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12}

>>> Chpater.12

>>叶修很忙系列


戴妍琦是一朵奇葩,一朵盛开在同人界的高端大大。

人倒是,官逼民腐,民不得不腐。戴妍琦就是官方腐的典范。

细数戴妍琦参与的作品,无一不凑出了无数对盛极一时的官方CP。

周泽楷X唐昊的CP曾经盛极一时,《如何正确饲养一只吸血鬼》里隐忍攻X炸毛受,吸血鬼X猎人,相爱相杀梗玩得贼6;访谈里面闷不吭声的周泽楷对上一言不合就炸毛的唐昊,两人对话起来,周泽楷句句逼死唐昊。这些访谈也是被剪辑进了各种奇怪的小视频里;

《孤独的面壁者》里,周泽楷X孙翔。这一次周泽楷演绎的冷川妖到骨子里,攻得上天入地。无奈孙翔曾经在访谈里面被主持人秀了一脸,主持人直接拿出同人图集给孙翔看,询问孙翔作何感想?孙翔当即就炸毛了,脱口而出——居然还有这种操作??为什么我是在下面的那个???一时间传为佳话……

再说前几年的《诅咒与剑》,喻文州X黄少天这一对也是日常在各种访谈里发糖的官方CP。奇幻风格之下,一个腹黑术士和一个天然骑士一同杖剑天涯,压抑的故事线里偏偏生出了一种唯美的隽永,看过该片的人纷纷表示自己是笑着进去哭着出来,太虐了太虐了太虐了,赶紧回家看访谈吃糖;

还有《繁花血景》系列。孙哲平X张佳乐也是吹了好多年了的官配,两个个性迥异的赏金猎人,却是合作了多年的搭档。平日里不是掐就是打,然而合作起来天衣无缝,默契十足……啧啧……委实觉得这两人一定有什么不清不楚不可告人的关系……

以前的片方都觉得这些玩意不正统,瞎搞。但是一次一次的市场数据告诉所有人——乖乖伺候好你们的女性消费团体,她们才是主要掏钱包的人。

戴妍琦从来不会假装自己不腐。她也从不觉得这有什么丢人的。她个人的卖点就是这个,肩抗“腐”字大旗,雄赳赳气昂昂走在康庄大道上。

最近戴妍琦也觉得很无聊。因为根本没碰到什么能让她燃气狼血的剧本,于是闲着没事就写写影评,参加参加各种综艺节目,剪剪片子。《电影周刊》给她开了个叫《春光乍泄》的专栏,综艺节目里面她更是如鱼得水,经常聊得男嘉宾们面红耳赤,至于剪片子……最近她成了B站的TOP10UP主。

很多人看不懂戴妍琦,总觉得这丫头怎么这么拼。

戴妍琦却说,一切都是因为爱!!!


这次叶秋的《新·龙门客栈》戴妍琦参与了编剧工作。叶秋扔来剧本的时候,整个剧其实已经算是完稿了,戴妍琦只是翻了一遍剧本,二话没多说,立马表示:我要加入后续的细节编写。

看了剧本的戴妍琦太激动,不小心说了句:不给钱我也来!

于是叶秋就当真的不给钱了……

不仅不给钱,而且还本着物尽其用,尽量剥削的原则,把戴妍琦也忽悠进了另外一个剧组里。

当时叶秋是这样说的:“小戴啊,周泽楷在《龙门》里只演个龙套,今年他有另外一部大戏,也是我导的。你要不要来啊?这部大戏投入很大,轮回是志在拿奖的。你来的话,让他们把工资给你开高点。毕竟你也帮我写了《龙门》,真的不给钱我也挺不好意思的。”

戴妍琦当时也没多想。

毕竟叶秋的剧啊,圈内都知道叶秋的习惯。叶大导演自我要求极高,基本剧本都是自己亲自操刀。一般他给到的剧本都是80%以上的完成度,自己来稍微改改不就行了?而且还能多拿点钱,何乐而不为?

