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盾冬】 The Thorn Bird 荆棘鸟 Chapter 6

疼痛。

疼痛让Bucky飘远了的神智清醒了一点。

他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自己仍旧在几十年前的俄国,受命于克格勃,他梦见自己开车一辆车,身边有一个红发的女人。她很安静,偶尔说一两句话,声音带着一点性感的沙哑。她的名字是……

Bucky眨了眨眼睛,模糊中看到一脸隐忍愤怒的Steve·Rogers。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躺在一个大医疗椅里,头顶上的灯光强烈而刺眼。他别过头,眯了眯眼睛。

长长睫毛下面,碧色的眼睛湿湿的,像一只刚睡醒的猫咪。

Steve张了张嘴,又闭上,最后还是忍不住,敲了敲面前的玻璃,压低声音说,“喂,Tony, 他怎么醒了?你一定是弄疼他了!”

坐在一边玩手机的猎鹰说,“队长你放松点。Tony只是把他的手装回去而已。”

玻璃对面是无菌治疗室,Tony正在聚精会神操作着面前的屏幕。他和Bruce一起为Winter Solider的手臂设计了生物对接口,和自己胸口的核反应堆采取类似的原理。也就是说,这条手臂的一部分是活的,能够完美的和肩膀相连,接受大脑的指令,并且可以避免以前设计给身体带来的疼痛和伤害。总之,是Tony近期完成的最高端产品。

···

今天一大早,Steve一睁开眼睛,就看到面前的电子屏幕上,Tony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直挺挺瞪着自己。

“哦,天哪。你在干嘛?!”Steve第一反应拉起被单盖住胸口。

“哦……”Tony似乎刚刚回神,他眨了眨眼睛,“我就是看看你睡得好不好。”

“什么?!”Steve一脸“What the hell"的表情。

Tony托着下巴,瞄了一眼躺在床上的Bucky, “我记得这是个有两张床的套间,为什么你不睡在自己的床上,而要睡在沙发上呢,队长?”

Steve看着屏幕里Tony那张欠扁的脸,哑口无言。

“哦,其实我就是想告诉你,手臂修好了,你今天上午十点带Barns中士到医疗室来。Enjoy your morning, Cap.” Tony说完,他的脸就消失在了电子屏上。

Steve看着面前的黑屏呆了几秒钟。Bucky掀开被子,揉着头发从床上走下来,晃着两条光溜溜的腿走进了浴室。Steve看着Bucky光裸的后背以及微微弓着的脖颈凸起的骨骼……

Bucky突然回头,“怎么了?”

Steve猛然回过神来,赶紧露出一个微笑,“没事,什么事都没有。”

Bucky歪了歪头,然后茫然地走进了浴室。

Steve哀叹了一声栽回沙发里。谁能告诉他,他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看到Bucky会心跳加速,喉咙发干,呼吸不畅?!

God Damn. 

···

Natasha走到Steve背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Hey, 怎么样了?”

Steve揉了揉眼睛,“似乎还不错,他们已经折腾了三个小时了。给Bucky打了至少十次镇定剂了。”

Natasha勾了勾嘴角,“Super Solider对药物的抵抗力很强,你又不是不知道。不会有事的,要相信Tony和Bruce.” 

“相信他?”Steve翻了个白眼。

美国队长和钢铁侠不对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大家只是把两个人之间的互相挑衅看做一种调情,哦不,增进友谊的方式罢了。

“听说你交女朋友了?“Natasha忽然挑着眉梢斜斜瞥了队长一眼。

Steve呆,“What?"

“听说是Coulson给你介绍的?”

Steve觉得一头雾水,“啊?”

“听说昨天晚上你和那姑娘去相亲了?”

Steve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Natasha, 完全搞不清楚她在说什么。

“听说那姑娘已经准备搬到你隔壁去了?”Natasha继续说,眨了眨眼睛,满脸不怀好意的微笑。

“哦,天哪。你到底听谁说的?!" 

“哦,我是一早听门口的接待员们在谈论这件事,大家都知道了。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Steve瞪着眼睛,过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那个“即将和自己结婚”的姑娘,就是昨天遇到的Sharon探员。

他顿时觉得这个世界简直太不可理喻了。

“不不不,Natasha, 他们都搞错了……”

猎鹰叹了口气,“队长,别白费力气了。他们其实就是拿你开涮而已。”

Steve扭过头去,不解得看着猎鹰,“为什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Sam同情地看了一眼队长,“你难道不知道八卦是人们生活的第一消遣吗?更何况,你可是全民偶像。”

···

Bucky动了动自己的手指。

从前他并不喜欢这条钢铁的手臂,但是它失而复得之后,又忽然觉得……其实它也不错,有了它,就可以保护Steve了。

Bucky愣了一下。保护Steve, 为什么突然冒出这个想法来。他想起自己刚才做的梦,梦里是一个肮脏的小巷子,一个大块头正在欺负一个瘦弱的小个子。

他一脚踹开那个大块头,然后对角落里一身狼狈地人说……

“你还好吗?……Steve.”

Bucky正在发呆,忽然看到Tony一脸不明意味的坏笑,拿着一个喷枪走过来。

Bucky皱了皱眉头。

”不要动不要动,乖一点。”Tony说着,把纸模板放到Bucky的手臂上,然后举起了喷枪,“我要给你一个新的tattoo……”他说着,在Bucky不善的注视下,举起喷枪用蓝白红相间的图案,掩盖了原本的代表苏联的红五角星。

Tony完成之后,自豪地欣赏了一下Bucky手臂上的新图案,“不错不错,这下你的手臂跟队长的盾就成一对了。啊哈。”说完,他敲了敲Bucky的钢铁手臂,换来对方一个不悦地冷眼。


Tony打开门,Steve就迫不及待的冲了进来。Tony赶紧侧身让开,他可不想被美队那身铁疙瘩一样的肌肉给撞倒。

“Bucky, 你怎么样?会痛么?”他说着,去仔细查看Bucky肩膀的伤口。刚才对接的时候,他看到突然有血流出来,吓得他简直心脏都不跳了。

“我很好,”Bucky动了动他的手,“感觉比以前还要好。”他说完,看着站在墙边喝水的Tony。

Tony察觉了他的视线,也看回来。

“谢谢你。”Bucky慢慢的,一字一句说。

Tony愣了一下,挪开了目光。


Natasha带着笑意走进来,“好了队长,现在你该放心了。Shield也允许你们回家了。不过说实在的,我觉得可以让Bucky继续接受治疗。上次治疗之后的效果其实挺不错的,你不觉得吗?”

Steve刚想说什么,Bucky突然先开了口,“我愿意继续接受记忆恢复治疗。我想起了一些事情……”他说着,忽然抬头看向Natasha,然后用俄语说,“我想起了关于你的事情。”

Natasha的表情突然空白了一秒。

然后她笑了,用俄语回答,“哦是么?已经是许多许多年前的事了,我已经记不清楚了。”

Bucky用悲伤的目光看着他。

Steve看着他们俩。他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他分明觉得他们之间有一种特殊的气氛……这种气氛让他觉得有些难以呼吸。


“啊,好了。为了祝贺你康复,兄弟,我们晚上应该一起去哪里庆祝一下。”Sam突然插嘴,打破了这三人之间奇异的尴尬。

“说的没错。”Natasha别开了头,也笑着赞同。

“啊,好主意。我晚上和小辣椒有约会就不去了,但是要记得叫上Sharon探员。”唯恐天下不乱的Tony说道,然后对着Steve眨了眨眼睛。


——————————————

= = 微妙的四角……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