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酒茨/茨酒】痴汉不完全养成手册 {十三話·後}


>> {十三話·後}

>>>>

黑色的羽毛纷然如雨般零落。

大天狗重重落在梧桐枝上,树枝抖了抖,震掉了几片树叶。

大天狗努力扶住树干稳住身体才没一跟头栽下去。

他心疼地瞥了一眼自己掉了一地的毛,瞪着树下的茨木童子。

茨木仰头看着大天狗,仰头大笑了几声。

“哈哈,又是我赢了啊。”

大天狗站起来,冷哼了一声,甩了甩衣袖。他用余光瞥了一圈周围被震得七零八落的树木,心情颇为复杂——这家伙,比想象中,来的还要强。竟然打不过他了吗?……可恶。

茨木童子抬起他那只血红色的妖爪,直指天空。

“怎么样?大天狗,还要再来吗?哈哈哈哈……再来尝尝我的地狱之手吧哈哈哈哈……”

大天狗的额角蹦出来一道青筋。

MDZZ,这家伙可真够烦的……

大天狗忍怒不发,按了按眉心,“行了,你已经足够强了,去挑战酒吞童子吧。”

茨木童子愣了愣。

随后他忽然露出异常认真的神情,皱眉盯着大天狗,“为何要挑战酒吞?”

大天狗白了他一眼,冷笑,“正如我所言,我们妖怪之间的羁绊,唯有力量。”

“你若是想站在与酒吞童子同等的地位,挑战他,战胜他,就是最快的方式。”

·····

红叶睡着了,或许说是晕过去比较合适。

她躺在一片枯黄的枫叶之中,眼角还噙着泪珠。

酒吞蹲在她面前,盯着她看了几秒之后,沉沉地叹了口气。

他用力揉了揉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觉得自己脑仁一阵阵发疼。

到底是怎么了我?

这种闲事,不是我该管的吧?……

虽然是这样想着,酒吞还是掐破了自己的指尖,把血喂给了红叶。

“别死了啊……”

“……晴明……大人……”

“呵, 真是个傻女人。”

……

忽然,一股熟悉的妖气突然迅速的接近。

迅速到酒吞只来得及站起来,转身,回头,连眼睛里错愕的神色都来不及收回去。

白发,赤角,战国时代盔甲,赤脚。

酒吞愕然地看着茨木。

这是……过了多久了?

这家伙……怎么突然长高这么多啊?!

这是什么愚蠢到可笑的打扮……

而且……这股强大的妖力……

算了。

酒吞别过头,不再看他那张熟悉到陌生的脸,“你来干什么?”

茨木目光灼灼盯着他,“找你。”

可是酒吞却丝毫不领情,他只是冷冷的丢出一句,“我不想见你,不要缠着我。”

茨木着迷地盯着酒吞的侧脸。

酒吞似乎在一夕之间消瘦了很多,眼窝深陷,曾经那双漂亮的眼睛也像蒙尘的宝石,变得黯淡无光。

茨木有些迷惑,到底发生了什么?从前那个强大而意气风发的酒吞童子为何变成了现在这般颓废的样子?

是因为什么呢?

“酒吞,让我陪伴你吧。就像我们以前那样……”

酒吞忽然像是被戳到了软肋,他猛地回头,愤怒地瞪着眼前的家伙,“闭嘴!不要提什么以前!你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家伙!”

茨木稍稍被面前人突如其来的愤怒吓到了。

他忽然想起了上一次自己伤愈刚醒,酒吞也是如现在这般失态,如一个被刺中了要害的困兽般对他露出了獠牙。

酒吞的目光,让茨木觉得心脏仿佛一阵阵的抽痛。

虽然他已经没有心了。

酒吞真的……这么讨厌自己吗?

可是,即便如此,也绝不会放弃。

无论酒吞说什么,无论被拒绝多少次,都绝不会放弃。

茨木努力维持着脸上的笑容向前走了一步,伸出手来,“酒吞,你看啊,我已经变强了。你不是答应过,只要变得和你一样强,就可以做你的朋友吗?”

