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30}

>>>Chpater. 30

>>是时候展现你的演技了,召唤师


江波涛走进纪梵希定制工作室的时候,心情十分忐忑。

此时周泽楷正和叶修正在VIP定制间里试金像奖颁奖典礼的礼服。

周泽楷反正是个衣服架子,就算披着麻袋都能美不胜收。而且,每一年周泽楷的礼服都是在媒体上出镜率最高的,每一年无论他穿什么都能被夸得天花乱坠。也就难怪各个品牌的设计师都把他当做掌上明珠,挤破头来做赞助,设计上更是绞尽脑汁恨不得能尽善尽美。

不过现在,那件尽善尽美的西装外套被随手丢在了沙发背上,而周泽楷正一只手托着下巴,专心致志看着镜子前面的叶修。

设计师正在帮叶修调整袖扣,一边絮絮叨叨介绍,“叶先生身上的这一款,袖扣是铂金和蓝宝石制作的玫瑰,我们花了300个工时,所有的细节都是手工雕刻。它和周先生的红宝石镶银火炮领针,在设计上是一对,采用了‘枪与玫瑰’的概念。”

设计师说着,让叶修转过身,帮叶修调整了一下领口。

本来设计师是制作了十分细致的领花,无奈,叶修死活不肯戴,也不肯扣上领口最后一颗扣子,设计师只好给他改成了敞开领口的简洁设计。

周泽楷走过去,亲自帮叶修整理衬衫的下摆,环着叶修腰部的动作,显得格外的温柔似水。

叶修虽然是怀孕了,但是头两个月其实是一点也看不出什么形状,依旧是腰身纤细。礼服贴身的裁剪,显露出他漂亮的腰线。

设计师其实在没见到叶修时,对他的印象就是个邋遢大叔。结果见到了本人,亲手量了量肩宽腰围臀围腿长,才发现叶修原来身材这么好。

这叶修,脸也好,身材也好,然而日常T恤拖鞋,鸡窝头加胡子拉碴,一个美人居然随随便便就能把自己折腾成个路人,也是种才能。


“您觉得怎样?”设计师显然对自己的作品颇为满意,微笑着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还没说话,叶修就开始不舒服得解袖扣,“哎,不行不行,我不喜欢手腕这边被勒住……特难受……”

“……”设计师姐姐虽然还在微笑,然而她这微笑中明显透露着出离的愤怒——我整个设计的亮点就在袖子上了你怎么能给我卷起来啊啊啊你这是要去捞鱼吗??懂不懂时尚懂不懂艺术啊啊啊啊!!

周泽楷却是看得一脸陶醉。

他弯起眼睛,“怎么都好看。”

设计师:“……”


江波涛走进来的时候正巧看到这一幕,顿时心里咯噔一声。

前段时间,金马奖的组委会发来邀请,周泽楷获得了最佳男演员提名,而叶修则被提名了杰出贡献奖,而且还被邀请作为最佳男演员的颁奖嘉宾。

基本上,今年的获奖形式也算明朗了,轮回公司又是一波大满贯的节奏。

周泽楷今年的最佳男演员奖没跑,纵观一整年的作品,《蓝》作为一部适合获奖的文艺片实在是出类拔萃,无论是剧情,剧情衔接,摄像,美术,音乐,都无可挑剔,而周泽楷在其中的演技也是几乎可以用臻于至致来形容。压倒性的实力面前,奖不颁给他,就真不知道应该颁给谁了。

其实周泽楷对于获奖没有特别大的执念。他并不像张佳乐那样,誓死也要搬一座奖杯回去。你也可以说,人家周影帝出道以来奖就没停过——最佳新人,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拿了个遍,所以人家不稀罕。没办法,生而光环加冕的人,是有这样傲慢的资本。

虽然并不怎么稀罕奖杯,但是,周泽楷却一直都有一个愿望。

他一直都希望有一天,能够和叶修同时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他希望能够从叶修的手里面,亲手接过这座奖杯。他最希望的是,作为导演,作为前辈的叶修,给予他一个承认。这是他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对于他来说,是最高的荣耀。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但是今天,江波涛突然接到消息,金像奖组委会变卦了。

