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盾冬】 The Thorn Bird 荆棘鸟 Chapter 5.4,5.5

5.4 (stark集团桥段继续)

Bucky的作息时间就像一只电子钟一样精准无误。

Steve按照Jarvis的热心指示,给Bucky吃了助眠的小药片。Steve对于给Bucky吃的所有东西都无比小心,于是仔细询问了功效。按照Jarvis的解释,那玩意就像是脑白金一样,提高睡眠质量,有助于舒缓压力,帮助身体恢复。

Steve帮Bucky盖好被子,然后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晚安,Bucky." 他微微笑着说,他看着Bucky浓密卷翘的睫毛,和睫毛下面那双碧色的眼睛,努力克制住想要亲上去的冲动。

Bucky看着Steve。

后者手指轻轻摸了摸Bucky的头发,然后俯身关掉了床头灯。

黑暗中,Bucky看到Steve微微抿了抿嘴角。他看着Steve湿润的嘴角,忽然无意识的感到一阵干渴,然后他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Steve盯着Bucky唇,即使是在黑暗中,它看上去也无比鲜嫩可口。

哦,天哪。

Steve差一点就跳起来夺门而出。

他到底是怎么了, 难道是70年没碰姑娘所以欲求不满了……

确切来说,其实他这辈子都没怎么碰过姑娘……悲剧的将近100年处男生活……呵呵……

哦,等一下,我难道举办个100anniversary来纪念自己的光棍生涯么?……

Steve忍不住狠狠吐槽了自己一番。

然后他进而想起来,Bucky这家伙睡过的妹子是不是十根手指头加上十根脚趾头都数不过来?而且似乎和Natasha站在一起也显得无比般配,让人赏心悦目……

Steve想到这里,有点生气地看向Bucky, 不过Bucky已经闭上了眼睛。


他睡着的模样安静而美好。胸膛随着呼吸轻微的起伏。嘴唇放松,微微露出一点点白色的贝齿。扇子一般的睫毛柔和地垂落,在皮肤上落下一层漂亮的阴影……

Steve捂住额头。

他觉得自己绝对没救了。他竟然又不可抑制地想亲他。

也许,我该,去,相个亲……什么的?

Steve弱弱想。


然后。悲催的百年处男老冰棍一直干坐到天亮。

期间,他认真仔细回忆了自己这辈子的感情史。从弱鸡时代的四人约会(Bucky+Bucky的妹子x2+跟班),到二战时代和Peggy教官停留在精神层面的……柏拉图式恋爱,到不久之前被黑寡妇夺走了初吻,哦,不,他的初吻似乎被某个金发女郎夺走了,而且还被Peggy抓了个正着……

Steve越是回忆,越觉得自己的感情生活简直是一个,灾难。


窗外,天空渐渐泛起了鱼肚白。

Steve看了一眼时钟,距离Bucky醒过来还有一个小时。

他看了一眼床上仍旧睡得安稳的Bucky, 轻轻俯身在他眼角吻了一下。然后起身走进了盥洗室。

Steve冲了个澡,刮了胡子,整理了自己的发型。顺便,试用了一下摆在台子上的发胶以及男士香水。

然后他围着浴巾找到了衣柜。

全自动组合式衣柜,一按遥控器,就会自动打开,然后从里面伸出错落层叠的五层架子,按归类摆着上衣,裤子,袜子,配饰,鞋。

不得不说,Stark集团不愧是业内大财阀,连衣柜都高端洋气上档次。衣柜里整齐摆放着各式Steve Size的服装,从休闲到运动到正装,无一不有。

Steve挑了一条深色西裤和浅色衬衫出来,先是套上裤子,接着是上衣,然后对着穿衣镜一粒一粒扣好纽扣,最后整理好腕扣。

无所不在的Jarvis,非常专业地推荐了一条合适的鳄鱼皮腰带和一条浅色领带。

当Steve抬起头来的时候,透过镜子看到正在背后注视着自己的Bucky。

Steve没有回头,对着镜子扬眉微笑,"Hey, 昨天睡得还好么?“

Bucky回过神。

他似乎有点尴尬,眼神迅速避开了,然后手足无措地咬着嘴唇愣了一会儿,才点点头。


其实,他刚才看着Steve的背影看的有些出神。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那家伙认真整理着袖口的动作看起来那么……让人挪不开眼。


Steve拉着还在发呆的Bucky走进盥洗室,在他的牙刷上挤好牙膏。然后他看了一眼手表,“我叫Jarvis把早餐送到房间里来。你想吃点什么?”

Bucky看着他,然后开始回忆自己这些天早餐到底吃了些什么。


Steve趁此机会,拿起梳子把Bucky微长略卷的头发梳理整齐,然后松松在他脑后扎了一个小辫子。说实在的,他觉得自己实在做得不怎么好,笨手笨脚总是扯疼Bucky。 

我得练得再熟练点……他心里默默想。


“嗯……牛奶。和。cookie。”等Steve完工,Bucky终于在waffle和cookie中间做了决定。

以前他从来没考虑过应该“吃”什么。让他决定应该用机枪爆头,还是用刀子割破喉咙只需要零点几秒,然而决定到底“吃”什么,却非常困难。首先要考虑营养和卡路里……其实Cookie根本没什么营养价值,卡路里又极高,其实他应该选择鸡胸肉和蛋白粉……

但是,TMD我就是想吃小!甜!饼!

