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巍澜】惊鸿曾照影 {九}

>>>{奉仙宫}

沈巍现身在一个花园中。园中遍植了十里桃花,落英缤纷,粉霞遮天,天空都被漫山遍野的桃花染成了浅浅的粉色,略有一丝妖异之感。

沈巍的身影虚虚重重,仿佛是走的很慢,却倏然就已经到了百步以外,让人只看得清他素白的衣袖扬起又落下。

沈巍在最大的那棵桃树下面站定,这棵桃树已经年过万岁,修出了灵智。树枝似有所感,簌簌颤抖,又落下红云一片。

一个紫色华袍的男子正坐在树下,也不知道坐了多久,肩上和乌黑的发上已经落满花瓣。

他面前摆着一汪水镜,镜中正映着赵云澜一行人的行踪。

紫衣人抬起头来,凤眼微眯,明眸皓齿,额间一朵血红的凤仙花,带着一股浑然天成的媚色。

“昆仑君,有礼了。数百年不见,你倒是依旧风姿卓然。”

这粉霞飘香的景致之下,两个绝代风华之人在这一景致中,真真是美到了极致。

只可惜,沈巍丝毫不为所动。

沈巍居高临下看了紫衣人一眼,神色冷漠,仿佛在看一个死人。

“你闹够了么?”

紫衣人闻言懒懒一笑,“你先别生气啊,毕竟我闷了一千年,总是想找点乐子的。”

沈巍神色终于有了一丝丝的波动,那双在赵云澜面前素来温润的眸子里,现在却只有森冷的杀意,“我的乐子,也是你能找的?”

紫衣人幽幽叹了口气,“好好好,是我不好。可是你一路跟着他,于赵云澜来说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毕竟他重登仙途不久,历练太少。再说了,你本身也不是人,我又没有耍诈,昆仑君何必生这么大气?”

紫衣人素擅舌灿莲花,可惜沈巍根本不吃这套。

沈巍似乎很是厌恶眼前的人,连看也不想看他,漠然把目光投向了水镜,“你别想耍什么花样。老老实实把这座遗府交给他,你我之间的账就算了结,我放你重入轮回。”

闻言,紫衣人总算是不笑了,凤眸眯了眯,带上了几分怨毒,“因为你,我被天劫劈得神魂俱灭,因为你,缥缈仙宗三千弟子被魔族屠戮殆尽,这还不够让你消气?你竟然将我在这里又困了一千年……”

其实,这里根本就不是什么三十六小洞天之一的荣成大玉天,而是一个已死之人的坟墓。

紫衣人名叫吕素莲,曾经是缥缈仙宗的宗主,如今已是一个死人。留在此处的,不过是一缕神魂剩下的幻影。

此处是吕素莲的仙府,名为奉仙宫,乃是一件上古流传下来的仙器。奉仙宫中藏了吕素莲的无数珍宝,而且其本身就是一方世外桃源,极乐净土。

缥缈仙宗作为大陆最大的宗派,这位吕宗主在位近千年,他到底手里有多少宝贝,那真的是可以用“海水不可斗量”来形容。这座奉仙宫内留存了吕素莲所有的宝物,他死后,无数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奉仙宫的下落,全都空手而归。大部分人都以为奉仙宫是在仙魔大战中被魔族抢去,却不料,竟然是在昆仑君沈巍手中。

吕素莲渡劫之前,已经隐隐有所感知,知道自己凶多吉少。于是便留下一缕神魂的幻影在这座仙宫中,若是仙宫被他人夺走,消去吕素莲印记之时,这缕神魂就可以重入轮回。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奉仙宫竟然落入了沈巍手里。沈巍把奉仙宫扔在昆仑天堑里一千年,受极寒地狱寒气侵蚀,又受百万魔族魔气腐蚀,不闻不问,搞得吕素莲死了都不得安生。直到前不久,沈巍终于把奉仙宫拿了出来,带来了下界。

吕素莲现在终于是明白了,原来是沈巍是要把奉仙宫留给他师父的转世。

吕素莲生前就与沈巍他师父不对盘。如今只能感叹造化弄人,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

 

“不够。”沈巍冷冷看了吕素莲一眼,“与你当年所作所为相比,你如今所受的一切惩罚都是理所应当。”

