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战后/正剧向)【8 1/2】

纳西莎把德拉科和哈利带到一个安静的休息室里。

 

德拉科看着纳西莎的眼睛,紧紧抓着她的手。他试着开口,却总是欲言又止,半天都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纳西莎有些心疼地捧着他的脸,“亲爱的,”她微笑了一下,“我在这里很好。他们没有为难我,甚至没有限制我的自由。我和艾莉森·亚克斯利很聊得来,她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不要为我担心。”

德拉科缓缓点了点头。他依旧不肯放开纳西莎的左手,仿佛是害怕他一松手,纳西莎就会消失不见一样。

纳西莎用右手抚摸着德拉科已经长到了锁骨的头发,“你看起来很好,小龙,你看起来真像你的父亲……”

德拉科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他有些担心地看着纳西莎的眼睛,“那份离婚文件……”

纳西莎摇了摇头,“我没签。”她皱起了眉头,“你和你父亲的做法让我非常生气。在这种事情上你们怎么能自作主张?你们以为我会在这种时刻抛弃你们吗?!”

“我很抱歉……”

 

哈利静静靠着墙壁站着。

德拉科在他的母亲面前,会变得很不一样。安静而平和,温柔的不可思议,毫无攻击力和杀伤力。

哈利现在想起“母亲”这个词,已经不会像幼年时觉得那样悲伤和委屈了。

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几乎已经不能失去更多,所以他对待“失去”已经变得麻木。

哈利觉得自己在这里实在是多余,他悄悄地走出房间,关上了那扇门。

 

他无所事事地在走廊里漫步,迎面碰上了艾莉森·亚克斯利。

“嗨,哈利。”艾莉森对他挥挥手,“有时间么,陪我聊聊?”

哈利微笑着点头,“当然,我的荣幸,夫人。”

艾莉森露出愉快的笑容。

“我刚才看到了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解咒的过程,可以看得出,他不仅魔咒使用非常熟练,对魔药的掌握也非常优秀。也许我应该邀请德拉科到圣戈芒来?战争期间我们损失了几位优秀的治疗师,导致现在人手不足,我们这里的治疗师简直都快要忙疯了。”

哈利有些惊喜,但这个惊喜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意料之内。

“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你也知道,我总是会头疼,因此德拉科经常帮我做一些舒缓神经的魔药,效果真的很不错。而且,他对自己的‘病人’,”哈利说着,指了指自己,“非常的尽职尽责。他甚至不许我早上空腹喝浓咖啡。”

艾莉森笑起来,“哦,是的,看得出来。刚才他给病人喝的都是自己调制的魔药?药效看起来相当不错。”

哈利点点头,“是的,据我所知,他的魔药学,魔咒学,草药学,黑魔法防御学N.E.W.T成绩都是优秀。也许您可以建议他先来圣戈芒见习一段时间,然后再考个治疗师资格证。”

“嗯,”艾莉森若有所思看了一眼哈利,“似乎你对德拉科·马尔福的评价很高。这和外界的传言不太一样。”

哈利矜持地微笑,“我只是就事论事。”

“是这样吗?”艾莉森有些暧昧地挑了挑眉梢。

 

哈利准备转身告辞的时候,艾莉森叫住了他。

“哈利,今晚有空吗?……”

 

  • ··

哈利站在门外,听到纳西莎用有些严厉的语气说,“小龙,你要学着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毕竟现在贵族已经不那么受欢迎了,而且我们前食死徒的身份很尴尬,明白么?”

德拉科沉默了一下,然后轻微叹了口气,“是的,我明白。我会注意。”

 

哈利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走进去。

“抱歉打扰你们。”哈利礼貌地对纳西莎点头致意,得到了纳西莎优雅的还礼。

“马尔福夫人……”

“叫我纳西莎就好。”

哈利微笑,“好的。您最后的释放程序已经基本确认完毕,这个月您就可以离开圣戈芒了。您将有权使用马尔福家的财产,但是马尔福庄园仍旧处在魔法部的封禁之下,恐怕暂时您还不能回家。具体情况魔法部相关的工作人员会联系您。”

“谢谢你哈利,我知道,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和小龙也没办法这么快从阿兹卡班里出来。如果今后有什么我和小龙可以做到的,我们一定会尽力偿还你这次的恩惠。”纳西莎诚挚的对哈利微笑。

哈利浅浅笑了一下,“您太客气了。”然后他忽然转移了话题,“我来替亚克斯利夫人传一句话,她邀请我们晚上和亚克斯利家族一起用晚餐。”他说完,对德拉科眨了眨眼睛,“艾莉森似乎是想把你介绍给她的侄女。”

德拉科挑起眉梢,“我可没心思谈恋爱。”

