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战后)【22】

22


自从金斯莱·沙尔克上台,英国政坛就没歇停过。

2002年初,到处仍旧洋溢着跨年愉悦轻松的节日气氛,英国政坛却是一片刀光剑影鸡犬不宁。

魔法部秘书处在魔法部长金斯莱领导下,联合从世界各地聘请的十几位法律顾问,甚至还有纽蒙迦德的前任监狱长,共同拟定了一份《关于阿兹卡班的改革意见》。哈利和整个秘书处此加班了整整一个月。

《意见》一经提出,就遭到了狮派的强烈抵制。反正他们就是习惯性反对一切蛇党和鸟派的提案,管它内容是什么,先否否决了再说。

鉴于之前傲罗办公室滥用职权造成冤假错案的丑闻,《意见》认为有必要对阿兹卡班内现押囚犯进行取保重审;并且现在阿兹卡班的生存条件极其恶劣,《意见》建议对阿兹卡班进行选址重建……

整个修改意见共有七十八项内容,及附录十三页,共五十二尺羊皮纸。


在政府会议上,各派代表对《意见》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


“你们在开玩笑?”财政部长挥舞着手臂,“他们是罪犯!他们应该受到惩罚!为什么要重建监狱?难道要建一座五星级宾馆给他们享受吗?!”

“咳咳,我不得不说你的观点简直食古不化。罪犯也是人,也享有人权。把他们关押起来,不仅是一种惩罚,也是社会给与他们的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认为,显然,阿兹卡班只是把他们变得更加疯狂,更加极端,更加反社会。丝毫起不到任何教化作用。”魔法法律执行司的特别顾问反驳道,他用了扩音咒。

“是啊,又用不着你来出钱,你当然说得漂亮!”

罗德尼微笑着反驳,“财政方面可以慢慢谈,钱能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统计局的局长讽刺道,“噢噢噢,听听吧,塞尔温果然财大气粗。只可惜罗德尼,你似乎在塞尔温家族里也说不上什么话。”

政府精算部的专家尖锐拍着桌子站了起来,她吼道,“闭嘴吧,你别以为我们都不知道你和财政部长蛇鼠一窝,你们俩到底一起侵吞了多少纯血财产,难道要我拿出数据来吗?!”

“放屁!你血口喷人!”财政部长掀翻了椅子。

“哈,你怕了吗?!”女专家爬上了桌子。


主持会议的议会议长不得不使劲敲了敲木槌,“肃静!!!!!”


“关于取保重审……”金斯莱开口,结果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副魔法部长诺曼·万斯打断了。

“金斯莱先生,我认为这项改革意见非常可疑。说得好听点叫取保重审,说得直白一点,你们到底想把谁放出来?”

他话音一落,就引起一阵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突然,一个冷漠的声音响了起来。 

“说实在的万斯副部长,我对你的阴谋论已经感到厌倦了。”

这是哈利·波特第一次在政府会议上发言。

他话音一落,所有人都愕然地看着他,以至于全场陷入了一片寂静。

哈利微微皱着眉头,毫不退缩地迎向所有人的目光。他扫视全场,冷漠开口,“我希望各位停止这种无意义的扯皮,提出一些有实质价值的建议。”

有不少议员和官员对哈利波特的态度感到恼火。但是他们征询地看向自己的大BOSS们,发现他们都神色紧张一语不发。老狐狸们立刻端正坐好——政治家们的敏感告诉他们,这时候最好乖乖缩着不要说话。


“是的,”最后是金斯莱自己不得不打破了尴尬,“诸位请保持克制和冷静,现在请我们的法律顾问来陈述为什么要进行重审……” 

第一次会议进行了足足十六小时零二十八分,政客们仅仅对前五条进行了讨论,其中有四条没有达成共识……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当官是个体力活。他的发际线在三个月内倒退了十厘米,他已经准备提前退休了。


  • ···

哈利在长久的政治交锋中也有些焦头烂额。

虽然三党分立,权力制衡什么的基本上都是他一手促成的。


在马尔福庄园里,纳西莎替他倒了一杯缓神的杏仁蜜茶。

“我很抱歉,纳西莎。”他无力地微笑,因为头疼而不断用手指狠狠按着自己的太阳穴。

纳西莎看着哈利苍白的脸色,也有些不忍。

她温柔的拍拍他的手臂,“这不是你的错,哈利。”

鲁道夫·格林格拉斯也跟着帮腔,“狮派实在是太不知好歹了!他们以为他们是因为谁才能继续苟延残喘的?!要不是波特先生宽宏大量,他们的政治生涯早就完蛋了!”


