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巍澜】惊鸿曾照影 {八}

>>>{秘境}

 半个月眨眼间就过去,转眼就到了容成大玉天开启的日子。

一般的修士若是听到有洞天开启,恨不得提前一年就赶到事发地点,寻找洞天入口的蛛丝马迹,生怕自己错过了这种百年难得一遇的机缘。

然而沈巍却似乎对洞天开启的日子极其有把握,等赵云澜一行人晃晃悠悠,好不容易晃悠到龙城以西百里的荒山时,这已经漫山遍野挤满了修士。

赵云澜一辈子都在龙城蹲着,翻遍龙城总共也找不到几个像样的修士,头一回见到如此盛况。

只见天上飞满各式法器,御剑、御刀的不在少数,还有骑葫芦、秤砣、墨斗、发簪、玉如意的,五花八门、目不暇接。更有不知道哪些个有钱的门派,已经在此处安营扎寨。原本是十里荒山,如今各种亭台楼阁错落,仙气缭绕。

赵云澜看得眼花缭乱,他生性又好奇,没见过的东西总忍不住多看两眼。忍不住感慨,“掌门整天说下界道门凋敝,这哪里凋敝了?”

大庆在他肩膀上喵了一声,懒洋洋抬起眼皮,告诫道,“那你是没看过上界的繁荣,别显得眼皮子太浅,会被别人轻视,让本喵爷爷也脸上无光。”

大庆声音还没落,那边祝红感叹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我的天哪!怎么这么多人?!不是说各门各派都保守秘密吗?!”

楚恕之冷哼了一声,“哪有什么秘密?你看这玉台山道馆都倾巢而出了。”楚恕之说完,又冷哼了一声,“玉台山那群道士,进这洞天,根本就是送菜。”

赵云澜瞥了一眼沈巍,沈巍似有所感也回头淡淡看他一眼。

 

其实赵云澜这一行人在旁人看来实在是诡异。

如今下界因为资源紧俏,散修基本已经绝迹了,唯独剩下天罡山的天罡剑派、神女峰的妙仙宫、和归雁山的神霄派还算繁荣,分别隶属于上界凌云剑宗、詹碧宫和缥缈仙宗,千年来靠着上界施舍的灵脉资源度日,定期向上界输送有资质的弟子。而这三大门派下面又各自划分了领地范围,让无数小门派依附他们而生存,这才维持了下界修界的稳定,修仙一途不至于没落。

而赵云澜这一行人五花八门,一个妖修、一个魔修、一个菜鸡道修、一只开了灵智的猫,再加上一个仙气飘然,让人根本看不透修为的沈巍。

沈巍实在是太过鹤立鸡群,一到达这里就惹了无数人的瞩目。

不少门派其实都十分想上来打探,诸人都犹豫不前时,终于有了试水之人。

一群人在一个星月道袍少年带领下,走到赵云澜面前。

这一行人皆是大襟博带,头束白玉高冠,风姿卓然,一看就是出身名门大派。

为首少年出列,不卑不亢道,“在下妙仙门程东风,这位道友面生得很,不知师出何处?”

一侧默默瞩目的修士闻言开始窃窃私语。

——是妙仙门的程东风!好年轻啊!

——听说他因为筑基十分早,所以容貌一直是十六七岁模样。

——不是说是因为年少时误食了仙草,所以容貌不再变化吗?

程东风还算是有名。他极其擅长布阵演卦,天资极高,算是妙仙门内这一代数一数二的弟子,年纪轻轻就在天机山庄的金丹修士名录里位列第十三,为很多人看好,说不定不日昆仑仙使开启上界大门,他就会被送往上界。

赵云澜被程东风问得略微郁闷,他对玉台山是真的没什么好感,完全不想自报山门。

犹豫的这一瞬间,对面一群人就忍不住多想了。

赵云澜这队组合实在太诡异了,乱七八糟道、魔、妖混在一起,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

妙仙门其中一个白脸高个子弟子不乐意了,他们妙仙门可是下界四大宗门之一,程东风又是金丹修士,他们低声下气来过来搭话,对面居然敢不回?

白脸修士厉声道,“程师兄问话,你们为何不说?”

