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5}

#今天江波涛来了,画风突变


>>>Chapter 5

>>经纪人的内心备受煎熬


几天之后,江波涛亲自杀来H市。

翘班一星期还差不多,两星期就过分了!

江波涛此来一是捉拿周泽楷,二来,是一定要亲眼看看能迷倒周泽楷的Omega是个什么人间妖孽!

金牌经纪人一路风尘仆仆,雄赳赳气昂昂奔向兴欣剧院。

江波涛偷偷摸摸蹭进兴欣的大门。售票的小妹叫住他,“喂喂,今天不营业!”

江波涛立即露出一个公式化微笑,还掏出一张名片递过去,“我是来找人的。”

售票小妹见这人风度翩翩气质不凡也不像是找事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他进去了,末了还自言自语嘟囔了一句,“Word天,这年头借个厕所都这么多套路。”

江波涛走进剧院,发现舞台上还挺热闹。

一个金发青年正在舞台上手舞足蹈叽叽喳喳,似乎正在大声跟别人争论着什么……

江波涛睁大他那双左1.2,右1.2的大眼睛,仔细一看,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什么这人是谁?!不是那谁黄少天么?!

江波涛赶紧往前走了几步,继续仔细打量现场情势。

他眯着眼睛找到了周泽楷。然后,在周泽楷的身边,他看到了一个正在吧唧吧唧吃瓜子的妹子……

这……这背影……该不会是苏沐橙吧……?

江波涛心中警铃大作。

难道周泽楷是不小心和苏沐橙磨出了火花?这可不好办了,苏沐橙的人气也很高啊……这一个处理不好可真要出大事……要是论人气当然还是周泽楷高,万一嘉世玩阴的故意曝光的话……

江波涛眉头越皱越紧,一瞬间思绪千回百转百转千回。

“喂。”

然后,某人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差点吓得江波涛把魂给吐出来。

江波涛回头,逆着光线,看到一个鸡窝头,邋里邋遢的男人……

这人……

叶……叶秋?!!!!!!!

到底什么状况啊……

两代影帝加一代影后,现在又多了个最佳导演。

我的周泽楷祖宗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你不会背着我签了什么奇怪的卖身契吧!!

江波涛又一不小心脑补出了很多奇怪的东西。

毕竟和周泽楷共事久了,他已经习惯性散发思维脑补全文了。


“小江啊,来找小周的?怎么不进去?”

叶修倒是熟络,友好地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叼着烟吊儿郎当地径直走向了舞台。江波涛惊魂未定地跟上。

舞台上的黄少天正在自嗨。

“叶秋你上来跟我对戏啊!周泽楷你上来跟我对戏啊!魏老大你上来跟我对戏啊!你们别都懒懒散散地躺在下面装死呀,来PKPKPKPKPK啊!!!特别是你,你这个叶秋,我刚才演的到底怎么样啊!你倒是说句话啊,这人物角色感觉到底对不对啊!!你说话啊!!!”


陈果虽然是经营剧院,但是其实这里自从她接手以来就没有在演过什么剧目了,都是把场地租给别人用,要不就是放嘉世的电影。她本人一直都是叶秋的超级死忠粉,以前兴欣就是日常轮播叶修各个时期的作品。

陈果对业界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这时候尴尬地低咳了一声,小声问江波涛,“黄少天他拿的那个剧本是自己的新戏吧?就这样拿出来给我们看是不是不太合适?”

江波涛干笑了一声。

倒是一边的叶修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他那个剧本,你觉得在座的各位会有人觊觎吗?”

陈果愣了愣,然后喃喃自语,“哦……原来业内大家都这么互相信任啊……”

江波涛差点噗嗤一声笑出来。不不不,这位小姐你理解错了,叶神是说这种玩意他根本看都不屑看一眼。

果不其然,黄少天立刻“哇哇”大叫起来,“叶秋你给我说清楚!你什么意思!你看不起剧本吗?!有本事你来跟我对戏啊对戏啊对戏啊!”

叶修继续躺倒在椅子里吞云吐雾,“你能不能消停会……”


众人已经折腾了一上午,现在已经中午一点,众人饿着肚子饥肠辘辘,都实在是演不动了。

江波涛是什么人?

他一眼就能看得出来周泽楷是饿了渴了还是缺睡眠了。

看到周泽楷一脸“快来投食”的表情,江波涛立刻从善如流站起来,“还没吃午饭吧?我现在闲,不如我帮你们去买回来?”

黄少天反应最快,“我要我要我要,豆豉凤爪,水晶虾饺,生滚鱼片粥,香煎萝卜糕,叉烧包……再加一份酥皮蛋挞!”