于是,Bucky说出“牛奶和小甜饼”的时候,表情着实狰狞。


"……好的,Bucky……”Steve被Bucky咬牙切齿的表情震撼了一下,“呃,这个是电动剃须刀和剃须泡沫,这个是洗面奶,还有这个是香水,如果你想用……”

Bucky无奈的看了一眼Steve,“我认字。”

Steve无辜地看着他。

Bucky, "我看得懂使用说明。Steve.“

“哦,好的,当然了。”Steve做出一个无比轻松愉悦的表情,“那我去叫早餐。”他说着,转身走出浴室,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又转过头来,“如果你要洗澡一定要叫我。你肩膀的伤口不能沾水。”

Bucky蹙着眉看着Steve.

再一次觉得,Steve Rogers看起来的确很像是一只护窝的老母鸡。

想到这里他无意识勾了勾嘴角。

可惜Steve已经转身走了,没有看到他那个一纵即逝的表情。


5.5

猎鹰一直以来都是Bucky的粉丝。虽然自己的翅膀曾经被凶猛的冬兵用一只手撕下来过,但是Sam从来不是个记仇的人,相反,他觉得冬兵其实挺酷的,能跟美国队长打个平手,的确很狂拽炫酷。

Sam其实不怎么想加入Shield, 他对那玩意没什么好感,事实上,他对一切政府机构都没好感。但是Steve是Avenger的队长,考虑到当Cap的队友是一件很酷炫的事情,Sam只好勉为其难接受了Shield递过来的橄榄枝。

当他走进会议室的时候,会议已经开始了。

立体4D投影仪上显示着冬兵机械臂的立体剖面图,Tony舌灿莲花般的用极其专业的术语和自己的技术人员讨论对机械臂的改进计划。

猎鹰靠在门边上听了一会儿,过程中,明明听得一头雾水却仍旧十分专注的Steve Rogers对他打了个手势。

猎鹰站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无聊的几乎快要睡着了。

他环顾四周,看到会议室里坐在角落里一言不发的Bucky,于是猎鹰慢慢的凑过去,最后挪到了Bucky旁边。

“Hey, 伙计。”猎鹰看了一眼Bucky残缺的左臂,“身体恢复得还好吗?”

Bucky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听他们讨论怎么折腾自己的胳膊挺奇怪的吧?不过一会儿他们还要讨论怎么改进我的翅膀。”猎鹰摸了摸鼻子,“上次我的翅膀被你扯掉了一半,还记得么?”

Bucky这次连看都没看他。只是下意识偏了偏头,似乎是想躲开。

猎鹰赶紧说,“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我知道那时候你被控制洗脑了,不是你的错。”

Bucky:"……“

猎鹰尴尬了一会儿,”其实我就是觉得开会挺无聊的,想找你聊聊天……“

Bucky:"……”

猎鹰:“我推荐53街的一家泰国菜,那里的冬阴功赞爆了……BALABALABALA……”

会议持续了45分钟,当技术人员开始讨论如何加强猎鹰的翅膀时,猎鹰已经介绍完了NYC的泰国菜,韩国烧烤,中国火锅,开始向Bucky推荐墨西哥玉米饼……


会议结束。

Steve走过来的时候,猎鹰骄傲地拍着Steve的肩膀说,“看,我已经和Barns中士成了好朋友了。他刚答应我周末一起去SOHO的酒吧看球赛。”

Steve愣了一下,“真……的吗?”

猎鹰挂着爽朗的大笑,把手臂搭到了Bucky的右肩上,“对吧,中士?”

Bucky低了低头。

其实,他全程只是在神游而已,根本就没注意到猎鹰在说什么。

猎鹰微笑着露出一口白牙,“你看,他点头了吧?”

Steve:“……”

····

开完会正好是晚餐时间,猎鹰自然顺道去Stark集团的高档餐厅蹭饭。正巧他们碰上了Coulson和hawkeye, 四个人凑了一桌德州扑克。

Steve绝对不是个玩扑克的料。Steve玩牌太正直了,谁都可以从他脸上看出来他到底拿了一手什么牌。当他连续输了第四局的时候,坐在他旁边一直默默旁观的Bucky终于忍不了了。

Bucky按住桌上扣着的两张牌,然后把Steve所有的筹码都推了出去,“All-in."

