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4】(战后/正剧向)

4.

德拉科在吃晚饭的时候提出希望能够前往帕金森家的庄园。

哈利从他那盘蜜汁烤鸡胸上抬起头来,揶揄,“哦?去见前女友吗?”

德拉科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容我更正,潘西从来都不是我的女朋友,她从来都不符合我的审美,请不要把我们凑成一对。”

“是吗?三强争霸赛时,她是你的舞伴吧?”

铂金男孩挑了挑嘴角,“作为我的陪衬,谁做我的舞伴都没差。”

哈利抿嘴笑了笑,“噢?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我还听金妮说过,其实你喜欢赫敏。”

“天哪!怎么可能?!”德拉科倒抽了一口冷气,“我可没办法容忍这么野蛮的女人。”

“哦,对了,我想起来了,赫敏曾经赏过你一巴掌。”

德拉科拧起眉毛,忍住怒气讽刺道,“那么你呢?你跟那个韦斯莱家的小母鼬怎么样了?难道你被甩了?”

哈利脸上的笑容微微僵了一下。

德拉科从他的表情里隐隐约约已经有了预感。

哈利放下手里的刀叉,摇了摇头,“去年的圣诞节,她去世了。”

空气骤然变得压抑。

德拉科甚至可以感受到来自哈利的,那种被极力压制的痛苦。

“对不起。”

 

哈利看着一桌子饭菜,突然变得毫无食欲。他不想忘记金妮,他想留下有关于她的美好的回忆。但是每一次想起她,他眼前都会浮现出她死去时那双空洞的蓝眼睛。

有关于死亡的回忆只有痛苦,没有美好。

 

一顿饭变得索然无味。最后只能匆忙结束。

 

  1. ···

哈利收到紧急消息时,正在和预言家日报的副主编,卢娜的父亲,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商量新工作人员招聘的事宜。

然后,他接到守护神的口信,直接用幻影移形来到了帕金森庄园外。

 

灰色的阴云笼罩着荒芜的庄园。

在巨大的灰色阴影之中,一切都显得死气沉沉。

 

他几乎是用尽全力地奔上楼梯。

“情况怎么样?”

守卫在卧室门口的奥罗摇了摇头,“圣戈芒的急救医生还没到,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

哈利的目光黯淡了一下,他点点头,拧开卧室的门走了进去。

 

他看见潘西·帕金森躺在床上,德拉科·马尔福跪在床边,一动不动地盯着她。

他紧紧攥着那个女孩的手。

她的手仍旧是温热的,但是,她已经死了。

她才刚死,她眼角落下的泪水仍旧是温热的。她大大张着眼睛,眼睛里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憎恨,失望以及毫不留恋。

是的,毫不留恋。

 

哈利走过去,德拉科恍若未闻,只是一动不动,死死盯着潘西。

哈利用魔杖从潘西的脑子里抽出了她最后的记忆。

记忆随着灵魂的逝去而消散,哈里把她最后剩下的那一点记忆抽取出来。他没有带记忆瓶,只能暂时储存在自己的脑子里。

他发誓,他并不想看潘西的记忆。但是他别无选择。

 

潘西之前的记忆已经碎片化。

哈利闭上眼睛,他站在潘西记忆的碎片之中。

他看到阿兹卡班内地牢里的片段闪过,他感觉到噬魂怪冰冷的呼吸,听到人们疯狂而绝望的尖叫。

他看到她被带进一个冰冷的地下室,里面有几十具冰冷的尸体,她在他们之中找到了自己的父母。

他看到潘西扑过去咬自己的那一幕,那时候,潘西在想,为什么你不去死?!如果不是你,一切怎么会变成今天这副模样!

他看到潘西走在对角巷阴冷潮湿的水磨石砖地板上,人们指着她说她的父母死有余辜,他们尖锐地嘲笑着她,小孩往她身上丢蛞蝓的汁液。

他看到潘西被迫参加社会服务,他们让她像家养小精灵一样工作,他们用脏水泼她,嘲笑她,毫不留情。

他感觉到了她的孤独她的愤怒她的无助。

他看到她每天坐在这座荒芜的大宅里,彻夜彻夜地无法入睡。

他看到她一张一张把祖先的画像取消来丢到地下室里,然后在那里使用了烈火熊熊。

她站在烟雾里,眼睛被烟熏得通红。然后开始嘶声裂肺地哭泣。

 

最后,哈利看到潘西和德拉科坐在卧室里。

潘西递给德拉科一瓶毒药。

她平静地看着他,对他说,德拉科,你怕死吗?