于是戴妍琦没看到《我生命中的三十个日夜》就乐颠颠的直接签了合同,忘记了肖时钦曾经警告过她一句话——这圈里的人心都脏。

签完之后,叶秋把剧本给她看完,戴妍琦整个人都爆炸了。

“卧槽?大神?你逗我?这玩意是剧本???能看????”

戴妍琦拍桌摔剧本,就差跳上桌子跟叶秋拼命了。

叶秋淡定吐着烟圈,一本正经摇头,“你跟我的意见完全一样,这剧本写的太烂了,根本不能看。”

戴妍琦瞪大眼睛莫名其妙盯着叶秋。

就见大神一脸语重心长,“所以我们要重写。”

戴妍琦一口老血吐出来。

老板……我要毁约……


于是苦逼的戴妍琦,还没能加入《龙门》的编写,就先被叶秋关在小黑屋里跟他一起没日没夜改了三天剧本。跟他们关在一起的还有轮回的编剧吴启。上次编剧组的老大被叶修一通羞辱之后,悲剧得放假回家反省去了,上了原本副手吴启。

这次的剧本已经是吴启根据上一次叶修的意见,重新修改过的版本,结果还是被喷的一无是处。还好吴启心理素质好,不然也要和上一个编剧一样撂挑子不干了。

“人物性格也要改。”戴妍琦皱着眉头开始在纸上圈圈画画,“改得更单纯一点,这样悲剧性更大。”

“还有,这个奇怪的女主角去掉。前女友什么的,打个电话表示‘看你过得不好我就舒坦了’就够了。”

吴启嘴角抽搐了一下,“这样写是不是不太好?”

戴妍琦皱眉,“死之前又来骚扰我的这种前男友,谁会喜欢啊?典型的阴魂不散好吗?哦,当然了,如果是周泽楷这样的前男友,想怎么骚扰怎么骚扰。不过写剧本的时候,请不要代入周泽楷。”

吴启干笑,“说的也是有道理。那感情戏怎么处理。”

戴妍琦看了一眼叶秋。叶神从开会到现在就没怎么说话,一直听自己哔哔哔。戴妍琦也是一碰到电影的事情就较真的不得了,要是出现意见不合真的会跳起来跟对方掐得你死我活。

“叶神你觉得呢?”

叶修却示意她继续,“你说你的,意见都好,到目前为止我觉得你一直说的很有道理。继续继续。”

“哦……”戴妍琦心里没底,被叶秋坑过一次之后就心里老是毛毛的,“我觉得就ONS吧。生命的最后了,没时间再去谈情说爱了。找普普通通的女人,然后做一个过客,留下一点痕迹,就这样。”

叶修点头,“我也这么想。”

……

三个主要编剧的会开完了之后,叶修又拉着轮回的整个编剧组开了个会。

会议从早上10点一直开到晚上10点,中途没有任何的休息。

戴妍琦终于知道为什么三人会议的时候叶修不说话了,因为这十二个小时里,叶修几乎从头到尾都没有停过。人家叶神那是为了今天的大战而保存实力养精蓄锐。

叶修把整个剧从头到尾,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人物性格,所有角色的心路历程全部做了非常详尽的说明。甚至还提到了很多非常细节的地方,怎么转场,怎么拍摄,他已经基本有了比较全面的想法。

刚开始还会有些编剧提出点疑问,到后面几乎变成了在考前划重点课,从头到尾疯狂记笔记。

会议中间制片人、主副导演都加入了,而且从加入之后就没再离开。

结束整个会议之后,在座的所有人都仿佛精力了一次洗礼,一次重生,一次彻彻底底的回炉重造,一次精神境界上的伟大升华。

这次片子的总导演是李艺博。李艺博也算是圈子里的老资格,在S市电影学院里挂着不低的职位。不过李艺博已经很多年不亲自做导演了,这次轮回提前跟他通个气,挂个名来作壁上观。李艺博本来是想过来参加一下会议,坐个五分钟就离开的。结果听着听着,他就听进去了,竟然连时间都忘了。