沈巍这一生,除了他师父之外,对世间万物都漠不关心。而吕素莲,算是有幸被沈巍恨上的人之二。这个人无论是神魂俱灭还是永世不得轮回,都难消沈巍心头之恨。

 

吕素莲却没有继续争辩。毕竟他现在只是一缕游魂,自己是生是死不过沈巍一念之间,况且当年的确是他先不仁,自然也怪不得沈巍不义。因果报应,也只恨运气太差,一时贪念竟然会让他背负那么大的果报。

思及至此,吕素莲长长叹了口气,“当年,的确是我对不起你们师徒。我一念之差,铸成大错。可是事已至此,还请沈仙尊高抬贵手,放我一条生路。”

沈巍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不再理会吕素莲,只是注视着水镜中的赵云澜。

水镜之中,赵云澜一行人已经杀完无数魔兽,准备踏入第三道门。

 

>>>

赵云澜在进入第三个青铜门之后,就发现似乎事情有点不对。

他暗暗默数,自己已经走三百三十步,仍旧没有走到尽头。

周围一点声音没有,也看不到任何东西,没有任何气息。根本就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仍旧在这黑暗的隧洞里。

赵云澜试着点起一簇指尖火,本来他以为是点不着的,却不料,一簇火光倏然在指尖跃动而出。

随着他这一点火点燃,周围的空间也渐渐亮了起来,一簇有一簇微弱的光渐次亮了起来,逐渐由近及远铺陈开去,一直延伸到无边的尽头。

赵云澜一个呼吸的功夫,便仿佛置身夜空之中,脚下、头上都是无数跃动闪烁的光点。

而周围根本一个人都没有,楚恕之、祝红,包括大庆都不知所踪。

赵云澜抬手抓了一把星星,抓了个空,“什么玩意……幻术?”

混沌之中,突然有一个老者的声音不知从何方传来。

“十万年前,仙魔混沌之战,百万生灵涂炭。大战中有混沌圣者以山河锥撬起天柱,大陆倾斜,清者上浮,浊者下沉,山河倒转,生灵涂炭,无数先圣大能陨落。浊者尘埃落地,成为下界。天地灵气上浮,成了上界。万年前,仙魔大战再起。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又是无辜凡人遭受灭顶之灾,生灵涂炭……”

赵云澜皱眉。

这是干嘛?这不是这片大陆的传说起源么?说这个干嘛?

老者的声音依旧缥缈着继续,“昆仑山圣者以一己之力立昆仑堑,将上下两界隔绝,从此大陆一分为二。下界灵气稀薄,多居凡人,世世代代繁衍生息。上界灵气浓厚多修真者……”

赵云澜倒是对昆仑天堑挺感兴趣的。

简单来说,就是当年上界大能打架打得太凶,搞得凡人活得十分艰难。有个牛逼的半仙,造了一个谁也过不去的大沟,阻隔了上下两界,上面的人很难下来,下面的人也爬不上去。上面的人随便打架,也殃及不到凡人。从此下面的人安居乐业,再也不要跟着遭罪了。

而这昆仑天堑历来的镇守者,被称为昆仑君。据说,因为镇守昆仑是一件极大的功德,历任昆仑君都能够在历劫之前修成半仙之体,成为这大陆之上的最强之人。

老者的声音忽然戛然而止,随后,他突然问了一个问题。“赵云澜,你看天道如何?”

赵云澜了然。

看来他是已经到了下一个关卡,关卡的内容就是问答。可是没有规则也就没有对错,要怎么回答才能通关?

“天道恒常,天不为人之恶寒也辍冬,地不为人之恶辽远也辍广……”赵云澜先中规中矩抛了句老生常谈,见对方没有反应,才继续大胆继续道,“我没觉得天道如何。天道存在,这个世间才存在,万物才存在。先有天道而后有生灵,万物不过是随着天道而存的,我们自然也是归属于天道的一部分。虽然不少人说修道是逆天而行,但既然道途存在,便其实也是天道的一部分。”

“哦?你不认为修道是逆天而为?”老人的声音有了一点兴趣,“那无数修士死于雷劫,身死道消,又是如何?”

赵云澜心想“活该他们倒霉”,但还是说得比较婉转,“本来嘛,天地所以能长且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人嘛,若是把自己修得返璞归真,变回一块石头,就能修成正果了。这些大能没法顺应天道,修成石头,我也不好说这是幸,还是不幸。”

老者沉默了一会儿。

赵云澜心里有点没底,大概自己说的太直白,搞不好要出局了。

过了一会儿,老者声音又响了起来,“有人修的是阴阳道,有人修自然道法,有人修无情道,有人修多情道。那你赵云澜,修的是什么道?”