程东风态度还不错,赵云澜本来是想回答的,听到这话反而不高兴回答了,“呵呵,我们不过是群乌合之众,岂劳贵派垂询?道不同不相为谋,烦请诸位让路。”

赵云澜这人皮笑肉不笑的时候,整个人带着一股地痞流氓的气息,嘲讽值十分之高,看得就让人窝火。

修道之人,哪一个不是心比天高。能入得了妙仙门的弟子,不能说各个惊才绝艳,那也是万里挑一。如今受到一个筑基都没到的毛头小子挑衅,妙仙门中又有几个人炸毛了。

一个中年修士站出来,“岂有此理!你这是落我妙仙门的面子?!”他说着,手里的剑,倏然抽出来了半寸。

然而下一秒,这中年修士的剑,就被一股力量按了回去。

“放肆。”一个白须老者忽然自虚空中踏步而出,挡在了妙仙门众人面前,“不得无礼。”

程东风和妙仙门众人立即对着老者下拜,“见过诗酒长老。”

诗酒老道人对着沈巍微微行了个半礼,“这位道友海涵,是我这不肖的门人们无礼了。”

沈巍站在原地,避也没避,把他这个礼受了。

毕竟凭沈巍的身份地位,就算这个人对他三跪九叩,他也是受得起的。

长老却是心里一惊。

这长老是已经修出了元婴,放眼整个下界,元婴老祖皆是各门各派长老以上地位,可是他从来没见过沈巍这么号人物。

元婴可以捕捉到一丝丝的天道气息,他对沈巍行礼,冥冥之中感到这礼数恐怕是不够周全。那么,这人要不是与自己有施恩的因果联系,要么就是一位出窍期甚至以上的大能。

这下界,哪有几个元婴之上的仙君?莫非是上界哪位前辈大能换了面容,特意护着后辈前来历练?

老道人思及至此,对着沈巍又行了一个全礼,省得因小失大,折了自己气运。

周围旁观之人看到妙仙门一个长老对着这白衣人连续行了两个礼,都看呆了。

——这是什么人?

——妙仙门那个长老可是元婴老祖。那这人必定是出窍期大能!

——如今下界哪有几个出窍期?搞不好是上界仙尊,带着弟子来下界游历的。

——他们还带着个魔修和妖修,感觉不是什么正道……

——等会遇上这群人绕着走,我可不想死的不明不白。

沈巍只是淡定微笑,笑得即不傲慢,又疏离得恰到好处,“这位道友莫要多礼,我们几个不过无名散修,恰巧赶上小洞天开启,就借此机会历练一番。”

沈巍这话说的太过客气,一般的大能可不会有这种态度。要知道修界,隔一个境界就像是隔了八辈子,高一个境界那就是你祖宗。

白胡子道人抬头,无意对上沈巍的眼睛,一瞬间只觉得心惊肉跳,恨不得立刻逃窜到三千里之外。他闭了闭眼睛,默念《清心诀》,才稳住心神,再也不敢多问,“如此,我等就此告辞。”

白胡子老道说完,扭头就走,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架势。

程东风看着诗长老这反应,心底无奈叹了口气。

刚才就是这诗长老非让他过来探探底细,他早就冥冥有感对方不好招惹,前去搭话恐有什么不幸之事即将发生。然而诗长老自恃是个元婴,非不信邪。

啧——程东风掐指一算,愁眉苦脸——恐怕一会儿要有人倒霉。

妙仙门一走,周围围观之人瞬间作鸟兽散。

祝红和楚恕之对视一眼。

楚恕之:姓沈的到底什么来头?

祝红:我怎么会知道!你去问赵云澜啊!他勾搭来的男人!

 

>>>

赵云澜一行人来了不出一个时辰,便感到周围突然灵气暴增。

在场修士一片混乱,所有人都四处奔走寻找入口。

“洞天要开启了,”沈巍神色不变,淡淡告诫,“站在圈内,不要乱动。”

他说完,手指在地上画出一个圈来,地上随即浮现出一个金色的莲花咒印。

几乎是他收回手指的一瞬间,一股巨大的吸力凭空而来,周围灵气更是十几倍地暴增,一瞬间飞沙走砾,让人睁不开眼。

祝红惊叫一声,“传送阵?!”

楚恕之脸色也是微变,“我们所站之处就是入口?”

