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盾冬】 The Thorn Bird 荆棘鸟 Chapter 4.2

4.2

Steve回到家里的时候,他在楼下抬头看了看窗口——灯是亮着的。

他轻轻舒了一口气,揉了揉自己僵硬的面部肌肉。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Bucky还在我身边,这已经是个奇迹了,我还能奢求些什么呢?

美国队长扬了扬自己的嘴角,做出一个几乎和海报招贴画上的自己一模一样的灿烂笑容。

然后他努力保持着这个微笑,走进了电梯。



远处趴在墙头上拿着望远镜偷窥的鹰眼和猎鹰一起默默对视了一眼。

clint Barton皱着眉头,“Cap刚才在傻笑什么?那表情简直太……天哪,简直是个灾难。”

猎鹰撇了撇嘴角,“啧……恋爱中的男人……你懂的。”

"WTF?!”鹰眼瞪大了眼睛,“恋爱?!Cap恋爱了?和谁?!难道那个混蛋看上了Natasha?! " 他说着扔下望远镜,卷起袖子,作势要去和已经基因变异了的super solider拼个你死我活。

“oh, man……”Sam捂着额头,“你搞错了!不是黑寡妇!”

鹰眼挑眉,疑惑地看着猎鹰,“What the hell are you talking about? 据我所知Cap经常接触的女人,除了楼下超市年过五十的大婶和医院里九十的前女友之外,就只剩下Natasha了。难道你是说Cap他和前女友再续前缘了?哦天哪,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猎鹰:“……算了,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

Clint耸了耸肩,“好吧。队长回来了,hydra并没有人跟Winter Solider接头。我们是不是该收队回去了?好好的一个下午浪费在视奸一个男人身上,真是TMD浪费生命……”


Steve打开房门的时候,Bucky就站在门口看着他。

“呃……我回来了。”Steve下意识说。

Bucky看着他,眼神突然躲开了,"我听到你的脚步声。"

因为听到了动静,所以出来迎接我吗?——Steve有点吃惊又有点惊喜,他那时候几乎想伸出手去揉揉Bucky的脑袋。

但是他没有那样做。

Bucky手里拿着一个硬皮素描本。那其实是Steve的日记。

Steve骨子里是个温和敦厚善良到骨头缝里的家伙,这样的家伙往往理想主义并且充满了不切实际的浪漫主义情怀。简而言之,其实Steve算是个文艺小青年。作为一个文艺小青年,他年轻的时候,当然他现在仍旧年轻,他更young更naive的时候,几乎每天都爱写点人生感悟,或者画点速写。

为了帮助Bucky恢复记忆,Steve把自己那本珍藏在博物馆里70年的日记本给要了回来。

不过拿给Bucky看的时候,Steve还真的感觉有点……你知道的,日记这种私密的东西给别人看,总觉得像是脱光了衣服让人欣赏一样难为情。

Bucky现在手里就捧着那个可以称得上古老的本子。


Bucky指着本子里面其中一页,“为什么……那么多我……”

Steve正在喝水,他回过头凑过去,看到Bucky指着一张写满了“BUCKY”签名的纸。结果他差点一口水喷出去。——哦,天哪!他都忘记自己曾经模仿过James Buchanan Barnes 的签名!

然后Bucky默默翻过了几页,翻到一张自己的侧面肖像画。

画里的他坐在火堆旁,嘴角勾起,笑得很甜。当他看到这幅画的时候,他仿佛感到眼前有一个火堆,周围的人在说着一些低速玩笑,有人在擦着枪,有人在喝汤。画面中的男人和他们插科打诨。

他看着这幅画静静的出神,过了一会儿,才抬眼看着Steve," 画的很棒。“

Steve摸了摸鼻子。

Winter Solider沉默了一会。

Steve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于是打破了沉默,“这是我们的咆哮突击队在野外露营的时候我画的。Dum那天伤了脚腕,我们必须停止前进在野外休息。Dum你还记得吗?他总是带着一顶小圆帽。还有Gabe, Jim……他们都是非常好的家伙。Gabe最喜欢跟你调侃,可惜他从来没赢过。当年的你,哦,天哪,真是个灾难。自从你进了军队,你说话的方式就变得极其……”

Steve顿了一下,Bucky疑惑地看着他。

Steve苦笑,“你讲黄段子和脏话的功力简直登峰造极,让你进军队真不是个好主意。”

Bucky下意识皱眉头。

他这表情简直和茶杯上印着的“不爽猫”一个模子刻出来。

Steve大笑,勾着Bucky的脖子,揉乱了Bucky的头发。

Bucky挣扎,但是也不是真的用力的挣扎,倒更像是朋友间的玩笑。Steve勾着他的脖子,把他扑倒在沙发上,最后在Bucky发怒之前放开了他。


Steve笑得没心没肺,Bucky坐在沙发上生气地瞪着他。

于是队长决定转移他的注意力,“对了,晚上想吃点什么?我们可以叫个外卖,你想试试韩国泡菜吗?不,你大概不喜欢吃那又酸又辣的东西。尝尝糖醋里脊吧!你肯定喜欢这个!附近有家很不错的中国餐馆。”

自说自话的美队开心地打电话定外卖去了,留下Bucky一个人坐在沙发里。Bucky看着Cap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


Bucky低头看着手里的速写本。他轻轻又翻了一页,在画面里看到了一个漂亮的女人。他知道,这是Peggy Carter, 她是法国抵抗运动的战士,也是曾经Steve Rogers的教官……外加,梦中情人。

画中的女人很漂亮,甚至比照片里更要漂亮。

Bucky抬起头,看着Steve正在兴高采烈得打电话定外卖。Steve也正巧看着他,对他甩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Bucky回忆起Steve画中自己微笑的样子。

他努力想要试着,抬抬嘴角,弯弯眉梢……但是最后只是飞快低下了头。




——————————————

PS: 我预感到自己要专注同人圈100年了 = =(矮马,正式稿子都不写了!!翻译也不想做了!!!!救命!!!)


盾盾奶妈属性MAX。。。。。


昨天刷了一美的《污垢(filth)》,今天刷了《双雄(welcome to punch)》——  一美同志!!你真是腐女的福音!!!专注基片20年的好同志!!!看得我各种燃起腐の魂= =……


评论
热度(23)

2014-06-23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