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战后)【14.5】

德拉科预定了一家环境优雅,格调不低的巫师餐厅。乐池里有舒缓的大提琴和钢琴演奏,桌上放着一朵小小的睡莲形蜡烛,它轻轻地漂浮在餐桌上方。

前菜是三文鱼和灰胡桃浓汤。

德拉科拿着勺子轻轻搅动面前的浓汤,漂亮的桃花眼闪烁着望着对面的青年。

他忽然觉得变成女孩子也不错,至少可以明目张胆用这种露骨的眼神看着哈利。

 

哈利似乎是饿了,他飞快吃光了盘子里的烤三文鱼。

德拉科忍不住嘲笑他,“吃这么快干嘛?又没有人抢你的。”

哈利抬眼看他,然后瞄了一眼德拉科面前仍旧是满着的碟子,“你不吃?你不吃我可要抢你的那份了。”

德拉科戏谑地看着他,把自己的盘子推了过去。然后他打了个响指,控制冰桶里的酒瓶自动漂浮起来,给自己和哈利面前的杯子里添了红酒。

德拉科拿起红酒浅浅抿了一小口,“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所有人都知道我对待床伴向来很温柔。”

“不要用对待姑娘的态度对待我!”哈利瞪着他,压低声音说。然后他意识到德拉科此时才是女装的样子,顿时觉得自己这句话真是不合时宜。

 

德拉科又打了一个响指,前菜的盘子被撤走,换上了主菜的餐具和碟子。

今天的主菜是匈牙利小羊排和菲力牛排。

“这里的羊排非常有名。”德拉科说着,在哈利来得及拿起刀叉之前,用魔法控制着刀叉替他一块块把羊排干净利落地从骨头上剃下来,并且切成整齐而容易入口的小方块。

哈利无奈地拿起红酒喝了一口,叹了口气,“德拉科,你到底想干什么。”

“随时为您服务。”德拉科眯起眼睛微笑,他漂亮的手指继续控制着刀叉,动作仿佛是在演奏乐器一般优雅。

哈利翻了个白眼,插起德拉科切好的羊肉,塞进嘴里。

 

···

哈利突然停下了他手里的动作,他侧过头,目光有些惊愕地看向门口。

一个红发的高大青年和一个金发的姑娘走进了餐厅。她亲昵地双手挽着男人的胳膊,恨不得整个人都挂在他的身上。

德拉科敏感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他勾了勾嘴角,“这不是拉文德·布朗么?据我所知,她在被格雷伯克咬伤之后已经被转化了。”

红发青年转身——他是罗恩·韦斯莱。              

 

侍者引领着罗恩和他的女伴向着哈利他们的方向走来。

哈利匆忙地挪开了视线,并且低下头似乎并不想被对方察觉。

这让德拉科有些疑惑。

 

罗恩和拉文德已经走到了距离哈利和德拉科几步外的地方,显然,他们也注意到了哈利和他不知名的金发女伴。

 

德拉科毫不避讳地抬起头看着他们俩,微微抬着眉梢,神情倨傲。

不得不说,即使变成了女孩子,他那傲慢无礼的表情依旧极具杀伤力。

拉文德感受到了对方的挑衅,也扬起下巴,攻击性十足的瞪回去。

罗恩拽了一下拉文德想把她带走,但是拉文德有些恼怒地拉住了他。

她拖着罗恩走到哈利面前,咳嗽了一声,然后字正腔圆地开口,“哈利·波特,我有一件事情要向你宣布。”

哈利无奈,只能放下刀叉,带上一个微笑,抬起头看向她。

“你好,拉文德。”他说。

拉文德眨了一下眼睛,“我和罗恩就要结婚了。”她说着,一把拽过罗恩的胳膊,“鉴于你是罗恩曾经的好朋友,我觉得我有义务在这里通知你。”

德拉科因为“曾经”这个词而皱着眉瞥了哈利一眼。

 

哈利愕然地看向罗恩。可是对方根本就没有看他一眼。

罗恩有点尴尬地别开头,他有些郁闷的叹了口气,但是并没有阻止拉文德。

 

拉文德皱起眉头,“怎么?你不知道罗恩和格兰杰已经分手了吗?”

