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巍澜】惊鸿曾照影 {十四}

>>>{升级}

奉仙宫内灵气本来就浓郁,赵云澜筑基的时候,四面八方的灵气如同百川奔海一般源源不断向他汇集而去。

天空中浓郁的紫气聚拢着,升腾成淼淼烟云,汇集在草庐之上久久不散。

无数珍奇灵兽也感到了祥瑞之气,纷纷被吸引到了四周,只见小草庐周围聚满了各种各样难得一见的珍兽,天空中五色灵鸟盘旋飞舞,云中甚至有化成龙型的小蛟翻腾舞动。

沈巍怕赵云澜这货又出什么幺蛾子,故而搬了椅子,坐在一旁盯着他筑基。
大庆抬着头看着周围这龙腾鱼跃的盛况,忍不住砸了咂猫嘴,“ 我刚开始看到他修炼的时候也着实吃了一惊,这人根本不用修炼,因为功德加身,像个无底洞似的,无时无刻不在自己吸取着灵气。真是被上天厚爱啊……”

大庆边说边自豪地甩了甩尾巴,然而沈巍却没有半分吃惊,淡淡回了一句,“理应如此。”

赵云澜一坐就坐了三个月之久,等他一闭眼一睁眼,才发现已经春去秋来,修为发疯了似得窜到了筑基的巅峰,仿佛是把他停滞了进境的三年时间一口气全给补了回来。

赵云澜从自己意识海里清醒过来的时候,一抬眼皮,就看到沈巍坐在自己面前,跟自己大眼瞪小眼。

赵云澜倒抽一口冷气,惊得从蒲团上滚到了地上。

沈巍有点哭笑不得,“怎么?我很可怕么?”

“不不不不,”赵云澜一咕噜爬起来,“我只是没想到沈兄你居然一直陪着我……我这是闭关闭了多久啊?…咦,奇怪?什么味道……怎么这么臭……”

赵云澜边说边寻找着臭味的来源,找着找着就找到自己身上去了。他抬手闻了闻胳膊,差点没把自己熏得晕死过去,“我的天!我怎么臭成这样!!沈兄快离我远一点!!”

沈巍嘀笑皆非看着赵云澜惊慌失措躲到离自己最远的屋角里,“筑基时,全身经络经过一番洗炼,进而骨骼与肌肉也会经过一次再造。故而会排出许多污浊之物,实属正常,你不必如此惊慌。”

赵云澜躲在屋角疯狂摇头,“这和正不正常没有关系!哪个人会想被自己喜欢的人看到又脏又臭的样子啊!沈巍我下次突破的时候禁止你靠近我!”

沈巍听到“喜欢”二字的时候明显愣了愣,随后耳根又控制不住红到了耳稍。

“后院有一方温泉,你且去沐浴吧……”沈巍说完就急急忙忙走了,步履如风,一眨眼就不见人影。

 

屋后的小温泉可以说是雅致有情调到了极致。

各色鹅卵石铺就整个池子,边缘有白色细沙。池边长着几丛临水的晚香玉,花势极旺,数不尽的娇嫩花苞垂在水边,宛若临水自照的少女。

本来是很有情调的一副景致,只可惜池子里泡着的少年正毫无形象翘着腿使劲搓着泥,污泥与腿毛齐下,委实没什么美感。

赵云澜搓了两层灰下来之后,惊觉好像皮肤比以前变好了,手上陈旧的冻伤也都不见了踪影。看来修行入门与不入门之间,还真的有脱胎换骨的差别。

赵云澜闭上眼,眼前就出现了魂珠模模糊糊的剪影。

他是十分想知道后续发生了什么,但是沈巍就在附近,若是被他发现了,搞不好没收珠子不止,可能还会被洗掉记忆。保险起见,还是以后找到了合适的机会再看吕素莲的记忆为妙。

思及至此,赵云澜翻了个身,爬到池子边,扯着嗓子喊了两声,“沈兄~~”

沈巍几乎是一瞬间就出现在了池边,低头看到一个全裸泡在水里的赵云澜,立刻抬头看向别处。

“怎么了?为何大呼小叫。”

赵云澜托腮,无辜笑道,“突然很口渴,嘿嘿,沈兄有没有酒呀。”

沈巍无语。叫得这么急,还以为又出了什么事情,结果这孩子是在耍他……

沈巍扔下两坛子酒,转脸就要走,结果被一只湿漉漉的爪子抓住了脚腕。

“哎哎哎,沈兄急什么,来聊聊天嘛。”赵云澜眨巴眨巴眼睛。

照理来说,赵云澜这幅长相,英气有余,秀美不足,撒娇卖萌起来十分违和,就算是祝红看到了他这幅样子估计都要去干呕几声,可是偏偏沈巍却好像吃这一套。

沈巍又是无奈叹气。跟赵云澜在一起的这些日子,恐怕比他这一千年来叹气的总量都要多。

“好吧,聊什么?”沈巍在池边坐下,本着非礼勿视的原则,只留给赵云澜一个俊秀的侧影。

 

“沈兄你这么厉害,师出何处啊?”

沈巍顿了一顿才回答,“我只是无名散修而已。”

“哦……昆仑君……”

沈巍回过头来,虽然努力掩饰还是流露出了一丝不自然的警惕。 

赵云澜好整以暇笑眯眯对上沈巍的眸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沈巍:“……”

赵云澜无辜道,“之前我困在一个山洞中,有个老头子突然问我怎么看昆仑君,我这才发觉好像我对这位前辈一无所知,所以有点好奇。”

沈巍的目光在赵云澜湿润的锁骨上流连了一瞬间之后,匆忙收回了视线,“你若好奇,就自己去看。”他说着,虚空中掏出来一本《大荒经考》放到赵云澜面前,“书里都有。你自己看吧。”

赵云澜:“……沈兄你还真是个无穷无尽地宝库,什么东西都能随手拈来。”

沈巍见这个话题已经过去,明显松了口气,语速都慢了下来,“东边的草庐与我的藏书楼相连,你身上已经打了我的印记,想看什么,想一下就可以找出来。”

赵云澜一听,好奇的开始瞅自己的身体,“咦?印记?什么印记,在哪儿?什么时候打的?”