李艺博觉得叶修的理论解释和实际融合得完美无缺,十个小时讲下来,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让他都觉得受益匪浅。于是陡然萌生抓叶秋去讲课的想法……

原本投资方和制作方都是不同意叶秋先去拍《新龙门客栈》的,毕竟今年投资的重头是《三十天》。但是在这次会议之后,投资人就松了口。因为《三十天》的剧本需要彻底大概,影片的拍摄地点需要重新选,一切制片安排都要重新部署,想拍一时半会儿也拍不了,倒不如先把《龙门》拍了。而且叶修可是拍胸脯保证了两不耽误,反正除了岔子也有叶修担着,没什么好紧张的。

<<<

《新龙门客栈》的拍摄期安排的特别紧张,因此试镜也格外仓促。

试镜的地点安排在市郊轮回的一个拍摄基地里,试镜会开始时间是上午十点。

一般叶秋的习惯都是比演员要早到,先做准备。但是今天起了个大早的叶修被某位心情不好的影帝黏住了。

周泽楷这几天特不高兴。不高兴三个字明明白白写在脸上,谁看了都认得。

好不容易给叶修掰回去的作息时间,因为从早到晚没日没夜的开会又给打得乱七八糟。周泽楷心疼又不能真的拦着他,毕竟叶修对待工作有多么认真他是最了解的。一边心疼一边又不能拦着,周泽楷这几天也是被搅得心神不宁,每天挂着两个大黑眼圈。

原来说好的一天两包烟也成了空头支票。每次周泽楷路过会议室看到叶修手边的烟灰缸就下意识去数烟头。 越数周泽楷的脸色就越黑,看得旁边的江波涛也是心有戚戚,生怕他俩别是哪方面生活不和谐了闹出什么幺蛾子。

这天早上好不容易逮住一个正常起床的叶修。

叶修刷牙的时候周泽楷就从后面凑上来了,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手环住他的腰。

十足撒娇的架势。

叶修毕竟年纪大一些,又是一步步看着周泽楷从默默无闻走向功成名就的,看周泽楷难免带上了点看自家养大的小孩一般的宠溺。

叶修于是抬起一只手摸摸周泽楷的头发,叼着牙刷含糊不清地问,“今天早上没工作吗?”

周泽楷沉默得抱紧了他几分,“嗯”。

“跟我去试镜会?”

“嗯。”

叶修觉得实在可爱,揉完了头发又去捏周泽楷的脸颊,“怎么了?”

周泽楷不说话,脸迈进叶修脖子里使劲嗅,仿佛被Mika附体了。

“发情了。”周泽楷闷闷地嘟囔。

Alpha也能发情?叶修还没来得及回嘴,就感觉到一只热乎乎的手从后腰滑到自己屁股上了。 

叶修是典型Omega身材,平时他老是穿的宽松随意根本看不出,现在只穿了周泽楷的T恤和平角内裤,显得腰细腿长,微翘浑圆的臀部怎么看怎么诱人。

周泽楷在叶修紧翘的臀上捏了一把。

“哇周泽楷……你……”

“喂,你别乱来!手往哪儿伸呢……”

“等下还有试镜会……唔……”

“等等等你让我先把嘴里的牙膏吐了……”


于是,叶修经过这么一耽搁,到的就比往先要迟了。

10点钟刚刚巧,卡着时间点走进了试镜会的现场。


叶修到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已经到了。

叶修一进房间先碰上的人是喻文州。

喻文州也是个传奇人物。喻文州据说本来是某省高考状元,顶级学霸,结果高考完了不久之后就出了本书,并且一书成名,成为红极一时的作家。喻文豪此后又写的几部书,本本火爆,IP疯卖,前途一片不可限量。然而就在这档口,喻文州却忽然签约了蓝雨转行去做了编剧。编剧和作家也算是触类旁通,这也就算了,然而喻编剧似乎觉得当编剧也不够有意思了,又过了两年,自己亲自披挂上阵,做起了演员。于是就有了大型奇幻史诗片《诅咒与剑》的横空出世,这部片子当年一举横扫国内各大电影节,斩落微草,最终夺得大奖,喻文州本人也摘获了最佳男主角奖。现在,喻影帝逐渐淡出了荧幕,成为了蓝雨集团的股东,似乎是准备往导演制作人方面转型了。