赵云澜思考了一会。

说实在的,自从他入了道门,基本上是没怎么闭关思考过这些几乎所有道士终其一生都在思考的终极问题——什么“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又要到哪里去”之类的鸡糟问题,他根本想都没想过。

天道是什么?

——我管他是什么,反正天道轮不到我来管啊。

修道,你修的是什么?

——想学什么就学什么,什么有意思我就琢磨什么。

赵云澜觉得自己其实是个运气极好的人,从小逢凶化吉,不愁吃穿,不愁生计。有三五知己好友,有美酒佳人,简直人生赢家。爱学什么学什么,爱修什么修什么,人这一生,何必自己为难自己,让自己活得那么苦。

思及至此赵云澜忍不住笑了,“我大概……修的是‘顺其自然’道吧?”

老人又沉默了半晌。

最后,老者问,“赵云澜,你看昆仑君如何?”

赵云澜这次愣了愣。

这是什么鬼问题?怎么扯上昆仑君了?

圣人可是他们这些道门小虾米可以随便妄议的?再说赵云澜还真的从来没想过,这昆仑君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赵云澜本来也没多想,就随便回答道,“呃……昆仑君守着昆仑山,昆仑天堑,一辈子守着一座山,也是挺辛苦的。”

 

水镜对面,沈巍和吕素莲表情都有点微妙。

这几个问题全是吕素莲问的,问到最后一个问题时,吕素莲已经做好被沈巍暴打一顿丢回昆仑天堑底下的准备了。

吕素莲这人天性如此,总是关键时刻心血来潮,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的要作死。

不过还好,赵云澜给出了个极其有趣的答案。

吕素莲回头,小心翼翼瞄了一眼沈巍的表情,发现这石头居然嘴角动了动,似乎是笑了。

吕素莲暗暗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心底一声长叹——孽缘,全是孽缘。他当年真是瞎了眼了卷进这段孽缘里头。

沈巍回神,恢复了高冷,“不要再浪费时间了,速去了结此事。”

“是是是。”吕素莲起身,消失在了桃林中。

 

>>>

赵云澜回答完了三个问题,只觉得眼前一花,黑暗一片片褪去,周围景色便突然显现出来,如同一卷轴水墨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美丽之中带着一丝玄妙。

眼前是一座极其富丽堂皇的宫殿。整个宫殿以琉璃制成,碧玉为瓦,黄金为梁,悬于半空之上,周围五彩仙云缭绕,白鹤齐飞,还有仙乐齐奏,简直就是九天之上的仙人之府。

赵云澜揉了揉眼睛,觉得双眼被刺得生疼,不由自主赞叹一声,“我的天,这么豪啊……”

赵云澜这厢正感叹着,背后忽然响起了一个少年的声音。

“咦,这位道友好巧,又见面了。”

赵云澜回头,就看到一个身着星月道袍的少年,正是程东风。他身侧还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修。

赵云澜也算是阅妹无数,都忍不住多看了这妹子几眼。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多看两眼应该也算不上花心吧……

这女修一身素白鎏金长裙,腰间配着一把纯白色的长剑。头束飞仙髻,挽着一条血红色长绫。整个人像从墙壁上走下来的飞仙画像。若不是因为年纪略轻,还少了几分韵味,被称一声人间绝色也不为过。

赵云澜看完,默默想,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看来看去,自然还是自家沈仙君最好。

女修神色淡淡,看起来高贵冷艳,态度却很谦和,对赵云澜点头,“在下杨蝶心,有礼。”

杨蝶心也是个名人,她在天机山庄金丹修士名录上排名第三,乃是天罡剑派这一代最为惊才绝艳的弟子,不仅人美,更是天纵奇才。据说杨蝶心天生无情,是个天生的剑修。她十六岁时就把玉女素心剑法练得炉火纯青,配合佛道的《大涅槃心经》内功心法,剑道合一,在十年一度的天罡派宗门大比之中以不败战绩夺魁,一剑成名。

赵云澜一个没筑基的小弱鸡,按道理来说眼前两位金丹修士都算得上他的前辈,应该把态度放尊重些。不过他这人没心没肺惯了,整天对着真魔境的楚恕之和化了形的祝红呼来喝去,面对金丹期的两人也没什么低人一等的实感。

