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8}

>>> Chapter. 8

>>空手套白狼


《莎乐美》的巡演计划只排了三个月,巡回北上广三个城市。

最后承办《莎乐美》巡回演出的是楼冠宁的义斩公司。楼冠宁在和兴欣签约的时候,特别要求“约翰”这一角色交给阔别了演艺圈四年的孙哲平来出演。叶修没有参与《莎乐美》的巡回。

孙哲平?

叶修见到孙哲平的时候还挺吃惊的。

孙哲平原本是圈内一线武行出身的动作戏演员,出道后加入百花娱乐,与张佳乐两个人几乎包揽了那两年所有的动作戏大片,并称武行“双花”。虽然连续两年,两人的片子最终在奖项竞逐上都败给了以剧情称雄的叶秋,但是“双花”一出,必然是票房大火,这两个人的身价也是一飞冲天。

四年前,孙哲平在拍摄过程中受了重伤,从此息影。百花靠着张佳乐一个人苦苦支撑,这两年已经在走严重的下坡路。结果去年百花的影片,张佳乐都没有参演。

业内有消息透露,张佳乐似乎也有些心灰意冷,可能打算退出演艺圈。


叶修和孙哲平两个人关系一直不错,两人一见面就互相嘲讽。

“哟,孙哲平,你这是打算弃武从文,转行靠脸吃饭了?”

孙哲平比叶修笑得还阴险,“你不用担心我靠什么吃饭,我可不差钱。倒是你,被嘉世整得还有饭吃吗?”

叶修“啧”了一声,“你人不在,怎么消息还挺灵通。什么时候回来的?”

“没多久,几个月前。”

孙哲平几年前被家里人勒令前往国外去修养了,不久前才刚刚回国。

叶修打量了一圈他的身材,似乎保持的挺不错的,“还能打?”

孙哲平苦笑,“还行,强度太大的可能受不了。”

孙哲平的水平叶修清楚的很,约翰这个角色交给他当然没什么问题,本来自己也只是个临时顶替的,这下正好放他去忙其他事。

“对了,既然准备回归演艺圈了,有兴趣‘友情’参演我的新剧吗?”

“……”孙哲平有点无奈,“你倒是挺能见缝插针的。”

叶修一脸诚意,“你不是不差钱么?我可正缺钱,怎样,在我新剧里尝试转换一下戏路?”

孙哲平扑棱了几下头发,没想多久就同意了,“行啊。”


<<<<<

<<<<


这段时间无数新片都在筹备,轮回在经过无数轮的筛选,讨论,也终于最后敲定今年的剧本:《我最后的三十个日夜》。

故事的主角是一个青年才俊,一个风景摄影师。

医生宣判,你只能再活三个月了。

第一个月他还在努力的尝试一切治疗的方法,走遍了世界上所有有名的医院,求医问药。

第二个月他陷入了绝望痛苦,他不知道为什么上天要如此对他,开始怨天尤人自暴自弃。

在最后一个月里,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平静的时间里过完了人生最后的三十天。

周泽楷正在看剧本,他翻的很快,偶尔会停下来仔细看几行台词。

老板看着周泽楷,笑得和煦如风,“小周啊,你看怎么样?”

怎么样?……

一看就是冲着拿奖去的剧本,专门挑了这种很容易展现演技的角色。这样功利的拿奖剧本,反倒让周泽楷觉得不太舒服。

周泽楷沉默了很久,沉默到让在座的公司各位大佬有点忐忑不安。

难道周泽楷不喜欢他们精心挑选的剧本?

周泽楷不是一个经常会提要求的人,所以当他忽然提出了要求时,整个会议室的人都愣了愣。

他说——我要叶秋。

····

叶修搞定了巡演的事情就马不停蹄飞到了轮回。

轮回的制片佟林突然急急忙忙给他打电话,死乞白赖求他来轮回一趟。又不具体说是干什么。

佟林也是头大,周泽楷从来没提过什么要求,看完剧本却说,这片子需要叶秋来导。叶秋?那是签了卖身契卖给了嘉世的导演了,前段时间还宣布了封笔,这段时间他跟嘉世的矛盾闹得沸沸扬扬的,这风口浪尖上的找他来导?不会牵扯出官司吧?

