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9}

>>>Chapter. 9

>>卧床休息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第一感觉是——睡得好舒服……

然后就猛然惊醒。

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有人喝酒喝断片,叶修可厉害了,走路都能走断片。

周泽楷此时正背靠着床坐在地板上,抱着叶修的剧本看了一遍又一遍。碰到极其喜欢的台词就反复仔细地琢磨,越琢磨越觉得前辈真是厉害,一句台词真的已经改到无可再改,放在这里恰如其分。

叶修茫然地睁着眼睛,盯着床边的雄性生物后脑勺发呆。

然后他发现雄性生物旁边还有一个毛茸茸的不明生物,正吐着舌头摇着尾巴一脸纯真无邪外加期待地看着他。

Mika叫了一声,周泽楷回头,这才发现叶修醒了。

Mika是一只两岁的纯种萨摩耶,一双又大又无辜的下垂眼,一天到晚都带着一脸傻乐的表情,特别招人喜欢。Mika是拍《一枪穿云》的时候从警犬训养基地领来拍摄用的小训练犬。片子拍完,周泽楷已经和小Mika培养出了感情,小Mika咬着周泽楷的袖子不愿意被带走,周泽楷心一软就把它带回家养了。

此时此刻,一人一狗,齐刷刷抬头望着叶修。

叶修差点笑出来。

我去,这一大一小,怎么完全一毛一样的眼神啊……

周泽楷站起来,端了杯水给叶修。

“我怎么回事,我记得好像之前是在轮回……”叶修还是没明白过来。

然后周泽楷露出了不悦的神情。

“你晕倒了。过度疲劳。”他说着,看叶修喝掉了小半杯水,递给他两片药。

晕倒?

没想到自己体质居然这么差……老了老了,啧啧……

叶修一边感慨岁月如梭一边打量着这房间。

看起来不太像酒店。

房间是米色调的简单利落的风格,背靠墙的是一整面墙的抽拉架,架上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还有碟片。一面墙的书都不够放,地上还散乱地扔着一摞一摞的书。书架对面的角落里扔着一个深蓝色的大垫子,垫子上扔着一个咬得破破烂烂的小企鹅,看上去像个狗窝……

叶修瞥了一眼呼哧呼哧吐舌头的大白狗,看来,这就是个狗窝。

“这里是?”

“我家。”

叶修搓了搓下巴。

我昏过去之后发生了什么?怎么到周泽楷家里来的?肯定不是我自己走来的……叶修隐隐有一种不妙的预感,他觉得,此事其中细节,自己还是不知道为好……


叶修想下床,被子刚一掀开就周泽楷一巴掌按回被窝。

“不许。医生说,卧床休息。”

周泽楷说完还一屁股坐在了被子角上,摆出你休想过我这一关的架势。

叶修扶额。一句话拆成三份说,周泽楷也是辛苦。

不过别看周泽楷平时说话磕磕巴巴,说起台词来的时候过目不忘,行云流水,一字不差。真不知道他是个怎样神奇的脑回路。

“我……”叶修抬头,真诚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只是去下洗手间……”

周泽楷脸红。

叶修这次总算能下床了,但是周泽楷亦步亦趋跟着他,周泽楷背后还亦步亦趋跟了个大白狗。

三人,不,是二人一狗在厕所门口排成一排,看上去尤其搞笑。

叶修无语。

他站在盥洗室门口,回头咳嗽了一声,“我说小周啊,你不用陪我那个……我又没半身不遂。”

“啊?哦……”周泽楷愣了一下,然后白白嫩嫩一张脸瞬间又涨红了。他赶紧往后退,还顺手替叶修把门关上。

周泽楷关上门,立马懊恼地蹲下使劲搓Mika。

丢人了又丢人了。

他是怕前辈又晕倒了才跟着,根本就没想这么多……


叶修回到卧室的时候,周泽楷正乖巧地端着一碗粥在等他。

叶修觉得一脸贤惠端着碗的周泽楷简直如同初升的朝阳一般光芒四射,难怪男女老幼都喜欢他,真的闪,太闪了……


红枣莲子薏米粥,温度刚好,熬得稠稠的,端在手里很有分量。

叶修窝在床上喝粥,周泽楷就在一旁巴巴看着。

叶修心里忽然觉得有点怪怪的。

“多吃。”周泽楷看他不动勺子了,赶紧催促。

自己多少年没有这样被人管过被人照顾过了?

