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

【周叶】【ABO】这个影帝不太冷 {17}

>>>Chapter.17

>>双王V.S.双花


叶修在家里睡了一觉,下午快三点的时候被一个电话吵醒了。

“喂……”

被手机震醒的叶修,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的名字,有气无力接起来电话。

“啊?到了啊?密码0529你直接上来吧……别废话了,谁去接你啊……”

叶修说完就挂了电话,在枕头上打了个毫无形象的大呵欠然后磨磨蹭蹭爬起来。

周泽楷正坐在他旁边看新剧本,看到叶修睡得迷迷糊糊,脸上还带着睡痕的样子,觉得可爱得不得了,一个没忍住就又把刚爬起来的叶修给压回枕头里边,亲了他满脸口水。

叶修被他弄的发痒,忍不住地一边笑一边推他,“好了好了小周,你最近怎么越来越像Mika啦……”

周泽楷依依不舍放开叶修,看他去盥洗间里洗脸漱口。


门铃响了的时候,叶修伸着懒腰过去开门。

周泽楷就听到门口来人的声音,“你不是被人家扫地出门了吗?怎么还有钱住这么高档的地方?”

“这不是借朋友家住吗?我现在可是无家可归,惨得很啊……”


周泽楷走过去,看到门口的人,整个人都呆掉了。

两个一模一样的叶修站在门边。

一个高一个矮,齐刷刷看着他,周泽楷有一种一瞬间魂飞天际的错觉。

咦咦咦??


虽然是长得一模一样,鼻子眼睛嘴巴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是其中一个西装革履,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站姿挺拔,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着一股精英气息;而另外一个顶着乱蓬蓬的鸡窝头,还穿着件不合身的大T恤,一只手伸到衣服下面挠着后背,懒散又随意。

周泽楷本来就是个认生的性格,现在又被这张一模一样的脸给吓到了,整个人愣在原地。

还是叶秋先走过来,伸出手来,“你好,我是叶修的亲生弟弟叶秋,没错,就是一母同胞,一个受精卵里分裂出来的亲弟弟。您是周泽楷先生吧?我看过您的电影,久仰。”

周泽楷赶紧伸出手跟他握了握。

第一个想法竟然是——听说双胞胎遗传几率挺高的……

然后才赶紧反应过来——怎么办!也没提前做准备!这情景是提前见了家属了吧?!

周泽楷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印着轮回公司LOGO的文化衫,再一看对面这一身明显是出自高定品牌的定制西装,“第一印象”四个大字在脑中闪过,然后整个人都凌乱了。

叶修走过来揉揉周泽楷僵掉的脸,“回魂回魂。别那么吃惊嘛,不就是个双胞胎?”

周泽楷的脸立刻就红了,耳根到眼角一片嫩粉色。

“啊……那个……”他看着叶秋,有点手足无措。

“你不用管他,他来找我是有事,说完就走。”


“可不是有事,”叶秋冷笑了一声,“你跟嘉世那档子烂事,现在连老爷子都知道了。”

“啊?!”叶秋大惊,“怎么回事。”

“他们知道叶秋和叶修这两个名字,就派人在查。查到我这里了,老爷子就知道了。”

叶修一想到老爷子那张烈火焚烧若等闲的脸,顿时背后一阵恶寒,“那他们查出来什么了?”

“有我在,怎么可能让他们查出来。不仅没查出来,我还把他们老底翻了个遍。”叶秋冷冷一笑,他走到桌子旁边,刷的一下打开包,从里面拿出一叠文件来。

“你和嘉世的合同还在吗?”

叶修挠了挠脖子,看着天花板略一思索,“不知道扔哪里去了,十年前的东西谁记得啊。”

叶秋翻了个白眼,“卖身契也能弄丢,你很可以,难怪混了十年仍旧一贫如洗。”

他说完从文件夹里把一叠很厚的纸拿出来,扔在桌子上。

“你看看是不是这份。”

叶修拿起那叠纸,随手翻了翻,挑了挑眉梢,“你从哪里弄来的?”

