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END—}

>>>Chapter. 32

>>完结章


这一年的影视圈,注定是热闹的一年。

不过,如果我们仔细回过头来想想,其实每一年的影视圈都挺热闹的。去年尤其风波不断,从“叶秋封笔”、“嘉世和叶修的撕逼大战”,到“最佳影片《蓝》横空出世”、“张佳乐摘获最佳女主角”,再到“周泽楷叶修爆出绯闻”,“张佳乐解约百花”、“嘉世倒闭”,桩桩新闻都占据头条,而且件件似乎都和某位姓叶的导演脱不开关系。

此叶姓导演真的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十年来隐姓埋名,毫无八卦绯闻,突然一波出来作妖,地动山摇,作了个够本。


过年后没多久,周泽楷自己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

影帝头一回亲自在微博上传图,粉丝看前直呼活久见,看完直呼刺瞎眼。

图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的红本结婚证,两本。照片中,持证的手上,无名指戴着一枚闪闪发光的大钻戒。

评论里大部分粉丝都表示,这手型,修长骨感有力,一看就是周泽楷。但此钻戒嘛,钻大的像个假的,就这个土豪审美来看,应该是叶修买的。

再后来,江波涛作为经纪人宣布周泽楷休息半年,除了已经签约的广告代言之外,拒接一切活动。

粉丝群里一片哀嚎——妈的为了陪老婆粉丝都不要了!当周泽楷粉丝心好累啊!!没福利就算了还要吃狗粮吃到噎死!!


周泽楷休假专业陪产,江波涛也有了时间。老板决定要物尽其用,于是把今年新签来的孙翔发配给了江波涛。

老板语重心长拍着江波涛的肩膀:小孙啊,是棵好苗子,但是年轻气盛,需要磨一磨。你有经验,你来带带他。江波涛微笑着说,好呀好呀,定不辜负组织信任。然而皮皮江内心在咆哮——泥煤的!怎么麻烦全塞给我了!这么大个轮回只有我一个经纪人吗?!!

孙翔难搞是出了名的,跟原来百花的唐昊几乎难搞得不相上下。

孙翔第一次见江波涛,开门见山,劈头就问,“叶修呢?”

江波涛就很无语,微笑,“叶导在休假。”

孙翔皱眉,气压低了几分,“周泽楷呢?”

“呃……在陪叶导休假。”

孙翔拍案而起,愤怒咆哮,“你逗我呢吧?!难道我今年还是演不了叶修的片子?!!!那我来轮回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江波涛很无语,我怎么能知道你来轮回是为了什么……难不成是为了叶修……?

但是业内出了名的好脾气的江波涛还是耐着性子解释,“叶导去年与轮回只是合作的关系,并不是轮回签下的导演。今年叶导的片子……大概也是会由兴欣出品。”

“什么?!”孙翔猛地站起来,一脸失身少女般的表情盯着江波涛,仿佛自己受了什么天大的冤屈,“你是说真的?……怎么会……”

江波涛顿看到孙翔这样失魂落魄的表情,突然心中升起一种莫名其妙的罪恶感。难道孙翔是被忽悠过来的?都没搞清楚叶修是哪家的导演就签了个十年卖身契?

“呃……你也不要这么失望。毕竟轮回和兴欣的关系很好,到时候叶导的新片一定会给轮回发试镜邀请的,相信以你的实力,一定可以争取到合适的角色。”江波涛和善可亲地微笑着说。

孙翔看着江波涛,慢慢的皱起眉头。

江波太还以为孙翔要气炸了闹着去解约,却看孙翔忽然握拳,然后看着拳心,自言自语一般说,“没错,我一定要打败周泽楷,抢到男主角。”

说完,孙翔雄赳赳气昂昂转身离开,出门之前扔下一句,“我要去做形体训练了,多帮我找找试镜机会,我还要变得更强……”

江波涛有点无语的看着孙翔的背影。孙翔,其实还是个不错的孩子。

只是……总觉得,这孩子怎么有点缺心眼呢……

话又说回来……江波涛一个转念,想到了另外一个棘手的人。

万一以后周泽楷回来了,发现这里又多了个叶修脑残粉会不会……

江波涛瞬间脑补出了“护妻狂魔周泽楷VS脑残死忠粉孙翔”的巨幅海报,两个人各举一把四十米大刀,二人背后是陷入一片火海的轮回大楼……

我勒个去,修罗场啊!!顿时江波涛打了个冷颤。


苏沐橙签下了兴欣之后,破天荒的接了一部网剧。之前苏沐橙在嘉世的时候,走的都是高端女神路线,别说网络剧了,就连电视剧都很少接。苏沐橙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其实自己是很宅很喜欢看网络小说的普通女孩子,这部小说当年她就一直在追,所以能拿到女主角的位子,她非常开心。