因为最近叶修和周泽楷的丑闻实在是闹得惊天动地,考虑到媒体影响和公众压力,组委会决定取消了叶修的提名,临时更换了最佳男演员奖的颁奖嘉宾。

提名和嘉宾名单毕竟只有内部知晓,稍微变更一下,其实无伤大雅。而且叶修更是个对获奖基本无所谓的人,应该也不至于会记恨他们。至少组委会是这样认为的。

其实年年都会有这样的事情,诸如某个红极一时的女演员,因为一桩丑闻被从获奖名单里删除。大奖组委会这样的存在,基本上是没有哪个演员哪个公司愿意得罪的,大家虽然内心愤慨,但是叶翻不出什么浪来。


江波涛很头疼。他原本就知道,这件事很难对周泽楷开口。

这一刻,他更加觉得,自己真真选了个十分差的时机。

周泽楷笑得这么开心,这让他到底要怎么开口啊?!


江波涛一脸幽怨站在门外等着,趁着叶修进去换衣服的时候,才走到周泽楷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二话不说,直接把手机举到周泽楷面前。

屏幕上是一封金像奖组委会发来的加密邮件。

用词十分委婉,意思也十分明确——为了你好我好大家好,叶老还是别来了。

江波涛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但是很显然,周泽楷不知道。

周泽楷嘴角的笑容慢慢落了下去。

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但是江波涛知道,他一定肯定绝对是生气了。

叶修是谁?叶修那就是周泽楷的逆鳞。真的是谁都不能碰,谁也不许摸,甚至是多看一眼都不许。

周泽楷身上的压迫力仅仅出现了一瞬间,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骤雨。

然而江波涛还没来得及风中凌乱,周泽楷就扭开了头,冷冷淡淡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呃……知道了?说的如此简单,倒是让江波涛有点拿不准。

“需不需要公司出面……?斡旋一下?”

周泽楷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不用。”

这么一句不用,江波涛的内心更加不安了,

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的不安是十分正确的。


这一届的金像奖,注定是一届炸锅的金像奖。


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里,张佳乐赫然在列。

此消息一出,一片此起彼伏的“什么鬼”。

张佳乐当时正躺在沙发里看动漫,突然孙哲平走过来,递给他一张金像奖组委会发来的邀请函。

拆开一看,张佳乐整个人都呆在了当场,反反复复把那行字看了好几遍,还是不能相信。他拉过孙哲平的胳膊,使劲啃了一口,“我不是在做梦吧?”

孙哲平揉了揉胳膊上的牙印字,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不是。恭喜你,最佳女主角。”

张佳乐是真的真的没想到自己会被提名。

“为什么不是最佳男主角啊?!!!”张佳乐问孙哲平。

孙哲平很淡定告诉他,“因为最佳男主角提名了我。”

颁奖典礼当天,宣读提名名单时,镜头挨个扫过各个光鲜亮丽的美丽女星,当大屏幕上出现了张佳乐的时候,张佳乐愣了一秒钟,立即特别不好意思的拿起流程单挡住了自己的脸,惹得看直播的观众都一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直播弹幕疯狂刷屏:

——这就很尴尬了。

——道理我都懂,但是我要睡张佳乐!!!!

——金镶玉金镶玉金镶玉!!

——幸运E幸运E幸运E。

今年的大部分电影都是男性角色偏重,各个片子里,女主角都沦为陪衬,还真的是没有几个出彩的。

当嘉宾说,“下面让我们来揭晓答案,请看VCR”的时候,孙哲平还小声跟张佳乐开玩笑说,“我赌五毛是你。”

张佳乐使劲摆手,“不可能不可能的啊,我可是男A!!”

当荧幕上《龙门客栈》的片段开始播放,当张佳乐三个大字出现在屏幕正中央的时候,张佳乐整个人盯着屏幕都傻了。

孙哲平在旁边推了他三次,他才傻呆呆的站起来,指着自己,一脸不可置信。张佳乐被工作人员一路领上台,边走还边碎碎念,看着嘴型,是一路都在说“卧槽卧槽卧槽?真的假的啊?不可能的吧……”

张佳乐,真的是应了那句诅咒:自古枪兵幸运E。次次大奖都被提名,却次次失之交臂。这回居然得奖了?不会吧?我?最佳女主角???最为此惊讶的,不是别人,正是张佳乐他自己。

张佳乐从颁奖嘉宾手里接过奖杯,目瞪口呆看着台下的所有人。于是在座的所有人都爆发出一阵大笑。

张佳乐尴尬了一下,回神,轻轻咳嗽了一声。

“呃……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座……金像奖……”

