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盾冬】The Thorn Birds 荆棘鸟 6.3

6.3

Bucky张开眼睛。

他扭头,看到枕边躺着一个瘦弱的小个子。那家伙金色的头发长长了一点,铺散在枕头上。

阳光有些发白,落在Steve浅色的头发和睫毛上面,显得毛茸茸的,很温暖。

Bucky忽然有些迷茫。他是谁?为什么在这里?

时间像是一个巨大的轮回。他像是一只在瓶底奋力爬行的小虫。

Bucky想起来,昨天晚上似乎是自己的生日聚会。他们在布鲁克林一家酒吧里喝了个通宵。他的记忆在喝下第十杯伏特加的时候,开始出现断层。

Bucky试图起床,然后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和剧烈的头疼。他完全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Steve也喝得很多,大部分都是被Bucky灌的,他仍旧睡得很沉。

Bucky放弃地躺回床上。侧着头看着枕边的Steve. 他闭上眼睛,脑中闪过昨天的画面。Linda喝得太多了,她噌在自己大腿上怎么推都推不开……然后他终于把Linda推给了Ryan。然后发生了什么?对了,他找不到Steve了。他在一群喝的七荤八素的人群中晕头转向地寻找,最后发现Jason那家伙竟然把Steve按在墙上。那一刻他几乎气疯了。

Bucky张开眼睛。看着天花板。眼神有点惊悚。

天哪。昨天晚上到底还发生了什么……他记得自己把Jason推到了一边,那家伙撞在墙壁上,然后就睡死过去了……然后……然后他看到衣领凌乱,眼神迷茫的Steve正在小口喘息着看着自己。

天哪……

Bucky咽了口唾沫,眨了眨眼睛。然后……

然后,他吻了Steve。

疯狂,灼热,无法控制,失去理智。

温暖,柔软,难舍难分,流连忘返。

Bucky再次咽了口唾沫。他想起那个吻。Steve嘴巴里有甜甜的酒精味。他的舌头很软,他的眼睛在黑暗的光线下湿润带着微凉的光。

Bucky睁大了眼睛看着天花板,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喉咙觉得干渴。他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然后他终于忍无可忍一般忽然坐起来。

Steve仍旧在睡,胸膛轻微地起伏,很安静。

Bucky轻轻俯身,嘴唇轻轻蹭过他的鼻尖,在Steve的唇上轻柔地掠过。那个吻轻的如同蜻蜓点水,一纵即逝。

·····

Steve一盾掀翻一个恐怖分子。然后对着对讲机说,“我要冲进去了。”

猎鹰跟在后面勉强跟上队长旋风一般的速度。

“天哪,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是‘咆哮突击队’的队长了,队长他简直就像个脱缰的野狗……哦不,我是说野马。”

Sharon的声音在无线电里响起来,“队长,小心人质……”

她的话音没落,就听到Steve的声音响起来,“Targets clear. 人质完好无损。”

Steve把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们扔到一堆,然后看了一眼手表。

还有十五分钟Bucky的治疗时间就结束了,他必须赶回去接Bucky回家……

“我要迟到了伙计们,后续工作就交给你们了。我下班了。”

队长说着,拍了拍猎鹰的肩膀,然后大步流星离开。

猎鹰“哈”了一声,“看来,没什么东西阻挡归心似箭的美国队长。"

Sharon轻轻叹了口气,“Steve, 在总部等我。”

Steve回头对她打了个手势,“好的。”然后他就蹦蹦跳跳去找自己的哈雷摩托了。

鉴于最近队长日日出勤维护公共安全,Shield终于拨款给队长配了一架新坐骑。

····

Bucky张开眼睛。

他看到一盏日光灯,然后他看到一个穿着白衣的金发女人,正拿着一支笔记录着什么。

“你好,Barnes先生,欢迎回来。”

周围的灯光墙壁都是一片刺眼的白色。Bucky皱了皱眉头,从躺椅上起身。

“您似乎做了个美梦。”欣带着职业性的微笑说道。

Bucky没有回答。

“今天的治疗已经结束了,您可以回去了。”