本片的制作公司是蓝雨,男主角是黄少天。剧情其实很简单,就是男女主角原本都是修真者,本来都快成为道侣了,结果因为误会和陷害,女主角遭到背叛,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万箭穿心。就在男主角痛不欲生,以为女主角已经死了的时候,却发现堕入魔道的女主角回来了,并且化身了复仇之神,开始了疯狂的杀戮……

这部剧剧情狗血,然而却狗血的十分带感。

前半部分是神仙眷侣两小无猜,后半部分是疯狂互捅刀子,刀刀见血带肉。

黄少天和苏沐橙组成了崩坏二人组,一个比一个演的丧心病狂,到了后期相爱相杀,两个人那种爱恨交织,恨不得把对方拆吃入腹的感觉演得入木三分,让人看得直起鸡皮疙瘩。

虽然只是个网络剧,但是影帝影后同台飚戏,硬生生让这部投资偏低,特效五毛的网络剧拍出了史诗级大片的感觉。结果这部网剧创下了收看记录,苏沐橙迅速积累了一大批平民粉丝,人气飙升。也是经由这部剧,很多公司终于看到了苏沐橙演反派的爆发力,很快,各种女间谍女特务女反派的试镜邀约就纷至沓来。苏沐橙拿到邀约却很开心,对陈果吐槽说——自己也算是完成了绿茶婊到心机婊的完美转型。老板娘无力扶额,这好像和我心中的沐沐女神人设不大一样……


喻文州还在追黄少天。是否追到了还是情况不甚明了。

各种发布会上总是能看到喻文州亲自走在黄少天身边,全程保护,根本不许保镖的手碰一下。

两个人后来甚至还一起拍了一条意味深长的电召车广告。

广告里,黄少天站在超市门口躲雨,薄薄的衬衫被雨水沾湿,可怜兮兮打着喷嚏。

这时候,一辆高级轿车停在路边,喻文州打着伞从车里下来,走到黄少天身边。

两个人在昏暗的灯光里温柔的对视,这时候雨声渐渐小下去,浪漫温情的背景音乐响起,喻文州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黄少天身上,拿出手帕,替黄少天擦干发丝上的雨水。

车灯亮起,载着两个人的车子在雨中离去,广告语打出——如果这都不算爱。

一条广告,苏死万千少女。

看了广告的人都觉得被苏麻了半边身子。喻总这么含情脉脉的眼神,黄少天你真的感觉不到吗?

然而采访中黄少天被问起拍广告的感想时,黄少天却露出十分诧异的表情,“拍广告有什么感想?电召车……挺方便的??不过我自己没打过电召车,其实到底方不方便也不是特别清楚啦,下次有机会我会试一下的……”

主持人发现黄少天越说越不对劲,赶紧打断了他,“喻老师您觉得呢?”

喻文州在一边微笑着听黄少天胡扯,闻言,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差不多如少天所说。”

台下众人觉得鼻子发酸。全世界人都懂了,只有你身边的人不懂。喻总是多么寂寞。


张佳乐在收获了一尊金像奖之后,又毫无悬念地拿下了金马奖和金鸡奖,成为内地影视圈当年唯一获得大满贯的绝对赢家。只能说幸运E这种属性看来也是能够触底反弹的,张佳乐一朝翻身,走上人生巅峰,可喜可贺。此后,张佳乐签约霸图影业,今年霸图新片历史剧《雄途霸业》定档十月,一场夺嫡大战即将上演。除了有韩文清、张新杰,霸图今年还签下老戏骨林敬言,更有双花再度联手,着实令人期待。


半年之后,叶修新创作的小说《失语者的信》完稿。兴欣宣布将会将此书改编为电影,该片将会和雷霆合作,由肖时钦导演,戴妍琦担任编剧,角色将在近期敲定。

就在兴欣发布这条消息之后没过几天,时隔半年,周泽楷更新了第二条微博。

销声匿迹绝迹江湖了的周影帝突然诈尸,扔出一个重磅炸弹之后又潜水了。

图里是一个迷你的小手,抓着一个大手的食指。光线微暗,氛围却无比的温馨。

破天荒的,周泽楷居然给图还配了字——我的天使。

图片发布在深更半夜,于是,大半夜的微博炸了——卧槽!!!生了!!!!


