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巍澜】惊鸿曾照影 {二十二}

>>>{莲心火}

魔域的青炎山脉不是一块什么好地方,这里临近南疆尽头,是瘴气和浊气最为浓烈之处,就连魔修也受不得这样的乌烟瘴气,因此罕有人迹。

青炎山脉地火极旺,乃是方圆百里的一座活火山,数千年来时时刻刻都处于活跃的状态,隔三差五就漫山喷火,岩浆四溢,搞得这里方圆百里都一片焦土,生不出什么正常的生物。

然而就是在寸草不生的青炎山脉的山心之中,却有一个深潭。

这潭名为冥泉,谁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深,传说是接连着幽冥之下三千尺的阴界。

沈巍给赵云澜脖子上戴上一颗明珠,这珠子是圣兽白虎的内丹,能够退避一切污秽之物,让赵云澜不受到这极阴之地的浊气侵蚀。

沈巍带着赵云澜,缩地成寸,一瞬间就已经到了百里之外的冥泉边。

冥泉四周阴气极重,阴气都具现化成了黑灰色的雾气,蒸腾在泉边,看上去十分阴森恐怖,鬼气森森。

赵云澜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我的天,这里好黑。”

他声音刚落,沈巍已经脱下了外袍披在了他肩上,同时取出一尊莹玉浮灯,漂浮于半空中,昏黄的光线照亮了周围。

这时候赵云澜才看清楚,他们正身处在一处极深的山谷之中,四周皆是悬崖峭壁,高不见天。眼前是一汪深潭,莹玉缓缓飘到潭水中央,照亮了水中央静静含苞沉睡着的一朵浅红色莲花。

赵云澜见那莲花十分奇怪,挑了挑眉调笑道,“小巍,我们来这里做什么?别说是来赏花的啊。”

沈巍楞了一下,莹玉的光线下面,显得面色苍白,“……你方才叫我什么?”

“小……咳,”赵云澜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说顺嘴了,“那个……沈仙师,怎么了……?”

沈巍眼睛慢慢眨了一下,似乎晃了晃神,才忽然有些慌乱的别开了头,“没事。这里是冥泉,待潭中的这朵幽冥火莲开花,便会吐出一簇莲心火。”

赵云澜立刻明白了,“哦,你是为了这莲心火来的?它莫非可以用来淬炼魂火?”

沈巍点了点头,“是。”

“那它什么时候开花?不会一直要在这里等着吧?”

赵云澜说着,好奇地向前走了两步,想靠近水边看清那朵莲花,却被沈巍一把抓住。

“别再向前走了,前面不安全。这幽冥火莲需要由魔气催生,催化满九日便可开花。我已经在此催生了它七日了,再过两日,就会开了。”

赵云澜看着沈巍抓住他胳膊的那只手,忽然心中有一种隐隐的,不好的预感。

他一笑,狐疑看着沈巍,“你说得到轻巧,可没那么容易吧?不然这朵莲花早就被别人摘走了。”

沈巍沉默了一会之后,才淡淡道,“这潭中之水,是黄泉水……”

黄泉水。可腐蚀一切天下至坚之物,除非是真仙之身,就连受雷火淬炼的仙体也不能辛免。

赵云澜瞪大了眼睛,瞳孔微缩。

这他大爷的不就是当年吕素莲用来折磨沈巍的东西么?!

一回想起沈巍被吊在黄泉水之中被腐肉蚀骨的画面,赵云澜就感觉到一阵心惊胆战。

“沈巍!”赵云澜一把抓住沈巍的手,不由分说开始扯他的衣服。

沈巍略微被惊到,立刻抓住了他的手腕,“你干什么!”

赵云澜真的是要被气的吐血,气急败坏大吼,“我才要问你想干什么!你别告诉我你在这池子里已经泡了七天了?!”

赵云澜用力挣了一下,挣开沈巍的手,撩起他的衣袖,翻来覆去看着那双手臂上是否有灼伤的痕迹。

沈巍手足无措,睫毛微微一颤,“你……”

赵云澜恶狠狠抓住沈巍的手腕,“我告诉你!我知道黄泉水是什么东西!”

沈巍静默了几秒后,忽然展颜一笑,“没事的。这点小伤……”

赵云澜真是觉得被气得头昏脑涨,“沈巍,你以为自己是个木头做的吗?不知道痛?那你知不知道,你受伤,除了你自己,我也会痛!”

