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DM/HP】—memento mori— 向死而生【2】

2. 

  • 1

几个月之后,哈利·波特重新代替麦格·米勒娃成为凤凰社的领导。

他笼络了凤凰社的二把手,甚至没有给麦格表态的机会,便趁着麦格病休把她打发回霍格沃茨养老。凤凰社欢迎哈利波特的回归,无疑,他的魔力十分强大,比他战胜伏地魔时更要强大的许多,甚至强大地令人畏惧。但是在这种时刻,人们需要强大的魔力作为后盾。米勒娃自从战后身体就一直不好,而且她保守的倾向也让凤凰社面对魔法部而处于弱势。哈利的回归给了凤凰社得以再次崛起的可能。

哈利甚至与曾经最不喜欢的记者丽塔合作,他接受了她长达七个小时的采访,然后在《预言家日报》上发表了令人振奋的长篇文字演说。

许久不曾露面的黄金男孩显然吸引了公众的注意,让他们暂时忘记了每天发生的暴力冲突。人们欢迎哈利波特的回归,他们相信,这个男孩战胜了伏地魔,他也将带领人们战胜伏地魔的走狗们,毫不留情地将那些食死徒扔回阿兹卡班。

 

现任魔法部长斯克林杰,无疑从来没有把哈利·波特当成一个政治上的对手看。对于斯克林杰来说,这个十七岁的男孩只不过是一个商标,就像广告杂志封面上的男模一样,充当魔法部的招牌正好,华而无实。

哈利回归之后,凤凰社与魔法部的关系得到了缓和,凤凰社的许多成员在魔法部中的职位和地位逐渐得以提升。哈利几乎是顺从地和斯克林杰合作,每天发表一些虚张声势粉饰太平的演说,做公益广告,对着镜头露出温和又有些羞怯的微笑。

 

赫敏曾经因此找过哈利。

他们在魔法部门外电话亭附近的麻瓜小咖啡馆见面。

“你疯了吗哈利?!斯克林杰政府里都是些疯子!他们对待纯血巫师的政策只能加剧矛盾!你知道吗,韦斯莱家族甚至也遭到了质疑!只因为他们是纯血种!”赫敏拿出一张传单拍在桌子上,那张传单上,哈利拿着魔杖正在和一个假装成食死徒的巫师决斗,“这是什么鬼玩意?!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

哈利看着那张传单,饶有兴致的。

事实上,他从来没注意过自己曾经拍过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广告宣传画。

自己在那张画里真是看起来蠢毙了。

“哈利!”

“赫敏,”哈利微微笑着,“你最近还好吗?”

“我很好!”赫敏不高兴地说,“不好的人是你!”

哈利笑了,他捧起咖啡喝了一小口。他看着窗外,犹豫了一下,“罗恩……还好吗?”

赫敏撇了撇嘴角,她的眼睛垂下来,“他很好,眼睛的视力恢复了一些。他打算毕业之后去应征傲罗,不过你也知道他的N.E.W.T成绩……他现在正在努力把自己落了七年的魔药知识补上去。”她说着,无奈地摊了摊手。

哈利浅浅露出一个微笑。

其实罗恩很棒,只是他还再需要一点自信。也许N.E.W.T成绩的问题,他能帮上点小忙……

哈利沉默了一下,然后点点头,“另外,赫敏,我想问问,你毕业之后有没有兴趣进入《预言家日报》工作?”

赫敏皱起眉头盯着他,“哈利,你这是什么意思?”

“哦,我是说,我现在手里有些人脉资源,也许我可以帮上你。”

赫敏的脸慢慢变红了,她用一种愕然,愤怒,而遭到了侮辱的眼神瞪着自己的朋友,“哈利?!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

“我知道。”哈利放下整张的纸钞压在自己的杯子下面,他看着自己的手指,用毫无感情的声音说,“赫敏,我需要舆论的话语权,我希望你明白。我不想一直和丽塔合作下去,她的态度总是激怒我,她让我觉得厌烦。”

“不,我不明白!你这是在滥用你手中的权利,哈利!”赫敏瞪着哈利,细长的眼睛里闪着愤怒的光。

“是的,的确是这样。”哈利浅浅笑了一下,然后起身告辞,“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这件事。当然,我不会强迫你,同时我也会考虑其他的人选。再见。”

“哈利!”