总之,在叶修看来,喻文州此人,是个你永远猜不到下一步他想做什么的可怕对手,妖得很。

“叶导。”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来跟叶修握了握,笑得别有意味。

叶修是不知道他为何这么笑,于是只能更加高深莫测笑回去,“好久不见。您这次来是……?”

叶修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给喻文州发过邀请。

喻文州还没发话,倒是黄少天先憋不住跳出来了。

“喻导是陪我来试镜的!我们喻导看了,觉得你这本子不错就有兴趣过来看看。你这边有没有适合喻导的角色啊?让他也串个场呗,反正喻导也是要陪我……”

喻文州一只手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巴,微笑不变,“我现在是少天的经纪人。叶导你先忙,我们自便了。”

“哦……”叶修看着喻文州一脸绵里藏针的微笑把黄少天拖走了,总觉得……好像哪里怪怪的。

他刚坐下,张佳乐就拉开椅子在他旁边一屁股坐下了。

“叶秋你什么意思啊?”

叶修被他问的莫名其妙,“什么什么意思?”

张佳乐指了一圈这一屋子人——黄少天,喻文州,方锐,孙哲平,除了兴欣几个新人之外,试镜会就已经是全明星阵容,放眼望去,刺瞎狗眼。

“你不是不拍商业片吗?”张佳乐表示十分疑惑。

叶修也疑惑,“我何年何月何地何曾说过我不拍商业片了?”

张佳乐语塞。好像是没说过。可是叶秋的标签不就是——拒绝商业化吗?这是准备自己撕标签了?

“那你怎么能想得出来让我演金镶玉???”张佳乐的语气更疑惑了,疑惑里头还带着挑衅。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适合演呢???”于是叶修的语气比他还要疑惑,还要挑衅。

张佳乐拍案而起。

“你行,叶秋。有你的!”

于是,试镜第一场,张佳乐X孙哲平。

全场人千姿百态聚集在场边,准备看热闹,各个兴致勃勃,就差拿出瓜子饮料。

最兴奋的要数戴妍琦了,根本用不着叶修出马,编剧同学主动一个健步抢上前,细细和两位演员描述了需要他们饰演的场景。说的唾沫横飞,口水直……不是,眼冒金光。

张佳乐和孙哲平听完戴妍琦的描述之后,互相对视一眼。

本来张佳乐还很忐忑不安。毕竟从来没拿捏过这种角色,委实不知道该怎么表现。

但是孙哲平居然特别挑衅地对着他勾了勾手指头。

哎呦,四年不见,老孙倒是越发浪起来了。

于是张佳乐决定让他见识一下什么叫真的“浪”。

—金镶玉初遇周淮安场—

一上来就是个腿咚。

张佳乐一脚劈开,稳稳架在孙哲平肩膀上两寸的墙壁上。

“这位少侠,我看你英武不凡,气度郎朗,实乃非寻常人等。可有兴趣与我一起来做一做快乐的事?”