他俩声音还没落,整个人就被吸进了灵气乱流之中。

沈巍在传送阵开启之前,不露声色隔衣抓住了赵云澜的手腕。

赵云澜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竟然还不忘吃豆腐,另外一只手顺势覆在沈巍凉凉的手指上面,还勾了勾沈巍的小手指。

手指相触的一瞬间,沈巍只觉得心神大乱,自己紫府都跟着颤了颤。

可是在传送阵的乱流中他不敢放开赵云澜,只好任他抓着,耳朵根都红透了,凭白又吃了亏。

 

在乱流中不知道旋转了多久,众人终于脱出了灵力隧洞。

只是这落点不是太好,众人居然突然出现在半空之中。本来就转得头晕眼花,哪有功夫调整姿势,各个摔得四仰八叉。

楚恕之最先落在地上,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被掉下来的祝红砸了个正着,又“咕咚”躺回地上。最惨的是大庆,居然掉进了一个小水塘里头,变成一只落汤猫。

赵云澜倒是被沈巍拉着,稳稳落在青砖地板上。

赵云澜看了一眼交握着的双手,抬眼对沈巍挑眉一笑,“多谢。”

沈巍一惊,像是被烫到一样飞快缩回了手。缩回了手还不算,沈巍又后退几步,远离了赵云澜两尺才停下。

 

眼前是一个方圆十里的山头,周围都是不见底的深渊。他们正站在一个不大的圆形的广场上,这广场尽头,矗立着一座直入云霄的青铜巨门。这里天色极暗,阴云密布的天空压得极低,云层里一片灰黑,显得极为不详。

楚恕之推开祝红,眼冒金星地打量了一圈四周,“这什么鬼地方?怎么阴森森的?”

祝红拿楚恕之当了肉垫,摔得不重,一咕噜就站了起来,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用法术整理了一下衣裙和头发,“只有我们几个?怎么不见其他人?”

“我们应该是第一批进来的人?其他人说不定在路上呢。”赵云澜指了指青铜大门,“眼前就这么一座门,咱们过去看看。”

大庆从池子里头爬出来,好不容易甩干净身上的水,闻言赶紧迈开猫步奋力追上去,“还有我!!等等我!!”

 

赵云澜他们走到青铜大门口才发现,这里居然已经坐了一个人。

他们已经够快了,竟然不是第一批?

这人看到他们来了,却兴冲冲站起来迎了过来。

“诸位道友!恭候多时了!”这人身着一身土黄色的袈裟,手腕上戴着菩提佛珠,头上挑着一根简单的乌木发簪,这一身贫寒得和赵云澜有的一比。虽然没有剃度,但应该是个佛修。

祝红生性警惕,离得老远就毫不客气亮出佩剑,“站住!你是什么人?!”

“贫僧林静,法号七戒。贫僧没有恶意,”和尚赶紧站住,“诸位稍安勿躁,且看这块石碑。”

随着林静所指,众人看到门边矗立着一块石碑,上书——“试练之门,逢九则开”。

赵云澜挑了挑眉,“这是必须聚齐九人才打得开的意思?”

“我猜应该是如此,”林静数了数在场的人,“算上这位猫兄,还差三个。”

祝红性子急,有些不悦,“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赵云澜摊手,“等呗。”

 

等待的时候颇为无聊,赵云澜便好奇向林静搭话,“林兄,你身为佛修,怎么没有剃度啊?”

林静双手合十报了一声佛号,“阿弥陀佛,说来惭愧,师傅说贫僧烦恼未出,六根未净,故而不肯为我剃度。”

祝红打量了一圈林静。

这和尚生的眉清目秀,身上的确是有佛修独有的一种不沾因果的气息,而且气息纯净,照理说这人应该是个天生修佛的材料。

“你师父到底嫌弃你哪一点不够清净?”

“嗯……”林静挠了挠头,“说来惭愧,贫僧口腹之欲未净。”

大庆却是找到了同道中人,十分赞同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道可以不修,饭怎么能不吃?!”

“正是正是。”

祝红忍不住笑出声,“原来是个酒肉和尚。”

赵云澜也笑了,“要我说,一定是你法号取得不好。佛修八戒,一戒杀生,二戒偷盗,三戒淫,四戒妄语,五戒饮酒,六戒着香华,七戒坐卧高广大床,八戒非时食。你取了个七戒,结果戒不掉最后一条。”

林静双手合十,一副法相庄严的架势,“阿弥陀佛,是我修行未够。”

 

突然,天空中又是一闪,从高处又掉下来几个倒霉蛋。

等那几个倒霉蛋走近了,赵云澜忍不住嘲讽一笑,“还真是冤家路窄。”

来的这三个人,竟然都身着星月道袍,正是方才妙仙宗的门人。一个是那白脸高个,一个是中年修士,还有一个是年纪较小的娃娃脸。

双方见面相顾无言,只有林静十分开心,抚掌道,“逢九之数正好!总算可以开门了!我等的肚子都饿了!”