这张图是在新西兰的医院里拍的。半年前,为了能让叶修有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周泽楷陪着叶修一起到新西兰长住待产。

在产房里,叶修强撑着眼皮,苦逼地嘟囔,“好想抽烟……”

叶修自从知道自己怀孕就再也没抽过烟,老烟枪戒烟着实也让他痛苦了一阵子。如今终于生了,倍感解脱,第一感觉竟然是怀念起香烟了。

周泽楷手边的小床里躺着皱巴巴的小公主。小宝宝生下来就十分健康,偶尔扑腾一下,蹬襁褓的力气还挺大。

知道叶修怀的不是双胞胎的时候,周泽楷有一点点失落,但是更多的是安心。毕竟生一个就够累的了,如果一次两个不是更可怕。

那时候,叶修似乎是知道他在想什么,还安慰他说,“没事,再生一个好了。”

周泽楷却摇头,十分严肃回答,“你最重要”。

这句话被陪着来做产检的叶妈妈听到了,把叶妈妈给听得心潮澎湃,拿起电话来就跟亲家母谈心,“哎呀你们是怎么养出来小周这么好的孩子呀,我们家老叶要是有小周十分之一好我就满足了……”

电话那头周妈妈很谦虚,“哎呀我们家老周要是有泽楷二十分之一好我就满足了。我当年怀孕的时候……”


讲句实话,叶修自己也没感觉到多辛苦,前五个月基本没什么影响,后五个月蹲家里写小说,对工作也没太大耽误。

但是周泽楷对他却心疼的不行。到了怀孕后期,每次叶修晚上因为腹腔压迫睡得不舒服想要翻身,周泽楷都会醒过来帮他翻,还要揉腰揉腿,再看着叶修重新睡着,自己却整夜整夜失眠。叶修出现阵痛的时候,周泽楷更是紧张的坐立不安。也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产护书看太多了,看了好些奇奇怪怪的案例,越到临产,周泽楷越是紧张。叶修自己没出现产前抑郁症,倒是周泽楷都快有产前抑郁症了。


好在前期养护得当,胎位正,身体好,叶修生产也没太多痛苦,生完了还能生龙活虎的,喝完了粥,念叨起了想抽烟。

周泽楷无奈地笑,理了理他额前落下来的碎发,“还饿吗?”

叶修摆摆手,翻了个身,眼睛一眨一眨,困搭搭看着周泽楷,“我先睡会……回头我妈和你妈要是来了,你应付。”

周泽楷点头,凑过去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放心。”

叶修也是累极了,阖上眼睛,秒睡。


周泽楷趴在床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家的小公主。小婴儿还没有睁开眼睛,偶尔瘪瘪嘴,吐个泡泡。

那么小的一个生命,竟然是我的女儿。

周泽楷看得入迷,小心翼翼伸出手指,轻轻碰了碰她柔软的脸颊。小婴儿仿佛有感应一般,张开了蜷缩着的手指,抓住了周泽楷的食指。

周泽楷被吓了一跳。然后是惊讶,狂喜和感动。

他惊讶地张大了眼睛,几乎不知所措。他想对叶修说,你看,她抓住我的手了,她知道我是爸爸。

但是叶修已经蜷在一边睡着了。

周泽楷小心翼翼牵着女儿的手,另外一只手轻轻握住叶修搁在枕边的手指。

叶修还没有完全睡沉,浅眠中,微微回握了一下。

周泽楷是很少会直白表达感情的人,在那一刻,他却有了想哭的冲动。那时候,他感觉自己手中仿佛握有了全世界的幸福,温暖而厚重。


内心实在是躁动地难以平静的周泽楷,偷偷摸摸拿出手机拍了一张图。然后那种幸福又骄傲想向全世界炫耀的冲动促使他把这图发到了微博上。


苏沐橙看到图的时候,从椅子里面蹦起来原地转了一个圈,吓得给她化妆的化妆师差点没把手里的卷发棒扔出去。快看快看,她说,这是我干女儿的手。

唐柔和陈果看到图的时候惊讶地张大了眼睛,陈果大叫着招呼兴欣全员看微博,众人都是惊叫连连,至今仍然不能相信叶导居然能生。

江波涛看到这张图的时候,扶额摇头,周影帝那高不可攀的人设已经基本在崩塌的边缘了。

各界大佬看到这张图,只能叹气了。周泽楷,不仅护妻狂魔,未来估计也是个秀娃狂魔。这两个人整天秀恩爱真的烦不烦啊?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啊?


“叶修新片他自己不导了?”

“不好说,搞不好又像去年一样挂名导演了呢。”

“男主角会是谁?周泽楷?这两个人强强联手了之后,感觉电影业要被他们俩一手遮天了啊。”

“这可不好说,你永远不能用正常人思维去揣测叶修会做什么。”

“这倒也是……”


写故事的人会继续写下去,

拍故事的人也会继续拍下去,

演故事的人还会继续演下去。

对他们来说,这只是又一个,普通而又特别的一天。


如若时间有很长,愿有你的电影,永不散场。


—END—


——————————————————————

#卧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写完了……我敢说这是我完结最快的一个长篇……基本保持了日更……我也有点不相信……居然真的就打END了……我简直不能相信我的眼睛我的手指我的键盘我的屏幕……


#目前还是没有代理太太来戳……QVQ所以能不能出本子就要看会不会被翻牌子了,咳咳咳……


#后面会继续写番外,之前有些正文没写过的东西,比如说叶修当年刚认识周泽楷那会,拍周泽楷的出道作品……还有喻总和黄少……还有双花……


评论(337)
热度(383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