纳西莎微微笑了一下,用感激的目光看着哈利,“哈利是想告诉你,如果能和亚克斯利家族建立起友谊,你以后的道路会平坦很多。”

德拉科看向哈利,目光有几分尖锐。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为什么会生气,他莫名的看回去。

德拉科本是想说什么,但是最终只是皱着眉头点了点头。

 

  • ··

 

亚克斯利家族庄园富丽堂皇。

宴会厅的天顶上漂浮着数千只蜡烛,整个拱顶是用水晶装饰而成,映衬着蜡烛的光辉,整个宴厅光彩夺目。

哈利一直不习惯这种场合。贵族们吃饭的仪态让他觉得食难下咽。他总觉得自己一定会在哪里出错,用错了叉子或者吃错了什么东西。因此他只是偶尔吃上一小口,把注意力集中在假装认真倾听别人的对话上。

 

珍妮·亚克斯利是一个红头发蓝眼睛的女孩。她在布斯巴顿魔法学院读五年级,成绩优秀,一口法语说得极其流利。

艾莉森凑过去,在她耳边悄悄说了什么。珍妮一边低低地窃笑一边用那双蓝色的大眼睛偷偷打量德拉科。她白皙的脸因为笑容而变得红扑扑一片。

 

德拉科漫不经心用手里的刀叉切着牛肉,无意识地把那些牛肉都切成了一立方厘米的整齐小块。

他注意到,绿眼睛的纯情救世主总是不经意间把目光投向那个红头发的少女。他当然看得出来这个小姑娘像谁,他当然知道这个小姑娘让哈利想起了谁。那标志性的红头发,看着就让他觉得心烦意乱。

 

哈利知道贵族之间的联姻一直都是一种传统。马尔福家现在需要像亚克斯利这样根基雄厚家族的支持。哈利有点自嘲地想,以前的自己一定会对这种政治联姻嗤之以鼻。但是他现在理解德拉科,甚至为德拉科的无可奈何而感到惋惜。

爱情对于他们来说,是负担不起的奢侈品。

哈利如此想着,悄悄瞥向德拉科,目光却与德拉科的不期而遇。他有些狼狈地转开了视线。

 

德拉科有点恼怒。

哈利刚才看自己的眼神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怕自己抢了那个红头发?

德拉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在餐后,他开始主动向那个女孩子示好。她是个典型的贵族家庭出身的女孩。家教优良,但是有些无趣。他于是给她讲一些有趣的贵族之前流行的话题,逗得那个女孩一直咯咯发笑。

 

哈利一边和亚历克斯夫人们喝茶聊天,一边远远看着他们。

高挑优雅的金发青年和玲珑娇俏的蓝眼睛女孩,他们轻声交谈着,他柔和地微笑,他替她把绾发的蝴蝶发梳扶正。

他们看起来如此美好如此般配。

哈利低低微笑着,收回了自己的视线。然后继续和亚历克斯夫人们聊着近期的政局以及魔法部的动向。


···

 

哈利在浴室里,胸口突然感觉到一阵剧烈的疼痛。

他不得不随手胡乱抓起一件浴衣披上,跌跌撞撞走出卧室去找缓和剂。

 

德拉科正在起居室里看书。

他听到了哈利下楼梯时的凌乱脚步声。他放下书站起来快步走过去,并且在哈利差点从最后几级台阶上书跌下来时稳稳接住了他。

 

德拉科把哈利扶到沙发里坐下。绿眼睛男孩的脸一片惨白,紧紧攥着胸口的手指关节也因为过度用力而也出了白色。

德拉科搂着哈利,召唤来一瓶缓和剂,小心翼翼给这个不省心的救世主灌下去。

“发生了什么?你看起来糟透了。”德拉科皱着眉头说,他把哈利放倒在沙发上,让他能够躺得舒服一点。

哈利喝完药,脸色也并没有缓和很多,依旧是一片惨白,只有眼角泛出一点点嫣红。

几分钟之后,他揪着胸口的手指才慢慢松开,过了许久才喘上一口气。

“好久……没有这样疼了……”哈利挤出一个苍白的苦笑。

德拉科看着他湿漉漉的睫毛,这才注意到哈利全身都是湿淋淋的。

他墨色的头发贴着苍白的脖颈,发尾还凝结着水珠,一滴滴滑进领口。潮湿的丝绸睡袍贴在他的身体上,勾勒出纤细的骨骼线条。

德拉科把目光从他浴衣下面露出的脖颈和锁骨移开,给他施了一个保暖咒。

 

“好些了?”他别开眼睛不看哈利,叫来克利切让它准备一杯热巧克力来。

 

哈利捂着眼睛低声喘了几口,然后才小声回答,“好多了。”

 