叶秋嘴角勾了勾,那张精英的脸上闪现一抹十分斯文败类的微笑,“嘉世内部搞来的。”

叶修“啧啧”咂嘴,“你们这些律师,心真脏。差不多就是这份吧。”

“他们跟你签这种东西,也敢威胁你封笔?”叶秋“啪”地一掌拍桌子,“嘉世那帮法务都是傻的吗?还是你太好欺负了啊?你信不信就凭这份合同我能告他们告到倾家荡产?”

叶修愣了愣。

自从他离家出走之后,就再也没怎么跟家里通过消息了。就偶尔会和叶秋打个电话问问近况什么的。而且叶秋基本上也不会问他工作的事,每次都是跟他吐苦水,抱怨自己被老爷子欺压的如何如何惨。没想到自己这边发生的事,叶秋竟然都一清二楚。

叶修有点迟疑地问,“老爷子也知道啦?”

叶秋翻了个白眼,“哼,你以为你离家出走了之后,老爷子就不知道你的动向了吗?你以为老爷子是什么人?人在家中坐,眼线八方在好吗?你这边风吹草动也逃不过他的眼睛。”


周泽楷听得一愣一愣的,现在才想起来没给小舅子倒水,赶紧去冰箱里拿了瓶矿泉水出来,还特别贴心拧开盖子倒进玻璃杯里,往里面扔了一片鲜柠檬。

周泽楷把杯子推到叶秋面前,叶秋微笑着对他点点头,拿起来就喝了一大口。

“你可赶紧回来吧,老爷子脾气现在越来越不好了,咱妈都受不了了,刚南美洲玩了一个月,回来没几天现在又跑欧洲去浪了!我一个人面对着老爷子每天都亚历山大啊。你这个做哥哥的良心何在?留我一个人在家里水深火热?”

“哎……”叶修抬起头来,使劲拍了拍叶秋的胳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叶秋反握住叶修的手,“说真的,什么时候带回去给老爷子看看啊?”

“啊?”

“还装。”叶秋翻了个白眼,指了指周泽楷,“你身上全是他的味儿,甜的腻歪。啧啧,谈恋爱找对象都不跟我汇报一声……”

叶秋还没说完,就被叶修给弹了脑门,“到底谁哥哥谁弟弟啊?为什么我要跟你报备?你自己个人问题解决了没?就来关心我了?”

叶秋“切”了一声,“我整天在老爷子的高压政策之下苟延残喘,被玩弄于鼓掌之中,哪有时间去谈恋爱?你倒是挺行的啊,看你跟个工作狂一样每天疯狂就扑在你的艺术事业上面,没想到工作生活两不误啊?竟然能把到这么嫩的小鲜肉……”

“小鲜肉”周泽楷坐在旁边,默默给叶秋把杯子里的水倒满。

于是叶秋立刻笑嘻嘻,“谢谢嫂子。”

周泽楷脸“腾”得一下就红了。

“别逗他。”叶修对叶秋皱了皱眉毛。

心里一声长叹。周泽楷脸皮太薄了,这还没过门呢就被叶秋先戏弄了,以后面对老爷子可怎么办啊。

“我是说真的!你带个结婚对象回去,说不定老爷子一高兴就放我走了……”

“做你的春秋大梦吧。”

后来的对话就变成了叶秋疯狂忽悠叶修回家,叶修疯狂忽悠叶秋回家陪老爷子吃饭。然后没多久叶秋就走人了。


叶秋都走了,周泽楷才默默说了一句,“不留下来吃饭啊……”

叶修赶紧摇头,“你可别让他在这里吃饭。这家伙蹭了饭说不定就会蹭住,蹭住一天就可能蹭住一个月,最后也变成离家出走……”

“也?”

叶修语塞。

呃……委实不太好意思告诉小周,自己当初十五岁的时候出来闯电影圈是离家出走,连初中文凭都没去领,中考完就跑路了。实在不是什么光荣历史。

“总之,没关系的,不用管他。”叶修打着马虎眼把这事儿忽悠过去。

“哦……”周泽楷还是一脸惴惴不安。

他看了一眼叶修,不知道该不该问。

从刚才叶修和叶秋的对话里,明显能听出来,叶修家里背景很硬,很可能是政界或者军界的出身。叶修从小就跑出来,会不会是因为家里不支持他做电影?那自己这个身份……一个艺人,说好听点叫明星,说难听点就是戏子,会不会入不了叶家人的眼?

