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斯哈】从始至终-Always-08

—08—

—混血王子—

(这章是漏发补全,应该插在对角巷那一章前面)

西弗勒斯·斯内普总体而言是一个非常让人省心的孩子。

大多数时间他都是安静一个人呆着,偶尔会趁着喝水或者休息的功夫默默观察一下哈利,确认哈利没事之后就会回去干自己的事情,看书或者熬制魔药。

他也喜欢和哈利交谈,跟哈利讨论一些书本上面他不理解的事情。当然魔药学除外,哈利在考完N.E.W.T.S之后就把几乎所有的魔药知识重新还给他可怜的教授们,他现在恐怕连一瓶最简单的缓和剂都不会弄。西弗勒斯察觉到哈利对魔药一窍不通之后并没有失望,甚至还安慰他说,“没有人能全知全能,也没有人擅长一切,不要灰心。”

天知道,被才十岁的斯内普安慰了的那一刻,哈利的内心有多么崩溃。

不过大部分时候,哈利是一名称职的老师。

某天饭后,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消食。西弗勒斯突然低声嘟囔了一句,“普林斯,这上面有普林斯的名字。”

哈利看到西弗勒斯在翻的书皮上写着《二十八纯血名录》。

哈利知道西弗勒斯早晚会察觉到这一点,于是点了点头,附和道,“是的。”

“我的母亲姓普林斯……是这个普林斯吗?”

“我想没错,在巫师界,姓氏象征着起源,特别是贵族,他们不允许有其它人用相同的姓氏混淆自己的荣耀。”

西弗勒斯明显陷入了迷茫,“所以……我的母亲是个贵族?还是出身出了许多魔药大师的普林斯家族?”

“可是为什么……她如果如此高贵,为什么要嫁给这样一个人?”

哈利放下手里的报纸,认真看向男孩,“西弗,这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也许你母亲自己也不懂。你知道,人生是非常复杂的,当你做出一个选择时,往往无法预料这个选择所带来的未来是怎样的。在婚姻这个问题上,她也许没有做出最好的选择。但是你看,她虽然是一个母亲,但也是一个普通的人,她和我们一样,会迷茫,会犯错,会受伤。所以,试着理解她,而不要去责怪她好吗?”

西弗勒斯沉默了几秒。

他明白,愤怒、指责或者迁怒都没有任何意义,事情已经发生了,没有挽回的余地。

西弗勒斯像个大人似的忽然叹了口气,他说,“好吧,你说得对。的确也没那么坏……至少,如果她没有嫁给他,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也不会认识你。”

哈利惊讶了几秒之后笑开了,“明天晚上你想吃什么?”

他湖绿色的眼睛里带着西弗勒斯看不懂的情绪,但显然,自己刚才的话让哈利非常开心。

西弗勒斯有些别扭地皱眉,“梅林在上,不要再问我每天吃什么这个问题了!”

哈利有点烦恼地蹙眉,“可是西弗,这是个每天都必须解决的问题。”

“我想莉莉会很乐意回答这个问题。”西弗勒斯赌气道。

···

莉莉很喜欢跟西弗勒斯玩,虽然有时候西弗勒斯会表现的非常不耐烦,但是好像把这个总是显得十分老成的小男孩给惹恼也是莉莉的一大兴趣。

今天的丹尼尔的书店也非常安静。

西弗勒斯觉得哈利一定是对这个书店施加了什么咒语,它才会一直被麻瓜们忽略,不然这么好的书店不会总是这样门可罗雀。

莉莉今天依旧在书店里打发时间。她阖上手里的《雾都孤儿》,凑到西弗勒斯的边上探头探脑道,“你在看什么书?”

“《大屠杀》。”

“哦,”莉莉有些厌恶地皱了皱眉头,“是讲世界大战的书吗?”

莉莉觉得,她这个年纪看《雾都孤儿》都已经觉得非常枯燥乏味了,没想到西弗勒斯居然会看这么深奥又黑暗的书。

西弗勒斯冷冰冰回答,“对,学者们在分析纳粹出于什么原因要屠杀犹太人。”

“所以他们的结论是什么?”

“他们认为主要是经济危机造成的,犹太人太聪明太有钱,他们人数稀少,却占有了大量的社会财富。纳粹利用这一点,挑起仇恨,以此为借口发动战争,以获得更多的利益。说到底,一切战争,都是为了利益。”

莉莉不喜欢这个话题,也不喜欢“战争”这个字眼,“你为什么要看这个?”

西弗勒斯冷静回答,“因为听说魔法界也有这么一帮人,他们也鼓吹血统论,我试图在理解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哈利此时突然出现在了楼梯上,他祖母绿色的眼睛里罕见地没有温柔,而是充满了警惕,“你们在讨论什么?”

西弗勒斯十分坦然回答,“血统论。”

看到哈利皱的更紧的眉头,莉莉赶紧补充,“这是不对的!”

哈利压抑住不安,看向男孩,“你觉得呢?”

西弗勒斯思考了几秒之后,淡定回答,“我觉得十分愚蠢。”

哈利挑了挑眉梢,这个回答倒是有点出乎意料。毕竟前世,作为斯莱特林院长的斯内普,似乎一直都不反对血统论。

“理由呢?”

“很显然,人的优劣并不是血统决定的。历史上有名的哈布斯堡王朝,就为了所谓的‘血统纯正’不停的近亲结婚,导致他们的王室都是些畸形儿,最后走向灭亡。就像所有的战争发动者一样,那个‘黑魔王’他不过是需要一个发动战争的借口。他利用‘纯血’将巫师们化成了两个阵营,逼着他们互相争斗,以此达到自己的目的。”

哈利愣了几秒,干巴巴赞赏道,“很有见地,斯内普先生。”

有那么一会儿,哈利开始怀疑,这个斯内普别也是穿越的吧,这话像是十岁的小孩说出来的??想当年,自己十一岁那会儿,整天都在怀疑斯内普是伏地魔的走狗。

西弗勒斯扬起下巴,继续说,“而我,身为一个混血,我觉得我也会比那些纯血们要更加厉害。”

莉莉在旁边适时的捧场,“你说的没错西弗!我觉得你应该当一个作家,你也去写书,让那些被‘黑魔王’蒙骗的人能醒悟过来!”

西弗勒斯沉默,似乎正在考虑莉莉提议的可行性。

哈利有点哭笑不得,“你们到底是从哪里听说‘黑魔王’的,我不记得我有跟你们说过这些。”

莉莉指着天花板,“二楼的茶几上有好多报纸。”

哈利懊恼地扶额,他怎么把这个给忘了。为了了解魔法界的动向,他把魔法界大大小小各种报纸都订阅了一遍。其中有支持伏地魔的《预言家日报》,也有反对他的另外一些声音,像是《唱唱反调》什么的。

正在哈利郁闷的时候,两个小家伙已经开始讨论未来的职业规划。

“西弗,你得给自己想个笔名,作家都要有笔名。”

“我想到我的笔名要叫什么了。”

“啊?这么快?”

“混血王子。Half-Blood Prince.”

“哦,这好酷!我也得想个很酷的笔名。你觉得Full-Blood Witch怎样?”

“请不要抄袭我的创意。”

女孩完全没有被对方的冷言冷语打击到,提议,“以后我们互相写信就用笔名吧!”

“也不是不可以……可是我为什么要给你写信?”


————————

悲催的是我发现我自己漏发了一章....这章应该插在对角巷前面的.

Emmmm

于是我重新改了所有的序号

评论(11)
热度(6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0-20

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