罗德尼冷冷瞥了一眼老格林格拉斯。他一向看不起这个墙头草一样的狗腿家族。老鲁道夫在蛇派失势的时候,甚至不惜卖女儿来保护自己的利益,这实在让人嗤之以鼻。


哈利咬着手指,自言自语,“也许我们可以在阿兹卡班动点手脚,然后以医疗保释名义先把卢修斯弄出来。”

罗德尼和纳西莎对视了一眼,他们显然都不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

这样做的目标太过于明显了,那么所有人都会怀疑这一切都是蛇派和马尔福家的阴谋。

哈利不可能想不到这一点,他只是被逼急了。

纳西莎柔声说,“你的脸色不太好,哈利,你需要休息……”

但是哈利似乎根本没听到纳西莎的话。

“我会想办法的纳西莎,”哈利抬起头来。他忍住四肢突然产生的麻木和冰冷,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我答应过德拉科,我会兑现我的承诺。”

纳西莎不知道哈利答应了德拉科什么。

但是纳西莎显然意识到了“德拉科”三个字在哈利心中的分量。


“你放心。”

最后,哈利只说了这三个字。


····


一个月之后,纳西莎接受了丽塔·斯基特的独家采访。

丽塔以玩笑一般的问候开场:纳西莎,最近仍旧在忙着拯救世界吗?

纳西莎于是玩笑着回答:噢,那是哈利·波特要忙的事。

丽塔:听说你最近仍旧在致力于拯救孩子和照顾老人?

纳西莎:小巫师基金会现在运营的十分好,这多亏了莫莉,她既认真负责又充满热情。我们最近又安置了三个小家伙到不同的家庭里去,希望他们能够适应新环境。我们对安置之后家庭的生活情况也会定期了解,以确保他们在新家里能够健康的成长。

丽塔:噢,这听起来真令人感动。

纳西莎:关于战争遗孀和遗孤的抚恤问题我们还在和财政部协商,我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而且我们从人们那里得到了很多捐助,这些资金都已经交给了古灵阁专员管理,资金流向每个星期都会公开发布。

丽塔:听起来你可真够忙的。

纳西莎:嗯……这是我唯一能够做的事了。你知道,一个人呆在一个空空如也的大庄园里,总会想做些什么。

丽塔:噢,纳西莎,说真的你寂寞的时候可以来和我聊聊。

纳西莎:谢谢你你,丽塔。

丽塔:听说今天是你的结婚纪念日?

纳西莎:是的。二十五周年纪念日。

丽塔:我现在都记得二十五年前你们那场盛大的婚礼。那时候你们就是如此让人羡慕的一对,二十五年了,你们仍旧如此相爱,真是令人感叹。亲爱的,真可惜卢修斯不能在你的身边陪伴你。你们多久没有见面了?

纳西莎沉默了一会儿。

纳西莎:上一次见到他是在两年前法庭上。战争之后我们就被一起关押在阿兹卡班,但是一直不能够见面。算起来……已经三年零十个月了。

丽塔:我想你一定很担心他。为什么不去申请探视呢?

纳西莎苦笑:我并没有这个权利。目前阿兹卡班是不允许探监的。

丽塔:对于最近政府正在讨论的《阿兹卡班改革意见》你有什么看法?

纳西莎回答:我十分支持,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出自我的私心。不过,无论是从社会体系的完善,还是从魔法界的安全角度来看,改革意见都是十分中肯和有益的。现在英国的法律太不完善了,罪名不管大小都是毫无区别地被关进阿兹卡班,只是刑期存在差别。但是阿兹卡班简直是个地狱,它会让人更加失去理智。我的姐姐贝拉克里特斯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她在被关进阿兹卡班之前并没有像后来那样疯狂。阿兹卡班把她变成了一个纯粹的疯子和杀人狂。


丽塔:我听说财政部因为资金紧缺而否决了大部分的条款。

纳西莎:我愿意拍卖自己在威尔士的房产,把拍卖的款项捐出来支持阿兹卡班的改建。

丽塔:噢,梅林,那难道不是你的嫁妆吗?