叶修搅了搅手里的粥,心底有点莫名的骚动。

自从离家,已经十年了。

这十年以来,叶修什么苦都吃过。他曾经穷到穷困潦倒,别说泡面了,连一个馒头都买不起。他曾经和多少人一起窝在破地下室里住过。他曾经一个月都忙到合不了眼,最后胃出血被送进医院。在那些最困难的时候里,总有会拉他一把的朋友,那些最艰难的时间里,总有人和他并肩作战。

那些时光那些人和事对叶修来说都很珍贵。但是,却鲜少再有人给过叶修这一刻,周泽楷所给他的感受。

温暖,舒适,安心,可靠。又有点麻烦。

这是……寻常人家的温馨,是家的感觉。

为什么呢?为什么在这个比自己还要小了不少的人身上会找到这样的感觉?

叶修有点茫然。


叶修喝完粥又被周泽楷勒令回床上躺着。

Mika特别喜欢叶修,似乎是觉得叶修吃完饭就可以陪它玩了,它突然蹦到床上甩着舌头扑向叶修。

眼看叶修要被Mika的舌头甩一脸口水,周泽楷一个健步扑上来,眼疾手快把它轰下去。Mika摔到地上,打了个滚,却以为周泽楷在陪它玩,于是又欢快地扑上来,然后再次被周泽楷一巴掌推飞……

一人一狗在叶修身上打的不亦乐乎,最后Mika被周泽楷拽着后腿扔出去,被锁在卧室外。

叶修被这么一闹腾已经完全不困了。

周泽楷被折腾得头发衣服都乱了,黑色的居家服领口的扣子都散了,露出一片雪白的皮肤。

周泽楷气闷地坐回床边。

Mika平时明明很乖,今天怎么发疯了似得……

也不知道前辈被这么吵,会不会不高兴了……

周泽楷正在郁闷,叶修却忽然凑过来,一只手撑在他的腿边,近距离地盯着他。

“前……?”周泽楷吓了一跳。

叶修只是略微凑近,他全身都变得极其敏感,皮肤的温度都一瞬间上升了许多。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叶修的手指若有若无地蹭了蹭周泽楷的腿。

周泽楷紧张地呼吸都快不会了。

叶修就像是一只停在了鼻尖儿的蝴蝶,他生怕自己一个眨眼间扇起的风,就会把它吓跑。


然后叶修忽然伸出手来,捋了捋周泽楷额前自然垂落的头发。

“这儿粘上狗毛了。”

叶修仿佛丝毫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又狠狠撩了周泽楷一把,他搓了搓手里那一小团白色的狗毛,还展示给周泽楷看,然后白色的毛毛被叶修一口气吹飞。

周泽楷看着那团狗毛飘散在空气中,愣了足足有三秒钟,然后周影帝突然之间满脸通红,在叶修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一下子跳起来,把叶修七手八脚塞进被子里卷起来。

“哇小周小周你在干嘛,你冷静点啊啊啊啊啊啊!我动不了了!”

叶修被周泽楷给裹成了个春卷。

肇事者捂脸坐在床边,耳朵都红了。

前辈真的太坏心眼了……


····

叶春卷从被子里挣扎出来,决定跟周泽楷聊聊天。

“剧本怎么样啊?”

