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斯哈】从始至终-Always-20

—20—

—雷古勒斯—

在霍格沃茨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西弗勒斯和莉莉的一年级很快就结束了。

在整个一年级期间,西弗勒斯都完美保持了全科O的优异成绩,令其他孩子望尘莫及。

他在一年级的期末他获得了霍格沃茨的学年奖学金,邓布利多在学年末的大会上亲手为他颁发了这个奖项。斯莱特林也以极高的分数从拉文克劳手中夺回了学院杯,而西弗勒斯一个人为这个学院杯贡献了至少一百分,这也让他在斯莱特林学院里备受追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西弗勒斯自行创出魔咒倒挂金钟的事情被其他人广而告之,斯拉格霍恩教授非常激动的把这件事情上报给了魔法部。魔法部的魔咒认证部门经过核验后确认了西弗勒斯的确为倒挂金钟魔法的首创者,为年轻的西弗勒斯颁发了创造者奖章。这件事也让西弗勒斯成为整个学校,建校史上年纪最小的霍格沃茨杰出贡献奖获得者。这件事情甚至被刊登在了预言家日报上,采访的那一天斯拉格霍恩作为西弗勒斯的导师一直陪伴在西弗勒斯身边,并且替西弗勒斯回答了几乎所有的记者提问。斯拉格霍恩一直在强调西弗勒斯是自己的得意弟子,他们俩的合影登上了报纸,老教授又风光了一把。

斯拉格霍恩本来是打算学期结束就辞去院长的职位,但是他偏偏又是个热爱并且追捧名利的人,为了他优秀的弟子斯内普,斯拉格霍恩决定还是继续留在霍格沃茨任教,这也顺道解决了哈利的心腹大患。

哈利可无法想象自己要成为斯莱特林院长的样子!

···

很快,二年级开学了。

莉莉和西弗再一次登上了霍格沃茨列车,这一次佩妮干脆说自己病了没有来送莉莉。

暑假里,哈利带着莉莉和西弗去了一趟罗马尼亚的龙类保护区。

莉莉对各种神奇生物,特别是龙类非常感兴趣。西弗勒斯虽然更加倾向于在自己的房间里研究魔药,但在哈利不懈的关于“孩子需要多接触自然”“孩子要多玩耍和运动”的唠叨下,他还是非善解人意地配合了家人的行程安排,虽然一路上他抱怨了大概一百次“这些爬行类生物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在火车包厢里,莉莉一边摆弄着哈利送给她的中国火球龙模型,一边向她的闺蜜兴奋地讲述着自己暑假的经历。

“匈牙利树蜂简直太酷了!交配期,雄性会为了抢夺雌性进行决斗!他们会咆哮来引起山体共振滑坡,而且雌性会和很多雄性一起交配……”

爱丽丝干咳了两声,脸红红地瞥了一眼角落里在看书的西弗勒斯,“我们聊天,会不会打扰到西弗勒斯?”

莉莉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不会的放心吧,他已经学会静音咒了,我猜他肯定在自己旁边放了一百个静音咒。我就算现在说一句‘西弗勒斯是大笨蛋’他也根本听不到。”

爱丽丝小心翼翼瞥了西弗勒斯一眼,发现他果然毫无反应,这才放心下来。

包厢外传来叫卖零食的声音,莉莉跳起来,对爱丽丝说,“我去买巧克力蛙,我还差最后两张卡片没有收集齐!”

莉莉刚走出车厢,迎面碰到了同样在买东西的劫盗者四人组。

莉莉的表情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秒变阴云密布。

詹姆第一个看到莉莉,然后他的视线又黏住了。

莉莉过了一个暑假又变得更漂亮了,她长高了一点,也长开了一点。

十二岁的女孩漂亮的像个洋娃娃,轮廓精致,皮肤如瓷,暗红色的头发像上等丝绸一般柔顺而有光泽。而她的眼睛更是绝了,詹姆从来没看过那么好看的眼睛,每一根睫毛都精雕细琢,而那翠绿的瞳仁就像是宝石一般透明纯净。

詹姆强迫自己把视线挪开,懊恼地撇了撇嘴——该死这女孩是不是有媚娃的血统!

