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战后)【14】

14

“哈利,哈利!哈利·波特……泼特!!”

在斯克林杰多次召唤无果的情况下,老狮子终于发怒了,他一声怒吼震得整个办公室都抖了抖。

哈利如梦初醒一般抬起头来,用无辜的眼神看向竖着眉毛的魔法部长,“是的,先生?”

斯克林杰面部的肌肉抽动了一下。然后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今天,他的这位素来一丝不苟的特别助理,已经梅林都不知道第多少次的看着羊皮纸发呆了。他的头发看起来比以往更加乱了,鼻梁上又戴回了那副傻乎乎的黑框圆眼镜,紫色羊毛衫和蓝色领带的搭配简直是个灾难。

斯克林杰看着哈利对自己露出一个迷迷糊糊的微笑,然后继续低头去翻看傲罗办公室送来的文件。

斯克林杰最终决定特别准许哈利今天放个假,这家伙今天实在是魂不守舍,他可不希望自己的任何一份文件因此而出现什么差错。 

  • ··

德拉科斜斜靠着墙壁,修长的手指握着羽毛笔低头在治疗手册上飞快地作着治疗记录。他微微低着头,铂金色的长发从肩膀上垂下来,荡到胸前,划出一条漂亮的弧度。

他穿着白色的治疗师工作制服,扣子随意的敞开,露出里面那套高级定制的西装马甲,衬衣以及西裤。不得不说,德拉科的身材简直是连大理石人像都要嫉妒。他今天的穿着完美勾勒出上身精瘦却有力的线条,以及修长漂亮的腿型。所有人穿起工作装来都显得那么沉重而乏味,唯独当它出现在德拉科的身上时,竟然展现出了与本身做工和价值毫无关系的优雅感和贵族气质。

窗外的阳光斜斜落在他铂金色的长发上面,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闪闪发光。

他写完最后一个字,十分满意地欣赏了一下自己的笔迹,然后抬起头来对病人露出一个令人炫目的微笑,“您应该很快就可以出院了,祝您今天过得愉快。”

伴随着他的微笑,四面八方不约而同传出了各种倒抽冷气的声音。

 

“天哪啊啊啊,”玛奇捂着胸口在原地跺脚,“我简直愿意变成他手里的那根羽毛笔,就算是变成那本诊疗记录也可以啊!!!!”

琳达碰翻了手里的药剂瓶也浑然未觉,她目光辽远如痴如醉,“马尔福先生已经成了我每天七点钟起床来上班的原动力。今天的他简直就像是金加隆一样耀眼。”

刚才接受完德拉科检查的病人按响了传唤铃,她满面绯红地对护士说,“对不起,能不能给我一瓶镇定剂……”

 

主任治疗师苔丝有点忍无可忍地把德拉科推出了住院部。

今天这个铂金孔雀也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心情好的让人觉得可疑,全身的荷尔蒙像是免费大放送一样毫无节制地四面八方向外播撒。

苔丝推了一下眼镜,狠狠瞪着德拉科,后者勾着嘴角,眯着眼睛,笑得像条大狐狸。

苔丝重重叹了口气,“行了!回办公室去整理好你的文档,然后你今天的工作到此为止!如果你明天不能收敛你那媚娃一样的眼神,还有你那可恶的微笑,我就上报给亚克斯利副院长,让她把你调到魔药中心去!”

德拉科一只手摸着下巴,有点苦恼地微笑着,“苔丝,你不能这么不近人情,我并没做错什么。只是心情比较好而已。”

苔丝被他看得气结,她的脸微微发红,“我说了,收起你那个笑容!”