“好。”

周泽楷把放在床头的一叠新的打印纸交给叶修。

叶修仔细一看,发现这正是自己的新剧《新·龙门客栈》。周泽楷把叶修那叠被手改的乱七八糟的剧本重新做了整理,他甚至还在自己觉得有意思的地方做了很多的批注。

叶修翻了几页,发现周泽楷整理的比自己原来的助理整理的都要好。

啧啧,真是没想到周影帝的功能还真是齐全,居然还能当文秘用。


关于《新龙门客栈》的选角,其实叶修心里人选差不多都已经定了。周泽楷抱着剧本眼睛闪闪发光看着他,叶修心里突然产生了点,也就一点点,心虚。

“周淮安,男主角。”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江湖浪客,刀口舔血,醉卧沙场,生死不顾,快意去来……”

“小周你看这个角色是不是挺适合孙哲平的?而且我跟他谈好了,这家伙愿意免费加盟,可省了我不少钱。”

孙哲平前辈,的确合适,岂止合适,这个角色简直是为孙哲平量身打造的。

周泽楷的内心还是有点失望。

省钱……吗?我也不要钱啊……

“女二号,邱莫言。单恋周淮安,一生坚持侠道的耿直妹子,一根筋不回头,挺适合唐柔的。她舞蹈功底又好,打戏也没问题,正好让她跟孙哲平他们一起搭戏,很能磨练演技。”

周泽楷点头,没毛病。

“杀人剔骨,血肉入药的程药师,”叶修拿起笔作了个诠注,“这角色挺有意思的,给黄少天可以,他很能拿捏这种疯疯癫癫的角色。或者换一种演绎方式,交给刘小别,沉默寡言的黑心药师也不错。”

周泽楷默默评论:黄少天好。

“然后是这个陆小川。原本是东厂暗养的杀手,最后背叛师门,救了忠良之后一路逃到龙门客栈。这个角色我想找个新人来演,不过和刘小别的戏路有点撞了,那程药师还是要给黄少天,不知道这货有没有档期……”

叶修说着说着就变成了自言自语,一边说一边又开始在周泽楷刚整理好的剧本上写写画画。

“这部剧里面最有意思的角色就是这个金镶玉。金风飘菊蕊,玉露泫萸枝。可是个妖艳骚浪贱。”叶修说着说着,突然一脸居心叵测地笑了起来,“我写剧本的时候就一早想好金镶玉找谁演了……”

“小周啊你电话借我用一下。”


叶修拿起周泽楷的手机直接拨号。

打给谁的?号码这么熟……?

周泽楷眼睛紧盯手机,仿佛盯着阶级敌人。

“喂?”

对面接电话的人愣了愣,“叶秋?……这不是周泽楷的电话吗?”

“你管是谁的电话干嘛。剧本看了吗?”

“看了啊。”

“怎么样有兴趣吗?”

“废话当然有了!你这剧本写的也太绝了,我都快笑吐了。”

叶修又露出了高深莫测的微笑,“那咱们说好,你也参演?”

叶修这么一笑,周泽楷就预感到——前辈又要算计人了。

“等会啊,你还没说让我演谁呢!”看来电话对面的人也不傻。

“金镶玉啊!”

“谁???????”

“女主角金镶玉啊!”

“卧槽你妹的啊叶秋!老子是Alpha!!!Alpha!!!纯的!!”

“我没有妹,我只有弟,而且还是双胞胎。”叶修很淡定地反驳,“张佳乐我当然知道你是Alpha了,反串个Omega你不敢演吗?你演不了吗?”

“演不了?能有我张佳乐演不了的角色??”

“这角色不好吗?没有挑战吗?”

张佳乐语塞,“好……有……”

“那不就结了。你不是想拿奖吗?你手里还有更好的能拿奖的本子吗?”

