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3.5】(战后/正剧向)

···

 

哈利回到格里莫广场12号。

这些天他习惯于更晚地回到这里和更早的离开。

他偶尔会在厨房里看到德拉科喝了一半的酒杯。他和德拉科虽然理论上住在同一所房子里,但是他们几乎从不碰面。

 

他打开大门,皱了皱眉头,闻到一股浓浓的甜腻的烟味。

他知道,那是大麻的味道。他偶尔会在麻瓜的酒吧里闻到这种味道。

 

他走过餐厅,看到地上扔的乱七八糟的衣服。长袍,长裤,腰带,短裙,蕾丝的内裤。

哈利在走廊里看到扎比尼正把一个女孩按在餐桌上疯狂的操。那个女孩深深地向后一仰倒,长长的金发几乎落到地上。她尖叫着带着哭腔,含着自己的手指,一脸迷乱。她的腿被扎比尼死死抓住,他操她的样子凶狠地如同一只野兽,凶狠的仿佛恨不得杀了她。

扎比尼看到了哈利,他挑起嘴角,对哈利露出了一个挑衅的带着隐喻的笑容。

 

德拉科·马尔福躺在壁炉前的沙发里,他指尖夹着一支烟,也许是烟也许是大麻,他眯起眼睛看着天花板,灰色的眼睛里一片空洞,脸上的表情虚幻而麻木。

 

哈利不得不走过去,猫头鹰邮件都扔在壁炉边上的铁艺架子上。

 

德拉科的衬衫的扣子全部敞开了,露出一片苍白的肌肤,以及肌肤下面薄薄的肌肉和嶙峋的肋骨。

他的头枕在扶手上,双眼毫无焦距地看着哈利,嘴角带着迷幻的笑容。

“Hey,救世主,”德拉科在哈利走近的时候,突然用长腿勾住了哈利的腿,“你真应该试试这个,麻瓜的迷幻剂……”他说着,试图起身,却失败地躺回了沙发里,“呵……怪不得有人那么喜欢麻瓜,这玩意比生死水棒多了。”

哈利因为德拉科的动作而微微踉跄了一步,他撑住沙发的扶手,垂下眼看到德拉科脚边的地毯上躺着一个赤裸的女孩。那女孩看上去只有十五六岁,皮肤鲜嫩而饱满,如同一只鲜嫩的樱桃。

 

哈利微微皱了一下眉头,然后面无表情推开德拉科,走到壁炉前。

他拿起信件,一封一封浏览过署名,在其中挑出了一两封,然后把剩下的都随手扔进了壁炉的火焰里。

德拉科斜着眼睛看着哈利的表情和动作,他轻蔑地笑着,抽了一口烟,对着哈利吐过去。

哈利轻轻咳嗽了一声,脸色突然间苍白地有些难看。

他觉得胸口很痛。

他知道这是自己体内魔法环流出问题的症状。

自从伏地魔的魂片在自己体内碎裂,他的魔法环流就开始出现问题。虽然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疼痛,但是仍然无法阻止自己因为疼痛而脸色发白。

哈利从那个赤裸的女孩身边走过,那女孩子从药物的麻痹中略微清醒过来,发现面前陌生的男孩子,露出了一点惊慌的表情。

德拉科用手指撑起额角,懒懒笑着说,“他是这个家的主人,我觉得他大概不介意和我们来个3P。”

那女孩子于是也笑了,显然对这个建议很有兴趣。她用手指抚摸着哈利的脚腕,她柔软的手指滑进裤腿,触摸到了哈利小腿的皮肤。

哈利扭头看了一眼德拉科。

他翠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类似于愤怒的光,但是一瞬间就归于平静。

 

哈利向后退了一步,避开了女孩子的手。

他抓住胸口的衣料,微微平复了一下因为疼痛而有些急促的呼吸。然后转身,脚步有些匆忙地上了楼。

 

德拉科看着他的背影,发出一阵有些迷乱的笑声。

 

  1. ···

当哈利第二天早晨梳洗完毕下楼的时候,扎比尼和那帮未成年小妞儿们已经不见了踪影。

 

