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情人节番外—德哈的生活日常—】

7. 情人节番外 

# 单身狗们情人节萌萌哒

Part.1

“早安。”

哈利满脸困意,揉着头发走进餐厅,非常不顾形象地大大打了个呵欠。

德拉科正坐在椅子里喝着樱花奶茶。

他看着哈利迷迷糊糊泡咖啡的动作,尽量装作不在意地开口,“这几天头疼还严重吗?”

哈利端着一杯特浓浓缩咖啡走到桌子边坐下。

“好多了。”他抬头,感激而迷糊地笑笑。

德拉科上上下下打量了哈利一圈,然后眯起眼睛,“我觉得你的头疼,很大程度上是你那可怕的作息时间导致的。还有,精力补充剂最好不要滥用,那东西是在透支生命。哦,对了,还有这个。”德拉科指了指哈利手里的浓缩咖啡。

 

哈利放下咖啡杯,认真地看着德拉科,“我觉得,说不定你非常适合做职业治疗师。”

德拉科愣了愣,然后,他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丝丝恼羞成怒的红晕,“如果你是想讽刺我和庞弗雷夫人一样啰嗦的话,恭喜你,你做到了。”

哈利有些意外地张大了眼睛,“不,我并不是讽刺你。”

德拉科冷哼了一声别开脸,不去看那双亮晶晶的绿眼睛。

 

“话说回来,你以后想做什么?”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怎么?伟大的哈利波特要为我做未来的发展规划么?”

哈利没有理会他夹枪带棒的回答。

这段时间哈利已经习惯了德拉科说话的方式。德拉科总是喜欢用傲慢的语气配上不可一世的表情,说出一些反讽挑衅的话,来故意激怒自己。

哈利觉得,这也许是德拉科隐藏自己,嗯,“害羞”的本质的一种方式。

习惯了之后,哈利往往无视掉德拉科那各种各样的毒舌,若无其事继续自己的话题。

 

“我以前特别想当魁地奇球员。”哈利抬了抬嘴角,“嗯,当然了,现在仍旧很想。我喜欢飞,飞的时候我什么都不用想。”

德拉科撑着下巴,用勺子搅着面前的茶杯,往里面扔了一颗方糖。

他轻轻咳嗽了一声,“我小时候想做龙类研究学专家。后来,我很想当古灵阁的解咒员。至于现在……”德拉科自嘲地哼了一声,“我已经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龙类研究学专家?解咒员?

这倒是出乎哈利意料的答案。他还以为德拉科的理想应该是和他的那个铂金老爹一起建立马尔福王国,当个王子什么的呢。 

哈利也撑起下巴,也垂下眼睛,看着咖啡杯里自己的倒影。

“罗恩很想当傲罗。但是你知道的,傲罗选拔非常严格,需要N.E.W.T.s成绩全优。我觉得也许我可以帮帮罗恩,但我不确定他是不是需要我的帮助……”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哼,那个韦斯莱家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鼬鼠。”他说着,又狠狠往杯子里扔了一块方糖,“现在魔法部傲罗人手那么匮乏,他们想必会放宽录取条件的。而且,那家伙不是救世主最忠实的朋友,击败伏地魔的战斗英雄之一么?就凭这一点,我想不出斯克林杰有什么理由不录取他。”

哈利抬眼快速看了一眼德拉科,然后笑起来,“是的,你说的没错。罗恩运气一向不错。”

“赫敏说她想去魔法部。”

德拉科假笑着冷哼,“那个理想主义少女真的能搞政治?我对此表示怀疑。”

哈利没有反驳,他耸了耸肩,“的确。”

德拉科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白皙的手指和珍珠色的指甲映衬着白瓷茶杯,漂亮地让人看得着迷。

“我以为那个书虫会想留在霍格沃茨。她从一年级起,就像是米勒娃教授的翻版。”

哈利撇了撇嘴角,“你知道的,她非常讨厌类似的评价。”

“哦?是吗?难道这不是一种恭维么?”

哈利笑了起来。

德拉科本来是想再讽刺他几句的。

但是他看着哈利的表情,忽然就不再想说出一些讨人嫌的话来。

他以前并不知道哈利原来这么爱笑,也不知道哈利笑起来的时候是这样的神态——天真无邪,像个孩子一般的甜蜜。

 

 

Part.2

今天哈利给德拉科带回了一根魔杖。

 

他把精致的檀木魔杖盒放在德拉科面前的桌上。

德拉科抬起头看着哈利,慢慢挑起了一侧的眉梢。

哈利眨眨眼睛,“你不打开看看吗?”