莉莉也察觉到了詹姆的表情,他仿佛十分嫌弃地看了她一眼,这让她非常恼火——那是什么眼神!她还嫌他碍眼呢!

西里斯此刻正揽着另外一个男孩。

那个男孩和西里斯一样长相非常出众,有微卷的黑色头发和黑色眼睛。他的轮廓和西里斯有点像,但是线条更加柔和,不像西里斯那么硬朗英气,他的眉梢眼角微微下弯,看上去温柔而无害。

西里斯经过一个暑假已经比同龄人高了快一个头,虽然莉莉很烦他,但也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的长相真是无可挑剔,如果他能一直闭上他的嘴,那一定会成为整个年级最受女生追捧的人。

西里斯看到莉莉,对着他揽着的男孩说道,“雷古勒斯,看到没,这就是我们格兰芬多的叛徒,天天跟一个斯莱特林黏在一起,你以后可不要学她。”

莉莉跟这家伙拌嘴拌了一整年,各种嘲讽话语手到擒来,她冷笑了一声,“呵,天天说这个是叛徒,说那个是叛徒,我看你才是最大的叛徒。”

她语落,立刻有斯莱特林的学生起哄,“没错!纯血的叛徒,永远纯粹的布莱克的叛徒!”

这是西里斯的死穴。

他向往自由,并且反抗了家族意志加入了格兰芬多,然而他的反抗也造成了他一整年被自己的父母当做垃圾一样鄙夷。整个暑假被自己亲妈锁在家里阁楼上整整两个月,她威胁他必须在这学期转院,否则她将会用更加严酷的手段让他屈服。

整个布莱克家族都是死忠的血统论者,特别是他的大姐姐贝拉,她像是疯了一样迷恋神秘人,每天就像个神经病一样赞美她的主人。西里斯觉得她应该是被精神控制了。

此刻,西里斯脸色黑沉,他拔出魔杖想要在走廊里来一场决斗,莉莉也毫不示弱地抽出柳木魔杖指着他。

谁怕谁啊?她正好想试试哈利刚教她的咒语!

所有学生都在起哄看热闹,只有西里斯背后那个一年级的男孩子露出了为难又悲哀的神情。

“把魔杖放下,”忽然人群中传来一个成年人的声音,那声音冷冰冰问,“你们不会是还没开学就想被扣分吧?”

莉莉回过头,看到了正皱眉看着他们的哈利。

所有学生都认出来,这就是他们那位深不可测又充满魅力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利不知道的是,他在学生们之中非常有人气,他们觉得他强大,又十分谦逊,英俊而又神秘,温和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简直就是男神标配。这让哈利在霍格沃茨一众老阿姨老大爷教授们之中脱颖而出,成为男孩子们的标杆和女孩子们的偶像。

大家都不想让自己在这位教授心目中减分,于是看热闹的人一瞬间作鸟兽散。

莉莉果断放下了魔杖,然后告状,“教授,是西里斯·布莱克先挑衅的!”

哈利看了一眼西里斯,又看了一眼詹姆,然后拍了拍手,“好了,孩子们,回到你们自己的包厢里,不要再让我看到有人拿着他的魔杖对着自己的同学,否则我将直接扣分,或者把你们送到费尔奇那里做义务劳动。”

小麻烦精们一哄而散。

哈利无奈地叹气。

他觉得,缓和自己亲人们的关系简直成了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他已经开始设想要如何撮合他的老爹和老妈了。

···

列车经过一下午的行驶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了霍格沃茨。

这次,二年级学生直接在到站之后直接前往驿站,他们会乘坐马车前往城堡。

这是二年级生第一次坐霍格沃茨的马车,他们跟着接引的学长学姐来到马车前,十分诧异地看着车问,“不是说是马车吗?马呢?”

一个麻瓜学生猜测,“说不定是蒸汽或者电动的。”

有个别人能看到夜麒,战战兢兢看着那个样貌有点哥特的生物,问,“这拉车的是什么生物?样子好吓人。”

他旁边的人不明所以,“什么?明明没东西拉。”

“有啊,一种长得像骷髅的马!”