Steve倒抽一口冷气。“等等,我还没……”

Bucky挑着眉梢看了他一眼。

Steve垂头丧气,“好吧,反正已经输得没什么可以再输了。”

Coulson第一个弃牌,老头子摆出一个老奸巨猾的纯良微笑。

结果最后开牌的时候,鹰眼和猎鹰全部傻眼。

鹰眼本来是绝对相信自己能赢的,他翻开自己的牌,笑得嘴角差点咧到耳朵上,“同花顺,伙计们。”

猎鹰惨叫了一声捂住脑袋,“该死的!你肯定出老千了!”

Bucky手腕一翻,把自己的牌摔在桌上。

结果猎鹰和鹰眼同时傻眼。一排同花顺,而且点数比鹰眼大。

鹰眼,“这不可能!”

Bucky没有表情地看了一眼鹰眼,然后撇了撇嘴角,“很遗憾。”

Steve忽然想起来……Bucky在七十年前,就已经在德扑桌上打遍布鲁克林无敌手了……

Coulson当即表示,年纪大了熬不住了,明天还要上班,我先回去洗洗睡了……

燃起了斗志的鹰眼和猎鹰表示他们还能再战300年……

两个小时之后,当Bucky赢了鹰眼800刀,赢得猎鹰几乎要去当掉自己的翅膀的时候,猎鹰终于忍无可忍了。

“这怎么可能?!你已经连赢了十局了!“

整个酒吧都听到了猎鹰的惨叫声。

Steve趴在Bucky的肩膀上,笑得直不起腰来,”Hey, 放松点伙计。你要知道,Bucky一直以来都是gamble大手。

”我不玩了……“鹰眼终于放弃,“天哪我觉得我的脑细胞都快死光了。”他起身走人,走了两步又转回头,威胁道,“不许告诉Natasha这件事!”

Steve笑得很没诚意,“哦,好吧……也许吧。”


Bucky体内自带生物钟,他看着Steve, "该回去了。”

Steve点点头,然后伸手勾住Bucky的脖子,“伙计,你还真是宝刀未老。有时间你应该教教我。”

Bucky下意识回答,“我教过你……”

Steve没有注意到,笑道,“噢,是的。曾经你教过我,我根本就不能理解你那套复杂的计算公式。不过也许你应该再教我一次……”

他们走到酒吧门口的时候,碰到了正在闲聊的Coulson和Tonny。

Steve今天情绪格外好,热络地拍了拍Coulson的肩膀,"我以为你已经回去了。“

Coulson受宠若惊地看着Steve的手,然后有点语无伦次,”啊,是啊,谁说不是呢?嗯……哦对了,我提出的申请得到批复了。“

Steve:“什么申请?”

“让你们回家的申请,”Coulson微笑,“不过Shield出于安全考虑,仍旧安排Agent Carter住在你的隔壁。”

“Agent Carter?" Steve愣了一下。他印象里的Agent Carter, 就只有一个Peggy Carter而已……

“是我,队长。”

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来。

Steve回头。他看到一个金发的姑娘,她穿着一身红色的晚装,手里端着一杯马丁尼,笑得温和得体。

Steve的目光落在Sharon Carter身上,她的身影与他记忆中酒吧里一身红衣的Peggy重合了。

Sharon伸出手来,“你好,Cap. 我是Sharon·Carter. Shield的高级探员。"

Steve看着她,没有反应。

Sharon,"Cap?"

"啊,”Steve终于回神,握住了Shron递过来的手,“对不起,嗯,我有点……”Steve尴尬地摸了摸眉梢,“喝多了。”

Sharon扬起嘴角,“嗯?是么?”

其实谁都知道,酒精根本就对Captain America没有任何作用。

"您今天看起来,非常……“Sharon打量了一眼西装革履的Cap,"英俊,并且fashion."

"我以为我已经被定义为old-style了呢。”Steve 开玩笑道。


···

Tony和Coulson默默对视。

Coulson低头扬了扬嘴角。

Tony喝了一口酒,“我以为你会吃醋呢,Agent Coulson.” 

Coulson微笑,“别取笑我了,Stark先生。如果能为Cap做点什么,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Tony摸了摸下巴,“您还真是无欲无求呢……如果Shield开除了您,也许您可以选择做婚介所。我觉得您做拉皮条这一行,一定可以取得卓越的成就。”

“哦,好吧。谢谢您的……赞美。”

——————————————————————————

Sharon Carter, 美队2里出现的那个女Agent. 曾经住在队长家隔壁。


最近补完了伊恩爵爷的《极品基老伴》……全程笑点,每集20分钟,强烈推荐!!!爵爷简直太萌了嘤嘤……

我买的《美国队长2》的电影设定书终于到了。

有空拍下来上传。里面有各种设定,冬兵设定图一大堆,看的我大满足嘤嘤嘤。

而且仔细看了文字说明之后,发现那三艘空中战舰的制造地点竟然是roosevelt island。。。。。你妹的这不是我住的地方么.......QVQ

求美队3过来取景……

啊啊啊啊啊 好像看到CE和384的真人啊!!!老是看到有人说在XXX地方碰见了384!!你妹的我怎么从来没碰到过啊啊啊啊啊!!哭瞎!!!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