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盾冬】 The Thorn Bird 荆棘鸟 Chapter 5

4.3 (上次停在了奇怪的地方,先接上条)

Tony: "有什么事么Cap? 怎么不陪在你家失忆的公主身边了?"

Steve吸了口气,走过去,拉了一把椅子坐下,“我出来透透气。”

Tony挑了挑眉梢,看了一圈自己的工作室,“难道这里的空气格外新鲜?”

“不是的,Tony,"  Steve可怜兮兮的看着满嘴跑火车的钢铁侠,“我想跟你聊聊。”

“好吧,聊什么?”Tony说着,拿起Winter Solider的手臂,动了动末端的神经触,让它的手指做出了剪刀手的姿势。

Steve有点忍无可忍,“别把他的手当成你的玩具!”

Tony耸了耸肩,翻了个白眼。


“我有点受不了了。”Steve捂着额头,“我下了决心带他来,让他回复记忆,接受治疗。我……其实……这是我的自私,我想念Bucky,以前的Bucky……”Steve用力按着自己的额头,他的手指挡住了这一刻的表情,但是,他的声音暴露出了他的挣扎,“我对他说,不管是过去的他,还是现在的他,对我来说抖一样重要。我没骗他,这是我的真心话。但是我也知道,我内心深处,在想念着以前的那个,会笑会开玩笑,会爆粗口,的他……这些天我一直在对他讲我们过去的事情。我在一边回忆,一边讲述的同时,发现我自己更加不可抑制地怀念过去的那个他……该死的……”

Steve自虐一般地用力按着自己的脑袋,“但是该死的,他们让他那么痛苦!我根本就不应该答应什么电击治疗!这根本和Hydra没有区别!他们在折磨他……而我竟然只是在一边看着?!”

Steve猛地抬起头,却发现钢铁侠同志根本就没在听。

Tony带着耳机和防护镜,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了工作台上的机械手臂上。


Steve闭上眼睛,沉沉叹了一口气。他深呼吸了几下,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老冰棍,”忽然,Tony开口,“你知道自己为什么来找我么?”

Steve看着他,而Tony仍旧低着头,看着一堆金属部件。

“你知道的,我这个人从来不会管什么Shield, 什么规章条例的,我只会做我想做的事情。你到这里来,是想让我告诉你,别管什么狗屁Shield了,他们根本不能拿你和Winter Solider怎么样。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Tony抬起头来,直直看着Steve, "对吗,队长?你其实知道该怎么做,只是想让我推你一把而已。“

Steve有些发愣地看着Tony.

然后他站起来,感激地笑了笑,”你说的对,Tony."


"谢谢你。“Steve走出Tony的工作室之前,回头说。

电子门关闭的声音响起来。Tony撇了撇嘴角,自言自语道,“切,想做就公主的骑士就去啊,跑到我这里来干什么。”



5

5.1

Colson面对着队长,发现想说“不”字,的确有些难。

Rogers皱着眉头俯视着坐在办公桌后面的Colson,“事实证明,我答应你们让Barnes中士接受治疗就是个错误。你们的治疗法根本毫无人性可言。我不可能看着你们折磨我的朋友而无动于衷。”

Colson双肘支撑在桌上,合拢双手挡住嘴巴。他沉默了很久。

“Cap, 我知道了。我会和上面交涉的。”最后,他终于轻轻叹了口气,放下手说道。

Steve也长长出了口气,“我知道这不是你的决定,Colson. 很抱歉,向你施加压力。"

Colson苦笑了一下,”Cap, 也许你会为了Winter Solider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我希望……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

Steve点点头,“我也这样希望。现在我要把Bucky带回家。”


Colson站起来,“Cap……“他顿了一下,”我恐怕你不能把他带走。“

Steve皱眉,”你刚才答应……“

Colson,”听我说。治疗计划会被终止。但是,Winter Solider的状态不稳定,让他身处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外不安全。另外,Hydra并没有被完全消灭,他们很可能会试图夺回Winter Solider. 最后,Barnes中士的手臂还没有修理好,身体状况也不太乐观。综合以上这几点,我觉得你们先留在Stark的基地会比较好……当然,我相信Stark先生会为你们安排好舒适的居住条件。“