江波涛嘴角的微笑僵了一下……你妹夫的啊我中午上哪儿给你买粤式早茶啊!

“肯德基外带全家桶。”魏琛举手。

“+1”唐柔举手。

什么?!小姐你这个体量看起来不应该吃这么多啊!

“那我要麦当劳外带全家桶!”包容兴跳起来举了双手。

江波涛已经有点无力吐槽了……这位大哥你是来搞笑的吗?

吃了一早上瓜子的苏沐橙着实不太饿,笑道,“我就蹭唐柔的全家桶吃吧。”

“来份盒饭。”叶修这时候正拿着黄少天的剧本在看,注意力不集中随口说。

于是周泽楷紧接着补了两个字外加一个阳光灿烂的微笑,“盒饭。”

本来这事应该是陈果干的,刚才她看得太投入结果忘记了午饭的事。现在立即眼睛发光,“哎呀?真的吗?太好了?不会太麻烦你了吗?”

江波涛内心奔跑过一排草泥马,脸上的微笑完美无瑕,“不麻烦不麻烦,我开车了……”

“那我也加一份全家桶吧,吃不完晚上微波炉转一下还能吃,哈哈哈……”

什么?你们难道每天晚上都给我们家周泽楷吃的都是“微波炉转一下”吗?

江波涛觉得自己又快哭了。

最后到了乔一帆,乔一帆犹豫了一下,然后又犹豫了一下,“那个……前辈,我陪你去吧……”

江波涛破涕为笑,原来这里还有个说人话的,“好好好,谢谢你啊小乔。”


江波涛办事雷厉风行,买个饭也如风卷残云一般速度高效。

半个小时之后,饿的前胸贴后背的众人在舞台前开饭了。

吃饭的时候,周泽楷啪嗒哒按手机,偷偷给江波涛发微信。

江波涛:问问叶秋前辈。

江波涛心领神会,于是蹭到叶修身边,端了一盒鸡腿放到叶修面前,“叶导多吃点。叶导啊……现在是什么打算?”

叶修看了他一眼,“唔……我不太想吃油腻的。走一步看一步咯。”

江波涛立刻把鸡腿扔到了魏琛面前,换了一盒醋溜土豆片,“今年不给嘉世写本子了?”

“都‘被封笔’了,我还能写什么?”叶修夹了一筷子土豆丝,然后忽然看到周泽楷叼着筷子直勾勾看着自己,于是招呼他,“小周你赶紧吃啊,你再不吃就要被这帮饿狼抢光了。”

“今年还准备出作品吗?我看这个团挺不错的呀,唐柔是从哪里挖出来的?”

“问你的,小唐从哪里挖出来的。”叶修招呼陈果。

陈果有点脸红。

唐柔就是来应聘剧院管理员的,说白了就是卖卖票放放片子的……后来是被叶修这个眼光毒辣的家伙一眼相中的,而叶修,则是陈果随手在路边捡回来修舞台灯光的……谁知道最后怎么莫名其妙叶修就把剧团从看场子的到卖票的都凑到一起组了个剧团。

“我……我挖掘的啊。”陈果决定脸红也要撑面子。

江波涛显然很感兴趣,“签公司了吗?”

“呃……”陈果语塞。

她之前怎么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呢?《莎乐美》这个剧上映了之后,唐柔肯定会火的,那到时候肯定也会有经纪公司找上来的……

叶修看出来陈果的窘迫,开玩笑道,“小江,人家陈果可是兴欣剧团的老板,你当着人家老板的面挖人家手底下艺人不好吗?起码也要背地里挖呀。”

江波涛仿佛吃了一惊,赶紧道歉。

哎呀,真是的,下手有点急了啊……江波涛有点懊恼。

唐柔恍若未闻地啃鸡腿。

江波涛赶紧拉回话题,“叶导你呢?今年会休息吗?”

“我?”叶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休息?哪有时间休息。新剧早就在写了。”

他语落,在场的人都抬起头来看他。

叶修顿时拍桌。

“看我干吗?!我东西完稿之前能给你们看吗?!想什么呢?又不是连载小说!”

江波涛叹气。

说起会装,谁能比叶修能装。大家谁是为了看你的剧本才看你啊?!大家是都想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

刚才江波涛问问题的时候,其实所有人都支着耳朵认真听着呢。

黄少天揶揄了他一句,“才封笔就要复出啊?”

叶修回答得毫不犹豫,“为什么不行?”

黄少天翻白眼,“靠。”

这时候陈果拍桌子站了起来,差点撞翻了面前的全家桶,“不仅要复出!还要打败嘉世!!夺回苏沐橙!!”

