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盾冬】間の楔 [END补]

>>BE结尾,不喜欢的亲们可以掠过


“知道间之楔吗?

无法相爱的两个人,却被无形的楔子合而为一。

这种楔子是爱,是伤害,无法割裂,无法愈合。

间之契,在冰封中永存,在死亡中永生。

---《间之楔》


Stark帝国的建立史,是一部血与火与硝烟的史诗。

在历史中有这样一个人的名字,被无数传记作家,史学家,野史小说家所永不厌倦地撰写。那个人的名字叫做,Steve Rogers。

他是帝国史上,最有魅力的Alpha,最完美无缺的Blondie,最有领导能力以及战斗力的指挥官,以及,最沉默执著而深情的男人。他的一生为了帝国而征战,为了保护人民的自由而献出一切,直至生命的终结。同时,也为一个人而坚守一生,至死不渝。


他的所有的故事,都有关于一个沉睡的冰美人。

那是他的Omega, 一生之中唯一的Omega, 唯一的挚爱。


冰美人的生命是一个坏掉的沙漏。Steve Rogers为了留住他的冰美人,而将他活生生的冰封在一个水晶棺内。


每隔几年,冰美人会醒来一次。

他从不知道自己沉睡了多久。对冰美人来说,他的每一天,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都是Steve Rogers。他的Alpha, 忠贞不渝,如同守卫公主的骑士。而见到他,见到他的Alpha, 也成为了他继续活下去的理由和生命中唯一的使命。


冰美人的名字被埋葬在Shield最机密的文件内,永不启封。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从哪里来。众人所知的只是他寥寥数次出现在Steve Rogers身边的情景。

有史学家考证,他们在布鲁克林教堂遗迹里举行了小型的婚礼。据说,Steve Rogers中将用了三年的时间,亲手在废墟里种满了白色的百合花。在一个充满阳光的午后,他们穿着白色的礼服,为对方戴上了镌刻着自己名字的戒指。

也有野史学家在Steve遗落在民间的物品中发现了一张一个男子的画像。画像的背景是巴西的里约,画中的男人微笑着看着大海,笑容静谧。据说这是出自Steve Rogers本人的手稿,但已无从考证。


对于冰美人来说,他的每一天,都像是生命的最后一天。

也许,他自此睡去,就再也不会醒来。


而对于骑士来说,他日日夜夜守护着,守望着的,都只是一个冰冷的,沉睡着的爱人。

他们中间隔着一座冰封的墙,将他们隔断在时间的彼岸。


我们永远也无法想象Steve Rogers透过水晶棺看着自己爱人时的心情。我们无法想象,这是一种幸福,亦或是一种绝望。他在孤独中沉默地等待,也许是一年,也许是三年,五年,十年,等待到一个恰当的时机,才能够终于等到爱人张开眼睛的一瞬间。


他们就这样相伴了许多年。直至战争结束,帝国建立,共和体制实现。

直至Steve Rogers被诬陷叛国罪,直至他在帝国最高法院被反抗军Hydra的余党刺杀。

Steve Rogers死后,他的遗体被冰封在他的爱人身边。

而他的爱人至此再没有苏醒过。


这就是他们的故事。

Steve Rogers与James Barnes的时与爱之楔。



——————————————————————

PS:

= =!

因为貌似上次结尾没写清楚……

就来补了个……有点欠揍的尾声……………………

写完也觉得真的很欠揍呢!舔着奥夫太太的新剪辑,七手八脚跑远…………………………




评论(1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