德拉科只好撇了撇嘴,只是他眼睛里全是戏谑。

“行了,快点下班吧!”苔丝无奈地扶额。

 

  • ···

德拉科站在魔法部的大厅里。

被修复的魔法兄弟喷泉周围人来人往,有些人认出他来,对他愉快的问好或者横眉冷对。

不过此时此刻没有谁能影响他愉悦的心情。

 ···

今天早上他收到了布雷斯寄来的信,它洋洋洒洒像毕业论文一样厚,毕竟要猫头鹰一次飞越这么长的距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布雷斯目前正于德姆斯特朗进修黑魔法研究和黑魔法防御术。德拉科在他走之前,曾经低声下气拜托他帮忙调查关于魂器和魔法环流的信息,而这毫无疑问遭到了布雷斯的冷嘲热讽。

他说,噢?我说怎么马尔福少爷想起了我这个狐朋狗友呢,原来是为了自己的救世主小情人。

德拉科只能摊手,好吧好吧,算我欠你人情。

布雷斯恐怕会为了那一拳之仇,记恨德拉科一辈子。

 

布雷斯的书写方式和他本人性格极其相符,非常随意非常意识流,德拉科不得不尽了自己极大的耐心认真把他那十几英尺长的羊皮纸看完。

布雷斯先是花了一整张羊皮纸抱怨德姆斯特朗寒冷的气候,以及严谨校风之下那些日耳曼人有多么无趣和无聊。然后他突然话题一转,毫无预警地提到了赫敏·格兰杰。

赫敏·格兰杰莫名其妙出现在德姆斯特朗。她和布雷斯见到对方的第一反应都是挑高了眉毛用“你这家伙怎么在这里”的眼神瞪着对方。

布雷斯不讨厌聪明的漂亮姑娘,尤其是他现在整天简直闲得发慌,格兰杰小姐显然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消遣对象。

所以布雷斯对赫敏说,你看,鉴于马尔福和波特都可以化敌为友,为什么他乡遇故知的我们不也握手言和呢?

但是格兰杰小姐冷笑了一声打开他的手。她说,对不起,我就是一个心胸狭窄的女人,我可忘不了当初你差点对我扔了个阿瓦达。

不过显然,一个小小的挫折还不能击退脸皮堪比千禧桥桥墩的布雷斯。

他开始频繁出现在格兰杰的必经之路上,他发现格兰杰小姐在德姆斯特朗选修了所有有关法律的学科,而且很快就在德国法律执行司里找到了一个实习的职位。布雷斯评价道,一个抱着法典,穿着法袍的女学究——简直没有哪种女人比这更可怕的了——不过他喜欢挑战。

 然后赫敏的话题告一段落,布雷斯终于开始把话题引向了魂器和魔法环流。

他说,他在德姆斯特朗找到了关于魂器的资料。但是那本书太过于艰涩难懂了,他阅读进度非常慢。就他目前所掌握的资料,魂片的损坏理论上不应该对魂器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但前提是魂器是一个没有生命的“器物”。而对待活着的魂器,毁掉魂片最快捷的方法就是杀死魂器。比如说为了毁掉纳吉尼身体里的魂片,纳威·隆巴顿直接砍掉了它的头。显然无头的纳吉尼不可能从这场灾难里生还。而哈利·大难不死·波特,在吃了一个阿瓦达之后竟然又活蹦乱跳的和伏地魔决斗,这简直可以被列入魔法史上十大奇迹之一。

关于伏地魔残留在哈利身体里的魔力,布雷斯建议德拉科去调查俄罗斯的沃尔科夫家族。这个家族是东欧最古老的纯血家族,据说家族内世代流传着上一任家主将自己的魂片传承给下一任家主的传统,以此来保证沃尔科夫血统的完整和强大。

后来,布雷斯那个话痨又把话题转回了那个吸引人的泥巴种女巫身上。

情人节那天,他注意到格兰杰一直在看着猫头鹰塔的方向发呆。显然,她没有等到她亲爱的红头发罗纳德的情书和巧克力。而当布雷斯上前去调戏她的时候,格兰杰小姐爆发出了令人惊讶的怒气,她掀翻了布雷斯和她之间的那张餐桌,然后在全校瞩目下怒气冲冲的离开了现场。

他们分手了。布雷斯以他二十年出入情场的经验得出了结论。


德拉科看完那封信之后,十分想规劝他的挚友布雷斯——赫敏·格兰杰绝对不是一个好的调情对象。说不定,她会在床上突然跟她的床伴讨论反对家养小精灵奴隶制什么的,德拉科毫不怀疑,这种话题会让任何一个男人立刻萎下去。

····

 

哈利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正在抓紧最后一点时间努力奋笔疾书。午休的时间已经过了,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斯克林杰莫名给他放了一个假,要知道,斯克林杰对他的剥削,从来都是变本加厉,不分白天黑夜的。今天突然斯克林杰突然转性,让哈利不免有些担忧——难道是自己露出了马脚?