Steve看着Colson, 最后终于让步,”好吧。“

Colson微笑,”我会尽力为Barnes中士申请自由的权利。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Steve抿了抿嘴角,”好。“


5.2

Bucky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房间看上去像酒店的公寓,陈设简洁,有一面落地窗,可以看到窗外纽约的夜景,正对的建筑就是洛克菲勒中心。

陌生的气息,陌生的环境……我在哪?!这是哪里?!

Bucky几乎是从床上跳起来,他的脚刚接触到地面就感到一阵无力和眩晕。他摇晃了一下,下意识想伸手扶住床……然而……他的“手”却没能伸出来。

他的手,不在了。

Bucky坐在地上,呆呆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左臂。

曾经和机械臂连接在一起的地方现在裹着一层厚厚的纱布。


Steve听到声音,从浴室里走出来。结果就看到这么一幕。

他发出一声惊呼,“老天!”

Bucky抬起头,看着冲到面前的Steve。他的眼睛迷茫而惊慌,就像是一头吓坏了的鹿,里面泛着一层水光。

“我……”Bucky不知所措地看着Steve.

“听着,”Steve在Bucky面前蹲下,直视着他的眼睛,“冷静一点。你现在很安全,我们还在Stark公司。这里是他们的客房。仔细回想一下白天的事情,他们对你进行了精神治疗。”

听着Steve柔和的声音,Bucky逐渐冷静下来。

他终于确定这里不再是曾经困住自己的那间实验室。他想起来自己的机械臂被拆卸下来进行修理。他想起来……

Bucky的表情忽然变了。

原本的迷茫被另外一种晦暗代替。

他想起来,自己从悬崖上坠落。坠落在一片冰原里。然后,苏联人找到了他。

他想起来,那个叫做ZOLA的疯子……和那群疯狂的科学家,锯掉了自己的左手。

他回忆起了那种手臂被生生锯断的疼痛。

他也回忆起了他们给他洗脑的过程。他被绑在椅子上,嘴里塞着嚼子。然后,那些家伙用电流刺激他的中枢神经,一次又一次进行诱导,告诉他,他是一件兵器,一件杀人武器,他存在的意义就是完成任务。

Mission, mission, mission.

这个词汇成了他的全部。


Bucky感到肩膀一阵疼痛。

他回神,发现眼前是Steve焦急的脸。

“Bucky! 回答我,你还好吗?”

Bucky沉默地看着那双湛蓝的眼睛。

“Bukcy? Bucky……”Steve抬手,轻轻摸了摸眼前那张憔悴的脸,“我不会再让他们逼你了。我不会再让任何一个人对你做那样的事情……”他悲伤地看着眼前伤痕累累的人,无意识的低声呢喃。


Bucky垂下了眼睛。他摇了摇头。

没事的,这点小事对他来说不算什么。至少,他现在终于知道了,自己是怎么变成现在这副样子的。


那一刻,Bucky的表情与曾经那个他,完美的重合了。Steve心脏像是被一只手抓紧了一般。

他几乎是下意识的轻轻把Bucky揽进怀里,并且小心翼翼避开他包着纱布的左臂。

“老天……为什么你必须要经受这一切……”Steve闭了闭眼睛。他在这一刻,多么希望自己能够代替他承受这一切痛苦。他在这一刻,第一次开始怨恨所谓的“命运”。

Bucky想要抬起手,拍拍Steve的肩膀。他有一种模糊的感觉,似乎,这个动作对他来说应该习以为常。但是,他的右手攥了攥,又松开,最后还是没有勇气抬起来。

"我没事。“Bucky靠在Steve的肩头,轻声说,“我没事了……”


————————————————————————

不行了,我又困得不行了…………本来想更肥点的呢……

等我醒了回来继续吧………………

ZZZZZZZZZZ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