德拉科躺在沙发上,脸色惨白看着天花板。

哈利叫来克利切,让它给马尔福先生准备洗澡水和早餐。

“我感觉糟透了。”德拉科说,他声音虚弱无力,像是在自言自语。

哈利没说话,他伸手,一瓶魔药从柜子里飞过来落到他手里。

哈利把贴着醒酒魔药的瓶子递到德拉科眼前。

德拉科看也没看就打开盖子一口气灌下去。

说实话,那玩意的滑下喉咙的味道简直和生吞了一条蛞蝓一样恶心。德拉科忍住胃部的抽搐感,几秒之后,终于感觉到自己终于从那坨屎一般的世界里挣脱了出来。

醉酒眩晕嗑药的感觉很棒,但是宿醉的第二天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躺在阴沟里腐烂的老鼠。

德拉科撑着手臂从沙发上坐起来,他晕晕乎乎接过哈利递给他的甘菊茶,一口气把它们全部灌进了喉咙。

 

几分钟之后,他终于彻底清醒过来。他抬头,发现哈利正拿着今天的《预言家日报》,看得非常投入。

哦,天哪。

他在布莱克祖宅已经呆了将近一个月了,一共只见过哈利波特不够五次面。每次,哈利波特,这位圣人,都在看这该死的愚蠢的报纸。

他们在一栋房子里住了一个月,却基本连话都说不上。

他知道,他又不是瞎子,哈利波特在故意避开他。

他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持续多久,他觉得压抑,他觉得愤怒,他觉得痛苦和难受。

“哈利,波特。”

 

哈利听到德拉科马尔福的声音,有点沙哑,有些低沉,还有些压抑的怒意。

哈利看有些疑惑地从那份愚蠢的《预言家日报》上抬起头来。

马尔福正在愤怒地看着他。

他实在有些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会不高兴。

他知道把德拉科监禁在这个老房子里有些不近人情,所以他容忍德拉科做的一切,甚至容忍他像昨天一样,毫无节制的寻欢作乐。

 

德拉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要和哈利波特,这个他非常讨厌的人,说话。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并且不得不把话题继续下去。

“我母亲释放的程序,什么时候能够完成?”还好,他飞快地找到了一个话题。

 

“医疗保释花费了不少时间,这可能会让释放程序延后。不过你放心,马尔福夫人在圣戈芒里过的很好。”哈利说完,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手里的报纸上。

 

这个动作无疑彻底激怒了德拉科·马尔福。

“我知道你讨厌我,哈利波特,”德拉科挑起他的眉毛,冷笑了一声,“呵,当然,我是个食死徒,是个垃圾。伟大的救世主当然不屑和我这样一个垃圾住在一起,不是么?”

哈利抬眼看着他,微微蹙起眉头,“你想说什么?”

德拉科等瞪着他,不由自主提高了音量,“你既然这么恨我,为什么要收留我?好心的救世主,你当我是一条无家可归的狗是么?善意大发把我捡回家,所以我就要向你摇尾乞怜?你还不如把我扔回阿兹卡班!至少那样我不用像现在这样接受你屈尊降贵的施舍!”

“我并没有这样想。”

“那你到底怎么想,你说出来啊!我又不是你的男朋友,我没心思去猜你每天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哈利愣了愣,他觉得一阵尖锐的头疼,“你疯了吗,马尔福?!你当然不是我的男朋友!”

他吼完之后,德拉科瞪大眼睛看着他,哈利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多么可笑的话。

于是两个人互相瞪着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几秒钟之后,哈利挫败地捂着额角,有些疲惫地在德拉科旁边的扶手椅里坐下,“好吧,我道歉。”

德拉科以为自己听错了,下意识回答,“什么?”

哈利低头看着自己交错在一起的手指,“我道歉。这些天,我的确故意避开你,因为我知道你讨厌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相处……”

“得了吧,不要拿我当借口,”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虽然之前我恨你,但如果不是你在审判食死徒时给了我们家有力的证词,我父亲早就应该去接受噬魂怪之吻了。马尔福懂得知恩图报,我已经……不讨厌你了……”

哈利抬眼看着他,德拉科匆忙避开了他的视线,他苍白的脸上浮现一丝淡淡的微红。

“而且,我在有求必应室差点杀了你……你当时却救了我。”

哈利笑着倒进扶手椅的靠背里,“我记得你当时阻止了克拉布向赫敏发射死咒。而且我知道,你来攻击我是因为你必须抓住我去找伏地魔交换你的父母。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这样做的。真的,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哈利扯了扯嘴角,“其实,说起来,也许我欠你更多。我和罗恩还有赫敏被抓进马尔福庄园,他们让你指认我,你却说不确定。我知道你认出了我,如果你当时指认了我,我就会被送给伏地魔而不是被关进地窖,也许我那时候就会死了……”