莉莉为自己无知的同学们解释,“拉车的是夜麒,只有目击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夜麒,其他人是看不到的。”她补充道,“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

很快,高年级的学生们到达礼堂坐好,在一年级生被麦格教授带到礼堂之后,就是霍格沃茨最重要的传统项目——分院仪式。

西弗勒斯坐在斯莱特林长桌的前排,他旁边几乎被高年级生包围了。

斯莱特林是一个等级非常分明的学院,有名气并且重要的学生永远都在前排,而那些不重要的人则没人会关注他们。西弗勒斯的座位是被斯莱特林的级长,也是领导人,卢修斯·马尔福亲自安排的。

卢修斯希望这个年轻、聪明、优秀、前途无量的斯内普以后会成为自己最重要的助力,所以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拉拢他。

卢修斯低声对西弗勒斯说,“很遗憾,你没有参加马尔福庄园的聚会,我本来想把你引荐给其他贵族的。他们对于一个一年级就能发明魔咒的天才非常感兴趣。”

西弗勒斯对什么聚会根本不感冒,但是他还是委婉说,“不巧,那时我在罗马尼亚。”

卢修斯瞥了一眼隔壁桌的红发女孩,“和莉莉·伊万斯一起?”

西弗勒斯“嗯”了一声。

卢修斯没说什么。

他不喜欢西弗勒斯和格兰芬多在一起,特别是一个麻瓜种的格兰芬多。但是他也不想因为西弗勒斯的小女朋友跟他闹翻,所以他打算静观其变。虽然西弗勒斯现在跟她关系很不错,但几年之后就很难说了。情侣是十分不牢靠的关系,当然,他和纳西莎除外。

···

整个分院流程都非常顺利,哈利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和旁边的斯拉格霍恩教授聊天,直到,哈利听到了麦格教授念道,“雷古勒斯·布莱克。”

哈利这时突然想了起来,他今天在列车上看到的那个在西里斯背后的男孩是谁。

R·A·B,雷古勒斯布莱克。一个他一直发自内心去敬重,去惋惜的人。他居然在有生之年见到了活着的雷古勒斯!

格兰芬多长桌边,西里斯非常激动地朝着他的弟弟挥手。

雷古勒斯慢吞吞从人群中走出来,坐在了椅子上。他低着头,脸色苍白。

分院帽在他头顶上对着他的脑袋喋喋不休,“哦,是个好孩子,天呐,多好的孩子!非常的善良并且正直。你有着超出常人的包容和忍耐力,我想格兰芬多对你来说一定是最合适的去处!你在那里会交到最值得信任的朋友!”

雷古勒斯咽了一口唾沫,小声说,“不行,我不能去格兰芬多。”

分院帽沉吟,他读懂了这个孩子内心的挣扎无奈和痛苦,他追问,“真的吗?你真的这么决定吗?如果不选择格兰芬多,你将会孤独且痛苦。”

雷古勒斯摇摇头,“我是布莱克,我只能选择斯莱特林。”

分院帽十分同情地晃了一下脑袋,“我完全能够看穿你的想法孩子,我为你惋惜,但我满足你的愿望。

分院帽大声宣布,”——斯莱特林!”

台下,斯莱特林长桌响起了掌声,而隔壁的格兰芬多长桌突然爆发出一声怒吼。

西里斯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雷古勒斯!你答应过我的!”

然而雷古勒斯摘下分院帽,头也不回的向着斯莱特林走去。

西里斯还想说什么,被旁边的卢平眼疾手快一把按住肩膀捂住嘴巴,“西里斯!冷静一点!现在是分院仪式,校长院长和教授们都在看你!”

雷古勒斯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坐好。

他直接坐到了纳西莎的旁边,斯莱特林们已经为他留好了位置。

纳西莎温柔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慰他,“你做的很好,你知道,你这样做,对他,对你,对我们都是最好的。”

雷古勒斯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是的,我知道,姐姐。”

卢修斯有些挑剔地上下打量了一圈男孩,“这就是你弟弟?”

纳西莎瞥了他一眼,“没错,我最优秀的弟弟。”

卢修斯立刻摆正姿态,干咳了一声,“不错,比那个格兰芬多的好多了,以后我会多关照他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

雷古勒斯是我觉得整个系列里最可惜的一个人。

他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PS2:

缓慢补档《向死》

各种改都不过审,吐血

评论(18)
热度(7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1-02

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