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10}

#主周叶,辅双花,有喻黄

#本章双花主场


>>>>Chapter.10

>>再见,繁花血景


张佳乐又做噩梦了。

他躺在床上,沉重地喘息,背上全是冷汗,手指尖都是麻的。

已经很久没有做这个梦了。


张佳乐光着脚下床,在黑暗里拉开冰箱门,蹲下,拿出一瓶冰水。

拧了一下,没有拧开。

妈的……

张佳乐狠狠握紧自己的右手,那只手却还在止不住地颤抖。


孙哲平和张佳乐从来都不用替身,这一点业内都是知道的。两个人像是两个亡命之徒一样,身上吊着一根细细的钢丝就敢去拼命。

是太年轻了吗?是太自信了吗?

张佳乐已经想不起来了,他一度十分沉迷那种感觉。他本以为,他们可以一直游走在危险的边缘,永远都岌岌可危,却永远都不会掉下去。

然后就有了一场演出事故。

爆炸时间计算出了一点微毫的误差,导致空心砖搭建的平台坍塌方向完全错误,吊威亚的角度和原本设想的根本相反。他和孙哲平被困在一块摇摇欲坠的楼板上面,脚下的石板在迅速的坍塌。

张佳乐被吓坏了。

爆炸的气浪就在自己背后,他已经能感觉到灼热的空气卷过来,满眼都是尘土,满口满鼻都是烧焦的气味。

孙哲平拉着他没命地跑。

两米之外是对面的楼板,背后的威亚已经形同虚设。

原本随便一跳就能跳过去的距离和高度,在那一刻,张佳乐却怕得几乎迈不动腿。

“跳上去!”

孙哲平推了他一把。

张佳乐几乎是被孙哲平扔过去的。他摔倒在水泥板上,回头,却发现孙哲平为了推他那一下,没有来得及从那座摇摇欲坠的楼里逃离。

就是这一秒钟里,孙哲平脚底下的楼板塌了。

孙哲平跳起来的时候已经太迟了,张佳乐奋力扑过去,想要拉住孙哲平朝他伸出的那只手。

张佳乐碰到了孙哲平的手指尖,但是却没有拉住他。

他掉下去了。


为什么没有拉住他……

张佳乐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孙哲平掉下去了,下面全是瓦砾,全是烟,全是灼灼燃烧着的火。

张佳乐眼睁睁看着他掉下去。

他看到孙哲平摔下去,听到他痛苦的声音。

然后工作人员带着灭火器冲过来,然后是乱哄哄的医护人员,救护车,消防车,警察……


后来孙哲平住院,背后大面积三度烧伤,右手粉碎性骨折。

那时候,孙哲平在加护病房里,趴在床上不能动。

张佳乐每天站在门口,站在玻璃外面偷偷看孙哲换药。每一次换药,护士都要狠狠地揭开那片因为黏连而没办法愈合的伤口,一大片惨不忍睹的血肉,泛着焦黄和黑色,渗着恐怖的液体。每一次换下来的纱布上,都沾满了大片的渗液和血块。孙哲平疼得痒得几乎受不了,床头的桌子都被他的手指头抠烂了。

张佳乐每次都偷偷地看,不敢出声。很多次他咬着手指,咬得血流了一手都全然没有注意到。


片子出了事故却没有因此叫停,张佳乐坚持一个人把这部剧演完了。

那部片子是《繁花血景》系列的第三部,也是最后一部。

百花知道孙哲平可能从此以后都再也演不了了,编剧在这一部的结尾,强行把孙哲平的角色写死了。

《繁花血景》里有两个主角,狼藉和缭乱。乱世里的一对疯子,似乎是绝顶瞧不上这世道的一对怪人,最后却为了拯救这个世道搭进去了全部身家性命。

在故事的结尾,孙哲平饰演的狼藉为了掩护搭档缭乱完成最后的任务,一个人引开了敌方大批的追兵。当他知道狼藉完美完成了任务,而自己已经无法摆脱疯狂反扑的追兵时,毅然调转车头,冲向了那群他不可能战胜的敌人。

既然已经跑不掉了,那还跑什么跑。

我不仅不跑,我还能反杀。

狼藉就是这样一个疯子,他哼着跑了调的歌,油门踩到了底。


狼藉在无线电信号里还在跟缭乱瞎胡侃,他说,小子你还记不记得我银行卡密码多少,别回头他们打钱过来了,我们提不出钱来。

缭乱说,你是不是属猪的,自己生日都记不住。

狼藉说,你记得不就行了,我悄悄告诉你,我银行卡藏在内裤的屁股兜里了。

缭乱说,你他妈有病啊!内裤上哪有裤兜!

狼藉把车开进了人堆,开上了马路牙子,撞倒了广告牌。

狼藉摸出自己的大砍刀,一脚踹开车门。


鲜血满地,如繁花绣于锦。

最后缭乱在满地狼藉,满地残肢,满地尸首里翻着,找着。

边找边哭,边找边骂,边骂边哭。

影片就在这里逐渐的变暗。

缭乱站在尸体堆里大吼,妈的,我上哪儿找你的屁股兜!!!

