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MHA】【轰出】笨拙的轰君和他的脑洞2

#基本上每天都是小剧场

>>轰焦冻的场合:君の名は

>1

轰焦冻一整天都魂不守舍,中午吃饭的时候叼着筷子,瞪着面前的荞麦面,周身寒意阵阵,面前的面条都结了一层白霜,吓得所有的学生都不得不远离开他三米以外。

八百万看不下去,忍着寒冷一屁股坐在轰的对面。

“轰同学,你还好吧?”八百万小心翼翼看了一眼轰。

今天的王子殿下整个人比往日更面瘫了几分,两个眼睛也呆愣无神。

轰的眼神动摇了一下,嘴里吐出一口寒冷的白气,缓了好久才慢吞吞的说,“我被拒绝了……”

轰满脑子都回荡着那句“对不起”。没想到自己也会有一天因为对面的一句道歉而陷入了失恋。

原来失恋的感觉是这样子的吗?

轰忍不住开始自我反省——自己从前拒绝别人的态度真的需要改变一下,否则会给对方造成多么大的心理伤害啊……

八百万干笑了一下。

呃,难道昨天向我寻求答案,今天就去告白了吗?没想到轰同学在这方面异常的是行动派呢。

“你……直接告白了?”

告白?轰愣了愣。

当时是想要告白来着。我当时说了什么?

咦?好像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直接被绿谷同学拒绝了……

“……”轰愣愣地看着八百万百,在对方同情和关心的目光下,突然发觉好像哪里不太对。

“轰同学,你是不是告白得太突兀了?一般在告白之前,先拉近彼此的距离,变的亲密之后,在互相感觉都不错的情况下再告白成功率会高一些哦……”

轰忽然回过神来一般瞪大了眼睛。

对啊,自己什么都没有说,绿谷同学为什么会拒绝自己呢?那么那句“对不起”到底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自己误会了……?

八百万看到轰的眼神突然明亮起来,以为自己的观点得到了赞同,于是滔滔不绝开始介绍经验。

“一次挫折没什么的轰同学,你这么优秀,相信任何人都难以拒绝你的示好。你看,大概是你平时总是冷冰冰的,所以让对方觉得很有距离感。不如先增加一下相互之间的了解?让他了解真正的你?”

轰眨了眨眼睛,“嗯?”

八百万掰着手指头数,“比如说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交换mail地址,多增加肢体接触,互相叫彼此的名字之类的……”

啊……是这样吗?

原来是这样。

“八百万同学。”轰眼睛闪闪发亮看着对面的女生,整个人一下子生动起来,闪发出让人觉得耀眼的光线。

“……”八百万下意识抬手遮了遮眼睛——啊啊……帅哥这种生物真的是要命啊……

“谢谢你的建议!”

这一刻轰觉得八百万简直太厉害了,谈恋爱原来需要如此多的策略。


>2

从哪一步开始呢?

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手指交叉,盯着坐在斜前方的绿谷出久。

约他去吃午饭?食堂是公共空间,突然单独约他成功率肯定不高,到时候丽日御茶子和饭田天哉都会凑过来,根本没有机会独处……

约他去图书馆?绿谷好像平时没有去图书馆的习惯,贸然改变别人的生活习惯这样不太好吧……

叫……叫名字……?

这个最直接最容易付诸行动。

出久……?Izuku……?

天哪,他的名字怎么这么可爱……

直接上去就叫名字吗?感觉好害羞……对方会不会觉得自己太不礼貌了?太僭越了?会不会显得很轻浮?

如果直接叫他的名字的话,他也会叫我的名字吗?用那个可爱的声音叫我“焦冻”?天哪光是想一想就把持不住了……


绿谷从一上课开始就察觉到背后的目光。

这……

绿谷偷偷回头,结果看到了轰红色发丝后面那只浅蓝色的眼睛正死死盯着自己。

妈呀!!视线对上了!!!

绿谷吓得赶紧收回视线。

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像一只被大猫盯上了的仓鼠,下一秒对方就要扑过来把自己拆吃入腹。

这威压感也太强了吧……?

为什么轰同学要这样看着我啊,我做错了什么吗??难道早上的事情轰同学还没有消气嘛?一个小胜就够吓人的了现在又要加上一个轰同学吗?饶了我吧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在死亡视线下面熬完了一节课,相泽老师走出教室的时候,绿谷才终于感觉到背后的视线收了回去。

绿谷松了一口气,无力地把下巴搁在桌上,开始思考要怎么郑重地向轰焦冻道歉来平息对方的怒火。毕竟因为自己的原因,害对方流了一头一脸的血,实在是很不好意思……

“啪。”

忽然,一只手放在了绿谷的肩膀上。

绿谷被吓了一跳,顺着肩膀上那只白皙的手往上看,手臂,肩膀,脖子,最后落到对方半白半红的头发和那张清秀的脸上。

“轰……轰同学?”

