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战后】—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39.5】

39.5

9月的末尾是霍格沃茨决战胜利的七周年纪念日。

从1998到2005,时间已经悄然走过了七年。战争的阴霾已经不复存在,食死徒已经成为了历史课本中的词汇,麻瓜种已经变成了没人在意的称谓,血统不再决定一切。曾经在战火中走出来的霍格沃茨的毕业生,都已经不再是当年青涩的少年。

为了纪念日,魔法界一片欢腾,甚至连霍格沃茨都停课一周来为此庆祝。你知道英国人就是这样,喜欢变着法子的找机会放假,举行庆典——因为他们实在是很闲。

不过魔法部似乎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时都忙得够呛。为了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所有的魔法部职员都在拼命加班。

哈利·波特,作为现任魔法部部长,魔法部的代言人,在这一天,在魔法大厅中央、自己的雕塑前面,主持了庆典的开幕式。

他穿着一身代表魔法部长身份的黑色礼服长袍,站在演讲台上。

台下的民众们穿着各种艳丽的庆典长袍,满心期待等着哈利带给他们的能够振奋人心的演讲。

哈利温和微笑着,清了清嗓子,“首先,我要道歉。”

台下的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用这样的开场白。

“我知道,在过去一年中,我和我的政府在某些时候立场太过强硬,但是我希望能够得到民众们,以及保守党派的理解。许多人害怕改变,新的事物总是让人有些抗拒。但是改变也意味着新的生气和希望,新的可能性,更好的未来,我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够克服恐惧,勇敢地向前走。”

哈利微微笑了一下,“曾经我也害怕过。战争带来了太多的伤害,那时候我选择逃避这一切,然而逃避最后带给我的只是更多的失去。我想,经历过战争的诸位都有过类似的体验。”

“改变并不可怕,它能让我们变得更好。”

哈利看着台下的众人,温和地微笑着拿出了自己的魔杖。

“当然,我在这里不是在为政府的政策做推销,这些年我实在已经推销的够多了,你们大概也已经听腻了我的唠叨。今天,我在这里,想要推倒这座雕塑。”哈利说着,用魔杖指了指背后那座自己的大理石雕像。

他语落,所有人都突然安静了。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哈利到底想要做什么。

然而哈利只是简单地,毫无预兆地对着那座雕塑扔出了“四分五裂”。

随着一声清脆的碎裂声,整个巨大的雕像从中间裂开,轰然倒塌。许多记者都愣在了原地,几乎忘记拿起手里的相机。

在一片愕然的寂静之中,哈利仍旧是神色平淡如常。

“这里,永远不需要某一个人的雕塑。”哈利平静地看着所有人,“魔法界,永远不需要一个独裁者。”

所有人都知道,哈利下面的话将要载入史册。记者们在疯狂地记录着,生怕漏掉了他的任何一个字眼。

“我希望战争让人们记住的不是一个英雄。我希望战争能让我们铭记我们曾经受了多少的损失。”

哈利说完,他回头对着地上的那堆碎裂的石块挥了挥手里的魔杖。

在一片银色的光芒下,石块开始滚动,聚合,重塑,最后重新矗立成一座宏伟的纪念碑。新的大理石碑在魔法部的玻璃天顶下高耸着,石碑下面卧着一只雄狮,侧面盘着一条蛇,上方蹲坐着一只鹰,它的旁边是一只獾。

所有人都看得出,它象征着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

“战争似乎已经离我们远去了。已经七年了。霍格沃茨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宁静,霍格莫德和对角巷比当年还要繁荣,现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都过得很好……但是,我希望各位不要忘记,为了得到今日的安宁,我们为此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不要忘记,战争让我们失去了多少最珍贵的东西,多少位最伟大的人。”

哈利手里的魔杖在空中轻轻点了一下,纪念碑上出现了第一个人的名字:阿不思·邓布利多。

“我想亲手第一个写上他的名字,”哈利看着石碑上的名字,浅浅笑了一下,“这也算是我的自私吧。邓布利多对我来说不仅是导师,前辈,也是家人。我只能说,如果没有邓布利多,不会有今天的我,没有邓布利多,我也无法想象魔法界的今天会是怎样。我希望他的名字能够一直留存下去,不要被人们淡忘,我希望人们永远都会记得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巫师,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我们……”他说完,手腕轻轻一晃,石碑上出现了一长串的名字。