最凄惨的是,这破事被老板给推给了佟林。

理由是:哎呀小佟,我记得你和老叶很熟啊,不然这事就交给你了?

我跟叶秋熟还是我的错了?佟林欲哭无泪。

不管怎么说先把人请来探探口风。


叶秋一到轮回,就被佟林客客气气接到了会议室里。

“什么事啊小佟?”叶秋一屁股坐下,第一件事,点烟。

叶秋脸色不是很好,看起来十分疲惫。佟林赶紧招呼秘书给叶秋斟茶倒水。

“还不是为了新剧嘛,每年这个时候都焦头烂额的。”

两人也没多费唇舌,佟林就直奔主题,“不瞒您说,这次是有事相求。”

他说完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坐在一边的编剧。

“叶导,您看看这个?”编剧组的负责人把《三十日夜》的剧本客客气气递过去。

叶修也没多问,直接翻开了剧本。

他翻得很快,比周泽楷翻得更快,稀里哗啦,让人觉得他根本就没正眼看。

叶修一根烟都没抽完就阖上了剧本。

编剧很是忐忑,“您看……如何?”

“如何?呃……”叶修停顿了一下,“想法不错,一看就是冲着拿奖去的……但是吧……剧本太弱了,你们这片子也就我能导,换个其他人都出不来。”

佟林赔笑。您吹吧,您可这劲儿吹!

叶修翻开第一页,直接指着第一场第一幕,“医院。你们还能再土点吗?医生你这样看着我干吗没救了吗?我们已经尽力了……喂,认真的?八点档电视剧嘛?”

编剧一边赔笑一边擦汗……内心默默吐槽:尼玛啊我我台词里明明不是这样写的!!

叶修仿佛看懂了他的表情,“台词微有差别,基本还不就这个意思吗?”


叶修又刷刷刷往后翻开一页,“然后你们也真是有钱啊,求医问药就要飞五个国家拍。你们这是医疗机构宣传片吗?这玩意有什么好看的啊。”

编剧继续擦汗,这不是为了展现男主人公还没丧失希望在坚持不懈努力嘛…………

叶修见没人搭茬,继续往后翻。

“中间这部分戏剧冲突有,但是你把戏剧突出放在这里干什么?片名不是三十天吗?放在最后三十天啊。节奏乱七八糟的。”

叶秋又哗啦哗啦往后翻,“你看,最后三十天该发力的地方又不好好写了。一幕两幕三幕,亲情友情爱情一段一幕,你写作文呢?我爱我的父母我爱我的朋友我爱这个世界,然而我要跟它saygoodbye的时候才发现它那么美。”

编剧的内心也很痛苦,老板说要求层层递进,从希望到绝望到超脱,投资方说希望展现高精尖医疗手段,他们拿工资吃饭,他们也很无奈啊!

最后叶修阖上被他批判得体无完肤的剧本,熄灭了手里的烟头。

“你们啊,最后这么拍肯定又变成靠周泽楷演技死撑。”

叶修抬头看了看灰头土脸的编剧和灰头土脸的佟林,忽然话锋一转,“不过,也能看出来,你们是想把这片子拍成文艺片,想拔高高度,探讨人性。留了大段的长镜头,独白。能看得出来你们也是打算靠周泽楷的表演来制胜……不错呀,公司肯为了让演员拿奖冒着么大危险。”


佟林欲哭无泪。

冒险?冒哪门子险啊,我们不是想冒险啊!