哈利转身走出了咖啡馆。

外面的阳光有些刺眼,这样晴朗的天气在阴雨连绵的伦敦并不多见。

 

他闭了闭眼睛,眼前浮现赫敏看他时的眼神。

他知道,他必须习惯这样的目光。


  • 2

潘西·帕金森,和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出现在第一批被从阿兹卡班释放的纯血巫师名单中。这一批人被抓仅仅是因为他们是纯血的后裔,即使他们身上没有黑魔标志,也被毫无例外地塞进了阿兹卡班。

然而,如今阿兹卡班人满为患,作为阿兹卡班主要赞助者的亚克斯利和塞尔温家族表示十分不满,并且威胁减少经费,魔法部迫于压力,不得不考虑酌情释放这些人。

 

塞尔温和亚克斯利家族都属于《纯血统名录》所列的二十八族之中。

塞尔温家的人喜爱冒险,诺亚·塞尔温是最早随着五月花号前往美洲大陆的英国人,并且在美国大陆上开辟了庞大的家产。塞尔温家的人普遍思想开放,喜爱麻瓜和麻瓜科技,如今他们在美国的军工业和银行业拥有庞大权力,是美国魔法界内享有极高声望的家族。而对于如今凋敝的英国魔法界来说,这个家族绝对是只能拉拢而不能得罪的力量。而亚克斯利家族拥有拉文克劳的血统。女性一支十分繁荣,并且她们以贤淑和智慧著称,收到大众的尊重。亚克斯利六姐妹之中,有一个著名的畅销作家,她甚至在《预言家日报》上有专栏;一个大不列颠国际巫师联盟中心的主任;一个圣戈芒副院长;一个预言解读大师;一个法国布斯巴顿女校的院长,而最小的一个,嫁入了俄罗斯最大的贵族巫师家族。

在纯血巫师遭到迫害和打压的此时,唯有这两个家族,因其庞大的力量以及深远的声望仍旧能屹立不倒。

 

  • 3

 

时隔一年,哈利·波特再次见到马尔福和帕金森。

那个女孩被带进审判室。

她看起来糟透了,她形销骨立,杂草一般的头发后面露出两只大地吓人的眼睛。在她的眼睛里,哈利看到了类似于贝拉克里特斯那般的疯狂和阴鹜。

毫无疑问,阿兹卡班几乎毁掉了这个女孩。

哈利看着她,手里翻着帕金森的资料。

她是帕金森一族唯一剩下的一个,哦,还有一个姓帕金森的家伙在圣戈芒疗养了已经三十年,那是潘西行将就木的曾祖叔父。

理查德·麦克米兰是魔法部仅剩的一个纯血法官。几个月前,哈利在一个郊区废弃的小房子里找到了他,承诺给他安全的庇护,带他回到了魔法部。他现在和哈利一起工作,恢复了身份和财产权利。他很努力地工作,试图在魔法部能够稳住脚跟,以便以后能将自己流亡国外的家人接回英国。

这是一个小型的裁决,没有陪审团也没有人来观看裁决。只要走一个流程就可以释放这些人。

哈利对理查德点点头,理查德拿出资料,开始宣读之前对潘西的审判,并且宣告审判缺乏证据,无法成立。

潘西拿回了帕金森家族在古灵阁中的财产,虽然魔法部可以没收帕金森家族的实业,但是古灵阁和帕金森庄园受到妖精和古老魔法契约的保护,魔法部并无权利对这些财产下手。

在当庭宣布被无罪释放时,潘西坐着没动,却突然看向坐在听审席上的哈利。

 

她瞪大了眼睛看着哈利,然后开口了。

“哈利·波特,你过来。”她用嘶嘶的声音低声说。

她的嗓子,似乎已经全毁了。

理查德不安地看了一眼哈利,庭上负责维护安全的傲罗也不赞成地看向哈利。

但是他本人却站起来,走向了审判席。

他走过去,站在潘西面前。

他仍旧记得,这个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女孩,当年是如何如同一只高傲的孔雀一般,骄傲,漂亮,而不可一世。

“潘西,”他说,“你自由了。”

潘西死死盯着哈利,突然,她扑过去狠狠咬住了哈利的手臂,她咬的那么用力,满嘴都是血,几乎把哈利手臂上的一块肉咬下来。

“天哪!你在干什么!放开他!”

