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战后】—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38】

38.



 

玛莎·亚克斯利没有想到自己会死,而且死得这么容易。毕竟大部分的人都不觉得自己会这么倒霉,莫名其妙地死在莫名其妙的时间和地点。

今天是例行的银环蛇高层会议,她代表亚克斯利家族前往马尔福庄园参加例会。她今天很漂亮,穿着从法国新定制的一身白色贴身长裙,亚麻色的长卷发被用心地盘在脑后,并且装饰了银色的碎钻。

她在花园里和纳西莎聊了一会儿,当然话题主要集中在德拉科身上。玛莎从来不会掩饰自己对德拉科的青睐,她把婚外情,或者说婚外暗恋做得如此明目张胆,反倒不让人讨厌。

今天的会议其实更像是一个小型的茶会,几位高层在马尔福庄园的玻璃花房里喝着顶级的伯爵红茶,聊着最近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家养小精灵忙碌地准备着红茶和茶点。

本来一切都很正常,玛莎还在夸赞着马尔福庄园特质的小甜饼,直到哈利·波特突然面带微笑地走进来,面带微笑地和所有人打招呼,面带微笑地抽出了魔杖,然后一字一句,清晰平静地对着玛莎念出了钻心剜骨。

当玛莎倒在地上开始尖叫的时候,其他人才反应过来,继而愕然而恐惧地看向哈利。

哈利走到茶桌旁边坐下,在玛莎尖锐的尖叫声中,若无其事对所有人说,“继续你们刚才的话题吧,女士们,先生们。”

 

话虽如此,恐怕没人能伴着恐怖的尖叫声继续说笑。

家养小精灵虽然惊恐万分,但还是颤颤巍巍,尽职尽责地帮哈利把面前的杯子里倒满红茶。

哈利完全不管其他人怎么想,只是继续用魔杖指着玛莎·亚克斯利,看着她的身体在空中翻滚挣扎,听着她痛苦而声嘶力竭地尖叫。

他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愉悦还是狰狞,或者根本就是全不在乎。他只是像摆弄一个玩具一样把亚克斯利小姐折磨得不成人形。

纳西莎站起来。

其实她站起来的一瞬间就后悔了,她有时候还是会忘记,哈利·波特已经变成了一个可怕的魔王这个事实。但是她实在无法继续这样看下去了。

虽然她早就觉得玛莎对德拉科的态度一定会惹祸上身。但是她没想到哈利竟然采取如此直接的报复手段。

哈利瞥了她一眼,手腕一抬,收回了魔杖。

玛莎的身体重重摔在了地上,她呜咽了一声,试图爬起来,但是失败了。 

周围的几个贵族吓坏了,拼命向远离她的地方躲开。 


哈利看都没看她一眼,微笑着看向纳西莎,“怎么了,西西?”

纳西莎喉咙颤抖了一下。她熟悉这个微笑,它代表着警告和危险。

她努力稳住自己的声音,让它听起来不那么颤抖,“哈利,玛莎她虽然……举止有些轻佻,但是她毕竟是亚克斯利家的人……”

“我当然知道她是谁家的人。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亚克斯利又怎么样?你在怕什么?”他用手指支着额头,浅笑着瞥纳西莎,“马尔福家,有我就够了。”

“我并不是这个意思……”纳西莎的话还没有说完,布雷斯突然抽出魔杖,对纳西莎念出了“一忘皆空”。

哈利放下已经半抬起的手腕,他抬起嘴角,扭头看了一眼布雷斯。

布雷斯脸色苍白,他手心里全是冷汗。即便如此,但是他还是说,“哈利……她毕竟是德拉科的母亲。”

哈利多看了布雷斯几秒。

“布雷斯, 说实话,我挺喜欢你的,我也不讨厌你自作聪明。”哈利话音没落,一道白色的光就从他手指尖飞了出去。

随即布雷斯的身体向后飞出去,重重撞在花房的玻璃墙上,留下一块巨大的蛛网状裂痕。

“但是,有时候太聪明了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巨大的玻璃墙面坍塌下来,把布雷斯的身体压在了下面。

所有人都被这些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目瞪口呆。

 

格林格拉斯老头自己对自己放了个一忘皆空,然后趴倒在了桌子上。格林格拉斯虽然平时愚钝了点,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总能急中生智。

这次倒也不例外。

 

·····

 

 

当德拉科接到布雷斯守护神的口信赶来时,银环蛇的例会已经变成了一场灾难。

布雷斯躺在一堆碎玻璃渣和血里一动不动,不知道是死是活;卢修斯失去了意识,倒在纳西莎旁边,一条胳膊以奇怪的角度扭曲着;纳西莎躺在椅子里,看上去没有受伤;贵族们横七竖八躺在地板上,都不知道是死是活。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哈利·波特先生,正坐在长桌的尽头,手里拿着他的凤凰尾羽魔杖。

玛莎漂浮在空中,就像是一个被折断了翅膀的鸟。

她已经叫不出声了,四肢在神经性的抽搐,白色的裙子已经被血染得一片脏污。哈利一直在用钻心剜骨折磨她,看着她痛苦得撕扯着自己的皮肤和头发,并且乐在其中。

 

德拉科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这一片狼藉。

他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突然发生到这一步,一切发生的太突然,超出了他的预料。

“你做了什么……”

哈利冷冰冰地微笑,“如你所见。”他说着,手腕一晃,把半死不活的亚克斯利扔到了德拉科的脚边。

德拉科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他瞪着他,眼睛因为愤怒而变成了浅银色,“为什么?!”

