黑雾都因为吕素莲突然凌厉的仙气而被驱散了几分。

“宗主莫恼,听我说完呀,”烛九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有一个于你我都有利的法子,可以助宗主渡劫。”

吕素莲不语,面色依旧傲慢,只是却微微收敛了自己的气息,示意烛九继续说下去。

烛九向前走了几步,自黑雾中走出。这人虽是魔族,却并非魔族罗刹男的样子,赵云澜虽然看不清他的面目,却能隐约辨得出,这魔族看上去仿佛只是一个普通修士。

烛九道:“吕宗主渡劫没有把握,无非是因为对于天道法则的捕捉,仍旧差了一分。这世间多少修士终其一生,费尽心机,才能捕捉一点点天道规律。然而却有一人,天生一双阴阳瞳,随随便便都能窥得天机……”

吕素莲抬了抬眉梢,打断了烛九的话,“你当我疯了么?我不想绕圈子,直话直说。你难道想让我取昆仑君的双眼于己用?”

烛九居然笑了,“宗主直爽,正是如此。”

“什么?”吕素莲简直要被气笑了。这魔族难道是要挑动他和昆仑君之间的斗争,从中渔翁得利?是嫌自己命长,还是觉得他吕素莲太蠢?

“荒谬!我只给你一个解释的会,你若如此戏耍于我,我立即取你狗命。”

烛九对上吕素莲的杀气,却丝毫不慌,“宗主其实自己心知肚明,你若是得昆仑君双眼,历劫的把握在七成以上。只是要成此事,有两点极其不易。其一,昆仑君已是渡劫后期修为,又因有功德加身,故而实力甚至超越散仙,想要战胜他,几乎不可能。其二,昆仑君守护昆仑天堑数千年,被说成是这片大陆的守护神也不为过,若要对付他,需得找一个合适的借口,否则师出无名,将被千夫所指。”

吕素莲静静听他讲完,终于露出了几分感兴趣的神色,“哦?听你的口气,你有方法解决这些问题?”

“没错,有一个方法,能够令昆仑君自动双手献上自己的双眼……”烛九走近了吕素莲,压低了声音道,“吕宗主可知道,昆仑君又一弟子,名为沈巍?”

吕素莲眉心微蹙,“是有这么个人,怎么?”

“那宗主可知,这沈巍,出身魔族……”

沈巍……魔族?!

赵云澜实在是太过震惊,一时间心神大动,费力凝聚的气息瞬间四散而开,这一晃神之间,他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巨大的力气从这段记忆里头弹了出去。

 

赵云澜睁开眼睛,一时间汗湿重衣。

我去他大爷的,刚才到底都看了些什么东西……

赵云澜觉得脑子里像是一团浆糊,各种各样的片段和信息搅合在一起,拼凑出一个极其诡异的故事。

——缥缈仙宗的宗主吕素莲勾结魔族,想要陷害昆仑君。而沈巍,居然曾经是昆仑君的弟子,而且是个魔族……?

这也太玄幻了吧?!这真的是记忆吗,该不会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修界话本吧!

赵云澜抓起摆在脚边上的极品灵石,吸了一大口,一瞬间灵气入脑,整个人打了个激灵,冷静了几分。

这些灵石都是沈巍替他准备的,以助赵云澜在筑基关键时刻打通经络。

不过现在赵云澜根本没什么心思筑基了,这魂珠里头的记忆,对他来说比筑基紧要得多。

仔细想来,吕素莲身份为缥缈仙宗宗主应该没跑,毕竟奉仙宫这样的仙器各种典籍中皆有记载,它的前任主人是谁一查便知。

魔族想借吕素莲之手削弱昆仑君,以此削弱昆仑天堑的封印,这也有极大的可能。

沈巍的身份一直是一个谜,也不是不可能他正是昆仑君的弟子。

回忆起来在奉仙宫的种种,赵云澜一点都不怀疑这一切都是沈巍安排好的剧本。

第一,奉仙宫出现的时间太过凑巧;第二,他取得奉仙宫的过程简直顺利到令人发指;第三,奉仙宫的前主人,特意问了一句:如何看待昆仑君。当时那个问题极其突兀,如今想来,怕这是吕素莲故意留下来的伏笔。

整个故事里头,唯独让赵云澜觉得不可置信的只有一点——沈巍是魔族。

沈巍简直从头到尾都飘散着遗世独立的袅袅仙气,怎么可能是魔族?!魔族要都是这样的,那还封他们在昆仑天堑下面干嘛?!暴殄天物啊!