叶修倒是没有看出来,周泽楷竟然会想这么多。

他以为周泽楷是在担心自己,于是笑道,“叶秋说能搞定那就没问题。不用担心嘉世,《龙门》和轮回的新片都不会有问题的。”

“嗯……”

周泽楷点点头,低头握住叶修的手在掌心里细细的摩挲。

前辈是他认定了的人,无论怎样,他是不会放手的。

不管叶家的门槛有多么的高,就算是连滚带爬,他也一定要跨过去。


<<<<


《龙门》的预热正旺,不少综艺节目也开始给剧组发各种邀请。S省台的一档门脸型综艺节目《最强拍档》是义斩传娱负责制作包装的。节目组决定邀请《龙门》主创参与节目。

而义斩的老板楼冠宁之前帮叶修做了《莎乐美》的全国巡演。这场巡演义斩公司做的尽心尽力,为了效果没少给剧团贴钱,叶修也是承了楼冠宁的好意。这次楼冠宁一发邀请,叶修就表示自己愿意带剧组上节目,着实把整个节目组都吓了个大跳。

——卧槽,那个叶秋啊,那个从来不参加任何公众活动的叶秋啊,直接上综艺了?真的吗?

而孙哲平又恰巧是楼冠宁的发小,于是孙哲平就接了通告。

孙哲平接了通告,张佳乐这边团队也就没有异议的接受了邀请。张佳乐已经很久不上综艺节目了,这两年张佳乐的人气掉了不少,现在“双花”重出江湖,《龙门》还没上映,一个宣传片一放,张佳乐的个人热度就直线蹿升,和孙哲平两个人一起宣传造势,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最让节目组震惊的是,周泽楷,竟然也接了邀请。

——不是吧?周泽楷啊???周泽楷可是业内出了名的尬聊小王子啊,平时采访的时候都是“嗯哦呃”,综艺节目几乎就没上过,访谈节目全程主持人死撑,经纪公司基本上从来不肯让周泽楷上这类节目的啊?这回竟然接了邀约??

节目方拿到了嘉宾名单,一面是欣喜若狂,一面是压力山大。叶秋和周泽楷这两个话题人物放到同一档节目里头,天崩地裂一般的造势效果。


节目是采取录播的形式,并没有现场观众。不同的环节可以随时调动摄像机机位,嘉宾和主持也都比较随意,重点是大家玩的都开心就好。

录制当天,主创团队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都到了现场。黄少天毕竟只是来《龙门》客串的,他还要去赶蓝雨今年自己的大片,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再来综艺节目了。他不来,喻文州自然不肯来。


一开始先放了一段视频,主创团队都在台上坐着,摄像机在拍他们看片子的反应。大屏幕上放的是《新龙门客栈》的宣传片,两边的侧屏是从视频网站上面截取下来的弹幕。

宣传片剪得极其的漂亮,仿佛一幅水墨重彩的风景卷轴。背景音乐是中国古典乐器和交响乐团的合奏,雄浑磅礴和细腻柔美来回切换,整个旋律跌宕起伏。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镜头是两个人在一片沙漠里面打架。刚开始是刀光剑影,然后镜头一闪,两个人就一起滚在了沙漠里,滚得衣衫不整,荷尔蒙爆棚。

张佳乐捂眼,“哎呦我的天,这个片子我觉得我自己都不敢看。”

孙哲平笑起来,然后去戳叶修,“老叶你就会坑爹。当初说好了这个片子拿来给我转型的,结果到头来是拿给张佳乐来转型了。”

叶修还没说话,张佳乐“呸呸呸”三声,“不要随便给我定戏路好吗?这哪能叫转型?我这是尝试多种角色,挑战自己演技,追求自我突破!”

大荧幕里,张佳乐被孙哲平压在身体地下,长发散乱,露着修长的脖颈,咬着手指对着镜头懒懒散散的笑。

当真是,一笑百媚生,笑得人骨头发酥。

演到这一幕的时候,弹幕整个都是爆炸的。漫山遍野都是——我要睡乐乐!!!