这剧本我们好多人看了都觉得不错……挺感人挺催泪的……怎么你一说就变得这么一文不值,这么儿戏了呢……而且怎么好像说的还挺对的呢……

佟林给叶修敬烟,软包中华,比叶秋随便买的十几块钱一包的烟好多了。

“叶导您稍等会,我要把情况跟我老板汇报一下。”

“小王你给叶导加水,我去去就回。”

叶修这才拿起来面前的水喝了一口,喝完之后才觉得自己口干舌燥。


佟林还没回来,周泽楷倒是先来了。

周影帝匆匆忙忙气都没喘匀就推门而入,“前辈……来了?”

周泽楷明显是刚参加完什么活动回来,脸上还带着妆,额头上挂着细细的汗水。他直接坐到叶修身边,一点也不顾忌地端起叶修的杯子就把里面的水喝了个干净。

叶修看着觉得好笑,“从哪儿跑来的啊?着什么急啊。”

周泽楷却仿佛有点不高兴地皱眉,“来了不通知我?”

不过说是不高兴,倒不如说是闹别扭。

叶修愣了愣,要提前通知周泽楷吗?好像要来他的地盘也的确应该先说一声……?

叶修心里根本没这根弦,只好上下左右找借口,“呃……你那么忙……”

周泽楷瘪嘴。

编剧这厢一脸懵逼。刚才影帝撅嘴了嘛?有那么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他撅嘴撒娇??眼花了??这什么情况?叶修和周泽楷关系这么好么?是我想多了吗?怎么我听着这俩人说话这么腻歪啊……

编剧这一刻觉得自己杵在这里,显得尤其多余。

还好这时候江波涛也进来了,同样是上气不接下气。

“我说周泽楷你别跑这么快……”

江波涛一抬头,一脸惊讶,“哎呀,叶导你也在?”

叶修对他点点头。

江波涛脸上露出“哎呀对不起对不起,我家艺人让您见笑了”的抱歉微笑,然而却也在桌子边坐下了,“这是在聊新剧本的事情?”

“是啊,”叶修微笑,笑得一脸高深莫测,“你们今年想靠这部剧拿奖,还挺冒险的,勇气可嘉,勇气可嘉啊。”

他话音刚落,佟林就带着轮回的总经理和制片人进来了。

制片人李艺博,算是叶秋的老熟人了。

李艺博最早是霸图的制片人,结果前几年李艺博苦下血本,霸图却被嘉世连续三年抢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他这才来做了轮回的制片人。


李艺博笑得很商业,“叶导看来不怎么看好这个剧本啊?”

叶修摊手,仰着一张无害的嘴脸,“我刚才开说的都说了。这片子很难导,你们御用的导演搞不定的。我这样说吧,这片子最难的点在哪里?”

李艺博没说话。

哪儿?我哪儿知道啊!我又不是导演!猜一个?猜错了又要被叶秋打脸。

李艺博选择闭嘴,转而看向了编剧。

编剧一脸瀑布汗,摆出洗耳恭听的姿态转而看向了叶修。

“是节奏。”叶修摆出一副“好好听讲,我要开始划重点了”的口吻,“而轮回,你们最薄弱的点,就是节奏感太差。去年的《面壁者》,前年的《一枪穿云》已经暴露的十分明显了。”

你妹的。

李艺博心里暗暗吐槽,去年你明明说《一枪穿云》弱在只有单点发力,周泽楷一个人的存在感太强,其他人都跟陪衬似得……所以我们才请了孙翔来给《面壁者》演男配,现在怎么又变成节奏感了!

编剧这时候小声咳嗽了一下,弱弱插嘴,“叶神啊,《三十日夜》这个剧本是以一个患病作者的个人传记为原本改编的,所以难免会有你提到的这些问题……”

言下之意,我们改改不就行了,干嘛非得你导演……

叶修继续敲黑板,不是,是敲桌子,“好吧,除了节奏感之外,你们的切入点又对了吗?你知道写小说和小说改剧本最大的差别在哪里吗?如果把小说比作一头牛,那么改剧本就是宰牛。我们要细细地观察这头牛,然后,找到一个必杀的死角,一刀下去,直戳心脏,将这头牛干净利落地置于死地。”

叶修点了点剧本,“你们的切入点是什么?”