Bucky看着她,没有动。他眼神有些犹豫,似乎想说什么。

欣把目光从手里的记录移到Barnes的脸上,“我是你的医生,如果你有苦恼,请对我说出来,我不会告诉任何人。”

“我……”Bucky别开眼睛,看着一个空旷的角落,“我有时候,分不清到底哪边才是现实。”

欣微微勾了勾嘴角,“这很正常,这也是个好现象。说明你记忆恢复地很顺利。”

“是这样么……”

欣走过去,在Bucky身边蹲下。

“听着,”她轻轻开口,“所谓的现实,在不久之后就会变成记忆。所谓的记忆就是曾经的现实。记忆曾经存在,现在已经不存在。所以,记忆是虚幻的。换言之,现实是虚幻的。现实,现在,也不过就是一个谎言,梦境,记忆而已。”

Bucky皱起眉毛。

欣,浅浅勾起嘴角,“不要太在意现实和记忆。它们没有本质区别。别想太多了,Barnes先生。”


····

Bucky从治疗室里走出来,到洗手间里用冷水洗了洗脸。

他看着镜子里的人。

疲惫的脸,眼睛下面青色的痕迹,凌乱而略卷曲的头发。他闭上眼睛,疲惫地喘息。他想起那个吻。它的感觉如此真切,柔软的触感仿佛还滞留在唇间……

Steve在走廊上找不到Bucky。他还穿着自己愚蠢的战斗服,拿着那面扎眼的小盾盾。但是他顾不上这些,疯狂地一个挨着一个房间寻找。]

“喂!你们看到Barnes中士了么!”

一群正在开会的职员惊恐地看着闯入的美国队长。

其中一个说,”也许,在,洗手间?“

Steve顾不上他们,转身冲向走廊尽头的洗手间。

他拉开洗手间的门,然后重重松了口气。

Bucky背对着他,撑在洗手台上。他一只手放在唇边,零落的头发遮住了他的眼镜,从镜子里看不到他的表情。

“Bucky?"Steve轻轻开口。


Bucky听到Steve的声音。和那些梦境,记忆,中的声音如出一辙。沉厚带着特有的磁性。

“Steve……”

他感觉到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上。那只手很宽厚有力。

Bucky回过头。他张开眼睛。


Steve一瞬间在Bucky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恐惧。

“怎么了?”Steve有些担忧。

Bucky愣了许久,才忽然惊醒了一般摇了摇头。“不,没什么……没事……”

“你还好吧?”Steve抓住Bucky的手,“哪里不舒服吗?”


Bucky推开Steve的手。

他该怎么说……说自己感到无法接受现实,说自己根本就不想看到Steve现在这张脸么……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感到自己看到Steve的一瞬间,忽然产生了某种抗拒感,某种心脏被压住的窒息感。

“对不起,让我自己一个人呆着。”

Bucky别开头。


Sharon开车送Steve和Bucky回家。自从他们成为邻居,Sharon就经常让两人搭自己的顺风车。

“对了,今天要不要去试试Korea Town的烤肉?上次Tony推荐的墨西哥菜简直糟糕透了,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相信Tony的推荐比较好。”

今天难得准时下班的Sharon很开心。

Bucky看着窗外出神,似乎根本没在意Sharon说了什么。

Steve有些疲惫地叹了口气,“改天吧Sharon, 今天我和Bucky都有点累了。但还是谢谢你的邀请。”

Sharon有些不高兴地哼了一声,“Steve,我早就说过了,不需要对我这么客气。对了,我妈做了小甜饼,我实在是吃不完那么多的甜点,回头分给你们一些。我记得你说过Barns中士很喜欢甜点对么?”

“谢谢你,sharon."