几个奥罗冲过来,试图拉开潘西。然而她却发了狠的用尽全身力气抓住哈利,奥罗不得不对她施了统统石化。

咒语打偏了,潘西重重倒在地上,突然不可抑制地大笑起来。

法庭上回荡着潘西尖利的大笑声。

所有人都被潘西的疯狂吓到了,呆呆看着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鲜血顺着哈利的手指一滴滴落到地上。

哈利对自己的手腕施了一个速速愈合,然后拉下袖子遮住那块血肉淋漓的地方。他清了清嗓子,对潘西施了一个“昏昏倒地”,然后命人将潘西送入圣戈芒的精神中心疗养。

 

德拉科·马尔福被带上法庭的时候,看上去比潘西的状态要好得多。

他曾经在伏地魔和食死徒的压力之下生活了一年,在伏地魔的逼迫下对邓布利多下手……那一年的经历几乎逼疯了他,但是也是因为如此,他在阿兹卡班里并没有觉得一切比以前糟糕到哪里去。

这一刻,他坐在魔法部的审讯室里,内心却出奇的平静。

 

他穿着一件破旧的囚服,一年间他的头发已经长过了肩膀,它们失去了往日铂金的色彩和柔顺的光泽,乱糟糟卷曲着地落在他苍白修长的脖颈间。

德拉科·马尔福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灰色的眼睛被遮盖在深邃眼窝的阴影里。

即使如此落魄,他身上依旧带着斯莱特林王子的气质,颓废忧郁却高贵。

所有人都必须承认,他看上去糟透了,却仍旧引人注目。

 

理查德依旧宣读完了长长的无罪宣判。然后他对马尔福说,“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现在起,你自由了。但是马尔福庄园曾经是食死徒的总部,它如今仍旧处在魔法部的监控之下,所以……”

理查德的话还没有说完,德拉科突然抬手打断了他。

“法官,我想要申诉。”

理查德有一点惊愕,他快速瞥了一眼哈利,安静的青年微微点了点头。

 

德拉科顺着理查德目光看到了哈利波特,两个人的目光交错。

那一刻,德拉科对着昔日的仇敌浅浅扬了一下嘴角,带着些许的嘲讽。

“我的母亲纳西莎·马尔福并不是食死徒,半年前卢修斯·马尔福已经申请了离婚程序,如果程序通过,纳西莎·布莱克将获得她曾有的姓氏,以及曾有的作为一个布莱克的权力。”

理查德急急忙忙从山一般的卷宗中招来了卢修斯·马尔福的申请。

“呃,事实上……的确我们收到了申请,但是你知道我们手头有太多的法律文件要处理,所以这个案件目前仍旧处于候审……”他说着,犹犹豫豫地瞥了一眼哈利·波特。

他在开庭之前受到了哈利的暗示,要尽量保证这些昔日校友的权益。

德拉科直直看着哈利,他灰色的眼睛里很平静,“我希望我的母亲能够得到公正的待遇。”然后他加上了一句,“她曾经救过你,波特。”

“马尔福先生,”理查德咳嗽了一声,把德拉科的注意力引回自己身上,“关于马尔福夫人的免罪程序已经在进行当中,你知道,为了不在民众中引起恐慌,释放的人数必须严格控制……”

德拉科·马尔福站了起来,“我可以把我的机会让给我的母亲。”他仍旧看着哈利,眼睛里有一丝恳求,“你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你也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他说着,拉起自己的袖子,他的胳膊上仍旧有还未消失干净的黑魔标记,“我是个食死徒,我曾经帮助食死徒进入霍格沃茨杀死了邓布利多……”

 

“德拉科”,哈利站了起来,打断了他的话,“德拉科·马尔福,我当然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已经认识你差不多十年了。”

是的,他知道。

他知道这家伙有多么希望让自己的父亲为自己骄傲,以至于不惜为此加入了食死徒;多么希望能够保护自己的家人,而为此放弃了流亡的机会,选择了和家人一起被关进阿兹卡班。

德拉科·马尔福,一个聪明的笨蛋。

 

哈利的声音很冷淡,他的表情也十分冷漠。

马尔福盯着他,灰色的眼睛因为愤怒而闪露出微弱的光芒,“波特!你欠了我母亲的生命之债……”

“好了我知道了,”哈利走到理查德身边,低声耳语了几句,随后对马尔福微微勾起一个微笑,然后转身走向了大门。

审讯室的大门在哈利背后重重阖上。

“马尔福先生,你请坐,”理查德轻微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我也是一个纯血,我和波特现在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纯血巫师的利益。你的建议我会采纳,马尔福夫人会以健康问题为由获得保释,被送往圣戈芒休养。之后,她很快就可以获得自由。而您,由于您的情况比较特殊,会暂时处在波特先生的监管之下。”

“什么意思?”马尔福微微皱起眉头。

“也就是说,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你将住在格里莫广场12号,您的一切活动将受到波特先生的监督,并且他会对你的行为负责以及评估,判断您是否对社会仍具有危险性。”

 

德拉科明白之后,脸上冷冷的扯出一个嘲讽的轻笑。

处在波特的监管之下?

摄魂怪,和哈利波特,哪一个更加糟糕?

 

 

 

 


评论(57)
热度(332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2-06

3321

标签

DM/HPHP德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