绿谷咽了一口唾沫。

“I.....I...IZ...(出....出)."

轰焦冻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念出那句“出久”,然而只念了一个字母就仿佛咬到了舌头一样,死活说不出来后面的音节,最后纠结到露出了咬牙切齿的表情。

绿谷被轰的表情吓到了。他紧张地看着轰,不明白此时此刻到底发生了什么,“什么?”

轰的嘴巴牙齿舌头喉咙整个都处于失控的状态,整个人挣扎地眼睛里都浮现了血丝。

啊啊啊啊为什么叫不出口啊啊啊啊。

混蛋不就是个名字嘛快点开口啊你个笨蛋!!

“IZ....I.....Deku!!!(废久)”

忽然轰焦冻一声惊天动地怒吼,整个班级都在这一声“废久”之下陷入了安静。

绿谷出久整个人呆在了原地。

而肇事者轰焦冻突然一只手捂住嘴,旋风一般冲出了教室。


废久?

刚刚……轰同学叫我废久了吗?……

绿谷出久整个人石化在了原地。

是废久....?

废……?

轰同学已经这么讨厌了我了吗?……

“绿谷同学……”饭田天哉推了推眼镜,反射出一片冷光,“你是不是……被轰焦冻霸凌了?”

丽日御茶子打断了饭田的话,“才不是,Deku是出久君的昵称吧?才不是什么废久呢。”

赖吕范太赞同,“对呀,轰君又不是爆豪,不会有那么奇怪的给人起外号的癖好啦。”

“哈!??!”爆豪胜己同学不出所料地爆炸了,“胶布渣滓你刚才说谁的癖好????!!!!!”


八百万头疼扶额,这都什么鬼啊……

之前还只是百分之五十,现在她已经百分之百确认了——轰君喜欢的人大概就是绿谷同学吧。

可是刚才那个到底是什么跟什么啊……

轰君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纯情啊……


此时的轰焦冻还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错事。他一个人已经冲过了整个走廊,消失在了楼梯口的尽头。

天呐我刚才竟然叫出口了,实在是太失礼了。刚才也没注意到绿谷的表情,实在是太失策了天呐!!!


等一下……我叫的是什么来着……?


>3

放学的时候,在绿谷踏出教室的一瞬间,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拽过绿谷躲进了走廊尽头没有人的教室。

“咦?”走出教室的丽日在门口东张西望,“小久呢?”


轰一把关上房门挡在门口,架势气势十足。

绿谷吃惊地看着他,满头都是问号搞不清楚这一刻的状况。

轰同学这是什么意思?

绿谷觉得自己也许先开口,可是他看到对方盯着地面,拼命压抑着什么又拼命努力的纠结表情,最后乖乖闭上嘴巴。

“那个……绿……绿谷同学,”轰试图抬起头直视向绿谷,可是他的心脏砰砰砰的乱跳,紧张地根本不敢看对方。虽然如此,他还是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地传达出去,“可以……叫你的名字吗?”

绿谷出久愣在了原地。

这个……

轰同学想要叫自己的名字?

绿谷感觉到自己脸颊莫名其妙有些发热,他强装镇定笑着,“可以呀,你可以像小胜和丽日同学一样叫我——Deku。丽日同学说这个名字听起来很像‘加油’我现在也很喜欢这个名字。"

轰焦冻怔了一秒,随后他露出执拗而坚定的表情抬起头。

灰色和冰蓝色的异色瞳定定地看向绿谷,“不。不要。”

他不想和丽日御茶子一样,更不想像绿谷的那个青梅竹马爆豪胜己一样。

“出……出……”

轰努力地开口,结果看着对方无害又期待的眼睛,他又一次舌头打结了。

是不是语言神经有什么问题啊……

轰几乎都想去医院看看医生了。


绿谷却在这一刻下意识抓住了轰的手臂。

原来……原来轰在向他示好嘛?从早上的那句“早上好”开始?所以今天一整天他都误会轰了?轰根本没有生气,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更亲密的朋友?

天哪这个人一定是天使吧?

“叫我的名字吧轰,我也会叫你的名字的。”

绿谷定定看着面前平日里沉静优秀而强大,这一刻却手足无措的男孩,微笑着叫出了他的名字。

“焦冻。”

轰焦冻愣愣的看着眼前的男孩子,恍然中仿佛看到天空洒下了一片圣光,视野所及之处无数鲜花盛放,耳边响起钟声和唱诗班的歌。

轰焦冻在这一刻感到头晕目眩,整个人的思绪都轻飘飘的飞向了半空。

天哪,天使。

一定是天使吧。


——————————————————————

#妈呀写的怎么这么纯情要命了/感觉我已经不是我自己/我仿佛被奇怪的东西附身了/我是谁我在哪


评论(8)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