孙哲平似是很有兴趣。眼睛不露声色从头到脚打量了张佳乐一圈,勾了勾嘴角,“老板……你倒是个直爽人。”

张佳乐一根手指挑了一下孙哲平的下巴,眉梢一挑,笑靥如花,“我还有更直·爽·的呢……”

下一个瞬间。孙哲平就一转身把张佳乐按在了墙上,此时张佳乐的脚还挂在他的肩膀上。两个人挨得极近,腿贴着腿,胸贴着胸。

孙哲平道,“老板一上来就如此热情好客,真是受宠若惊。”

他温热的气息全都喷在了张佳乐的脸上,有一股青梅酒的味道。

然后,张佳乐的表情开始变得奇怪。而且越来越奇怪。

孙哲平赶紧让开。

他一让开,张佳乐就捂着大腿内侧“哎呦哎呦”地蹲下了,“MD孙哲平你贴这么近干嘛!扯着我腿筋了……”

孙哲平也蹲下去给他揉,“谁叫你不活动开。”


叶修在一边呱唧呱唧拍手,“挺好的,不错啊,一上来感觉就挺对。”

场边的众人仍旧在千姿百态着,吃瓜的吃瓜,看戏的看戏。

戴妍琦整个人已经进入了不太正常的亢奋状态,边刷刷刷写着什么,边口中念念有词。

叶修看了一眼在场的一圈人,忽然点到了一直站在门边的人。

“刚才张佳乐状态挺好的。周泽楷你代替孙哲平,去试一下周淮安的戏。”

站在门口的周泽楷点点头,走上前来。

于是张佳乐和周泽楷又试了一次。

周泽楷入戏特快,眉梢一飞就变成了和泼辣老板调情的浪荡公子。

比起孙哲平来,少了点乱世剑客的粗犷,多了几分世家公子似的……衣冠禽兽之感。

每个人对角色理解不一样,周泽楷这样诠释周淮安是有他道理的。

周泽楷因为受自己外形所限,想粗狂也粗狂不起来,反正横竖是不像个浪客的。所以干脆就把周淮安演绎成一个从深宅大院里逃出来的浊世佳公子,斯文里带着叛逆,落拓里又有一分清高,倒也不错。

只不过这个张佳乐嘛……

换成了周泽楷之后,张佳乐仿佛整个状态就没了。从头到尾都放不开,调戏周泽楷的戏份,很有痴汉尾行美少女的感觉,猥琐得不行。

黄少天看了笑成一坨。

扯着喻文州的袖子擦笑出来的眼泪。

“妈呀张佳乐你在干嘛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指着张佳乐最后定格的动作,“怎么像个被厨师架上烤炉的鸭子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说着说着我都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恼了,放下腿。想要冲上去跟黄少天拼命被孙哲平拽住了。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不想玩了,“不来电。”

倒是方锐觉得有意思,忽然举手,“我要试试。”

他一说完,唐柔似乎是觉得是不是大家都上了我不上我就输了。于是也举了手,“我也来。”

于是,第一场变成了壁咚张佳乐试镜。

整个片场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张佳乐:??????


当晚。

戴妍琦发了一个微博——“活久见啊活久见!!!!!!”配图是一个人把另外一个人压倒在一张破桌子的照片。两个人头上是两大团马赛克。

微博下面疯狂刷了几千条评论。

——这么大的马赛克也太丧心病狂了!!!!

——大大你这次又要搞手大的嘛??哪对西皮啊?张嘴甩尾求投喂。

——都不要吵了这是我和我老婆黄少天。

——我看这身形像泽泽啊!他这是又把谁扑到了!!唐昊和孙翔之后又有谁?!我家泽泽天下总攻不解释!!

——怎么到处都能看到刷“你泽”的人啊。看清楚衣服和裤子好吗?前两天韩文清才穿过。链接点这里,有图有真相。

——有什么好吵的啊。理性分析一波,前段时间大大说她要去个古装剧组,再前一段时间,轮回投资了《新·龙门客栈》。既然是轮回的剧组,那铁定有周泽楷咯,前段时间看到张佳乐要复出,那这剧搞不好也有张佳乐加盟。看来是周泽楷X张佳乐。肩抗周ALL大旗不倒。

——楼上前面头头是道,后面胡编乱造。

——……

——————————————————————————


补完了《魔道祖师》。

哇——晓星尘那段简直虐到飞起。看得我一阵舒爽……

“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啧啧。

星辰依旧在,霜华已成灰。

寒梅犹傲雪,故人独远行。



评论(50)
热度(16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