纳西莎:是的……不过为了卢修斯,我认为这是值得的。

丽塔:这真是令人感动……


后来这篇报道被刊载在了《凤凰周刊》上。那天的《凤凰周刊》被一抢而空,出版社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加印。

许多女性纷纷写信支持纳西莎·马尔福。

她们说,她是女性的代表人物:坚强,美丽,善良。热心公益事业,不贪慕荣华富贵,对自己误入歧途的丈夫不离不弃。

她们同样表示支持阿兹卡班的改革,甚至有些人写信要求魔法部对卢修斯·马尔福的案件进行开庭重审。

与此同时,另外一家十分激进的媒体《戈德里克时政焦点》的头条新闻是《魔法部副部长夫人在伦敦黄金地段购买豪华别墅》的调查报道。

此报道一出,引起了更大的轰动。许多人纷纷用吼叫信轰炸财政部。

他们怒吼着:拉德瑞这个老秃子,到底贪污了纳税人多少金加隆!你们说没钱发抚恤金,却有钱给自己买超豪华别墅!去死吧!


在财政部因为信用危机而焦头烂额时,魔法部公共事务及新闻司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

调查人员随机在对角巷,霍格莫德等地采访了一百五十位民众。

一位老夫人说:阿兹卡班在我小时候就像个噩梦,现在它仍旧是个噩梦。这个噩梦该结束了。

某中年男士回应:虽然我对纳西莎·马尔福的言论表示怀疑,但是阿兹卡班的确应该改革了。早在二十年前邓布利多就提出了改革方案。赶走摄魂怪只是第一步,我早就知道金斯莱先生会继续追随邓布利多校长的脚步。

某位全职家庭主妇说:虽然我对政治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我觉得结婚纪念日竟然不准探监这实在是太没人性了!看在梅林的份上,人家夫妻都四年没有说话了,你们这些冷血的政治家就不能让他们相聚一次么!

一个年轻的女士激进地对着调查人员叫道:我支持阿兹卡班改革!我支持对卢修斯·马尔福进行重审!德拉科!!我爱你!!我希望你能早日和父亲团聚!!


调查结果显示,80%的民众对改革表示支持。其中20%表示强烈支持,认为改革迫在眉睫。


在政治敏感时期,无论是蛇派还是狮派,都经不起丑闻带来的信用危机。 

财政部不得不紧急召开了记者招待会。

退休金事物司司长对拖欠战后抚恤金发表了长达二十分钟的自我谴责,并且表示一定会尽早完成抚恤金的补发工作。


财政部长拉德瑞·费蒙德一脸菜色地回答着记者们尖锐的提问。

“您夫人买别墅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呢?”

“是她自己的私房……”

“可是据我所知您的夫人婚前出身一般中产阶级家庭,她一年的工资只够买您别墅里的一只马桶,而您一年的工资只够买您别墅里的一个浴缸!”

“我也不知道……”

“据说您上任以来一直凭借查抄纯血财产而大肆揽财!这是真的吗?”

“这是毫无依据的诽……”

“据说您在古灵阁里的私人金库里有高达十三万金加隆的赃款!”

“怎么可能!”

“您敢接受法律执行司的财产清查吗?!”

“我凭什么……”

记者们越来越疯狂,他们手里的话筒几乎戳到财政部长的嘴巴里。

闪光灯一片连绵不绝噼里啪啦,最后现场失去了控制,拉德瑞不得不在保安们的保护下屁滚尿流狼狈地从新闻发布会现场逃走。


  • ···

珀西兴奋地走进办公室,“刚才诺曼副部长把拉德瑞关进办公室里劈头盖脸骂了一个多小时。他的吼声‘你再这么不争气,财政部长就可以换人了!’整个楼层都能听到。”

“听说拉德瑞也把自己的房产挂出去拍卖了,拍卖金要用来支持阿兹卡班的重建。这么说来我们的改革方案要通过了!”珀西大声说着,他嘴角的笑容几乎收不拢。

秘书处里所有人都发出欢呼,他们喜气洋洋地一边嘲笑着狮派,一边互相恭喜着他们这几个月来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

金斯莱不动声色看着办公桌后面的哈利·波特。


年轻的绿眼睛青年没有任何的表示,浓绿色的眼睛依旧看上去阴沉沉的,没有一丝喜色。


金斯莱注意到了哈利最近几个月的变化——他愈发的沉默,阴冷,深沉,漠然,深不可测。哈利几乎随时都会给自己施加一个忽略咒,如果不是金斯莱发现后给自己施了反咒,他也像其他人一样被蒙在鼓里。


不久之前,和狮派的斗争还处在胶着状态。而转眼之间,形势逆转。

金斯莱觉得脊背有点发冷。他毫不怀疑,财政部长的丑闻一定与哈利·波特有关。

他能够完美的控制人心,抓住别人的弱点,利用媒体,控制舆论。

这个年轻人,是个政治斗争的天才。



2002年2月15日,《关于阿兹卡班的改革意见》在政府会议上获得通过。


·····


2002年2月13日,德拉科和纳西莎通过壁炉进行了一次谈话。

德拉科事先寄给了纳西莎一个金字塔型的玻璃棱镜,并且嘱咐纳西莎把它放在壁炉前。

当纳西莎看到德拉科的身影出现在壁炉前时,她吃惊地叫了起来。

“梅林啊!德拉科!你把自己整个人都塞进了炉火里吗?!”