“怎么说呢?梦想实现了,可是心情很复杂。”

“另外,我真的真的真的是个Alpha!请各位媒体朋友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张佳乐语无伦次说完之后,台下又是一阵爆笑。张佳乐抿了抿嘴角,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之前根本就没有准备什么获奖感言,结果上来之后只好懵逼。


在无数的闪光灯下,张佳乐抬起头,“最后,我想要感谢一个人……”

“其实不久之前,我真的曾经想过放弃演艺事业。那时候的我,在这条路上走得举步维艰,梦想好像永远都在我一步之遥的地方,我却从未能抓住,从来没有机会能够登上这个领奖台。”

“有一段时间拍戏,我感受不到快乐,只感觉到自己被压力折磨的死去活来。后来我就开始迷茫,这到底是不是我所想追求的事业……”

“后来,是这个人,让我重新感受到了最初踏入这个行业时的心情,让我重新有了前进的动力。谢谢他,能够成为我的力量。谢谢他,这么多年来一直能够站在我身边。”

张佳乐没有说出那个名字,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张佳乐说的是谁。

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动作掌声。

镜头给到了孙哲平。

黑色西装的男人一只手托着下巴,目光专注看着舞台,笑得很温柔。


很好很强大。媒体很开心,今年金像奖的话题性够了。一个男性Alpha摘获了最佳女主角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本来,大家以为张佳乐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已经是本届金像奖最大的话题,根本没有人能够预料接下来事情的走向。


颁奖典礼还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继续着。

唐柔最终得到了最佳新人奖,乔一帆也得到了提名,但是略略逊了一筹。唐柔获奖的角色是《以神之名》之中冷酷的杀手。虽然之前在《龙门客栈》中的表现被众多大牌压住了光芒,但是《以神之名》之中的表演真的十分惊艳。凭借着实力,也让那些之前黑她的人都乖乖闭了嘴。

唐柔真的是女性Alpha中的战斗机,一身黑色礼服往台上一站,气场一米八,脸上的笑容也很浅淡,让人觉得她仿佛自带冰属性炫纹,周身都散发着冷冷的寒意。


最佳男主角奖毫无悬念的落入了周泽楷的手中。

聚光灯打到周泽楷头上时,满场响起经久而热烈的掌声,颇有众望所归的感觉。

周泽楷从椅子里站起来,优雅地扣上礼服的第二颗扣子,然后带着与平日全然不同的气场走上颁奖台。

周泽楷在这时候给人的感觉很奇怪。这并不是平时的他,不内敛,不含蓄,也不腼腆。

周泽楷虽然带着浅淡的微笑,但全身散发着一种剑拔弩张的锋利,仿佛是一把出了鞘的剑一般,有一股让人不能逼视的锐气。

在所有人热烈的掌声里,周泽楷从嘉宾手中接过奖杯,然后把奖杯重重的放在了领奖台上。

一般来说,按照惯例,按照常理,周泽楷拿奖,只会说两个字——“谢谢”。但是这一次,周泽楷一开口就是个长句子,让在座的所有嘉宾媒体都愣了一愣。

“组委会能够颁给我这个奖,我十分荣幸。但是我在这里,只想感谢一个人。因为这个人,我才决定走上演艺道路,也是因为这个人,我才有机会走上演绎道路。”

——周泽楷说话了?这什么情况??我们是幻听了吗??还是这是组委会安排的什么梗??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场一阵骚动,简直比张佳乐拿了最佳女演员还要热闹。

周泽楷不为所动,他目光沉静,声音也是波澜不惊,“这个人,是我的前辈,老师,是我最尊敬的人,也是我暗暗的喜欢了很多很多年的人。”

台下的人骚动得更加厉害了,这是在干吗?公开表白?求婚?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盯着舞台下面光环加身的那个人。记者们甚至都呆掉了,忘记了拍照录像。


“我本来以为,这辈子我都不能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也许我应该感谢嘉世,给了我一个乘人之危的机会。”周泽楷说到这里,轻轻笑了一下。

“我不知道在这个时代,灵魂伴侣这个词是不是已经过时了。但是从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信息素,我就知道,我的灵魂,我的整个生命都为了他而沉醉。当我发现,他的灵魂愿意回应我时,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来形容自己的幸福。这辈子,我非他莫属。”

“在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我几乎没有碰到过什么挫折。我很感谢各位的厚爱,我很感激……”

“今天,请允许我拒绝领这个奖。”

——什么?!