“为什么?”哈利嘲讽地反问,忽然冷笑了一声,“理由多的是。非要说一条的话——我讨厌她看你的眼神。”

德拉科咬了咬牙,低声说,“我们什么也没做。”

“没做?”哈利挑了挑眉梢,“我当然知道你们都做了什么,什么没做。甚至于你们所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一清二楚。说实在的,我也不在乎你们到底做没做。”

哈利说完,还开玩笑似得对德拉科眨了眨眼睛。

可是显然德拉科并没有和他开玩笑的心情。


“那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你知不知道,这是人命。”

“人命?”哈利好笑地反问。

他叹了口气,轻微摇了摇头,“在我已经不知道杀了多少人之后,你还跟我说这个?你以为我会在乎什么人命?德拉科,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你还是这么幼稚。”

哈利站起来,迈开腿,一步一步缓慢而优雅地走到德拉科的面前,在距离他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停下来。

“抽出你的魔杖,德拉科。”红眼睛的青年微微仰着下巴,语气平稳,声音清晰地说。

德拉科没有动。

他们沉默地看着对方。

哈利很平静,出人意料的平静,他那双红色的眼睛里,就连疯狂和暴戾都不见了,平静得让人觉得可怕。

德拉科觉得呼吸困难,他的手指尖在发抖。

德拉科明白哈利在说什么——这是决斗的邀请。


德拉科不是没想过杀掉他。他想过,无数次的想过,他甚至梦到过无数次这个场景。所以他在此时此刻,甚至有一种错觉——这也许只是自己的一个臆想,这也许并不是现实。

和哈利决斗。这简直太可笑了。当然结局也是显而易见的——他不可能会赢。

但是,也许,这对他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死在一场决斗里,死在哈利的手里,和哈利的灵魂一起死去。这样他也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不能陪他活下去,至少陪他一起死。

德拉科不是不想完成哈利对他的请求,但是那太痛苦了。他无法一边和哈利的皮囊生活在一起,与此同时又缅怀着他的灵魂。他看到他的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一种折磨。

他已经痛苦了太久了,已经痛苦得感到麻木了。就像是一处结痂又不停被翻开的伤口,他对它毫无办法,只能让这个伤口吞噬着自己的血肉。


“拿出你的魔杖,德拉科。”

德拉科盯着他,仍旧没有动。

哈利微微笑了笑,神色温柔,“德拉科,我们都已经累了。今天,让我们来了结这一切吧。”

他语落,一道红光从凤凰尾羽魔杖中飞出来。

德拉科几乎是下意识抽出魔杖挡开了那道攻击。

哈利看着那倒魔杖被弹开,赞赏地勾了勾嘴角,“很好。”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和哈利打起来的。

也许战争那些年里留下的战斗本能一直都在自己的骨骼中不曾消失。他几乎不用思考的躲避着哈利的攻击,而哈利也没有给他任何思考和犹豫的间隙。

一道又一道红光夹杂着绿光向他飞过来,德拉科在巨大的植物和盆栽中间穿梭,借助这错综复杂的回廊躲闪着那些致命的咒语。

哈利用一个神锋无影击碎了德拉科藏身的玻璃柱。

德拉科听到哈利冷漠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光是跑是没有用的,德拉科。”

德拉科倒在地上,一道粉身碎骨击中了他的侧腰,击碎了他的一条肋骨。疼痛让他眼前发黑,但是他根本没有任何喘息的机会,只能忍着疼回过身闪避,在躲开又一道粉身碎骨的同时,扔出了一个四分五裂。

巨大的玻璃吊灯从穹顶掉下来,砸碎在哈利的脚边。碎玻璃如同潮水一般四散开来,发出巨大的轰然震响。

 

哈利眼睁睁看着吊灯落下来,却站在原地没有动。

他在一瞬间对自己用了盔甲咒。细碎的玻璃碎片落在盔甲咒上,全数被噼里啪啦地弹开。与此同时,德拉科几乎是下意识的向他扔出了盔甲咒的反咒。

这一切,只不过发生在一瞬间。

凡人所见只不过是一个吊灯的碎落,就像是一朵花朵凋落一般。


阳光下的玻璃碎片闪发出令人眩晕的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哈利站在一片碎片之中。

忽然,一滴鲜血溅落在玻璃碎片上,蔓延出一小圈猩红色的痕迹。

 

玻璃碎片划破了哈利的侧脸,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他抬手,用食指蹭了一下脸上的血迹,有些疑惑地低头看了看。