众人抬着头,目瞪口呆看着忽然爆发的老板娘。

然后,叶修不假思索呱唧呱唧鼓起掌来。

陈果闹了个大红脸,气急败坏冲着叶秋叫,“我不是在开玩笑!”

苏沐橙立即也啪叽啪叽啪叽鼓掌,“叶修就先托付给你啦,果果。早点帮我赎身呀。”

“可以的老板娘,有志气。我手下几千万的家产全部都交给你了!”魏琛也跟着附和。

包子瞪大了眼睛,“什么?老魏你有几千万?这么厉害?真看不出来啊,有你的!”

“有啊!我本人,可不就值几千万!”

“嘁——”

“你得了吧,两个肾加一起也就值俩破手机。”


江波涛没有跟着起哄。

因为他被吓了一大跳。

苏沐橙刚说完,周泽楷的气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得非常的低。

他不高兴了。他竟然……不高兴了……?

为什么啊?!

江波涛完全陷入了茫然。刚才兴欣这帮人不就是在开玩笑么?到底哪里惹怒了周泽楷??

倒是叶秋这件事有点看头。

明显,叶秋是和嘉世闹翻了,被嘉世雪藏。对方可能是握着他什么把柄,逼迫他封笔。而叶秋现在看来是打算自立门户,和嘉世对着干。

哎,今年搞不好会刮起一阵腥风血雨啊。


最后周泽楷依依不舍地被江波他抓回去了。周泽楷这次一下子消失了快一个月,工作压力已经堆积得暗无天日,工作人员怨声载道,每天应付无数的广告商,片约方,还有大堆媒体,周泽楷再不回去工作,整个团队的人都要爆炸了。

走之前,周泽楷悄悄给了江波涛一串钥匙。

周泽楷把兴欣对面小区里的两栋独栋别墅买下来了。他亲自挑了房子,位置很合适,过个马路就是兴欣剧院。周泽楷知道叶修有时候懒得挪窝,就直接在剧场里睡了。房子不能完全让他满意,但是离得近一些,前辈也许会愿意住进来吧……

他想把钥匙交给叶修,告诉他,不要再一个人住在危险的地方,这会让他担惊受怕。可是他知道,前辈是肯定不会收下的。所以只能靠江波涛了。

“给前辈。”

“哦……”

江波涛接过钥匙,一片心乱如麻。

给……是给叶秋吧?

怎么回事啊?最近怎么越来越看不懂周泽楷了啊?

买了房子借给兴欣的人住?什么意思啊?而且还直接买了两栋,让他们直接把整个剧团的人都能塞进去吗?

最后周泽楷把钥匙直接给了陈果。

陈果本来是要拒绝的,然而被江波涛三言两语就给劝服了。

“你们现在刚起步,正是需要的时候。困难的时候大家谁没有呢?……”

“不要苦了自己团里的人,做这一行,大家都很不容易,我看你们团里还有不少外地来的小孩吧?也要多照顾照顾他们。”

“就当是租给你们好了,反正房子放着也是放着。回头来收你们租金。”

陈果心里觉得过意不去,但是又肯定不能为了自己的面子带着整个剧团受累,最后问江波涛要了转账账户才收了钥匙。


回过头来,江波涛又开始纠结上了。

——周泽楷看上的到底是哪个Omega?

说是苏沐橙吧……这两天周泽楷对苏沐橙的态度都太自然了,保持着介乎熟悉和彬彬有礼之间的客套,明显的工作关系啊……

唐柔?

周泽楷倒是指导过唐柔怎么演莎乐美,但是两个人之间总觉得弥漫的不是什么暧昧气息,到有点莫名的火药味……况且唐柔也不是什么“前辈”。

陈果?

呃,算了。不像不像。

那没女人啊……

……难道是同性Omega?!而且还是前辈?!

魏琛??PASS……

叶秋??PASSPASSPASS……

黄少天??呃…………………………外形上还挺配的…………

可是黄少天是Omega么?!等等等……

黄少天好像真的是Omega!!!他记忆里印象里有过圈内最核心的人跟他八卦过这件事……卧槽……不是吧?!难道是黄少天??


江波涛思来想去坐立不安,被逼无奈,只好直接一记直球扔给周泽楷。

结果周泽楷忽然脸红了一下,然后,特别清纯地低头搓手指,“前辈就是前辈。”

江波涛被瞬间秒杀。

没想到,周泽楷根本没接球……

有毒吧…………

江波涛捂心口吐血……

——————————————————

PS:

江波涛内心OST:我仿佛被张佳乐或者方锐或者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

T——T

PS2:

平时工作忙成狗,这几天比较有时间写,抓紧时间疯狂码字

评论(23)
热度(15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