“还有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他一直都是我童年的噩梦,”哈利垂下了眼眸,陷入回忆,“也许他是每一个霍格沃茨曾经学生的噩梦。但是,他是一个优秀的教师,一个魔药大师,一个当之无愧的英雄。他为了凤凰社,在伏地魔手下当了二十年的双面间谍……他为了自己的信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甚至是他的灵魂。而我们,一直欠他一个正名。”

“小天狼星·布莱克。我的教父,他在我眼前被贝拉特里克斯杀害,消失于帷幔彼岸……他是我所见过最勇敢最坚毅的人。”哈利轻轻吸了一口气,“阿兹卡班十几年的监禁也无法磨灭他的正直和信念,他一直战斗到了生命的最后的一秒。”

“还有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他们是两个天才,曾经我们一起合伙开办了一个笑话商店,我想应该还有很多人能记得那间店铺吧,他们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的欢笑。现在我们使用的通讯器是在他们研究的基础上发明的。他们还那么年轻,他们的未来有那么多种可能,然而……他们把这种可能性给我了我们……”

“多比,一个家养小精灵。为了救我,他被贝拉特里克斯杀害。我想我们不能否认家养小精灵的自由意志。他们服务于我们,而我们应该懂得尊重和感激。“疯眼汉”阿拉斯托·穆迪。穆迪为了掩护我而被伏地魔杀死。他曾经是最强的傲罗,最勇敢的凤凰社成员……还有莱姆斯·卢平教授,塞德里克·迪格里,查瑞丽·伯比奇教授……”

场下一片静默。人们安静地听着哈利念着那长长的名单。

“我一刻也不曾忘记过这些人的名字。所以,我一刻也不敢懈怠。”哈利抬起头,“我并不聪明,也不够强大,我不能保护身边的人,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在我面前倒下,让他们因我而牺牲。我知道自己的生命承载了多少人的信念和希望,他们本该有机会拥有我们今天所享受的一切……”

“所以,我希望今天站在这里的各位,也能够记住那些为了我们而牺牲的人们,记住他们曾经抱有的信念。这不止是为了纪念,也是为了提醒我们不再重蹈覆辙,我希望人们在享受着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时,能够时时警醒。”


哈利清冷的声音落下,在寂静的大厅中沉淀。

人们默默仰头注视着那座纪念碑,直到一个年轻的女孩举起手里的魔杖,在纪念碑上写上了一个陌生的名字。

那是她的哥哥,霍格沃茨格兰芬多的毕业生,牺牲在霍格沃茨决战的战场上,那时只有十七岁。

又是一条银色的光线从人们头上飞过,纪念碑上出现了一个简洁的名字。

很多人都默默举起了手中的魔杖,无数条银色的光芒在魔法大厅中聚合。

柔和的光线笼罩着肃穆庄严的大厅。

这并不是一场庆典,这是一次悼念。

人类是一种很容易遗忘的生物。所以他们总是需要被提醒。

 

 ··········

庆典的当天, 珀西·韦斯莱缺席了。

这十分反常,谁都知道珀西是个恐怖的工作狂,仿佛天塌地陷也无法阻止他每日按时出勤。

庆典结束之后,一个神色惊慌的工作人员交给哈利一条讯息。那是珀西·韦斯莱亲手写给他的密信。

哈利在拿到信封的时候已经有了某种预感。

他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德拉科·马尔福,后者心有灵犀一般也抬起头对上了他的视线。


“出什么事了?”德拉科走过来。

哈利把手里的信封递给他,“珀西出事了。”

德拉科拆开信封,简单扫了一眼信上简短的文字。他灰色的眼睛沉了沉,然后一语不发用咒语让那封信在手里化为了灰烬。

“你怕吗?”哈利突然问,他抬起祖母绿色的眼睛看着德拉科,平静而淡然。

德拉科微笑着理顺哈利眉梢的头发,嘴角是马尔福式的经典微笑,“我有什么好怕的?”

·······


珀西住进了圣戈芒,他被非法使用了吐真剂和摄魂取念,又被长时间非法拘禁,精神状况非常不妙。

韦斯莱太太在病房外碰见了哈利,哈利推掉了开幕式之后的宴会,直接赶来了医院。

“情况怎么样?”