没人知道,缭乱有没有找回他的银行卡。


这一部的《繁花血景》里。张佳乐的演技爆发,不知道多少人因为这对疯子哭成了傻逼,又笑成了傻逼。最后虽然在电影节上惜败于叶修的片子,这部却已经是《繁花血景》系列的巅峰之作。

巅峰之作,止于巅峰。

孙哲平之后,再无繁花血景。


本来,张佳乐是想,等孙哲平伤好了,就去看他。

本来,张佳乐是想,等拿了奖,他就拿着属于繁花血景的奖,亲手交给孙哲平。

本来,张佳乐是想,等一等,再等一等……

然而四年了。张佳乐还在等。


后来孙哲平受伤的内幕被媒体报出去,是张佳乐自己说的。

张佳乐客观描述了事实,他说孙哲平是为了救他才受伤,如果他反应再快一点,孙哲平是不会伤退的。

后来报道就开始走形了。

有些小道消息开始随意编造,说什么张佳乐是为了一个人坐稳百花头把交椅故意害了孙哲平受伤。说什么孙哲平和张佳乐因为这件事而从此有嫌隙,自从孙哲平住院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过任何往来。说什么孙哲平是被张佳乐逼出了电影圈。说什么张佳乐是幸运E,有他的片子铁定那不了奖。

孙哲平的影迷都在骂张佳乐,他们说,为什么孙哲平走了你还在这里?走的人难道不应该是你吗?

张佳乐从来没有为自己反驳过解释过。他除了说一句对不起之外,什么都不会说。

张佳乐的片子,一年不如一年。

他现在,真的觉得,有些累了。


直到现在张佳乐还是会梦到那个画面。

梦到他用尽力气却抓不住孙哲平的指尖。

梦到孙哲平无穷无尽地向下坠落。

梦到孙哲平摔落进一片火海。


张佳乐一拳捶在地板上。

妈的。


他不想就这样结束。

他还不想认输。


·····

张佳乐拨通了孙哲平的电话。

拨着玩的,反正也拨不通。

他坐在一片黑暗里,看着手机上“孙哲平”的名字一闪一闪地亮着。

张佳乐看着手机屏幕发呆,听着扩声筒里传来的一声一声“嘟——嘟——”的声响。

通了?

通了应该不会接的吧,孙哲平这么久没回国,号码应该换了吧?

“喂?”

然后,惊雷炸响一般的声音,在一片寂静里响了起来。

张佳乐吓了一大跳,差点把手机给扔出去。

卧槽卧槽卧槽,居然接了?!

张佳乐下意识想挂掉电话,但是电话里响起了第二声疑惑的声音,“喂?谁?”

孙哲平似乎是睡梦里被吵醒的,声音里带着点软软的后鼻音。还有一点细微的皮肤和被子摩擦的翻身的声音。

多久没听过孙哲平的声音了?

张佳乐忽然意识到,竟然已经四年了。

张佳乐拿着电话不舍得挂。孙哲平应该是不知道他的这个号码的,只是让他听听声音也好……

张佳乐不吭声,凑近了听筒,听着对面的声响。


十秒的空白以后,听筒里传来孙哲平的声音。

“……乐乐?”

“我靠!”张佳乐震惊了,一个没控制住,脱口而出。

能想象出来孙哲平这一刻的表情。

四年没联系,开口就送来一句亲切慰问。

“……张佳乐。”

张佳乐仍旧很震惊,“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对面响起了孙哲平轻轻的笑声,“不知道,瞎蒙的。”

张佳乐无语,拿着电话,仰面躺倒在地板上,觉得这一刻的自己像个傻逼。

孙哲平似乎也下床了,吸着拖鞋走在地板上,啪嗒啪嗒响。


“终于肯给我打电话了?”

孙哲平端起杯子,喝了口水,一片寂静里,水过喉咙的声音都能听的一清二楚。

“不怕我骂你了?”

张佳乐就是典型的弹簧性格。你压他越紧,他弹得越凶。

大老孙特别懂。

张佳乐一咕噜坐起来,“什么意思?你还不是没给我打。不对,你都退圈了,我干嘛打给你。”

“你在干什么我都知道,你的每一部片子我都看了……”

“你次次提名拿不到奖的颁奖典礼我也都看了。哈哈哈,每次看到你那张脸都特逗。弹幕都在刷‘幸运E’。”

张佳乐磨牙,“你妹……”

孙哲平又开始笑。

笑完了,就听到他低沉带一点点沙哑的声音响起来,“我一直想能早点回来。”

“……”

“我不回来都没人带的动你。”

“你妹的!我一个人Carry全场谁要你带啊!”

孙哲平又开始笑。

孙哲平以前就很爱笑,每次都笑得特别没心没肺,一边笑还特别喜欢一边大力拍张佳乐,试图撺掇张佳乐跟他一起笑。

孙大傻子。张佳乐嘴角偷偷扬。

“伤呢?”

“都好了。”

“全好了?”

“嗯。”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妈的,又骗我。”

“不信见面过两招。”

“过就过,怕你啊!”

“那你给我等着。”

“等着呢,你来吧。”


张佳乐挂了电话,又躺回地上傻笑了一会。

笑完之后,突然觉得特别冤。

我到底为什么不敢见孙哲平……

张佳乐突然就想不起来,自己到底为什么不敢见孙哲平了。


——————————————————————

PS:

宝宝们六一儿童节快乐❤虽然说这一章完全跟儿童毛关系没有❀


1、终于可以大模大样打#双花#TAG了! 哦吼吼吼吼吼嘚瑟

2、明天开始出差,明天能不能更新要看缘分了……



评论(29)
热度(1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