正当他觉得有些焦头烂额的时候,一张小纸片从门缝里飞了进来,它在哈利面前绕了一个圈,然后晃晃悠悠落在了他的桌子上。

 

哈利对它施了一个显形咒,一行隽秀的花体字缓慢地渗透纸张显露出来——我想即使是你这般努力的超时工作,魔法部长也不会给你增加工资或者失业保险金。

哈利忍不住用拳头抵住嘴唇,轻轻地微笑了一下。

这样繁复的遣词方法以及嘲讽的口吻,还有这种故作姿态的调情方法,除了某个铂金孔雀,他实在想不出来还有谁会做出这样的事。

字条上的字迹慢慢淡去,又换了新的一行:既然你我都是孤身一人,并且饥肠辘辘,那么不知道救世主先生有没有意向共进午餐?

哈利有些惊讶地扬了扬眉毛。

他很想回复给德拉科:理论上我们在是势不两立的两方,我并不觉得在公众场合一起用餐是个好主意。

但是,纸片上出现的下一句话,让哈利彻底哑然。

“鉴于我现在已经身处魔法部中庭的喷泉前,并且接受魔法部诸位官员们仇视目光的洗礼,我恳请救世主先生速速前来赴约。”

哈利有点恼怒地瞪着那张纸条。

赴约?我们并没有约好吧?

马尔福真是个自说自话的天才。

但是想到那家伙像众矢之的一样站在魔法部大厅里,哈利就开始焦躁。他飞快的把桌子上尚未处理完的文件收拾成厚厚的一沓,然后有些手忙脚乱地抓起自己的公文包和外套冲出了办公室。

 ···

哈利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中庭。

德拉科远远地看到他,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哈利用了三分零十七秒。

他勾了勾嘴角,转身走向了错综复杂的魔法电梯走廊。

哈利不得不跟上他。

七绕八绕之后,他们一前一后拐进了一个没有人的死角。

 

“德拉科,你到底搞什么?”哈利有些狼狈地整理了一下抱在怀里的那一厚叠文件,它们七零八落的,乱七八糟的堆在他的胸口。

德拉科扬了扬眉梢,“我觉得,无论如何我们都有理由一起共进午餐。”

哈利下意识反驳,“哪有什么理由!”

然后,他看到德拉科的眼睛里忽然带上了暧昧的意味,嘴角的弧度也越来越明显。

顿时,德拉科早晨吻他的画面又毫无预警地冲进了他的脑子里。

他想起了德拉科关于“床伴”的宣言。

天哪,他的意思难道是要为了庆祝他们的关系而共进午餐吗?这简直太可怕了。 

哈利飞快的移开了眼睛,但是显然已经有点晚了,德拉科忽然上前了几步,把他推到了墙上,然后撑着墙壁低头吻下来。

哈利慌乱的躲避着,但是却被德拉科成功地捕获了唇角。

他的一个轻柔的吮吻就让哈利整个人放弃了抵抗。哈利简直觉得自己像中了石化咒一样无法采取任何行动。

德拉科眼带笑意地俯视着缩在自己手臂中间动弹不能的家伙,心情愉悦地再一次吻住了对方的上唇,也不深入,只是轻轻地摩挲着,感受对方的气息和柔软的触感。他抬手轻轻搓揉着哈利柔软的耳垂,然后满意的获得了对方回报给他的一个细微的颤抖。 

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有时候他都觉得自己简直像个魔鬼网一样缠人得可怕。这是他头一次这么想和一个人温存亲近,渴望地几乎无法忍受。

 

等一吻结束,哈利面对着墙壁,懊恼得简直想和墙体融为一体。

“好了,哈利,别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一样。”德拉科嘲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哈利反驳道,“我倒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马尔福是个接吻狂魔。”

“如果事先不知道,我恐怕会以为我刚才抢走了可怜救世主的初吻。”德拉科回击。

哈利扭过头,狠狠地瞪着德拉科。

德拉科看着哈利那双因为羞恼和愤怒而泛着水光的绿眼睛,终于还是识相地转移了话题,“你今天怎么又戴了这副傻里傻气的眼镜?”