“……”

沈巍愣愣看着赵云澜,半天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该接上什么话。

多少年前,曾经是谁,也说过无比相似的话。

赵云澜不会知道,这一刻,沈巍是有多么的开心。

辗转两世,他还是他的昆仑,不曾变过。

见沈巍又发起呆,赵云澜扭着沈巍,二话不说,转脸就走,“我不要这破花,我们走!”

沈巍发着呆被拖着走了几步之后,才突然站住了,“云澜,你是要我前功尽弃么?”

赵云澜哽了一下,回头恶狠狠盯着他,“那你说要怎么办?让我眼睁睁再看着你受这黄泉水折磨两日?沈巍……你是不是太残忍了?”

沈巍睫毛微微颤了一下,淡色的唇微微开启,却不知如何回答。

>>>

正在僵持不下,忽然沈巍猛然把赵云澜拉到自己身后,警惕抬起头。

半空中突然一阵鸟类扑棱翅膀的声音,下一刻,却见黑色雾气之中,突然一只黑色巨鸟从空中俯冲而下,落在了地上。

那巨鸟漆黑的翅膀在背后拍了拍,猛地把整个身体包裹了起来。它慢慢直起身体,等它完全站直,竟然变成了一个一袭黑色羽衣的女子。

赵云澜倒抽一口冷气,“我去,鸟人……”

沈巍无语,低低咳了一声,给赵云澜科普,“这是九头青乌所化形的妖修。”

女子站在距离沈巍和赵云澜十丈之外的地方,似乎很是谨慎,不愿靠近。

她遥遥一拜,“这位魔君,在下鸦青。我乃是妖族长老,此次前来是有个不情之请。方才听二位谈话,二位似乎是需要这莲心火。而我要的却是这火莲的莲蓬,不知可否将莲蓬让与我?”

赵云澜正不高兴,在沈巍背后冷冷说,“这人暗中偷窥,不怀好意。不给!”

沈巍于是淡淡道,“不给。”

鸦青一听有点着急,“魔君先别忙着拒绝,我这有一颗避水珠能够助仙君阻挡黄泉水。我徒有此珠,只是我并非魔修,无法催动这火莲开花。”

赵云澜有些不信,“避水珠子还能避黄泉水?”

沈巍却低声告诉他,“这不是一般的避水珠,而是海底妖族的灵宝,黄泉水亦可避。”

赵云澜摸了摸下巴,“嗯……那好,有了这珠子我们也不用再吵下去了。但你辛辛苦苦遭了这么多罪,不能白便宜她。”

沈巍点头,于是对鸦青漠然道,“避水珠不够,再加两簇白狼族幼体的胎毛。”

白狼族是妖族里地位极高的一个族群,幼体的胎毛极其珍贵。沈巍之前给了赵云澜一截功德木做了笔杆子,还缺个笔头,这白狼胎毛用来做功德笔的笔毛在合适不过。

鸦青嘴角抽了抽,这东西要弄到手极其费工夫,可她还真的有那么一点,本来是想自己留着炼制法器的。但是跟幽冥火莲比起来,还是幽冥火莲更急需些。

于是鸦青咬牙点头答应,“好。”

赵云澜观察了一下她肉疼的表情,觉得还有继续宰下去的余地,“她答应太干脆了,我们是不是亏了?再加点。”

沈巍绷住没笑,继续摆出一张生人勿进的高冷脸,“我还没说完,这还不够……”

鸦青有些急了。“你还要什么?!”

沈巍冷淡道,“再加一个金丹期趁手的武器吧。”

金丹期的武器倒不是什么稀罕货,鸦青嘴角抽了抽,掌心一翻拿出一坨白色的骨鞭,“………玄级蛇骨鞭如何?”

赵云澜一听,立刻飞快摇头,“不不不,祝红要是看到我把她同类拿在手里甩,那丫头怕是要掐死我。”

沈巍于是摇头,“不好。”

鸦青以为他觉得这武器不够好,于是咬了咬牙,手中换了一卷漆黑锃亮的皮鞭,“五百年修为的黑犀皮鞭总可以了吧?!” 

沈巍远远看了一眼,扔了两个字,“凑合。”

于是这桩生意终于成交。


戴上避水珠,黄泉水便自动向后退避,沈巍一步步走过去,足不沾水,仿佛踏波而行。

他缓缓行至潭心,食指指尖轻触那含苞待放的莲花尖尖,身上魔息如云雾一般涌动,那源源不断的漆黑魔气便被莲心吸食进入花苞之中。吸得越多,那花苞看上去便越是饱满娇艳。

赵云澜看这那朵破花只觉得碍眼,怎么跟个跳蚤吸血似得。

 

鸦青倒是在一旁看得感叹,“没想到……下界还有魔君有能力催开这朵火莲,我已经等了三百年了……”

赵云澜心里干笑,呵呵呵,要是连昆仑君都催不开,这花这辈子都别想开了。

“在下才疏学浅,只知道莲中火的用处,不知道莲蓬可以做什么?”