“天哪,你到底要跟我客气到什么时候!我真想把你从车里扔出去。”


····

某一天,Steve询问欣,Bucky的治疗状况。

欣告诉他,一切都十分顺利。Barns中士记起来的事情越来越多。

可是我觉得他离我越来越远。Steve说。

欣摇头。队长,你们的关系只是恢复到了与从前一样而已。你把自己七十年的空缺,和自己对曾经朋友,爱人,亲人的感情全部加诸到Barns先生一个人身上了。这样对Barns先生来说是一种负担。

不,我没有。

Steve想否认。

他不是这样的……

但是他想起自己对Bucky那些奇怪的欲望。

也许真的是这样? 也许,自己需要和Bucky保持一点距离,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

····

Steve跟在Bucky的背后。

Bucky旁边走着的是Natasha, 而Steve旁边走着的是Sharon。

四个人一起走出停车场,他们正在一同前往一个酒会,事实上是执行一项任务。

根据欣的汇报,Bucky的心理状况非常稳定,已经基本进入了最后的康复期。他已经能够胜任作为一个Shield探员的职责了。鉴于现在Shield人手紧缺,Coulson决定让Barns试着执行一些不重要的任务。


Steve看着Bucky和Natasha一起从车里下来。他们俩一路都很亲近地交谈,英语夹杂着俄语,偶尔还会低声笑起来,显得亲密无间。

这让他觉得……好吧,他不应该觉得不开心。Bucky能够和Natasha成为好朋友,这是件好事。

绝对,是件好事……

"Steve,”Sharon停下脚步,替Steve整理了一下领结,“专心点,你最近总是心不在焉。”

Steve轻轻叹了口气,苦笑了一下。

“他还是对你冷冷淡淡吗?”Sharon拍了拍Steve的衣领,端详了一下西装革履的队长。

“嗯。”Steve看了一眼已经挽着Natasha走进会场的Bucky, "他似乎有什么心事,但是不愿意对我讲。”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他受了重伤从阿富汗回来,也经历过这样的时期。他显得那么孤独和无助,但是我却帮不了他,”Sharon挽起Steve的手臂,“我能做的,也只有让他知道,我会一直呆在他的身边,做他最忠实的后背,总有一天他会走出来的。”

她笑着和Steve一起走进会场,“Bucky会好起来的。”

Steve感激地拍了拍Sharon的手臂。


Bucky帮Natasha拿了一杯香槟。

Natasha挑着眉梢对他微笑,“你总是很贴心。”

Bucky轻微地笑了,“我记得你其实不喜欢香槟,你最喜欢俄国的伏特加。还记得我们在莫斯科的时候,冬天太冷了,几乎把伏特加当水喝。”

Natasha有些惊讶,但是她不动声色,“是的,我讨厌那里的冬天。”

“Natasha, 我想起来了。”Bucky喝了一口香槟,浅浅抿了一小口。

Natasha吸了口气,然后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她靠在吧台上,手指撑着下巴,看着Bucky,“嗯……看来你恢复的不错。欢迎你回来,老朋友。”她说着,举起酒杯。

Bucky浅浅一笑,用手里的杯子跟她的轻轻碰了一下。

“其实想起来的不算多。”Bucky有些欲言又止,“但是……我和你……”他看了一眼Natasha.

黑寡妇的神色很平静。

是的。曾经的他们,有过一段。那时候她还很年轻。他是克格勃的秘密武器,她是克格勃最出色的间谍。一切在那个无聊的寒冷之地,发生的顺理成章。

“旧情人见面,是不是想来个拥抱?”Natasha说着,开玩笑似得对Bucky张开手臂。


Steve正和Sharon监视着会场里的一举一动,他却突然看到,在一个灯光昏暗的角落里,Bucky和Natasha拥抱在一起。

他整个人愣在了原地。

那一刻,他听到手指尖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咔嚓一声,非常清脆,清晰。



——————————————————————

PS1: 啊~~~~~终于写接吻了QVQ嘤嘤~~~~~

虽然是回忆神马的而且还逆CP了囧~~~~~


PS1.5: 感觉离扑倒不远了= =感觉这文快完结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PS2: 本来想要不要写内战的= =,后来想想算了……太虐了……而且内战是铁盾向的…………妮妮辣么萌,不过妮妮满地都是CP……随便来个华生= =……

PS3: 看到Marvel漫画最近的走势……(艹,竟然又把队长虐死了,艹……)我决定专注电影一百年= =……


PS4: 吧唧混了70年还是个中士……队长混了70年还是个captain....真蛋疼。。。


评论(8)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