“没有受伤,只是精神不太好……”她说的很委婉。

其实珀西现在吓得半死,完全不敢见他的老板。因为他知道这次自己闯下了大祸,恐怕现在除了装死,找不到第二条退路了。

然而哈利却很平静。

他什么也没有多问,只是表示理解地点点头,“他没事了就好。”

莫莉犹犹豫豫地看着哈利,以一种奇异的目光盯着哈利好久,“那件事……是真的?珀西他告诉我了……”

莫莉说着,瞥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小马尔福议长。

说真的,她这辈子从来没有想过这两个人竟然……即便亲耳从珀西嘴里得到了证实,她也根本不敢相信。

“我知道这也许有点让人难以相信,但是……的确是真的。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哈利有点犹豫地开口,“但是这都是在我跟金妮……”

“哦,哦亲爱的,我明白,”莫莉赶紧打断了他,她拉起了他的手,“我当然知道你有多么爱金妮。”莫莉担心地看着他,“我只是怕你因为金妮的事,迷失了自己……”

哈利微笑了起来。

“不,并不是迷失。”他看着莫莉,眼神清澈,“我曾经的确迷失过,但是他……是他把我从黑暗中带了回来。”

········

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注定无法平静。

当哈利·波特是个同性恋这个消息传出来的时候,魔法界简直爆炸了。是的,爆炸,BOOM一声巨响,紧接着火光冲天,硝烟弥漫。

这件事刚传出来的时候,根本没人相信。

哈利·波特是同性恋?他的秘密情人是德拉科·马尔福?

这简直就如同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的天方夜谭。

大多数人把这消息当成笑话一样来看。然而随后有人放出了珀西·韦斯莱亲笔写出的具有魔法效力的证词。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证开始出现,证明曾经目睹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私下过密交往。也有人说曾听哈利·波特亲口承认德拉科马尔福就在他的床上。甚至后来有人秘密提供了格里莫广场十二号飞路网的交通记录,证实德拉科·马尔福一直住在布莱克老宅……

越来越多的风言风语出现,一条又一条地浮出水面。

丽塔写道:“我真的找不出什么词比‘爆炸’更加合适,我所见之处硝烟弥漫,人们的道德观念和价值理念变成了一地碎片,哈利·波特的形象,就像是曾经华美的建筑轰然崩塌。”

 

赫敏刚听到消息的时候,摔碎了手里的香水瓶。她对着电话吼道,“是哪家媒体放出的消息?!封锁这条消息!立即!马上!”

然而,躺在床上的布雷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揉了揉眼睛说,“来不及了,亲爱的。这恐怕是早有预谋的行动,对方已经设好了陷阱等我们自投罗网。”

“那我们必须快点找到对策……“

布雷斯打了个呵欠,对她招了招手,“还是回来床上跟我一起补个觉吧。”

赫敏扔掉电话,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他,“你怎么还有心情睡觉!”

布雷斯撑着额角,撇了撇嘴,“他们俩的事情迟早要曝光,能瞒住这么久我已经觉得非常不可思议了。魔法界的人思想并不像你想的那样开放,这件问题上……我劝你明哲保身,不要插手。”

赫敏瞪着他,“不插手?!你让我现在放弃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花了多少力气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赫敏,”布雷斯侧撑着头,好整以暇微笑得看着她,“哈利·波特的确曾经是如同诺亚方舟一般的存在,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变了。现在政局稳定,改革派把持大权,即便是没有他,我们也能够把改革继续推行下去。现在,既然知道脚下是一条将沉之船,倒不如早点弃船逃走,还有一条生路,何必跟他一起陪葬?”

“你……我怎么可能这样对哈利!你难道要我在这种时刻对他弃之不顾吗……”

赫敏脸色发白,她还想说什么,布雷斯却飞快继续说着,“政坛上只有盟友,没有朋友。想想吧,你到底为什么要走上这条道路,想想你和哈利最终想要达到的目标,想想我们一直以来做过的努力,你难道不惜让这一切都随着哈利·波特一起化为乌有吗?”

赫敏咬着嘴唇瞪着他。

过了很久,她深深叹了口气,“为什么你总能这么冷静……”

布雷斯勾了勾嘴角,“因为我是一个阴险狡诈,不择手段的塞尔温啊……”

赫敏倒回床上,把自己塞进被子里,她闷声嘟囔,“也许你说的对。我现在需要再睡上一觉,假装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天呐,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哈利为什么总会碰到这样的事情……”


——————————————————————————

咳咳咳……

下章应该就完结了……

最近……

玩天涯明月刀OL玩得太HIGH了…………………………………………所以……………………………………………………………………………………

不过我是不会坑的啦啊啊啊 ~~~~~

233333333333333

请不要砍死我


评论(23)
热度(13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6-15

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