张佳乐在台底下还看得沾沾自喜,还使劲扯孙哲平,“看看看,大家都要睡我不要睡你,还是我有魅力吧。”

孙哲平“呵呵”两声,“是是是。”


后来画面一转,周泽楷的脸出现在荧幕上。

镜头是模仿一只白鹰的视角,从高空之中盘旋而下,围着周泽楷转了一圈,最后停在了他的手臂上。

周厂督一席银装,一匹白马,千人簇拥,不可一世。

屏幕刹那之间被乌央乌央密密麻麻的“厂督睡我!!!”给遮了个严严实实。

张佳乐顿时笑不出了。这时候才发现“被睡和睡”之间的区别。暗自啧了一声,“靠,难道我是那个被睡的……”

孙哲平默默扭头看了他一眼,笑而不语。

叶修对他竖了个大拇指,“智商感人。”

周泽楷:“……”


《最强拍档》节目的卖点是异组对抗,把嘉宾分成两个队来玩游戏互相夺分。六个人被分成了蓝红两队,孙哲平,张佳乐和唐柔蓝队;叶修,周泽楷和莫凡红队。

首先是才艺对抗。

蓝队肯定是上了唐柔。唐柔表演了一段古典舞,《兰陵王入阵》。唐柔一身邱莫言的装扮,执一把长剑。音乐一响,随着铮然的琴音,仿佛是惊鸿乍起,剑势伶俐,每一个凌空翻转的动作都仿佛是脱离了地球引力一般,翩然起落。然而她落地却是极其轻巧,如若飞鸿踏雪,足尖落地,悄然无声。

现场工作人员都是看的一阵惊叹。义斩的制作团队也曾经做过无数个舞蹈节目,但是这么强的舞者还真的头一回见。这个水平,恐怕光用“职业”“专业”来形容已经不足了,可以说的上是业内“顶尖”水平。

主持人顾夕夜趁这个时候问叶修,“叶导总是能挖掘出来特别牛的新人,唐柔妹子舞蹈功底这么强,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吗?”

叶修摸了摸下巴,“这我倒还真不太清楚。”

旁边另外一个主持文客北调侃,“唐柔是准备做演戏演得最好的舞蹈家和跳舞跳得最棒的演员吗?”

叶修听到这里倒是笑了,"小唐她吧,就是特别喜欢挑战的性格。我看,她大概是要做演戏演得最好的演员,跳舞跳得最棒的舞者。”

说话之间,唐柔已经跳完,凌厉得收剑,下台去换衣服了。

下面一个才艺是轮到红队。机会也是给了新人,莫凡。

这个环节主要就是为了让嘉宾能够展示一下自己的强项,所以机会留给新人基本是固定套路。

莫凡的手特别快,有一个玩纸牌的特技。这个特技也是在演赌场老千的时候练出来的。他于是表演了一连串的花式洗牌,如何飞快得记住牌的顺序、张数,并且出老千的绝技,变魔术一般的让人眼花缭乱,也是引得工作人员小姐姐在台底下一阵尖叫。


再往下面是游戏环节心有灵犀,用来考验两个游戏嘉宾的默契程度。这个环节一般都是拿给有绯闻,或者需要炒作的CP来上。主持人也会借机调调侃什么的,来炒热气氛。

蓝队三个Alpha面面相觑,队内还真的讨论了一下到底该谁上。

张佳乐先邀了唐柔,“妹子优先,唐柔妹子有兴趣跟我组队吗?”

唐柔直接干脆利索地拒绝了张佳乐的邀约,而且拒绝的非常直白,“不,不感兴趣。”

于是张佳乐满脸忧郁地扯着孙哲平上去了。

红队,莫凡就干脆地坐在了角落里一动不动,直勾勾看着叶修和周泽楷,满脸都是“我的任务完成了,该你们了”。讲真,莫凡平时干什么配合度都很低,这次上综艺也是各种心不甘情不愿。

最终,张佳乐孙哲平,VS,叶修周泽楷。

第一个环节是猜成语,一方描述一方猜。


张佳乐和孙哲平先来,张佳乐描述,孙哲平猜。

第一个词:不自量力。

“呃……”张佳乐挠头,“就……比如说,我是个武林高手,你却非要来挑战我,你这个人就显得特别——”

孙哲平:“??”

张佳乐:“哎呀!!我跑过来,非要找你打架,结果打不过,形容我这个人特别——。”

孙哲平:“欠揍?”