哈利迅速恢复了镇静。他露出了一个有些歉然的微笑,“是的,我的消息实在是太不灵通了。那真是恭喜你们了。”

拉文德满意地笑了一下,然后用挑衅的眼神看了一眼德拉科,“届时,欢迎你和你的新女友参加我们的婚礼。”

 

拉文德的态度显然已经激怒了德拉科。

他用嫌弃的鼻音“哼”了一声,“我对廉价的贫民聚会没有任何兴趣。我很怀疑你们提供的餐点会让我难以下咽。”

“你说什么?!”拉文德瞪着她,似乎是想要冲上来掐住他的喉咙。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继续讽刺道,“韦斯莱,我真没想到你的审美会差到这种地步。再怎么说一个聪明的泥巴种也比一个傻乎乎的狼人强……”

哈利猛地站起来,想要阻止德拉科说出那两个禁忌的词汇,但是已经晚了。

拉文德脸上浮现了出了近乎崩溃的愤怒。

 

一瞬间,四个人同时抽出了魔杖。

 

拉文德眼睛泛着血红,她咬着牙瞪着德拉科,“你竟敢这么说!我会让你后悔的……我一定要让你后悔!”

看起来,她已经失去了控制。

罗恩把拉文德拉到自己的身后,然后对着哈利吼道,“看在梅林的份上,快把你那该死的女孩带走!”

哈利有些不放心地看着失控的拉文德,“我觉得先让拉文德镇静下来比较……”

“别再给我添乱了!”罗恩向他吼道,“你还嫌这里不够一团糟么?!”

哈利愣了愣。

然后他握着魔杖的手垂落下来。

“你说的对,罗恩……对不起。”他虚弱的微笑,然后对一几乎气得发抖的德拉科说,“过来,放下你的魔杖。”他说着,对德拉科伸出手,“我们走吧。”

 

····

离开了餐馆,德拉科很沮丧。他耷拉着肩膀拖着步子走在哈利的身后,连自己的手腕正被对方握在手里都没有注意。

其实他并不是真的想说出那么尖锐的话。只是在他感受到哈利的失落和沮丧的时候,愤怒地失去了对自己脾气的控制。

哈利显然不知道格兰杰和韦斯莱已经分手的事。格兰杰一个人跑到了德姆斯特朗,而从韦斯莱的态度看,他对哈利毫无曾经的友谊可言。

 

德拉科意识到,曾经的铁三角早已经支离破碎。

哈利·波特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便是一直默默的孤军奋战。

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圣诞节那天会一个人喝酒喝到不省人事。因为他没有刻意去的地方,他孤独一人,他的身边连一个人也没有。

 

德拉科有些懊恼为什么自己到现在才发现这一点。

他想起自己平时总是拿格兰杰和韦斯莱开哈利的玩笑,不知道哈利在笑着面对那些话的时候,心里都是怎样的感觉。

他有的时候真想给自己这张嘴巴施一个锁舌封喉。

 

哈利回头看着金发的女孩郁闷的嘟囔着脸,一边还在口中念念有词,顿时觉得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

 

面对变成了女孩子的德拉科,哈利更加容易地放下了内心的戒备。

大概是对方比自己更羞耻,自己也就不觉得会羞耻了吧。

他转身,张开手臂,把德拉科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德拉科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是一个拥抱——他们正在大街上旁若无人地拥抱。

 

哈利把头埋在德拉科的颈间,轻轻的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香味。

德拉科先是僵硬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放松下来。

 “我没事,我只是有点惊讶。”哈利闷闷地说,“我以为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毕竟他们曾经那么喜欢对方。”

德拉科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他,他抬手抚摸哈利的后背,侧头在对方的脸颊上轻柔地吻了吻。

 “对不起,因为我而让你没吃到那份羊排。”最后,他闷闷地说。

哈利笑起来,气息轻轻喷在德拉科蓬松的头发里和脖颈上。

 

“隔壁有家炸薯条店,你想不想试试?”