德拉科坐在地上,粗重地喘息。他感觉自己心脏在剧烈的跳动着,几乎快要冲破胸腔。

哈利看着指尖的血珠,在这一刻,感到了一种细密而尖锐的疼痛。

又是这种感觉。哈利微微勾了勾嘴角。

令人难受,然而又令人享受的痛感。


哈利踩着玻璃的碎片,一步一步,向着德拉科走过去,在距离他几步的地方停下。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居高临下看着银色眼睛的青年。

德拉科扬起下巴。

阳光从玻璃天顶里落下来,落在哈利的身上,落在他白色的衬衣上,这一切竟然是异样的宁静和唯美。

哈利看着一身狼狈的德拉科,无奈地笑了笑。


“说实在的,我觉得自己对于你的感情是非常愚蠢的。”哈利说。

是的。愚蠢。

他一遍一遍对德拉科诉说着所谓的“爱”,而对方只是不以为然。他当然知道这种感情多么愚蠢,甚至毫无价值。可是,对此,他完全无能为力。

“我知道自己是怎样诞生的。我也知道我的灵魂是扭曲的。”

“我所继承的是哈利·波特人性之中最黑暗的那一面,但是,可笑的是,他人性中最黑暗的感情,是对你的占有欲。”

“我知道哈利·波特以前说过,害怕自己变成伏地魔那样的人。”

“但其实我和伏地魔很像。”

“我和他有类似的童年,我和他的灵魂同样都被扭曲了。他对死亡的恐惧让他做出了最愚蠢的决定,并且最后导致他走向了失败和毁灭。”

哈利停了停。他想说,我知道自己的毁灭也近在眼前,就在你的手中。可是他只是微微的笑着,并没有说出口。

“德拉科,你知道有些东西是理智所无法控制的。我和伏地魔的不同点在于,他执着的是永生和权欲,我执着的只是一个人。”

他说完,抬头看了看天空,突然微笑了起来。


德拉科不知道他想做什么。他甚至对他所说的话也无法反应。但是他下意识地知道,事情正在向着无可挽回的地步发展。他知道,眼前的人,真的打算在今天了结这一切——以决然而可怕的方式

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哈利抬起手腕,挥了挥魔杖。

“砰”得一声闷响,玛莎的身体重重摔在他们两个人中间。

玛莎还有意识。她痛苦地挣扎着,努力对着德拉科伸出手。她浅绿色的眼睛里流着血和泪。她还不想死。不想就这样死去。她不应该这样死。她没做错什么,她只是喜欢德拉科而已……

玛莎是德拉科的朋友。算是人生中无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之一。德拉科并不是一个冷漠无情的人,他看到她这样也不可能无动于衷。

“现在,我要杀死她。然而你什么也做不了。”哈利冷静地说着,抬起了他的手腕,动作柔和而优雅。

“等……”

死亡只不过就在一瞬间。

德拉科举起魔杖向她扑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绿色的光没入玛莎的后背。

她瞪大了双眼,恐惧而不可置信地看着德拉科。

她死在了德拉科的眼前。

·········

德拉科的反应在哈利的意料之内。

他愤怒,他失控,他痛苦,他终于用尽全力地开始反抗和进攻。

但是当德拉科突然对自己扔来不可饶恕咒的时候,哈利还是感到了一阵胸口的闷痛。

哈利侧身避开那道钻心剜骨,然后挡开不断朝他飞过来的魔咒。

德拉科认真攻击的时候很强。强大得让哈利都有点吃惊。 

他束发的绳子断开了,铂金色的头发散在光线下面,漂亮地就像是溪中的流水。

哈利不知道那些长发是不是为了自己而留起来的。他希望是的。


“除你武器!”

当魔杖从他的手中飞出去的时候,哈利微微楞了一下神。

凤凰尾羽魔杖掉落在地上,冬青木和水磨地面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哈利看着地上的魔杖,过了几秒钟才抬起头来。

德拉科手中的魔杖指着他的心口。

他和德拉科僵持着。


红眼睛的青年并没有作出什么反抗的举动。他只是安静而异常顺从地垂手站在原地。

然后,德拉科听到,红眼睛的青年平静地说,“杀了我吧,德拉科。”

 


 

——————————————————————

 

PS:(⌯˃̶᷄ ⁻̫ ˂̶᷄⌯)【读者群 】醒目!!!!!! 413618366

 【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嗷~~~~欢迎加群,更新会提醒~~一起分享一下资源~~除了HP之外,其他欧美CP也各种欢迎~~~~~啦啦啦啦~~我闲着没事常年驻守群里~~~想看什么也可以直接告诉我~~】=͟͟͞͞(๑•̀=͟͟͞͞(๑•̀д•́=͟͟͞͞(๑•̀д•́๑)=͟͟͞͞(๑•̀д•́

【开群也是为了出本子准备啦!!!】

等你们来哟(๑╹ڡ╹)╭ ~ ♡~~耐你~~

PS2:

恩,卡在了不得了的地方呢……看天…………

 

 

 


 

 

 


 

 

 


 

 

 


 

 

 


 

 

 


 

 

 


 

 

 


 

 

 


评论(60)
热度(14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21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