编剧看了一眼李艺博,心想着我们制片人在呢,我得好好表现啊,于是回答,“死亡啊。男主角抵抗死亡,畏惧死亡,最后……看淡死亡。”

叶修“切”了一声,笑得特嘲讽,“别说的那么玄乎。是‘脑癌’吧?男主发现自己得了‘脑癌’,到处治‘脑癌’,害怕‘脑癌’最后接受了这个事实。”

编剧听得一头黑线,明明想说你这货在诡辩,但是人家也没说错。

“从‘患病’这个角度切入很糟糕,试想观众来到电影院,满屏幕都是‘癌症’‘死亡’,心里是什么感觉?膈应吧?如果是我,我绝对不会以‘病’作为切入点。”

编剧很想问,那你从哪儿切入?!

但是话要出口又突然觉得不对——人家干吗告诉你!

“你们还需要我说其他的问题吗?”叶修喝了口水,周泽楷亲手倒的水,好整以暇地循循善诱,“没关系啊,你们想听,我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帮你们分析这个剧本。就算你们听完了我的分析,你们有把握能拍得出来我所描述的效果么?”


过分了。

叶秋真的过分了。

编剧想要跳起来反驳,但是被李艺博制止了。

李艺博入圈很早,他一年年看着叶秋的作品是怎么打败霸图的,叶秋的水平,他比在座的任何一个人都更加认同。

再说了,叶秋是来寻求合作的又不是来挑事的,理论上他们应该一同寻找利益共同点。

“叶秋啊,”李艺博忽然摆出了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你肯来导这部片子,我们当然是求之不得啊。可是,你现在跟嘉世闹成这样……”

叶修特别纯良地眨了眨眼睛,“我可以免费给你导啊。”

李艺博下意识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我免费给你导,你给我挂个监制就行,导演你们想挂谁的名字就挂谁的名字。”

李艺博满脸写着四个大字——我不信!

免费?别搞我啊哥!圈子里谁不知道啊!什么时候能从你叶秋身上白捡便宜啊?你这样子纯属黄鼠狼给鸡拜年好吗?!

果然,叶秋还有下文,

“但是吧,我现在手里还有个本子,现在缺个大投资人……”

李艺博无语望青天。

感情,这货空手套白狼来了?


叶秋说着,开始翻自己随手拎来的包,然后从里面掏出一沓皱巴巴的打印纸。

李艺博凑过去一看,标题——《新·龙门客栈》

“纯纯的商业片,”叶修努力推销,“小投入大回报!我敢打包票,这片子票房比你们去年的《面壁者》,只能高,不能低。”

商业片?

叶秋终于也愿意下水拍商业片了?

叶秋这么有把握,李艺博也觉得这片子前景应该不错,但是……

“多少?”

忽然,一直沉默了很久很久很久的周泽楷忽然开口了。

“啊?”叶修愣了一下,明白过来,周泽楷是问他需要多少投资,“大概一亿五千万。”

“我……”周泽楷那个“出……”字都差点说出来了。

李艺博一看情形不对,赶紧插话。

我勒个去,我们公司艺人要投资?别逗了!不合适!更何况,连周泽楷都觉得稳赚不赔的片子我为什么不投?一亿五千万……这个叫价的确不高,稍微给他砍点试试……

“这样,一亿两千万。我愿意投。叶秋,圈内规则你懂的,你敢来拉投资,我知道你有办法跟嘉世撇清关系。我们合作合同需要先给公司法务过一下。你也知道你现在情况很特殊,我不能让公司惹上官司。”