九个人站在青铜大门前的石台上,只见石碑一闪,青铜巨门发出沉重的声响,自动缓缓打开。门内一片漆黑,毫无声响,无声、无色、无味,仿佛是通向一片虚无。

赵云澜这一点修为可感受不到前方有什么幺蛾子,忍不住问沈巍,“有没有危险?”

沈巍摇头,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试炼罢了。”他说完,第一个走进了大门。

九人在黑暗中走了大约百步,才终于走到尽头。

大门的尽头,居然又是一个和方才十分相似的圆形广场,只是要更加狭窄,地板也不再是青石,而是光滑的白玉铺就。天空的颜色也不似刚才那般阴沉,颇有几分雨后欲晴的意思。

“这是什么玩意?“

大庆跑在最前头,就看到广场中央放着一个奇怪的雕塑。它刚想一爪子呼上去,就被赵云澜眼疾手快揪回来,“别乱碰!”

大庆皱了皱鼻子,“这东西有股怪味!”

喵语未落,只听到一声清脆的“咔嚓”声,这奇怪的雕塑竟然动了起来。

原本是摊在在地上的一坨,却看这雕塑慢慢直立,不断发出咔嚓咔嚓的刺耳摩擦声,最后竟然直直挺立,和一个成人一般高。

林静奇道,“这是什么东西?”

妙仙宫的白脸道人冷哼了一声,“以灵石驱动的人偶罢了,这都没见过?”

眼前的雕塑慢慢转过身来,果真的是一个惟妙惟肖的人偶,有鼻子有眼有嘴。只是这人偶在这里不知道呆了多久,全身蒙着一层锈迹,原本的面目也变得不甚清晰,锈迹斑驳的脸上扯出一个微笑,显得有几分诡异。

人偶抬手,僵硬做出邀请的姿势,居然发出了人声,“诸位贵客,请随我来。”

众人随着人偶没走几步,又是一个青铜大门挡住了去路,和刚才的一模一样,又是一个石碑,立在旁侧。

赵云澜了然,“看来是每次开门,都需要满足一个条件。有意思。”

只见石碑上也是所书几字——卜宅卜邻。

楚恕之皱了皱眉头,他一向讨厌什么测字卜卦的,显得有几分不耐烦,“卜什么东西?什么意思?”

人偶咔啦咔啦转动手指,地面上随之缓缓升起一个二尺高的巨大的八卦圆盘。

“请各位贵客上八卦盘,每人选择一个八卦位。”

赵云澜瞥了一眼沈巍,见自家沈仙师从始至终眉头都没动一下,就放了心。

自然沈巍觉得没事,那肯定就是没事了。

想完,赵云澜就第一个站上八卦,随便挑了一个东正 “离”位。

妙仙门的人见赵云澜一点事儿没有,赶快占据了其他三个位置。

乾为天,坤为地,巽为风,震为雷,坎为水,离为火,艮为山,兑为泽。乾三连,坤六断,震仰盂,艮覆碗,离中虚,坎中满,兑上缺,巽下断。

八卦盘对于每一个修道之人都是必懂的东西。妙仙门又是以杂学见长,丹鼎符箓阵法都是必修。这三人立刻抢了最符合心意的位置站好,生怕被别人抢了先机。

那三个人站好了就开始窃窃私语。

白脸妙仙门道人说,“卜宅卜邻?莫非是要考校占卜之术?”

中年道人立即面露得意之色,“我们妙仙门素来擅长占卜。”他说完还瞄了一眼对面那群乌合之众,反正在他看来,这群人肯定不懂卜算。

其他几人依次站好之后,人偶才慢吞吞动了起来。它看上去并不会飞行,也不会跳跃,双腿如同蜘蛛一般突然伸长了几丈,一步就跨到了八卦盘中央。

人偶不知道又做了什么,八卦盘上空突浮现出了一个卷轴虚影。卷轴徐徐打开,上面写了几个字。

——择非人之人而选之。

祝红挑了挑眉,冷笑了一声,“什么意思?非人之人?”