德拉科挑眉看着哈利,发现对方是认真的之后,努力地把原本想喷出来的那一大段奚落咽回肚子里。

他纠结地“啧”了一声,最后才勉勉强强表示同意,“好吧,如果你非常想吃的话。”

哈利微笑,拉起他的手,“相信我,味道很好。薯条配上浓浓的芝士和肉酱。”

德拉科打了个冷颤,“天哪,这听起来就像是鼻涕虫配上弗洛伯毛虫粘液。”

 

  • ···

 

第二天,德拉科果然在报纸上看到了有关哈利绯闻的大篇幅报道。

他看着照片里哈利和他在伦敦街头拥抱的画面,仔细考虑了一下是不是应该把它剪下来做个收藏。

记者以极其兴奋的口吻绘声绘色的描写着:哈利·波特在经历了痛失前女友金妮·韦斯莱的悲剧之后,终于走出了前段恋情的阴影,开始拥抱新的感情。

关于哈利神秘女友的身份,他们做出了各种各样离谱的猜测:有人认为她是美国某位富豪的千金独生女,来到伦敦度假的她邂逅了哈利,上演了一出“伦敦假日”。也有人认为她是俄罗斯某位贵族小姐;甚至有人说她是喝了复方汤剂的亚克斯利家的某位女性。

就连《预言家日报》都给了这条绯闻一个板块。不过编者把更多的笔墨用来攻击罗恩·韦斯莱——“韦斯莱丝毫不顾及昔日同窗之谊,甚至拿出魔杖指向了哈利”。编者还写道,“韦斯莱先生素来傲慢无礼,他借着哈利·波特朋友的名义进入了傲罗办公室,现在却恩将仇报……”后来,这篇文章甚至把矛头指向了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的司长,亚瑟·韦斯莱。指责他和他的儿子一样眼高手低……

显然,这是斯克林杰看韦斯莱一家都不顺眼了。

德拉科皱了皱眉头。他知道哈利肯定不想看到类似这样的报道,他宁愿自己被诋毁,而不是自己的朋友。

 

哈利此时正蜷缩在他旁边睡得很沉。德拉科的一条胳臂被他枕着,只有半个身体能够活动。被枕着的胳膊已经酸麻地没有知觉了,但是他也没有试图把胳膊抽回来。

德拉科把《预言家日报》扔到一边的垃圾箱里,然后俯身揉了揉哈利那头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

睡的正香的哈利无意识抬起手想把这个打扰他睡觉的家伙赶走,结果手腕被对方捉住,按在了枕头上。

于是,可怜的哈利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就被某个兽欲大发的家伙吻得面赤耳红透不过气来。

他晕头转向地被德拉科按在枕头里吻了个七荤八素,最后终于睡眼朦胧地睁开了眼睛。

灰蓝色眼睛的青年坏笑着看他。

他说,“哈利,该起床了。”

 

———————————————————————————————— 

 我来撒安利啦!!!!!!推荐几个【德哈电影剪辑MV】  ლↀѡↀლ   

  ( ͡° ͜ʖ ͡°)✧  没事儿就爱翻BILIBILI的影视剪影,up。

不过全是虐向的……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自古红蓝出CP,自古黑金无HE”……

இwஇ


>> NO.1 你就不要想起我

传送直接戳┏ (゜ω゜)=☞【德哈Drarry】【原作向】你就不要想起我MV

我本来不是很喜欢用中文歌来剪欧美片,但是这个真的歌词超级戳!!!配德哈简直虐的我不要不要的……QVQ 被虐到好开心……【够【我已经在这首歌里洗脑循环出不去了……

 

——“明明你也很爱我,没理由爱不到结果”——

——“如果你敢不懦弱,凭什么我们要错过”——

 

>>NO.2 斯德哥尔摩的情人

传送直接戳┏ (゜ω゜)=☞  德哈《斯德哥尔摩情人》

我见过这首歌剪得各种欧美CP。斯德哥尔摩的情人歌词就在讲“斯德哥尔摩症候群”。人质爱上了绑匪,虐爱成狂这样的剧情,一方施虐一方受虐,所以怎么减都是虐虐的……

这一首的亮点是——HHHHHHHHHHHHHH——00:57秒开始瞩目

(如果UP主能调下色就好了QVQ)

 

>>NO.3 A Thousand Years(歌名)

戳戳戳戳┏ (゜ω゜)=☞德哈】难朋友——论德哈的第二种可能性

我就喜欢这种有剧情的剪辑. UP主剪辑了德哈的另外一种可能性:如果当他们见面时,哈利没有拒绝德拉科……

【真是看完了觉得还是拒绝吧……】


评论(21)
热度(2656)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26

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