“另外那副我找不到了,我用了召唤咒,结果原本的这副就飞了过来。”

“它在茶几上。”

“什么?”

“我是说你那副可怜的眼镜放在了茶几上,每日醉生梦死的救世主,我恳请你别再服用那些生死水和活地狱汤剂了,它们简直快要把你那本来就不高的智商降低到巨怪的水平了。”

哈利瞪着德拉科。他真恨不得给那个居高临下的白鼬一拳。可是他憋了半天竟然没想出什么话来反驳德拉科。

这个事实让哈利更加觉得沮丧。

 

德拉科饶有兴致地看着哈利从斗志昂然变得垂头丧气,他终于决定还是终止这场打情骂俏,先来解决午餐的问题。

“鉴于你我二人一同用餐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和很多不必要地麻烦,我决定在去用餐之前,勉为其难服用一瓶复方汤剂。”

哈利本来是想说既然如此还不如不要这么大费周章。

可是德拉科已经拿出了两个小玻璃瓶子,然后微笑着对哈利说,“为了公平起见,这两个瓶子里,一瓶中的药会让我变成让你尴尬的人,另一瓶会让我变成让我自己觉得尴尬的人。”他说着,把两个瓶子放在指间晃了晃,“决定权就交个你了。”

 

哈利挑眉。让德拉科尴尬?这倒是个有趣的赌博。

他指了一下德拉科右手握着的玻璃瓶。

 

德拉科歪了歪脑袋,“说实在的我也分不清这两瓶药剂,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不是很有趣么?”

他说完,微笑着仰头喝下了其中的一瓶。

 

上一次六个人同时变成自己的经历——而且其中两个还是姑娘,让哈利对复方汤剂产生了一定的心理阴影。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德拉科,生怕他突然脸部扭曲着变成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不过德拉科的变形过程倒是没这么让他觉得胃部翻腾。

德拉科的身高缩短了五英寸,他铂金色的头发逐渐变长,最后长过了腰并且变成了华丽的大卷。

等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哈利忍不住笑出声,“噢好吧,看来我选对了,你的确应该觉得尴尬。”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他现在看上去是个彻头彻尾的女孩子,小巧玲珑的身材,纤细柔和的曲线,还有一张称得上赏心悦目的漂亮脸蛋。

哈利认真的看着德拉科,“我觉得,如果你以后有了女儿,大概就会是你现在这个样子。”

德拉科有点不高兴地皱眉,“闭嘴吧,波特。”然后他伸出白皙纤细的手指,扬起下巴对哈利说,“我觉得你应该绅士一点,过来挽着我。”

哈利示意了一下自己怀里的文件以及手里的公文包,“恐怕心有余而力不足。”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然后拿出了一个拓展了空间的储物袋,示意哈利把东西都扔进去。

他把储物袋放回长袍的口袋,再一次抬起了手,并且挑眉,“这次还有什么借口?”

哈利忍不住笑起来。

这张脸配上德拉科的表情实在是很难让他不发笑,他看上去简直像个骄傲极了的小公主。哈利牵起德拉科的手,然后眨眨眼睛,“其实我现在更想吻你。”

德拉科厌恶地瞪着他,“休想!如果你这么饥渴的想找姑娘,我倒是不介意亲自给你介绍几个!”他恶狠狠地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行。太困了…眼睛快要阖上了……先发这么多了…后面那段校对不动了…等我睡醒了起来改……为了保证日更我也是拼了……

———————作者已经睡醒了——分割线————————

稍微又做了点小修改,我昨天写啊写啊写啊,一回神觉得困得快挂了,然后发现自己写超了大概3000字……本来把这篇文当中篇写的,结果现在越来越像长篇了……⊙︿⊙

后面未校对完成的那部分放在下面单独的一章好了。

评论(31)
热度(219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25

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