“………………”沈巍突然站了起来,“不与你说了,我走了。”

说完,沈仙师就一溜烟不见了踪影。

还真是次次都来也匆匆,去又匆匆。

 

>>>
赵云澜筑基成了之后,沈巍并没有急着让他从奉仙宫里出去,虽然赵云澜一百个不愿意,但是想想可以和沈巍二人世界,他也就忍了。

怪就怪赵云澜入了个不三不四的门派,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系统教育,全凭自学加脑补,会了些乱七八糟的旁门左道。沈巍决定带赵云澜踏上修仙坦途,于是免不得要亲自花上几年给赵云澜从修身养性开始,好好补补课。

赵云澜其实是最坐不住的,但是想象一番沈巍执着根教鞭站在桌前,指点他学习的认真样子就觉得这幅画面实在是太勾人,于是一口答应下来要跟着沈仙师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筑基之后你可以考虑自己想专精什么了。”

赵云澜坐在桌岸边,玩着手里的羊毫笔,“沈仙师啊,我还没问过,你是修什么的?”

沈巍刚要回答,被赵云澜抬起一根食指打断了。

“等会,别说,让我猜猜。”

沈巍没辙地摇了摇头。

赵云澜于是把他从头打量到脚,又从脚细细看到头,“剑修吧?看您这仙风道骨,傲霜斗雪的气质,这遗世独立,百折不挠的风骨,妥妥是个剑修。”

沈巍无奈笑出了声,“油嘴滑舌。你想跟我修剑?”

“算了算了,”赵云澜连连摆手,“我小时候修剑修了六年,半点剑气也没修出来,倒是修出了老寒腿。我肯定不是个修剑的材料,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

沈巍依旧微笑,笑容里不自觉就带上了一些宠溺,“修剑的人,还是笨一点好,你的确不合适。”

赵云澜瞪大了眼睛,“谁说修剑的人笨?!我第一个不同意!我们沈仙师如此冰雪聪明的一个活生生例子……”

沈巍有点受不了地打断他,“咳,好了,别阿谀奉承了。说正事。你先前学的东西太过于庞杂,总要挑一个专精。”

(我这里不得不加一个分割线,因为如果这两段放在一起就说我又敏感词???EXM??????)

赵云澜两手一摊,丝毫都没有纠结,“那就制符呗,我以往最擅长的就是制符。”

赵云澜做此选择是有原因的。

想想自家沈仙师如此厉害,若是日后碰上了个同样厉害的对手,自己那点三脚猫功夫根本不够看的,还不够碍手碍脚。倒不如躲在一旁自保,顺便扔几张增益的符咒,在旁边加加特效什么的,观赏沈仙师的飒爽英姿,岂不妙哉?

沈巍点了点头,“也好。”他说着手腕一翻,取出来一块样子十分古朴的木头,“这是功德木的木心,你以此物为坯,做一支笔,把它孕养在丹田里,可以作为本命法宝。”

“功德木?”赵云澜一拿过那块木头,就感觉到一股十分玄而又玄的意境,几乎让他失神。

赵云澜闭了闭眼睛,脑海中不停浮现出各种各样的画面。

好像是有一颗巨大的古木,扎根在万尺黄泉之下,周围全是凄厉痛苦的惨叫……然后不知怎么,周围就燃起了大火,火势太盛,似乎要把一切都吞噬殆尽……

“赵云澜!”

沈巍猛地掰住赵云澜的肩膀,强行断开了功德木和他的联系。

“这木头……”赵云澜太阳穴一阵尖锐的刺痛,仿佛有人拿着尖锥往脑袋里扎。他头疼得不行了还不忘揩油,一把抓住沈巍微凉的手指,“这木头怎么回事,说好了功德木呢,为什么我一碰到它就看到那么恐怖的画面……”

沈巍眼神黯了黯,“你看到了什么?”

“……我不确定……似乎是……魔族……?”

沈巍咬了咬牙,半晌才冷冷道,“你看错了。”

 

功德神木,原本扎根于魔域阎浮山下三千由旬之处。后来被昆仑君去了功德木的一枝,种在了昆仑天堑之下。

昆仑天堑之下封印百万魔族,这万旬深渊中,因魔气弥漫,又被八寒极狱优钵罗境的寒气所逼,根本生不出任何的草木。唯独这功德木,因由在魔域净化血气万年之久而积累无数功德,故而并不受魔气和寒气所影响,在那片荒芜的土地上扎了根,发了芽,长得郁郁葱葱。

这功德木心,就是昆仑天堑的功德木枯萎死后,被沈巍取出的。

原本就是那人种下的,如今再回到他手里,也算圆满了因果。

 

只是沈巍没想到,这功德木心里既然还留存了一丝当年惨痛的记忆……也没想到,即便是转世之后,功德木仍旧能够与赵云澜有如此强烈的共鸣。

——————————————————————

#昨天没更,今天继续

#后面基本上就是个打怪升级的节奏了,间或插叙魂珠回忆和沈巍的记忆。这种回忆玻璃渣我最喜欢了诶嘿嘿…………

#面面大概暂时还出不来,总觉得大BOSS需要一个华丽的出场

#LOF的敏感词到底是什么鬼?????黑人问号????????????????????

评论(16)
热度(3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