德拉科似乎被她吓到了。他看着手里的瓶子,脸色比平时更加惨白。

他沉默了很久,才说,潘西,我们可以离开这里。

潘西却摇了摇头。

她笑了,一个恶毒的微笑。

她说,不,我要死在这里。斯莱特林教会我审时度势,我觉得,已经到了我该死的时候了。

然后潘西把自己写好的遗书放进信封里,放在床头。

她说,我不会要求你陪我。我死了之后,请你把这封信公之于众。我要让所有的人知道,他们多么的邪恶,是他们所有人逼死了我,我即使死了,也会诅咒他们所有人。

她说话的时候,眼神阴狠,和贝拉克里特斯一样带着疯狂。但是她的表情却是平静的,保持着贵族的矜持。

这是她死前最后的尊严,她愿意让自己死的像一个贵族。

 

哈利睁开眼睛。

他拿起了那封信。哈利看到了她的遗书,上面写满了对这个世界的怨恨。

尤其是对哈利波特的。她用厌恶地口吻写道,哈利波特,你早就该死了,你应该被黑魔王杀掉。她诅咒他,比黑魔王的下场更惨。

 

潘西希望和帕金森庄园一起烧掉。她是如此厌恶这个世界,不想在其中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

 

他从她的文字里看到了一个尚未成熟女孩对这个世界的迷茫和悲哀,她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如此残忍地对待她。

她从未伤害过这个世界,虽然她曾经对混血和麻瓜傲慢无礼,虽然她曾经用小咒语捉弄过那些麻瓜同学,虽然她曾经说过要把哈利交给伏地魔。

但也仅此而已。

但是世界却伤害了她。

它夺走了她的一切。

她无法挂着“食死徒”的牌子,继续苟活在卑微低贱肮脏之中,她的尊严不允许她这样活下去。

 

哈利再一次看向那个已经死去的女孩。

这是他见证的诸多死亡的又一个。

但是她自己选择结束了生命。

他用手指阖上潘西的眼睛,把德拉科从地板上拉起来。

 

德拉科手里的毒药掉落在地板上,滚到了哈利的脚边。

他脸色惨白。

潘西死了。她在他的面前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魔法部没收了他的魔杖,当他想要抽出魔杖阻止她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两手空空,无能为力。

 

他被从阿兹卡班释放;哈利答应他也会释放他的母亲;他想着也许有一天人们忘记了他们曾经犯下的错误,他们一家可以团聚,然后他们可以远远的离开这个地方……

德拉科表面上玩世不恭,嘲讽这个世界的所有人,但是他的内心深处始终对人们怀有期待。

在这一刻,他终于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幼稚。

在这一刻,他突然明白过来这个世界其实是何等的残忍和无情。

 

他用空洞迷茫而悲伤的眼睛看着哈利,“我也一样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可是…我甚至连死的勇气都没有……”

是的。他畏惧死亡。潘西可以毫不犹豫地喝下那瓶毒药。但是他连拔开塞子的勇气都没有。

 

“德拉科。”

哈利轻轻捧住他的脸,祖母绿色的眼睛直视着德拉科灰色的眼睛。

“德拉科,看着我。”他轻声开口,“死亡并不是一条出路。选择死亡也不代表着勇气。死亡的意义在于,它提醒着我们应该为何而死。”

“不要为了憎恨赴死。”

“想想邓布利多,想想斯内普教授。”

 

哈利安静了一会儿。他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德拉科的脸,“即使是孤独一个人,即使是苟活于世,你也要活下去。你还有你的父母,你要把他们救出阿兹卡班,你还有你的姓氏,你要让马尔福这个姓氏重获荣光。这都是你的愿望,不是吗?”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眼睛,他看到那双灰色的眼睛里落下一滴沉重的泪。

他轻轻拥住德拉科,感觉到那个伏在他肩膀上男孩的眼泪,感受到他身体绝望的颤抖。

 

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个人死在我面前了……

哈利更加用力地拥住了德拉科。

这一刻,德拉科身上的温度让他觉得渴望。

这一刻,死亡的荫翳笼罩着帕金森庄园。

这一刻,哈利想起了那些已经离他而去的人们。

 

德拉科没有发出声音。

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内心某些东西永远地改变了。

——————————————————————

PS:

哈利的脑内小剧场:



评论(76)
热度(272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07

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