字面意思即为——找出几人当中不是人的人?

赵云澜眉头皱了皱,“被找出来的那个人会怎么样?”

人偶不答。

妙仙门的人此时都一脸幸灾乐祸。

非人之人?除却那只没有上八卦盘的猫,不就是对面那个妖修了吗?这也太容易了。

白脸道士一笑,“会被血祭?会被逐出仙府?谁知道呢?呵呵。”

他话音刚落,人偶缓缓开口了。听完人偶的话,妙仙门三人,可是一个都笑不出来了。

“投票采取暗投。每轮每人可投出一人。高票者为中选之人。若多数人选择正确。高票者出局,全员过关。若多数人选择错误,少数分票者出局。”

傀儡的话说的明明白白,妙仙门的这三个人琢磨了了一下这段话,突然回过味儿来了。

这个根本不是什么卜宅卜邻!跟占卜没有一丁点的关系!

每一轮投一次票,如果自己投的跟别人不一样,那么自己就出局了!

对面五个人明显就是一伙的!那无论怎么投,这他妈的不是摆明了他们三个人里会有人成为祭品吗?!

白脸道士惊慌失措,忍不住大吼了一声,“猫!用这只猫试试!!”

祝红刚想说“别看别人了,就选你”来吓吓他,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人偶又道,“投票采取暗投,不可交头接耳商议所选对象。请诸位做出选择。”

人偶话音一落,就见八卦盘上隐隐显露出了血红色。

锈迹斑驳的人偶被血红色映衬地更加诡异,更加恐怖。

妙仙门的三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彼此都是眼神惊恐,脸色煞白。

投谁?就算他们三个人投了对面同一个人,也敌不过对面五票啊!那岂不是他们三个全部都要算作分票者而被淘汰出局?!

随着血红色渐渐褪去,人偶的脑袋突然一个扭曲的大转弯,直直看着妙仙门的白脸道士。

“选择错误,少数分票者出局。”

白脸道士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八卦盘上,脸色白上加白,如同死人,不可置信盯着同门,“你们……你们竟然也选了我?!!”

中年道人扭过头去,不再看他。

娃娃脸的道士都快吓哭了,“师兄!师兄你不要怪我们!我们也是没有办法,不选你我们就出局了啊……”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刚才说献祭大庆的白脸道士脚下裂开一个黑洞,随着一声凄厉的惨叫,白脸道士就被吸进了脚下的黑洞里,不见了踪影。

中年道士心惊肉跳,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的结局。他颤声问,“被……被吸进去会怎样?”

然而人偶只是保持着那一抹诡异的微笑,不置一词。

 

第二轮选择开始。

中年道人已经吓得腿抖如筛,冷汗直下。他刚刚也得罪了对面着些人,他们这一轮一定会选自己了!怎么办……等到他回过神来,才发现人偶那张诡异的脸,正面向着自己。

中年道人一下子崩溃了,抽出手里的佩剑,竟然向同门砍去,“你竟然选我?!李正!!!我死了也要拉你陪葬!!!”

“我没有!我没有啊师兄!”

中年道人大吼着就要扑向旁边的娃娃脸,然而他刚跃起在半空,就听到冰冷的声音响在耳边,“试炼重地,禁止械斗。”

然后就见中年道人脚下黑洞打开,八卦盘又如法炮制把中年道人给吸了进去。八卦盘“咔嚓”一声阖上,惨叫之声戛然而止。

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娃娃脸道人已经快被吓疯了,他崩溃对着赵云澜等人大吼,“你们不能这样啊!你看我们三个明明都是人,你们这样只会白白伤害我们的性命!”

祝红早就看这几个人不顺眼,冷漠看了他一眼,“没听这东西说不要说话吗?”

娃娃脸似乎是被逼到了极致,终于爆发,脑袋都比平常要转得快了许多,“我们不说选谁,分析现状总可以吧?”