德拉科勾了勾嘴角,露出了一点笑意。他用指尖挑开极其精致的盒盖子,从里面拿出了那根漂亮的魔杖。

“据说是杖身是槭木,杖芯是龙筋。”哈利在德拉科对面的椅子里坐下。

德拉科欣赏着那根魔杖,眼睛里明显带着赞叹,“我当然知道这是槭木。”

加里克·奥利凡德曾经发现,那些由槭木魔杖选择的人大都是天生的旅者或者探险家。这并不是一种居家魔杖,它喜欢有抱负的巫师,否则它们的魔法会变得沉重而平淡无奇。槭木的价格在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居高不下,持有一根槭木魔杖几乎成为一种地位的象征。

德拉科看了一眼哈利,发现对方一脸不明所以,显然哈利并不知道这根魔杖的价值。 

哈利挠了挠他卷曲的黑色头发,“这是一个世纪以前魔法部没收的某个黑巫师的魔杖。杖身有点损坏,不过杖芯还不错。也许你可以用胶带黏一下什么的,就像罗恩曾经做过的。”

德拉科皱起眉头,露出被鼻涕虫喷了一脸粘液一般的表情。

瞧瞧伟大的救世主说了什么,他竟然让他用某种恐怖的麻瓜制品去玷污一根槭木魔杖。

不过德拉科觉得自己也许应该试着习惯救世主某些脱线,没常识和异想天开的想法。所以他吸了一口气,恢复了优雅的面部表情,挑了挑眉,“所以,你是说,你给了我一根魔杖?”

哈利笑了,湖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哦,是的。”

德拉科拿着魔杖在指尖把玩,他挥了挥魔杖,桌子上摊着的几份报纸忽然变成了几只大纸鹤,扑扇着翅膀围着两个人高高低低地飞舞。

“你不怕我也许会用这个做些什么?”

哈利抬头看着空中的纸鹤,笑得更加开心了,“我猜也许你需要魔杖来帮你整理一下书柜,或者刷刷杯子洗洗碗什么的……”

德拉科嘴角的笑容僵硬了一下,他咬了咬牙,“难道我看起来很像一只家养小精灵吗?!”

那几只纸鹤随着德拉科愤怒的低吼声狠狠冲下来,砸在了哈利的脑袋上。

 

 

Part.3

哈利洗完澡从楼梯上走下来,到厨房给自己泡一杯甘菊茶喝。

 

他泡完茶,端着茶杯走向起居室。

 

德拉科正穿着一件黑色的T-shirt和一条条纹睡裤坐在地板上看书。整个起居室的地板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硬皮书,诸如《千种神奇草药及亶类》《顶级魔药制作》《十种不可思议药水》,还有一些其他语言,拉丁文和如尼文写的古书。德拉科一边翻着书一边拿着羽毛笔做笔记,那堆笔记在沙发上铺了一片,看上去起码有三十四张羊皮纸。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后背。薄薄的棉质布料紧紧贴在他的身上,勾勒出背后肌肉和骨骼流畅的线条。

德拉科伸手去够另外一本书,因为弯腰的动作而露出后腰一截苍白的皮肤。

 

哈利看了一会儿,突然忍不住问,“咳,你穿的这是谁的衣服?”

德拉科回头,露出了点不耐烦的表情。他摘下鼻梁上的金边眼镜,有点没好气地说,“呵,是谁的呢?我想不出,除了某人之外还有谁会拥有印着骑扫帚小人以及金色飞贼的T-shirt,这品味简直……”

哈利下意识反驳,“罗恩也有一件!”

德拉科顿时露出一副恨不得当场脱掉这件衣服并且把它狠狠撕碎的表情。

 

不过这时候,哈利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德拉科从阿兹卡班回来并没有带多少行李。他似乎只有一件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白衬衫和一件自己的黑T-shirt。

 

第二天早餐时,猫头鹰扔下来两打商品邮购目录,差点打翻了哈利的盘子。

第三天早餐时,德拉科穿着修身的白色衬衫和银灰色西裤,领子上别着蛇形的绿宝石领针,铂金色的长发也用一根银色的龙形发夹在后脑扎成了马尾。

并且,他的房间里多了一衣柜的丝绸长袍,一抽屉领针袖口领带夹戒指手表等饰品,另外还有一柜子的衬衣和长裤。

 

还有二十只猫头鹰被拦截在了马尔福庄园外面,很显然,它们送错了地址。结果这些铺天盖地的猫头鹰让驻守在马尔福庄园的傲罗大惊失色。它们所携带的包裹被当做了可疑的危险物品,傲罗办公室出动了五名专业处理危险品的专家到现场。最后,他们施加好了一切防护咒语,如临大敌小心翼翼拆开包裹,却发现里面是几十双手工牛皮鞋。

 

 

 


评论(35)
热度(24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