张佳乐:“四个字啊大哥!”

孙哲平无奈,“我知道是四个字啊,你倒是说清楚点。没事找事?闲着无聊?闲的蛋疼?”

张佳乐急的跳脚,“重点是打不过啊打不过。没有衡量一下自己能不能打过就上了!!”

孙哲平“哦”了一声。

张佳乐还以为他猜出来了,结果孙哲平说,“你还挺了解自己的。”

张佳乐气晕。场下笑疯。

张佳乐:“妈的,过!”

第二个词:擎天一柱。

张佳乐:“………………………………………………”

孙哲平:“咋了?”

张佳乐都无语了,忍者悲痛,“就有根棍子,特别特别长……”

孙哲平:“……金箍棒?”

张佳乐抓狂,“啊啊啊还往上指着!!”

孙哲平:“……千斤顶?”

张佳乐捂脸:“啊啊啊就是你还记得第三十三场戏吗!!!”

孙哲平沉默了五秒,“………………擎天一柱。”

众人惊讶。

所以……

第三十三场戏到底是什么???

《龙门》剧组的众人,默然无语。

张佳乐:“—哔—的,谁出的题,你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你!!”


第三个词:花容月貌。

张佳乐:“形容长得特别美,特别好看。”

孙哲平:“那可多了。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国色天香?”

张佳乐:“呃……第一个字,是我!我我我!”

孙哲平:“啊?”

张佳乐:“我是啥?”

孙哲平:“人?”

张佳乐:“你这个疑问句是什么鬼。我被叫做什么??”

孙哲平:“叫什么?乐乐?”

张佳乐:“哎呀不是!!我们两并称啥?”

孙哲平:“双花……花,花容月貌?”

张佳乐:“对对对。”


这时候,文客北吹了哨子,“时间到!蓝队答对两个词。”

张佳乐扑向孙哲平,“大孙你也太弱了!才对两个!!”

孙哲平把他按住,“还不是你描述的乱七八糟!没事没事,红队他们有周泽楷在,肯定赢不了的。”

张佳乐也扭头看过去,“对哦,周影帝话都不说的,猜词儿肯定不行吧。”


周泽楷和叶修这时候已经到位了,周泽楷闻言,淡淡看了他们俩一眼。

张佳乐顿时感觉到了一阵恶寒,往孙哲平背后躲了一步。


红队回合,叶修描述,周泽楷猜。

第一题:

叶修轻轻一笑,“可笑不自量。”

周泽楷脱口而出,“蚍蜉撼大树。蚍蜉撼树。”

第二题:

叶修又是一笑,“东汉雕塑。”

周泽楷皱眉想了0.5秒,“马踏飞燕。”

第三题:

叶修:“景晨鸣禽集。”

周泽楷:“水木湛清华。水木清华。”

台边上,张佳乐整个人都看呆了,“卧槽,这周泽楷开挂了吧???”

这什么配合啊?怎么还有这种骚操作??

第四题:

叶修:“五柳先生传。”

周泽楷面无表情,“不求甚解。”

第五题:

叶修:“哎呀,太简单了呀。小周咱们别答了,感觉在欺负张佳乐文盲。艰苦创业。”

周泽楷:“嗯……筚路蓝缕。”

张佳乐在台下跳起来,“妹的哦叶秋!有本事来打架啊!!!!”

孙哲平摇头叹气扶额。

唐柔也是连连摇头,“哎,智商碾压。”

第一局最后2:5结束。


第二局比赛,仍旧是默契大考验。两个嘉宾在互相看不到的情况下,同时在题板上答题。

叶修和周泽楷先来。

顾夕夜:“那第一题,请两位嘉宾写出,周泽楷现在的手机桌面是什么?”

周泽楷忽然愣了愣,然后就脸红了……

叶修看了看天花板。

顾夕夜:“请亮题板。”

只见,周泽楷的题板上,用特别整齐清秀的字写着——喜欢的人。

而叶秋的题板上,龙飞凤舞写着四个字——某位导演。


——————————————————————

#哇不行了,我太困了,这一章我就先写到这里了。明天更新17.5………………

#大连蹲了一天,下午就飞回上海了…贼困…撑不住了,状态不好…明天继续写综艺。


评论(66)
热度(16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