李艺博其实也很好奇,叶秋要怎么搞定嘉世。

“叶秋?叶秋是叶秋,我叶修和嘉世没有一点关系。”叶修说着,甩出了一张身份证。

身份证在桌子上转了几个圈,滑到了李艺博的面前。

桌子一圈几个人,大眼瞪小眼,除了周泽楷之外,都露出了“你这是什么幺蛾子”的表情。

“没关系的,你大胆跟我签。我的人品你还不相信吗?我说没问题就一定没问题。”

李艺博看着桌上的身份证,一时间………………心情极其复杂……………………

这特么什么鬼?难道叶秋改了个名字?假装自己变成了叶修?不会啊,他不至于这么蠢啊……难道这是假证……不对,难道叶秋才是假身份?他当初跟嘉世签合同的时候就怕嘉世坑他,所以反过来坑了嘉世一把?

这还真有可能……要知道,叶秋和嘉世签合同的时候才十八岁,这年龄可能也有水分。当时他有没有办身份证还另说……

李艺博脑袋里面百转千回。

他叮嘱佟林,回头跟法务研究一下,怎么跟叶修签合同能让他们彻底不会惹上麻烦。

叶修也不在乎他们嘀嘀咕咕耍手段,反正到时候投资给到他就OK了。

双方都颇为满意,约定了具体谈合同的日期。


而周泽楷呢?刚才被李艺博打断了的周泽楷已经翻起了剧本。

李艺博看聊得差不多,起身欲走。看到周泽楷看的津津有味,于是笑问,“小周,你怎么看?”

“我……"周泽楷抬头,“想演!”

李艺博愣了愣。突然想起来,难道刚才周泽楷是想说“我想演,而不是我出钱”?

……………………

对啊!周泽楷怎么会想投资呢?周泽楷可是他们公司旗下的演员啊!我想什么呢?!

李艺博一脸头疼地扶额出门。



李艺博走了,叶修才长长舒了口气。

居然搞定了。

其实,他这此来也没抱特别大的希望,本来还打算再去霸图试试的……不过把轮回定为第一个说服目标就是因为轮回会给他投资的可能性最大。毕竟人家去年的华语电影界MVP,正是气势如虹的时候,今年肯定是想进军国际电影节的。

叶修扶着桌子站起来。

该回去改《龙门客栈》了。最近叶修一直在抽各种空来写剧本,来的路上,飞机上出租车上,他还在马不停蹄地改台词。

好像很久都没有好好睡觉了……叶修模模糊糊地想。

周泽楷看着叶修摇摇晃晃站起来。

“前辈你……”脸色不太好。

他话还没说出口,叶修忽然就猛地晃了一下,然后整个人向前栽倒。

还好周泽楷眼疾手快,一胳膊捞住叶修的腰,把他揽到怀里。

江波涛也被吓了一跳,“怎么回事?”

编剧冲到门口,“保安保安……”

佟林赶紧拉出那个二缺编剧,“保什么安啊?叫医生!”

“周老师,让我来吧……”闻声赶来的助理想帮周泽楷扶住叶修,结果手还没碰到叶修就被周泽楷非常强硬的拒绝了。


“走开。”

他说的居然是走开?!


周泽楷在一屋子人诧异的目光里一把把叶修横抱起来,大步流星走向自己的休息室,“叫医生。”


所有人都很震惊,非常非常震惊。

然而最震惊的人,是江波涛。

前辈……

MD……

周泽楷的前辈Omega,原来就是叶秋,不对,是叶修!?!

妈呀老天啊我是不是在做梦,叶修到底哪一点像柔弱温柔可人的Omega了…………

不对,重点不是这个!!叶修你个老狐狸使了什么阴谋诡计居然拐走了我家周泽楷啊啊啊啊啊啊啊!?!!!!

——————————————————

PS:

# 今天加了一天班,夏季赛抽签仪式……累半死,晚上回家更文……

#下一章,双花出没。YOYO切克闹,给乐乐打CALL~~

#换了个LOFTER背景,不知道大家喜欢现在这个还是以前那个,选择困难症发作

评论(50)
热度(16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