“……”

“酒吞,接受我吧。”

“……”

酒吞童子咬牙看着面前这个陌生的茨木童子,看着茨木童子的眼睛,却忽然什么都说不出来,忽然感觉到一阵铺天盖地袭来的无力。

茨木那双金色的兽瞳中,闪着某种兴奋到有些疯狂的光芒。

“与我一战吧,吾友啊,酒吞童子。”

酒吞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

吾友?那是什么东西?

他几乎被气笑了,“你这家伙,疯了吗?”

酒吞的话音还没落,忽然,另外声音在半空中响起。

“酒吞童子。”

果不其然,酒吞抬起头,看见有只碍眼的大天狗飞在半空中。这家伙就喜欢飞在空中跟人讲话,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讨厌得很。

“酒吞童子啊,来加入我们吧。你难道不恨人类嘛?那些人类用了卑鄙的手段设计陷害你,就连这家伙也……”

“你闭嘴!”酒吞身上弥漫出不祥的瘴气,看得出来,他这次是真的恼火了,就连声音都低沉了几分,“……不许……提那家伙的事。”

大天狗往后退了一些,躲开瘴气,落在了树梢。

“呵,好吧,看得出你对那件事情还是耿耿于怀。不如和我联手,酒吞童子。去报复那些自私自利、忘恩负义的人类。”

酒吞看也没看他。

他冷冷地扭开头,“无聊。我没有兴趣。”

大天狗勾起嘴角,“呵呵,果然不出我所料,你真是个固执的男人。时至今日,你还是不肯对人类出手吗?可是,你若是不合作……”

酒吞回过头来,身上散发出更加危险的气息,“你威胁我?你可不要忘记,谁才是这里的老大…”

大天狗抬了抬下巴,笑得更加明显,“我曾经,的确是败在你手下。但是今非昔比,今日就让我们用妖怪的方式来解决吧。”

他说着,手中的扇子,“唰”得一下指向了茨木童子。

茨木直直站在酒吞的面前,红色的指间,妖力逐渐的凝聚。

就连酒吞,也对茨木突然爆发出来的强大妖力感到了一丝震惊。

他警惕地后退了半步,“你想怎么样?”

大天狗摇了摇手里的扇子,“酒吞童子……”他眼角瞥了一眼战意高昂的茨木童子,“呵呵,不如来听听看,茨木童子怎么说?”

茨木将那只不详的左手指向酒吞。

“与我一战吧。酒吞童子!”

一战?

酒吞沉默了几秒。

最后,他低头露出了一个苦笑。

这到底都是什么展开啊?

因果轮回。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报应了吧……

片刻之后,他抬起头,手指抚上背后的巨大酒葫芦,“你是认真的?”

茨木看着酒吞的眼睛。

在那双漂亮的眼睛中,他终于找到了酒吞曾经的气息。

这才是那个果断,决然,强大的酒吞童子啊!

茨木扬起笑容,“对!来吧,酒吞童子!”

“我……要败在你的手下!……然后……然后把这具身躯,交给你来掌控!”

……

现场一片静默……

酒吞童子:“……啊?”

大天狗手里的扇子,“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这到底是什么展开啊……?

—————————————————————

PS:

1)

大天狗手里的扇子,“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大天狗内心OS:EXCUSE ME????

大天狗手里的扇子,“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大天狗内心OS:黑人脸·jpg???

大天狗手里的扇子,“啪叽”一声,掉在了地上。

大天狗内心OS:暴漫·jpg 毁我百年直男基业啊!!!

心疼我狗一秒钟……

啊~~~~~荒川X大天狗也好萌啊哈哈哈哈……

还有什么黑白骨科……琴X狐……比丘尼X三尾……凤凰火X比丘尼……博X晴……食发鬼X晴明……觉X莹草……樱花X桃花……孟婆X山兔……等一下发生了什么……【各种弯各种腐的京都圈

2)顺便心疼我酒一秒钟……

你萌萌的老婆变成了深井冰老公了……QVQ

3)茨木为啥不穿鞋0 0?

因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哈哈哈……【好冷】

评论(20)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