张佳乐继续语塞。

没有。

叶修末了加了一句,“顺便告诉你,周淮安是孙哲平演。”

电话那边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叶修心里也沉沉叹了口气。

对于张佳乐来说,有两道过不去的坎。

第一道:年年幸运E,永远拿不到的最佳男主角奖。

第二道:三个字,孙哲平。

不过这是张佳乐的事,要让他自己去琢磨。

叶修迅速转换了话题,“另外,程药师我会请黄少天来演,曹少钦我会请周泽楷。”

“啊????周泽楷?周大影帝能愿意给你演个太监头头?哈哈哈哈,叶秋你疯了吧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张佳乐抱着电话狂笑……笑得如秋风扫落叶稀里哗啦。

笑完了张佳乐才想起来:舞草不对啊,叶修这是拿着周泽楷的手机给他打的电话啊!那周泽楷岂不就在旁边?……

叶修听着电话里张佳乐魔性的狂笑从话筒里飘出来,偷偷瞥了一眼周泽楷。

周泽楷不动如山。

脸上四个大字:一脸懵逼。

张佳乐好不容易收住笑,“你这是一封笔,就组了个全明星阵容复出啊?你这是炒作吧?叶秋你心眼儿怎么这么多呢?”

叶修摇头,“行了,你愿意演就档期给我空出来。”

“行吧行吧,我叫我经纪人跟你联系,拜拜。”


叶修挂了电话,看到周泽楷正看着他,一脸幽怨。

叶修装作一脸无辜,“咦?我刚才没告诉你我把大反派角色留给你了吗?”

周泽楷摇头。

“不喜欢这个角色?”

周泽楷又摇头,摇完了默默加了三个字,“没挑战。”

不是不喜欢,是没挑战。

也难怪周泽楷不满意。

全剧里,估计最好演的就是这个反派大BOSS“曹少钦”,台词极少,出场极少,一出场就恍如大魔王一般,单手团灭主角全队。风一般出现,风一般消失,花瓶一般摆一摆,收工。

周泽楷跟叶修的思考层面是在同一个高度上的。所以叶修希望这部剧是怎样的路数,周泽楷看完剧本就懂了。叶修对什么正邪善恶之战毫无兴趣,他只是想讲一讲,困守龙门客栈的这几个人的故事。

“这个角色的确太脸谱化。主要的剧情矛盾我全部都放在‘龙门客栈’本身,弱化了旧版本中正邪两派的对立。这个角色就是一种象征,他的登场,差不多预示着故事即将结束,所有人的命运即将走向终结。”

没有了飚戏机会的周泽楷心很塞,但还是尊重了叶修的意见。

“我懂。”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我看了你的那个广告画,才突然来了对‘曹少钦’这个角色的灵感。我觉得你应该会很适合做一个毁天灭地的大反派。”

广告画?哪个?

还能是哪个?当然是那张贴满了大街小巷,甚至被盗用在奇怪网页小广告里的TomFord口红广告。

因为我……才来的灵感吗?

周泽楷刚刚有点低落的心情瞬间又好了起来。

“而且,你精力多放在《三十日夜》上吧,”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放心,演下来《三十日夜》你就会觉得自己不会有更多精力去演别的东西了。这部片子就有你受得了。啊,说起来《三十日夜》这边进度更赶,这个月月底之内得一稿改完,现在这个本子完全不行。小周啊,我得抓着你们公司编剧组赶剧本了……”

叶修抬头看向周泽楷,突然间,后面的话就说不出来了。

周泽楷生气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明明只是微微皱了一点眉头,气势就强到仿佛有了实体的压力一般,压得人不敢抬头,大气不敢出。

周泽楷盯着叶修的眼睛,直勾勾盯了三秒,然后一把抽走了叶修手里的纸和笔,“前辈,必须,卧床,休息。”

叶修被塞进被子里躺尸,闭着眼睛都能感觉到周泽楷不悦地气息扑面而来。

没想到…小周生气起来……还挺吓人的……

叶修默哀。

——————————————————————————

PS:

感觉似乎一时半会儿还写不到《龙门客栈》。

但是好想写张佳乐和孙哲平啊……明天要不要先写他们俩啊……

孙哲平X张佳乐 AxA ,啧啧,这对儿纯搅基,带劲(X

评论(39)
热度(15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