导播在疯狂的Cue主持人,让周泽楷快点别再说了。然而主持人刚拿起话筒说了一个呃”字,就因为周泽楷的一个眼神而乖乖闭嘴了。

台下有人失声尖叫。骚动的声音越来越大,却仍旧被周泽楷平稳而有力的声音所压过。

周泽楷的眼睛冷冷的看着镜头,那毫无畏惧的目光透过镜头,直视着所有的人。

“你们有权利不认同我们的关系,同样,我也有权利进行抗议。”

“我爱他,我并不认为我的感情需要任何的遮掩和隐藏,我绝不认同这是所谓的‘丑闻’,我更不认为我应该以这段关系为耻。”

“叶修会是我的合法伴侣,我们很快就就会订婚。”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谢谢。”


周泽楷说完,就鞠了个躬下台了。全程淡定自若,来去如风。

留下满场目瞪口呆的各路影星,各路媒体,各路业界大佬。

人们懵逼了。

别说那些不相干的人,当事人自己都懵逼了。

叶修拿着手机,整个人呆若木鸡。

握草,周泽楷刚才那段是啥?这演的哪出啊?影帝模式全开啊?这长篇大论的台本谁给他写的啊?

叶修摸了摸胳膊上竖起来的寒毛,颤抖着点了一下弹幕开,结果密密麻麻一片白色,根本都看不清到底都说了什么,吓得他赶紧把弹幕又关了。

天翻地覆一轮炸锅。

——卧槽刚才发生了什么??周泽楷拒领了金像奖???原地爆炸!!

——表白了啊!公开表白!!!当场求婚啊!!!!我的天!!!还是不能相信这是真的啊啊啊!!

——狂拽酷炫吊炸天,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原来周泽楷是这么霸气外露的人?我感觉我之前认识的都是假的周泽楷……

——66666666周影帝这波操作简直秀翻全场。

——哭晕在厕所。

——好了现在那些堕胎党可以闭嘴了,周泽楷自己都说了叶修是灵魂伴侣一生挚爱还暗恋了很久,你们赶紧歇了去吧!!

——我就不明白了,他们倆你情我愿天造地设一对,有什么好撕的???


周泽楷回到车里的时候,叶修都还没回过神来。

周泽楷去参加颁奖典礼之前,就吩咐江波涛照顾好叶修,9点左右在停车场等他。

保姆车在停车场停了不到十分钟,就发生了舞台上这惊天动地的一幕。

周泽楷淡定自若从贵宾通道走出来,无视了周围群魔乱舞一般的媒体,坐进车里,搂住一脸懵逼的叶修,低下头就是一个旁若无人的深吻。

——谁在乎什么记者谁在乎什么八卦,谁在乎那些乱七八糟的“其他人”。

——我为什么要为了我不在乎的东西而畏首畏尾?

——我要保护的人就在我怀里。谁伤他一分,我就要十分还回去。


金像奖颁奖一度暂停,现场十分尴尬。

周泽楷拒领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落到了第二顺位的黄少天头上。结果黄少天也拒领了,理由是——凭什么别人不要的东西要给我??廉者不受嗟来之食!!我也不要!!

组委会差点哭了,总不能再给第三顺位吧?这也太丢人了!最后只好宣布本届最佳男主角奖空缺。

最佳导演奖提名了《蓝》,但该片挂名导演是李艺博,组委会担心中间出幺蛾子,因此给到了霸图《萧关逢候骑》的导演韩文清和张新杰。

韩文清上来领奖的时候,那个脸黑的简直跟个锅底似得。

不过还好,看在张新杰的面子上,韩文清领奖的时候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结束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才冷冰冰说了一句,“这个奖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最佳编剧奖由喻文州摘取。

杨聪凭借着《新龙门客栈》,拿到了最佳剪辑。

其他所有奖项基本都被轮回的《蓝》所包圆。

总之,好好的一个金像奖,因为周泽楷的拒领,最佳导演奖差点被拒领,而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水的小金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感觉我也是状态型选手,写过了20W字状态就开始下滑……恩……持久力不够……………………

#最近在重温FATE …… 好好看QVQ……嘤嘤


评论(162)
热度(21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