木偶咔啦咔啦转动脖子,扭曲点了点头,“可以。”

“非人之人,指的是妖修吧?妖修算是妖,算不得人的吧?”娃娃脸说着,指向了祝红。

祝红沉默,显出血红色的兽瞳恶狠狠瞪了那人一眼。

“这样,”赵云澜抬手,“我们不妨都说说前几轮自己的选择吧。”

林静先开口,“出家人不打诳语,前几轮中,贫僧都选了弃权。”

赵云澜也十分坦然,“我选不出来,我也选了弃权。”

结果一圈看下来,所有人都选择了弃权,只有那个一直以为自己跟着大家节奏走的娃娃脸,选择了自己的同门。

第一轮,白脸道人被两个自家同门选中,自己不知道投了谁,出局。

第二轮,本来是平票,不需要有人出局,中年道人自己破坏规则,出局。

娃娃脸道人闻言全身入坠冰窟,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起不来,“弃权……怎么还能弃权?”

赵云澜摊手一笑,“刚才这位人偶兄把规则说的很明白,没说不可以弃权啊。每一轮被选中之人,若是选错了,也是不会出局的,只有投出了少数票的人才会出局。”

“怎么会这样……”

祝红看天摇了摇头,“损人不利己。”

 

讨论结束,新一轮投票再一次开始。

选择之前,祝红若有若无看了赵云澜一眼,却见这傻子竟然扭头看着沈巍,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痴到了极点。

祝红狠狠收回目光。死断袖!

这一轮,无人出局。

娃娃脸修士坐在地上,有气无力阴沉看了一眼祝红,“就这样僵持也不是办法,不如请那位非人之人自己选择自己吧。”

祝红却瞪大了眼睛,疑惑道,“难道不是我吗?我刚才选了自己呀。”

赵云澜闻言,眯了眯眼睛,“‘几人之中,非人之人’。 这句话很奇怪,几人之中,既然已经是人了,为什么又非人?”

林静沉吟,“难道是指鬼修?”

楚恕之摇头,“鬼修在功德馆里呢,这里压根没鬼修。”

娃娃脸道士小心翼翼看了一眼楚恕之,“那还有什么可能……魔修?魔修不算人?”

“你丫才不是人呢!”楚恕之恶狠狠瞪了一眼那道士,“等会别让我看见你!让你后悔来到这世上!”

娃娃脸打了个哆嗦,不敢再多说。

赵云澜叹了口气,“老楚,你下一轮选自己试试不就得了,反正选错了也不会出局。”

又是一轮之后,还是无人出局。

楚恕之冷冷道,“我选了自己。不是我。”

赵云澜的脸色也变得有几分难看。

不是祝红,也不是楚恕之。赵云澜、林静、沈巍和对面妙仙宫的道士还可以再继续尝试。可是,万一他们每个人都不对怎么办?莫非,这个关卡,根本就不存在正确的答案?“非人之人”根本就不存在,只是为了要他们相互选择,最后自相残杀?

赵云澜抬眼,盯着那人偶,“‘非人之人’真的存在?”

众人听到赵云澜这么说,忽然也都明白了几分,陷入了沉默。

人偶只是呆呆看着前方,并没有回答赵云澜的问题。

 

突然,从头到尾不置一词,一直最正常的沈巍笑了笑。

赵云澜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沈兄,怎么了?”

沈巍笑着摇了摇头,“看来,是我被摆了一道。云澜,我可能要暂时离开一会,你自己小心一些。” 

沈巍话音一落,人就消失在了阵盘上。赵云澜根本都来不及有什么反应。

众人皆惊。

祝红简直比赵云澜还吃惊,“什么情况?沈巍不是人?!”

赵云澜摇了摇头,眉头微锁,“这个游戏很奇怪,可能‘非人’不是字面意思,先不要乱下定论。”

林静有些担忧,询问人偶,“沈巍前辈去哪儿 ?”

人偶木愣愣站着,并不回答。

赵云澜微微叹了口气,“他一定没事。我们还是先考虑自己吧。”

赵云澜隐隐觉得,沈巍对这小洞天可以说是了若指掌。刚才他说“被摆了一道”,听上去似乎需要处理更加棘手的问题。他相信沈巍,眼下,还是先考虑自己这个弱鸡怎么通关才是正事。

沈巍消失之后,人偶静静呆立了会儿之后,忽然转过身。

“恭喜诸位过关,请随我入门。”

——————————————————————

#日更……?好像晚了一天。

#妈呀我突然发现,《镇魂》怎么角色这么少……QVQ而且名字都太不古风了……人名不够用 _(:з」∠)_

#终于知道为毛写修仙的大大们为啥都能写这么长。真的不知不觉就写了好多啊 ……

 

评论(23)
热度(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