 

沈巍站在一门之隔的院外,望着天上的云气。

只见本来紫气升腾的云雾会中忽然显露出一丝狰狞的墨色。

沈巍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赵云澜在这筑基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会心神波动如此之大。

 

>>>

赵云澜迫不及待再一次进入了记忆之中。

这一次画面不再是幽暗的洞窟,而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巨大宫殿。

记忆的主人吕素莲依旧是坐在主座上,左右次座分别坐了三人。

一个面目模糊的白胡子老道人焦急道,“吕宗主,你说那沈巍是魔皇转世,可有依据?”

另外一个女修也冷冷道,“是呀,那沈巍可是昆仑君独一个的关门弟子,少年成名,素来行事端正,并无可以指摘之处。”

“可不是么,而且昆仑君可是护内护得紧,吕宗主你若是没有证据,怕是要被昆仑君找麻烦的,到时候我可不会帮你。”另一个声音有几分稚气的少年道。

不过赵云澜不会傻得以为这人真的只是个小孩。明显,从在坐的几人的语气听得出,他们都是能够和吕素莲表面上平起平坐之人。能和缥缈仙宗宗主相提并论的,那必然是另外三大门派——凌云剑宗、詹碧宫和黄泉宫的掌事人。

主座上的紫色华袍之人轻轻笑了一声,“稍安勿躁。我今日请诸位来,就是要细细来解释一下这件事的利害关系。”

吕素莲说着,掌心一翻,空中浮现出一幅星图来。

“诸位可还曾记得,一百年前,天降异象。荧惑星动,入北宿分野。当日有坠星下南陆,置地燃大火,七日不绝。”

白胡子老道立刻倒抽一口冷气,“不错不错!我詹碧宫数位大能算师,对于那一日的异象,都算得了相同的结果——灾星显形,行进入西北地界。同时有陨石坠地,落入南陆蛮荒之地……”

吕素莲微微一笑,“周宫主所言不虚,只是宫主你不妨说的更直白一些。距离上一任魔皇寂灭已有三千年。这荧惑星动,便是魔皇显世的迹象。”

白胡子老道哽了一下,“这……我也不好说……”他们詹碧宫里都是一群炼丹、炼器、观星搞学术的人,着实不想被卷入再一次的仙魔之争。

童音少年忽然笑了一声,“吕宗主,你难道是想说,沈巍是魔皇转世?”

“正是。”吕素莲微笑,“荧惑星所进入的地界,恰巧是昆仑山的分野。而沈巍又偏偏是赵云澜在南陆阎浮山下捡来的,与这星象不谋而合。”

“荒谬,”女修厉声道,“世人皆知昆仑君一双琉璃阴阳双目看破天机,若沈巍真的是魔皇降世的命格,他怎么会看不出?”

吕素莲笑意更深,“你说的一点都不错,昆仑君当然看得出。就是因为看出沈巍是灾星的命格,昆仑君才要收他为徒。”

女修气息微动,似乎想要反驳。可是半晌之后,她只能无奈叹气,“你说得对。”

在场的几人都和昆仑君打了几百年的交道。昆仑君此人从来做事都是随心所欲、不拘一格,故意收个魔皇试图将其引回正道,踏上仙途这种事,昆仑君的确做得出。而且,很有可能会去做。

吕素莲轻笑,“诸位不必太过惊慌,待我拿下沈巍,自有方式证明他是魔族,倒是也不怕昆仑君不认。”

———————————————————————

#赵云澜:让我嗑个灵石压压惊。

#日更打卡

#给阿杀另外安排了个龙套角色,本来以为能写到面面。但是面面还要更后面一点了。

 

评论(20)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