赵云澜微笑,不卑不亢,“在下赵云澜,无名散修而已。程道友,杨道友,有礼了。两位是从哪里来?我方才……” 

赵云澜简单把自己的经历跟两人描述了一遍,顺便向程东风表达了一下痛失妙仙门猪头队友的悲痛之情。

程东风听到同门遭遇倒是没什么悲伤的,反倒是心里暗暗放了点心——看来已经有人倒过霉了,那是不是轮不到他了。

程东风道,“我被传送到了一处古战场,那里聚集无数冤魂,并被布下了八生八灭阵。这阵法极其厉害,我猜可能是化神期以上的前辈所布。若不是因为我专攻阵法,当真无法活着走到这里。”

程东风说的是轻巧,他并不是一个人被传送到了那里。这八生八灭阵起码困住了一百余人,其中还不乏元婴期的老祖,如今能活着走出那里的恐怕不到十数。

杨蝶心道,“我和同门都被传送到一片不浮之海。那里灵气溢散极快,操纵飞天法器支撑不过数息,要么靠丹药撑着,要么就只能踩着别人尸体前行。”

程东风和赵云澜都很好奇杨蝶心是怎么逃出生天的,可是后续如何杨蝶心偏偏闭口不说。发生了什么,只能全凭脑补。

杨蝶心看了一眼程东风,两人一对视,心照不宣——这赵云澜的运气真不是一般得好。他俩刀山火海,九死一生的,这赵云澜就只动了动嘴皮子。

忽然之间,杨蝶心似有所感,抬起头来。她抬手,一朵粉色的花瓣缓缓落于掌中。

三人齐齐抬头,却见九天之上竟然下起了花瓣暴雨。随着花瓣越落越多,越来越密集,眼前竟然慢慢展现了一座浮空花桥,一直通向空中那金碧辉煌的宫殿。

“走吧,”赵云澜第一个踏上了花桥,还笑着赞叹了一句,“这里的主人好情趣,可真是会玩浮夸的花样啊。”

这浮空殿看着近,爬起楼梯来方觉没完没了。而且楼体上面半分灵气也运行不动, 只能全靠肉体劳力。赵云澜三人爬了半日的楼梯,才终于走到了仙宫的顶端。

赵云澜至今还未辟谷,入了洞天这么久,不免有些饥肠辘辘,现在又劳神劳力的,不免腰酸背痛、气喘吁吁,委实有点撑不住。金丹期的程东风和杨蝶心倒是毫无反应,没事人一般站在一旁,衬托着赵云澜的较弱易推倒。

赵云澜看着宫殿紧闭的大门,有气无力叹道,“我的天,不是还有试炼吧?”

他话音刚落,就见那金光闪闪雕梁画栋的大门竟然缓缓敞开,从门里走出一个仙气缭绕的紫衣仙君来。

 

吕素莲看了一眼面有菜色的赵云澜,就忍不住想笑。这仙府他们进来也有两日了,沈巍这个石头脑袋,大概早就忘记筑基还没辟谷,是需要吃饭的,压根不记得给赵云澜带个辟谷丹。所以他故意使了个术法,又让赵云澜爬了半天的楼梯。

小小报复,不足为敬。

吕素莲看了一眼面前的三个人。

一个是天罡剑派的女修,未来必定是进入凌云剑宗——木头剑宗养出的木头修士,不喜。

一个是妙仙门算卦的,未来将是詹碧宫的门人——这门派猴精的要命,素擅明哲保身,一千万个靠不住,不喜。

还剩下一个是前任昆仑君的转世,自己的大债主。虽然说现在名义上是他缥缈仙宗的门人,但是有沈巍在他身侧,缥缈仙宗必然在他身上捞不到好。

吕素莲长叹一声,就算他想消失之前再为宗门安排点后路也无从下手啊,天命如此,认了认了。

吕素莲随意挥了一下手,周围的景致一变,又成了一间普通的小茶室。茶室内熏香袅袅,炭火温暖。窗外是一片冰天雪地,凛冽的风声和寒冷都被阻隔在一墙之外。

赵云澜下意识皱了皱眉。这里,他明明根本没来过,却为何让他感到如此熟悉?