德拉科怔了一下,“哦……我几乎忘记这件事了。”然后他笑着补充了一句,“我记得有关你的事都不是什么好回忆。”

“哦,我倒是还记些有趣的事,比如说,我记得你被克劳奇变成了一只白鼬。”

“闭嘴波特!你别提那件事好么!”德拉科扭头瞪着哈利,显然有关白鼬的一切话题都是他的禁区。

哈利大笑出声,抬起一只手盖在自己的眼睛上。

“想起以前,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幼稚的好笑。我二年级的时候还以为你是密室的继承人呢,整天对着你都如临大敌。”

德拉科一只手撑着下巴,勾起嘴角看着哈利,“我倒是希望自己是萨拉查的继承人,这是天大的荣幸好么?你对血统的认知真是匮乏的可怜。”

“谁叫你整天挂着一副坏人的嘴脸,你是‘邪恶’的斯莱特林之王,以至于十六岁以前,我一直把你,而不是伏地魔,当成我最大的敌人。”

“噢?”德拉科揶揄地笑,“面对随时被黑魔王杀死的危险,你却把我当成敌人?我是应该感到荣幸还是应该感叹你那比火弩箭杆还粗的神经?”

“嘿,你必须承认,你害我被扣分,留堂,关禁闭,还害我进了医疗翼好多次!你给我造成的麻烦一点都不比伏地魔少!”

德拉科冷哼了一声,想起他们俩开学时见面的场景,“这都是你自找的,哈利波特。我曾经礼貌的向你表达了自己的善意,可是,是谁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把我伸出去的手打开的?要知道,那是我第一次遭人如此无礼地拒绝。”

“那是因为你对罗恩太不友好了。”

德拉科有些愤怒,“我哪一点比不上那个愚蠢的韦斯莱红鼬鼠?”

哈利抬起头来,眯起眼睛看着德拉科,“你傲慢,自大,狂妄,却又不够坚强,也不够勇敢。”

德拉科瞪着他。

“但是,虽然如此,你为了自己的家人可以几乎不顾生死。而且,你虽然怕伏地魔怕得要死,你却从他手下救了我几次。”哈利顿了一下,轻声说,“其实我该谢谢你的。”

“得了吧。”德拉科垂下眼帘,他看着自己苍白的手指,惨笑了一下,“你是对的。我知道,我根本不是一个好人,我犯了太多的错……”

“至少你没有杀过人。”哈利打断他。他勾了勾嘴角,取下鼻梁上的眼镜,揉了揉眉心,“也没有人因你而死。德拉科,你在阿兹卡班遭受的一切已经足够了。”

哈利闭上眼睛,扬起下巴,“战争结束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多么的幼稚。我曾经以为这个世界充满了光明和美好,一切只是因为伏地魔的出现而变得一塌糊涂。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曾经被侮辱被压迫的人一转身就变成了压迫者和剥削者,他们打着正义的旗号胡作非为……这比纯粹的邪恶更加可怕。”

哈利用眼角瞥了一眼德拉科,然后微微勾了勾嘴角,“我只是想说,这个世界没有纯粹的好和坏,你为了你的家庭所作的一切,并不能称之为邪恶。”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

“你这是在安慰我吗,哈利波特。”

“叫我哈利吧,所以我们算是言归于好了?”哈利说着,伸出了一只手。

“呵,”德拉科带上他经典的假笑,“时隔九年的言归于好,真是令人感动。”

德拉科握上了那只手。

那只手比他想象中要更加冰冷,却要更加柔软。

 

 

出门之前,哈利给自己施展了一个幻身咒。

充满血丝的眼睛和眼睛下面恐怖的黑眼圈消失了,惨白如纸的脸色变成健康的小麦色。魔咒让哈利看上去更加健康,有力。

德拉科嘲笑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哈,你是怕自己那副瘾君子的模样吓坏了民众吗?”

哈利微笑着回答,“没错,外表是我赢得民众支持的砝码,你说不是吗?”

“哦,”德拉科讥笑道,“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你和扎比尼自恋的程度不相上下。”

哈利耸了耸肩,扔了一把飞路粉,迈进了壁炉。

 

 


评论(12)
热度(271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07

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