鸦青略有些阴鹜地看了他一眼,但还是回答,“这莲子中孕育十八粒莲子,吸取了九幽的阴气和这位魔君的魔气……对于一些人来说,乃是大补之物。”

一些人?

赵云澜隐隐觉得怪异,但并未深想。

 

两日之后,那幽冥火莲终于吸足了魔气,缓缓绽开了花瓣。

那花瓣似乎开的很快,又仿佛很慢,千片莲瓣一片一片,次第绽开,看得人眼花缭乱。火红的花瓣晶莹剔透,缠绕着漆黑的魔气,竟有一种魔禅的意境。 

待到最后一片花瓣也完全绽开,莲心之中骤然跃出一簇火光,那火光亮的像是一朵烟火,飞窜而出,刹那间将整个幽谷都照的如同白昼。

赵云澜感觉自己差点被刺瞎了狗眼,赶紧低头以手遮住眼睛。

沈巍似乎早就料到如此,已经事先备好了琉璃盏。

莲心火刚一跃出,沈巍手一伸,就把它捉回了掌心。莲心火在他手指缝里挣扎了半天,忽明忽暗,似乎是在剧烈反抗,但是没过多久就安分下来,乖乖的不动了。

沈巍踏波而回,脚尖明明没有沾到黄泉水,水面却还是漾起一圈圈涟漪。衣袂微扬,真真是如同凌波仙子,践远游之文履,曳雾绡之轻裾。微幽兰之芳蔼兮,步踟蹰于山隅。

赵云澜这厢看得陶醉,就看沈巍手指一扬,丢了一样东西给鸦青。

鸦青一把接住,终于得偿所愿拿了莲蓬,还不忘要回避水珠,结果被赵云澜吐槽了一句,“啧,真是小气”差点气得吐血。

鸦青转身变作乌鸦,展翅飞走,似乎一刻也不想多停留。

赵云澜接过沈巍手里的琉璃盏,就见莲心火浮在其中,萤火虫似得忽明忽暗,还有点可爱。

“这东西,莫非是有灵智的?”

沈巍点头,“这是莲魂化火。这朵幽冥火莲在此已有七百年,已经修出了灵智。”

赵云澜有点不确定的看了沈巍一眼,“我……要把这玩意给炼化了,当做魂火?”

沈巍浅淡一笑,“不用担心,你炼化了它孕养在丹田里,它也并不会死。等你找回魂火,再将它放了便可。”

“哦,”赵云澜这才放心,顺手就把魂火塞进储物袋,“那沈仙师,咱们现在去哪里?别告诉我又要闭关修炼啊,我可才刚出来三个月。我这修炼怎么跟蹲大狱似得……”

沈巍低头一笑。

“不,我们要去中陆。”

“中陆?”赵云澜眼睛一亮。

龙城位于下界大陆偏南,靠近魔域之处,实属犄角旮旯的穷山僻壤。而中陆却不同,中陆位于中央天柱周围,乃是大陆的中心,传说那里地大物博,物阜民丰,聚集着各大底蕴雄厚的名门大派,可以说是元婴遍地走,金丹不如狗。

赵云澜搓了搓手,“这感情好啊,沈仙师带我去开开眼界。我们是要去中陆哪里?”

沈巍眼里带笑,看着赵云澜的眼神有几分宠溺,“神霄派。”


 

——————————————————————

#总觉得平常写到二十多章剧情应该已经一大半过去了……这个怎么遥遥无期啊……看天………………怪不得修仙文都这么长QAQ!

#求小天使多评论,多点赞多点❤~小天使们都是我更新的动力

#好想出本本_(:з」∠)_  

每次出本本的动力都是能找太太配图,想要仙侠的配图

(¯﹃¯)好想要看仙仙的昆仑君和仙仙的沈仙师……

 

#我日,昨天晚上手机写好,发布的时候显示“发布错误”……一口凌霄血

今天早上写完,手机发布,又一次“发布错误”……EXM??????????????!!!!!!


 

评论(19)
热度(275)

2018-07-26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