吕素莲自然而然走到梨花木小桌旁坐下,随手还拨了拨鹤菊香炉里的盘香,让它烧的更旺了一些。

“坐吧。”他说着,随手拿出一壶茶放在桌上,那玉壶便十分通人性地自动给每人都斟满一杯。

赵云澜也在桌子边上坐下,他望着那个自动的壶,却忍不住想到——每一次,沈巍都是亲手为他斟水,素手执壶,美不胜收。

吕素莲看了一眼面前的三个人。忍不住笑叹,他一个渡劫仙尊,当年执掌了整个缥缈仙宗,却没想到,最后竟然是在三个毛头小鬼面前交代后事。

“不瞒各位,这座奉……咳,这方小洞天的传承,我将交给你们三人中的一个。”

赵云澜挑了挑眉。

……就这么容易?就把传承给了?这位老哥未免也太儿戏了吧?

程东风和杨蝶心对视了一眼,想法也和赵云澜差不多。

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简直像个骗局。

吕素莲当然读得出他们都在想什么。

他也很无奈啊,脖子上选这一把昆仑君的斩魂剑,他能怎么办呢?

吕素莲端起茶来,慢慢喝了一口,幽幽道,“我来讲一个故事吧……”

“千年前,有一位前辈即将渡劫,他自知先前欠下诸多因果,天道怕是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看,八成是要被劈死的。可是他不想死,他修道两千年,位高权重,这天下的一切,尽在他的指掌之间,怎么能说死就死?于是他想到了一个方法。他知道,他的一个朋友那里有一件非常珍贵的东西,可以一窥天机。若能得到,说不定能够找到一线转机,让他证得己身,超凡入圣。” 

吕素莲看着面前的三个年轻人,微微一笑,笑得媚态天成。

“现在,有三个选项。”

“第一,约战这位朋友,以此物为赌注。只是,这位朋友的实力不凡,甚至在他之上。若是真的动起手来,胜机渺茫。”

“第二,施以计策,徐徐图之。抓住这位朋友的弱点,逼他就范,乖乖把东西送到自己的眼前。”

“第三,放弃这件东西,另谋出路。”

“我的问题便是,你们三人,作何选择?能不能继承传承,就看你们的回答。”

杨蝶心几乎没有思考,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我选一。我们剑修无他,唯一把剑而已。若有阻碍,便以剑斩之。思前想后只会心魔丛生。”

吕素莲点了点头。小丫头一根筋的脑子,的确是个剑修的料。

程东风犹豫了一下,试探着问,“还有其他选项吗?比如,是否可以向友人借来此物一用,或者,以它物易之?”

吕素莲笑了笑,“不可。”

程东风叹了口气,“那我便选第二个吧。”

设身处地想想,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何况都已经距离登仙一步之遥,谁能够放弃哪怕一点点的希望?

吕素莲又点头。这可真是个典型的詹碧宫门人。

轮到赵云澜,他勾了勾嘴角,伸出三个手指头,“我选第三。”

吕素莲愣了愣,而后忽然发笑。先是一点点虚无的笑意,随后笑得开了,花枝乱颤,笑得赵云澜也有点肝儿颤……这前辈没事吧……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其实这一路上,赵云澜已经看懂了这个遗府主人的恶趣味。

这看似这是一个考验他们三人心性的问题,怎么回答都有道理。但赵云澜觉得不是。

这个问题,是存在正确答案的。

 

吕素莲终于笑够了,深深望着赵云澜,“那你倒是说说为什么。”

赵云澜深深叹了口气,“等会我若说错了话,得罪了前辈,还请前辈见谅。”

“好说。”

“我看,这大概不是个故事。是前辈您自己的经历吧?”

吕素莲不语,勾了勾嘴角,笑得妖媚。

赵云澜知道自己猜对了,于是继续说出自己的推测,“我来这一路上,都隐隐感觉到受人指引,这里似乎是有主之地,一草一木都受到一个人的差遣。可是三十六小洞天都是无主之地,所以我猜,这里恐怕也不是洞天福地,而是您的遗府。若是您已经飞升了,就不会只留下一缕神念和这座遗府在这下界。”

吕素莲没有说话,十分有兴味地看着赵云澜,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咳咳……”赵云澜小心翼翼看了一眼吕素莲,“我看前辈您这面相,这做派,大概当年也是选择了第二条路。”