德拉科当然看得出,哈利完全不像是“好多了”的样子。他犹豫了一下,伸手又召唤了一瓶更加强效的缓和剂。

 

德拉科扶着哈利的肩膀把他从沙发上拉起来,难得放温柔了语气,“来,把这个也喝了。”

哈利靠在他肩上,顺从地张开嘴,让德拉科把药喂进他嘴里。

事实上,他现在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怎么对抗那一阵一阵刺骨的疼痛上。德拉科在他身边的事实让他放心,他下意识顺从德拉科的语言和动作,因为他知道,德拉科会照顾他。

 

德拉科把哈利放回沙发里,抬手把哈利已经散开了的浴衣领子拉好。

 

过了几分钟之后,哈利终于从剧痛中缓过劲来。他清醒了许多,于是揉着胸口坐起来,低声说,“噢,天哪,我刚才好像拿着门钥匙绕地球飞了一周。”

德拉科挑眉,“噢?是吗?那么欢迎回来。”

哈利笑出了声,“德拉科,你的幽默感真奇怪。”

德拉科扯了扯嘴角,“好吧,波特先生,我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说自己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才会引起魔法环流的混乱,然后才会造成剧烈的疼痛?”

哈利点点头。

德拉科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假笑,“哦,那今天是什么困扰了你?”

哈利愣了愣。

“我不知道。”他说。

他真的不知道。今天有什么让他心绪不宁的事吗?

德拉科在圣戈芒的表现很好,他也已经和几家主流媒体提前通了气,明天报纸上应该会看到不少正面报道;艾莉森对德拉科的印象很好,德拉科也已经同意去圣戈芒做见习。她甚至把马尔福母子引荐给了自己的家人……

一切似乎都按照他的计划进行的很顺利。

德拉科很快就会成为他十分有用的一颗棋子……

 

哈利迷茫地皱了皱眉头,“我不知道,也许是这几天太累了?”

 

德拉科没有多想,讽刺道,“那你最好注意休息。我可不想某天早上一起来,发现一只死哈利波特躺在地板上。”

哈利抬脚踢了他一下他的大腿,“闭嘴吧马尔福,我又不是你,一点小疼痛就要死要活的。”

德拉科立刻念出了一个“锁腿咒”挡住了哈利的攻击。

 

哈利惊讶地给自己解咒,“你也会无杖魔法?”

“最近才掌握的,不太稳定。”德拉科露出一个胜利地浅笑,“不过初级魔法没什么问题。”

“你真挺厉害的,德拉科。啊,对了,”哈利露出了一个揶揄的微笑,“亚克斯利家的小姐似乎挺喜欢你的?”

德拉科翘起二郎腿,露出一个有些不爽的表情,“事实上,我从来没打算要靠女人。我也不打算和珍妮·亚历克斯有超出朋友之上的发展。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没有心思谈恋爱。”

“噢,好吧。”哈利撇撇嘴角,“我觉得那姑娘看起来挺不错的,你们又门当户对……”

哈利忽然下意识用手扇着风,奇怪地问,“你有没有觉得很热?”

他突然觉得心跳加速,全身发热,呼吸也有些不畅。

 

德拉科挑眉。

 

然后哈利表情僵硬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有点尴尬地拽过沙发上的垫子抱在怀里,遮住腰胯。

德拉科看到哈利的脸开始一点点变红,最后从白皙的脖子一直红到耳根。

哈利抱着垫子往后蹭了蹭,有点不知所措地支支吾吾,“那个……德拉科……你是不是该回房间了……?”

德拉科看到他的反应,先是迷惑了一下,突然了然。

德拉科坏心眼地眨了眨眼睛,“哦……我刚才忘记说了,在那瓶强效缓和剂里,我用媚娃的眼泪替了狐媚子的唾液。这样可以避免狐媚子唾液的副作用。不过,可能,嗯……媚娃的眼泪也有点催情的作用?”

哈利满脸通红地瞪了他一眼,但是此刻他那双湖绿色的眼睛迷蒙而又水光粼粼,这一眼瞪过去,丝毫没有杀伤力。

德拉科笑出声,“迷人的哈利波特先生,正常生理反应而已,干嘛大惊小怪?难道你是个雏鸟么?”

“去你的马尔福!”哈利把垫子狠狠砸到德拉科的脑袋上,飞快起身,逃也似的走了,“我回去睡觉了!”

 

德拉科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收起了笑意。

他的目光落在哈利白皙的后颈上,然后慢慢下滑,顺着他挺直的脊背落到腰间,稍作停留之后,落在浴袍下面修长的双腿上。

德拉科他眯起那双银灰色的眼睛,下意识咬了咬下唇。

他觉得自己的呼吸似乎凝滞了那么一小会儿。


评论(18)
热度(256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16

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