德拉科的影像摇晃了一下,他受不了似得扶着额头,“妈妈!不要说这么可怕的事情!我怎么可能像个仓鼠一样在煤灰里打滚!”


纳西莎眨了眨眼睛,她伸手摸了摸德拉科在壁炉前的影子,手指从那些虚幻的光线里穿了过去。

“这真是太神奇了,”纳西莎赞叹道,“新的魔法?”

“确切的说是新的研究成果,”德拉科勾了勾嘴角,他指了指地上的玻璃棱镜,“结合了麻瓜的三维立体成影技术。现在还只是测试阶段,还有很多不够完善的地方。”

 “听起来很神奇。看来你在美国过得不错。”

德拉科抬起一只手晃了晃,“就那样吧。我们的研发团队里有一半是麻瓜,虽然他们有时候很蠢,但是说实话,他们聪明起来的时候让人觉得可怕。”


纳西莎有点无奈地微笑。德拉科现在说话的语气和动作都带上了点美国人的随性,不过这让他看上去更加有魅力了。

“工作很累吗?”

德拉科摊了摊手,“美国人工作起来简直是疯子。他们能连续七十二小时不睡觉,只靠精力补充剂,还能够生龙活虎的。我现在是研发小组的组长,他们不愿意休息我也只能跟着熬。不过你别担心,”德拉科说着,把时间转换器从口袋里掏出来晃了晃,“我总能找到下午茶时间。” 

纳西莎只能笑着叹气,“注意安全,注意休息,如果实在没时间就不用给我写信了。”

德拉科温柔的笑了,“不会连那点时间也没有的。我还看了你在《凤凰周刊》上的采访。简直太聪明了,绝地反击,给了狮派致命一击。”

纳西莎嘴角的微笑沉了沉。但是她还是说,“是哈利的安排。应该谢谢他。”


德拉科脸上的笑容几乎一瞬间就僵住了。

他不自然地别开了眼睛,“噢,是么。”


纳西莎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她明明想要拆散他们,她明明知道他们如果在一起,将来会有无穷无尽的麻烦和困难。

但是她太了解德拉科了。她看得出来,他仍旧那么爱他。

看着这样把自己埋头在工作里的德拉科,看着他故作坚强的样子,她实在于心不忍。

“小龙。”纳西莎犹豫了一下,“哈利情况不太好。”

德拉科抬起眼睛看着她,没有说话。

“他虽然掩盖地很好,但是我看得出来。他过得很不好。你们……”


德拉科沉默。

他想说,我们已经结束了。

但是他说不出口。不是对纳西莎说不出口,是无法对自己说出口。


最后他装作无所谓地耸耸肩,“我想我们大概需要各自冷静一下。”


德拉科勾了勾嘴角。疲惫在他的眼睛里无穷无尽地扩散。



·····

2002年4月,德拉科和布雷斯的论文获得国际炼金术士大奖提名。

2002年5月,奖项公布,德拉科和布雷斯获得尼古拉·弗莱梅奖。

2002年5月7日,德拉科收到了国际炼金术士协会的邀请,于5月15日参加在纽约召开的国际炼金术师颁奖晚会。


德拉科看着颁奖嘉宾的名单,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那排长长的名单里,有一个熟悉的名字——哈利·波特。


——————作者又开始BIBI了———————


# 我本来以为大家不爱看政治斗争……出乎意料的发现大家竟然还挺爱看的!


# 我也想写肉啊……可是他们俩现在这情况肉不了……我怕写他们和别人啪啪啪会踩中雷点


# 话说看到好多亲们留言说被虐哭了⊙ω⊙


好奇地问一句……是真的“嘤嘤嘤哭了起来”还是只是“夸张地表示被虐到了”。


 ~( ̄V ̄)~( ̄V ̄)~ 感觉把妹子们弄哭好有成就感【简直欠抽


 



评论(73)
热度(169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3-18

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