吕素莲一个死了一千年的人,魂飞魄散,剩下的这一小律神魂早就没脸没皮 ,于是轻易就承认了,“你猜的没错。我本就是个狡诈之人,用了手段逼迫那人,乖乖把我想要的东西承到了我手里。”

赵云澜尴尬地笑了笑,“可是您还是被雷劫给……嗯了,所以说明得到那样东西,对您来说并无益处。与其又欠下了那位友人因果债,倒不如放弃这个念头,找找其他出路。”

吕素莲闻言,轻笑一声,笑得颇为讽刺,“你倒是通透。”

众人都不敢接话,吕素莲望着窗外的风雪,略略有些走神。

是啊,全让赵云澜说对了。

如若,当年他没有受到那人的蛊惑,鬼迷心窍,设计陷害沈巍,让昆仑君为了救他徒儿,挖了一双眼睛给自己,也许就不会落得如此惨淡的下场。

 

吕素莲突然站了起来,茶室骤然消失的无影无踪,杨蝶心和程东风背后突然出现了巨大的漩涡,他们面露惊色,来不及反应便一下子被卷进了虚空中不见了。

周围一片冰天雪地,罡风烈烈。

赵云澜还没筑基,虽然身体比一般凡人强韧不少,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吕素莲周身气息变化的太快,一会儿温和一会儿暴烈,一会儿又生无可恋。赵云澜下意识觉得危险。可是眼前这位,可是渡劫期大仙的神魂,赵云澜也知道,自己这条命,在人家手心之中,如若蝼蚁。他想跑也是没路可跑的。

“前辈,你这是何意?他们人呢?”

吕素莲抬头望着天空,神色淡漠,紫色的法衣如同一只巨大的花,在风中狂舞。

“我送他们几件薄礼,送他俩出府了。”

他说着,忽然双手画出几道法印,然后慢慢合掌。

与此同时,天空之中骤然滑过无数条流光,如同万星坠地一般炫目迷离。

“府中所有人都已经被送出去了,算是我犯了无数大错之后,给后人的一点点弥补吧……”

他说完,转过身来看向了赵云澜。

赵云澜忍不住后退了一小步。

吕素莲的眼神太过于深邃,看得赵云澜心底一动。他眼里有悲哀,有懊悔,有不甘,更多的是过尽千帆之后的疲惫和解脱。

“你别叫我前辈了,当不起。”吕素莲说着,一步步走近赵云澜,“我当年没能把自己修成一块石头,我恐惧雷劫,我放不开权欲,我贪心不足,我想要的东西忍不住就想弄到手。可是正因如此,我才是我吕素莲。修道千年不就是为了随心所欲,这一点,我倒是觉得你我二人不谋而合。”

赵云澜不知道吕素莲到底哪根筋不对了,也不明白为什么吕素莲看着自己的目光简直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了一样。

吕素莲越走越近,最后一把抓住了赵云澜的手腕,声音里有一丝丝狰狞,“奉仙宫我交给你了。”

他说着,轻轻一抹眉间的凤仙花,竟然将这印记抹去了。

与此同时,赵云澜感到手背一痛,一个血红色的凤仙花印记在他手背上一闪,而后便渐渐淡去。

“若有来世,我必修魔道。可惜看透得太迟,我这样为欲望而活的人,怎么可能修成仙人……”

吕素莲说着,他的身体迅速变得越来越透明,即将消散的一瞬间,他忽然凑近了赵云澜,在他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

赵云澜听完,不解,“前辈你这是何意?”

吕素莲勾起嘴角,笑得幸灾乐祸,“这是秘密,千万不要告诉沈巍。”

吕素莲说完后,放肆大笑。

不知此时,沈巍看到这一幕会不会气得想一剑劈死自己。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吕素莲笑,自己真是活该被雷劈死。

吕素莲最后的虚影终于消散,笑声也飘散在了虚空当中。

一朵淡紫色的凤仙花,自空中零落,无声无息落在雪地上,很快便被大雪覆盖了,再也寻不到踪迹。

———————————————————————

#日更打卡

#我的天呐,修仙好难写啊!大道无形,坚持就是胜利✌🏿

#突然发现,之前写了沈巍为了给赵云澜治伤,吸了半山生气,结果电视剧里面就出现庸医功德笔吸生气治病……蜜汁巧合

#其实本来想把吕素莲名字写成烛九的。然而每次想到阿杀的脸,我就……无从下笔……还是算了……………………

评论(23)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